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橫越世界的門02 — 10、激鬥

作者:大帝│2017-09-01 19:19:28│巴幣:20│人氣:563
十、激鬥
  
  拜倫的腳用力地向地面一踏,在架設陷阱的同時也發動了攻擊。伴隨著一聲巨響,他腳邊的地面碎裂了,然後地上的石塊像砲彈一樣飛向賽克。不過,賽克不慌不忙的揮了一下手,飛向他的石塊在他面前消失了,下一刻,這些石塊出現在拜倫的背後,繼續以相同的速度逼近拜倫。
  
  不過,那些石塊沒能傷害到拜倫。它們在距離拜倫半公尺的地方突然停了下來,在空中顫抖了幾下後,無力的落在地上。
  
  「果然是優秀的魔法師。」他輕輕的點了點頭。實際上,賽克剛剛那一瞬間的判斷讓拜倫十分的佩服。只要牽涉空間移轉的魔法都是難度極高的魔法,假如要發動大規模的空間轉移,普通的魔法師恐怕要花費好幾個小時,甚至是好幾天的準備才能使用,也會消耗極為可觀的靈力。不過,賽克卻用許多個極小規模的空間轉移魔法來取代,節省了大量的靈力。要做到這樣必須要能精準的計算石塊的軌道,還得在一瞬間發動魔法,這讓拜倫深切瞭解賽克的戰鬥技巧十分熟稔。
  
  ——讓我來看看你的空間魔法到底有沒有弱點。
  
  他抱著試探的心態,再次用力的往地面踏下去。這一次,地面上的碎石塊像子彈一樣噴了出去。
  
  不過賽克卻並有再次的使用空間移轉魔法。這些石塊的破壞力不下一把散彈槍,賽克的選擇竟然是握著劍直接衝過去。他向自己的雙腿注入了靈力,用力一蹬,靠著那一瞬間爆發的力量,用比正常人類快上好幾倍的速度衝向拜倫。與碎石碰觸的那一刻,他使用魔法「禁衛兵」在自己身邊創造出一道屏障,彈開迎面而來的碎石。此時,他與拜倫的距離已經不到五公尺了。寶具「上帝之鞭」出現在他的右手,順勢朝拜倫刺了過去。
  
  ——怎麼會是這麼魯莽的行動?
  
  拜倫一邊這麼想著一邊開始準備防禦。他的身邊捲起了狂風,雖然他無法如同風屬性的役靈師那樣精密的控制空氣的流向,不過光論力量的話,風牆的威力絲毫不遜於那些風屬性的高手們。狂風夾雜著碎石,如同一道高牆一樣環繞著他。
  
  在近距離的戰鬥中,他有著絕對的自信。靠著力場的破壞力,他有自信自己就算跟最強的戰士近距離戰鬥不會落於下風。
  
  而就算賽克使用魔法,他也可以靠著自己的能力扭曲靈力流動的方向。
  
  「弓箭手!」在兩人間距離縮短到一公尺的那刻,賽克大喊,他的劍刃發出眩目的紫光,朝拜倫砍了下去。
  
  在楊舒瑩看來,兩人交錯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下一秒,她看到賽克用魔法創造出來的弓箭全部被力場彈飛,而賽克自己也重重的摔到好幾公尺外,讓她忍不住發出驚慌地大叫。不過,賽克立刻站起來,這讓楊舒瑩鬆了口氣,知道他並沒有受到重傷。
  
  而拜倫雖然仍站在原地,看起來狀況卻慘了許多。
  
  他楞楞地看著自己的左臂,那邊有著兩個不停冒著鮮血的窟窿。
  
  突然間,拜倫臉色大變,他右手用力地抓住左手臂,猛地一扯,把整隻左手臂扯了下來。鮮血狂噴,讓拜倫瞬間暈眩了一下,不過他露出了鬆了一口氣似的表情。
  
  他匯聚靈力,快速讓自己的左手再生。身為靈界役靈師,他可以靠著消耗靈力快速修復自己的軀體。
  
  看到自己的計畫失敗了,賽克顯得十分失望。
  
  ——早知道不應該瞄準心臟而應該瞄準腹部,瞄準腹部命中率高多了。
  
  賽克早就打算在他的第一擊就決定勝負。跟拜倫的戰鬥拖太長的話,對靈格只有「騎士」的他太不利了。但是,拜倫的能力太強了,要這麼快突破實在不簡單。所以在思考後他想出了一個對策。
  
  拜倫能創造力場,也能改變單一物體的運動。要打敗拜倫,代表那一擊必須要能夠突破他身邊的力場,也就是那一擊要有夠強的力量。但是,只要被拜倫發現這一擊,他就可以輕易的干涉這一擊的方向。
  
  因此解決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拜倫意料之外的一擊,這一擊必須要強大的足以突破四周的力場,還必須隱藏在其他攻擊中,只要拜倫注意不到,那麼就無從防範。另外一個就是力量巨大到拜倫無法用他的能力操縱的攻擊。後者以賽克的力量是無法完成的,不過前者也是十分有難度的,拜倫也是個經驗豐富的役靈師,要如何讓自己的真正的攻擊不被發現才是最難的地方。
  
  賽克想到的的戰術則是使用一般役靈師不會使用的武器:手槍。
  
  他用看似莽撞的突進和劍的斬擊吸引了注意力,同時用左手開槍。他確信子彈本身的速度足以穿越過拜倫身邊的力場。他的那把槍與之前楊舒瑩使用的相同,施加了可以強制把役靈師的靈力釋放出來的魔法,一旦命中就可以大量的消耗拜倫的靈力,讓他無力再戰。
  
  問題是,他在估算風的方向時有了失誤,本來該命中胸膛的子彈打中了手臂。而拜倫發現了這個子彈的特性後,趕快把手臂扯下來避免自己的靈力被無限制的消耗。
  
  與面露失望之情的賽克不同,拜倫被這次的攻擊嚇出了一身冷汗。
  
  「沒想到你會有這招。」拜倫輕聲說道,臉上露出了一絲受到驚嚇的表情。
  
  他發現那個魔法的真正效用時已經被白白消耗了不少靈力,雖然對他而言這還不構成太大的傷害,但還是嚇了他一跳。這一擊所含的策略、技術,讓他確定眼前這個人真的是精於戰鬥的高手。
  
  ——假如被擊中的不是手臂而是身體,我就完了。我太低估對手了。
  
  拜倫一踏,他和賽克之間的地面直接炸開。而賽克一口氣向後退了二十公尺,幫他自己爭取到了點時間來評估現在的情勢。
  
  ——假如是平常的狀況,我早就開溜了。
  
  ——可是,這次不行,這次一定得正面擊敗拜倫才能達成我的目標。
  
  ——而且,現在楊舒瑩也在這裡,我可不能扔下她跑掉。
  
  拜倫再次將一塊塊的石頭射向賽克,賽克一面閃躲,一面思考接下來的策略。
  
  ——好險有把拉斐跟琪拉找來,在近距離面對拜倫的時候,拉斐應該比我更有勝算。
  
  (賽克,你背後有人!)
  
  楊舒瑩的聲音從通訊靈裝中傳來,打斷了賽克的思緒。
  
  (我知道。)
  
  這是他正在等待的另一個契機。
  
  那個人影的出現的毫無預兆,他在賽克的背後如鬼魅般無聲無息的出現,用匕首刺向賽克。但是,在匕首即將碰賽克的前一刻,一道紫色的光芒隔在兩人之間,匕首碰上光芒的那一刻發出了一聲尖銳的碰撞聲,卻沒能造成任何的傷害。見到自己的攻擊失效,那個人的身影再次消失,彷彿溶解在空氣中一樣。
  
  「『虛之手』,出來吧。」賽克鎮定的說。「不需要再躲躲藏藏了。」
  
  那個男人的身影在拜倫的旁邊出現,讓楊舒瑩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他比拜倫矮了ㄧ些,蒼白的面孔和有些刺耳的聲音,讓他散發出與拜倫截然不同的感覺。
  
  「原來你早就知道我在這裡啦?」亞馮斯冷笑著說。「不過,既然能逼得拜倫得把自己的手卸下來,能發現我也不意外,你果然是個戰鬥高手。」
  
  他的聲音讓楊舒瑩覺得有些不安,不過她的注意力很快被亞馮斯右手那把匕首吸引了。那把匕首的外觀顯的十分的陳舊,無論是造型還是失去光澤的金屬都顯示它應該是非常古老的物品。但是,楊舒瑩卻從那把匕首中感覺到十分不祥的力量。
  
  (賽克,那把匕首——
  
  她說到一半,拜倫再次開口,她只好把下半句話吞回肚子裡。
  
  「放棄吧,你贏不了的。交出『海納百川』,我們就不會為難你。」
  
  面對拜倫的勸說,賽克的反應則是哈哈大笑。
  
  「你覺得我會連你們有兩個人都不知道嗎?出來吧,拉斐。」
  
  在離賽克幾步的地方,拉斐突然現身。跟楊舒瑩之前看到他的時候不一樣,他身上披著漆黑的鎖子甲,雙臂和雙腿也被嚴密的保護著,左手則提著一面看起來十分沈重的盾牌。看到他出現在那裡。拜倫和亞馮斯一時之間都楞住了。他們完全沒有察覺到他先前就已經在這裡了。
  
  「原來你把『黑騎士』也找來了啊……
  
  拉斐沒有多說什麼,他將自己的靈力慢慢凝聚在右手,一柄長槍漸漸的出現在他的右手中。不過,讓拜倫覺得奇怪的是,雖然他能夠感覺到那柄長槍中具有不小的力量,卻怎麼樣也看不清它的外觀,就連長度都看的不是很清楚。
  
  ——真是麻煩。是用了什麼魔法隱藏起來了嗎?
  
  「黑騎士」的戰鬥方式拜倫也曾聽說過,他是個以長槍為武器,擅長近距離戰鬥,防禦能力也十分出色的役靈師。拜倫不認為自己會居於下風,但是拉斐手上的那把長槍太過怪異,讓拜倫有些擔心這把靈裝到底具有什麼樣的能力。
  
  不論如何,戰鬥是無法避免的。拜倫決定用最粗魯,但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來結束戰鬥。
  
  腳下的地面突然開始搖晃,越晃越厲害,簡直就像是大地震一樣,讓他們幾乎站不住腳。賽克過了好幾秒才明白拜倫想要做什麼
  
  ——他想要破壞陷阱內的地面。
  
  直到此刻,他才發現自己認為倉庫可以當做屏障的想法根本就是錯誤的。拜倫的力量足以把整個倉庫區震塌,到時候所有的碎石瓦礫都會成為他的武器。
  
  亞馮斯消失的那刻,拜倫同時展開攻擊。他走到垮下的倉庫旁,身旁的磚塊和鐵板浮了起來,朝他們直直飛來。賽克原本想要閃開,但是一想到楊舒瑩也在這邊,只好停下腳步。
  
  ——不管怎麼說,還是得幫她擋住這些東西啊。
  
  經過一瞬間的思考,他對拉斐說道:「我掩護,你突擊。」
  
  拉斐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由靈力化成的黑馬出現在他身旁,他一躍而上,黑馬朝著拜倫直衝過去。在他衝出去的那刻,賽克也發動了魔法「火砲手」。他身後出現了一個個漂浮在空中的魔法陣,紫色的光芒從魔法陣噴出,與石塊在空中交錯時炸開,拜倫射出來的石塊和鐵板被炸成了灰。接著,第二輪的炮擊直接在拉斐和拜倫中清出了一條道路。
  
  看到拉斐自己已經沒剩多少距離了,拜倫只好準備進行防禦。地上的石塊浮起來,在空中形成了一面盾牌擋在自己前面。但是,賽克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放出了第三次的炮擊,靈力砲彈全炸在盾牌上面,石盾被炸成了粉陳,漫天飄散。然後,拉斐的長槍已經到了他前面。
  
  在那刻,拜倫只能用力地大吼:「方向,歪曲吧!」
  
  話聲一落,拉斐感覺到長槍被猛力一推,方向往旁邊一歪,原本瞄準心臟的長槍並沒有命中目標。不過拜倫仍沒有完全躲過那把長槍,他的左手臂被槍尖畫出一道傷口。
  
  ——我竟然沒能完全改變長槍的方向!
  
  ——這把長槍絕對具有強大的靈力,我得更加小心才行。
  
  拉斐的馬與他擦身而過,他隨即反擊,無數的石塊噴向拉斐。那些子彈般的石塊打在拉斐和馬匹的鏈甲上,發出了響亮的聲音,卻沒有造成任何傷害。然後,當拉斐與拜倫拉開距離後,賽克立刻發動砲擊。十幾發的砲彈飛向拜倫。不過,這些砲彈沒能穿過拜倫身旁的力場,它們在靠近拜倫身邊後全偏了方向,擊中旁邊的倉庫,把整棟倉庫全炸掉了。
  
  一聲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響起,亞馮斯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拉斐的背後,但是他的匕首卻被拉斐的長槍擋下來。一看到自己的攻擊再次失誤,亞馮斯沒有遲疑,立刻再次靈體化消失。
  
  「看來的確是超乎意料的對手……那麼,我也只好用出全力了。」
  
  拜倫身邊冒出了橙色的火粉,點點的火粉慢慢的在他身上聚成一件黑色的長袍。然後,他從長袍的口袋中掏出了一根銀色的短棒。
  
  ——在賽克收集到的資料中並沒有提到這個靈裝啊。
  
  這麼想的拉斐退後了一步。賽克也是一樣,拉斐看的出來他對於拜倫掏出的這個靈裝顯得十分吃驚。
  
  短棒的前端發出了橙色的光芒,地上的石塊被吸起來附在短棒的前端。不到幾秒的時間,這根由石塊聚集而成的巨棒已經超過拜倫的身高。拜倫輕鬆的把它舉起來,看起來絲毫不費力。
  
  賽克試探性的使用了「火砲手」。拜倫隨手一揮,用石棒擋住了賽克射出的靈力砲彈。雖然有些石塊噴了出去,但是從地上浮起的石塊馬上就補回了損失的石頭。
  
  「用靈裝控制你的能力?真是巧妙的方法啊。」賽克的聲音不自覺的流露出了一絲絲焦躁。他察覺那個靈裝可以讓拜倫更靈活、精準地控制自己產生的力場,這對他來說絕對不是好消息。
  
  拉斐再次發起了衝鋒。拜倫面前的小石塊不停的向他噴過去,威力不下一挺掃射的機槍。拉斐用力的一夾馬腹,騰空躍起,跳過了那些石頭,長槍直指拜倫。拜倫則輕鬆的把石棒向空中一甩,在空中和拉斐的長槍發生了碰撞。長槍的槍尖削斷了石棒的前端,但是剩下的石棒狠狠的砸在拉斐的馬匹上,讓他連人帶馬飛出去。情急之下,拉斐在空中收回了創造出戰馬的靈力,然後在落地時用力的把長槍插進地面,好不容易才在十公尺外停下。
  
  賽克立刻在這個空檔使用魔法火砲手,雖然這波攻勢再次被拜倫輕易檔下,不過也達到牽制的功效,讓拉斐可以重整態勢,再次發動攻擊。他持槍向前,用左手的盾正面接下拜倫的石棒,發出一聲讓人十分不祥的碰撞聲。他臉上扭曲的表情說明了剛剛那一擊有多麼的沈重,但他卻沒有停下攻勢,長槍發出湛藍色的光芒刺向拜倫。
  
  「扭曲!」拜倫大吼。他施加了比剛才更大的力量,強行扭曲了長槍的軌道。但是,拉斐硬是把長槍的方向拉了回來,槍柄狠狠地敲在拜倫的肩上。
  
  拜倫的慘叫聲有如受傷的野獸,面前的石塊猛地飛起,正中拉斐胸前。雖然靠著盔甲的保護而沒受到致命傷,但他還是被撞退了好幾步,痛的幾乎喘不過氣。
  
  這是拜倫今天第二次露出破綻,而賽克並不打算放過這個機會。但是,就在他要發動攻擊的時候,亞馮斯又出現在他背後。他依然用魔法「禁衛軍」檔下這一刀,不過也錯失了這寶貴的一刻。拜倫立刻站穩腳步,再次射出石塊對拉斐發動攻勢。
  
  這樣情況讓賽克焦躁不已。
  
  從剛剛的第一回合交手,他已經知道自己在近身戰鬥沒有勝算。縱使拜倫的力場有著距離限制,由於「上帝之鞭」太短,賽克在近身戰鬥根本沒辦法傷到拜倫。在這情況下,讓持著長槍的拉斐近距離戰鬥雖然是個比較好的選擇,但是縱使拉斐有著傲人防禦力,卻還是不可能一直擋住拜倫的攻擊。
  
  可是,賽克在這個時間點卻沒法支援他,根本無法發揮兩人聯手的優勢。用遠距離的攻擊,可能反而被拜倫改變方向的能力影響,傷到拉斐。而一向單打獨鬥的他根本不擅長支援性的魔法,也沒有辦法單靠魔法輔助拉斐。
  
  在這種情況下,賽克只好開始考慮原本未曾納入考量的選項。
  
  他用通訊靈裝對楊舒瑩說:(等一下我使用「弓箭手」的時候,請同時對拜倫開槍。)
  
  她嚇了一跳。
  
  (我……可能打不中欸?)
  
  (子彈在一定的距離裡面可以自動追蹤,不要射太偏就好。)
  
  接下來,賽克開始尋找亞馮斯的靈壓。他發現亞馮斯在拉斐附近伺機對他下手。
  
  確認了亞馮斯不在楊舒瑩旁邊後,他發動了攻擊。他衝向拜倫,使用了魔法「旅人」,在一瞬間拉近距離。拉斐立刻往一旁跳開,然後賽克就在極短的距離中放出魔法「弓箭手」。接著,他和楊舒瑩同時扣下扳機。
  
  他再一次摔了出去,左手傳來了讓人幾乎發狂的痛楚。
  
  ——沒想到,拜倫竟然抓準我發動攻擊的這一刻發動反擊,讓我完全來不及閃避啊!
  
  賽克用的策略和第一次攻擊時完全一樣,就是把重要的攻擊藏在魔法「弓箭手」裡面。但是,他沒料到拜倫在兩人擦身而過的那一刻同時反擊,等他發現時已經慢了一步,往旁邊跳開的那一瞬間,拜倫射出的石塊直接命中左手手肘,他覺得自己連骨頭都被打碎了。
  
  賽克一口氣退開了二十公尺,痛苦的唸著咒語,讓自己受傷的手慢慢的復原,同時評估著現在的狀況。
  
  賽克和楊舒瑩的槍具有的魔法並不同。賽克手上的槍能夠將擊中的肉體賺換為靈力,楊舒瑩的則不同,那把手槍上面的魔法能夠讓組織無法被任何方式修復,直到魔法被解除為止。
  
  ——沒有哪裡可以看到大量的靈力流失,所以我沒射中。
  
  ——那麼楊舒瑩呢?
  
  賽克這次把期望都賭在她身上。他覺得拜倫沒有理由會被同樣的伎倆騙到兩次,一定會找出他的攻擊。不過,拜倫大概從頭到尾都不會預料到楊舒瑩會開槍,因此不見得會注意到楊舒瑩射出的子彈。
  
  他一面唸著咒語,一面觀察著拜倫的行動。拜倫並沒有發動攻擊,他低著頭,看著自己大腿上的某個地方。
  
  ——楊舒瑩射中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拜倫驚訝的大喊。
  
  被子彈擊中的傷口已經藉由靈力完成了再構成。但是,只有傷口表面癒合了,拜倫還是感覺到ㄧ些不對勁。他的靈力流不過那個地方,血管和神經似乎也沒有再生。
  
  「這個子彈上的魔法可以讓你的組織壞死,無法復原。」賽克緩緩的說。
  
  在剛剛的治療下,他的左手雖然恢復的差不多了,但是治療的過程實在太痛了,就算是現在只要稍微動一下就痛的不得了。所以,他想要暫時拖延一點時間,讓自己恢復行動力。
  
  「不可能,你明明就只射出了一顆子彈——
  
  說道這裡,拜倫終於發現他看漏的東西了。
  
  他從開始戰鬥後就沒有注意過楊舒瑩任何一眼。看到她手上的手槍,拜倫終於明白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我還真的沒料到小女孩會發動攻擊啊……明明能力還沒覺醒卻能射出帶有魔法的子彈,那是什麼一回事啊。」
  
  「這就無可奉告了。」
  
  ——真是可惜。假如楊舒瑩拿的是我這把槍,大概可以消耗掉極為巨量的靈力吧。
  
  ——讓組織壞死也是個很強的詛咒,不過打中大腿幾乎沒什麼用,真是可惜。
  
  拜倫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再次開口時,語氣變的十分的冰冷,讓人覺得四周的空氣彷彿一瞬間凍住了。
  
  「無論如何,叫她把槍收起來。」
  
  「憑什麼?」
  
  「假如她不把槍收起來,我保證她沒有辦法活超過十秒鐘。」
  
  賽克立刻明白了拜倫的意思。在剛剛的戰鬥中,亞馮斯從來沒有對楊舒瑩出手,大概就是出於拜倫的命令。果然,拜倫的下一句話立刻證實了這一點。
  
  「假如這位小姐能夠自由的使用靈力,我就不得不把她視為我們的同類了。」
  
  (照他說的做吧,把槍收起來。)
  
  楊舒瑩把槍收進口袋,膽怯的退後了幾步。
  
  石頭再次凝聚到拜倫的棒子前端,慘烈的戰鬥又開始了。






  人的時間有限,但是想做的事情無限。

  理論上考完試要有許多時間做事情,卻沒想到時間流逝之快,現在已經開學了。

  所以我拖了那麼久才更新,對不起期待的各位(假如有的話)QQ

  最近突然覺得我對於《橫越世界的門》這部作品失去了一些動力。雖然第三章、第四章的初稿已經躺在硬碟裡,但是最近卻沒什麼力氣修稿。而更後面的劇情跟我原本規劃的也有所不同,還需要更多功夫來處理,但是最近卻也沒什麼想法。

  簡單來說,就是在第二篇結束後,我可能會暫停更新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是多久呢?我也不清楚,我只能說希望不要太久......

  再次跟期待這部作品的各位說抱歉,希望能盡快讓各位看到接下來的部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6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橫越世界的門|IMP Matthew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時間有限,但是想做的事情無限。

手腳有限!想像無限!

0.0y

09-01 19:23

大帝
我希望手腳無限!09-01 22:53
帽捲
真的,想畫的歐派無限(X
轉眼就要開學QAQ

09-01 22:08

大帝
歐派(揉09-01 22:53
希布拉
賽克過了好幾秒才明白拜倫想要做什麼()<<沒句號
石盾被炸成了粉(陳)<<錯字:塵
拜倫終於明白剛剛發生什麼事了。(」)<<不知道是不是多了這個

01-05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詩隨筆] 沁墨閣作業... 後一篇:[達人專欄] NBA太平...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