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橫越世界的門02 — 07、初次上陣

作者:大帝│2017-06-02 17:30:23│巴幣:18│人氣:526


七、初次上陣
  
  賽克和楊舒瑩踏出了鐵鑄的的大門,再次進入寒冷的夜風之中。賽克在門口停下了腳步,從口袋中掏出了一把槍。
  
  「拿著,防身用。」
  
  楊舒瑩有些畏懼的看著那把槍。雖然在過去的這幾個月賽克曾經教過她如何使用槍枝,她也練習開過槍了,但是一旦想到自己要把這把槍口對準另一個人,就讓她覺得全身無力。
  
  「為什麼……現在拿給我呢?」
  
  賽克露出陰沈的表情看著巷口。開口的時候,他的聲音也顯的十分的沈重。
  
  「這只是感覺而已……不過,我想等一下說不定就會派上用場了。」
  
  在她握住槍柄的那一刻,立刻感覺到一股熱流流順著右手流進她的身體,似乎和她身體緊密的連在一起。
  
  「理論上妳還不能操縱靈力,但是印刻在這把槍上面的魔法可以讓妳藉由這把槍把妳自身的靈力具現化。」
  
  「該不會……我也得……戰鬥?」
  
  「至少要能自保,這就是我給妳的測驗。」賽克用命令的口吻說道。「妳殺不殺人我不在乎,妳只要能夠活下來就行。」
  
  彷彿在呼應賽克的話似的,當他們走出巷口時,一道暗紅色的火焰圍繞住他們。五六個人影從巷口現身。
  
  「果然,出現啦。」賽克低聲說,視線緊緊的盯著那幾個人影。
  
  就在那幾個黑影開口前,他就衝了出去,寶具「上帝之鞭」同時在他手上現形。看到他突然發動攻擊,那幾個人慌張的抽出了他們的武器,但就在他們準備好之前,賽克已經掠過了他們身邊,一劍砍下了其中一個人的腦袋。
  
  「來吧。你們以為人多就是我的對手了嗎?」
  
  這個出乎意料的攻擊讓剩下的五個人楞了一下。他們決定重整隊型,兩個持劍的侍從朝賽克走來,另外三個人則在後方詠唱著魔法。
  
  但是,那兩個人連靠近賽克都沒辦法。
  
  「火砲手!」
  
  伴隨著他的大喊,好幾道紫色的光芒射出,在那兩個人前面爆炸。那兩個人根本連閃避都來不及就被炸飛了,重重的撞在牆上。
  
  「真是的,讓你們看到我在這邊,我也很為難啊。我可不想幫我的朋友惹上麻煩。」賽克冷冷的看著他們。
  
  那兩個人掙扎著想要站起來,賽克看著他們,冷冷的說:「弓箭手。」
  
  後面那三個人幫他們的同伴放出護盾,但是在賽克的魔法前面卻如同紙一般的被撕裂了。弓箭插穿了那兩個人的身軀,伴隨著死前的痙攣流出了大量的鮮血。
  
  魔法師一同對著賽克射出魔法,但是賽克卻連動都沒有動。他們發射的魔法來到賽克面前時,他的手隨意一揮,魔法就憑空消失了。對賽克來說,這些連魔法連出手防禦的必要都沒有。由於咒語過於單純,賽克輕易的破解魔法,幾乎不用消耗靈力。
  
  直到此時,那幾個人才意識到彼此之間的實力差距實在是太大了。他們做了今天最明智的一個決定——轉頭逃跑。
  
  不過,賽克向前踏出一步,冷冷的說:「我可不能這樣放你們走呢。」
  
  「賽克,沒必要做到這樣吧!」楊舒瑩在他背後大叫。
  
  「不行。我不能讓沃爾斯跟我有聯絡這件事情被任何人知道。」
  
  一排紫色的光芒射出,毫無偏差的貫穿那四個人,他們直挺挺的倒臥在自己血泊之中。然後,賽克輕輕的彈了一下手指,紫色的火焰從那六個人的屍體下冒出來,他們的屍體和血跡在火焰中漸漸的溶解,最後只在地面留下一灘灘銀白色的液體。那些液體慢慢的飄起來,在賽克的手掌上凝結,慢慢的溶進他的皮膚中。圍繞他們的暗紅色火焰也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他轉過頭,伸手拉起了雙腿發軟,坐在地上的楊舒瑩。
  
  「沒事了,走吧。」
  
  然而,他們才往前走沒幾步,四周又冒出了ㄧ圈黃色的火焰。這個火焰包住了整個廣場,然後比剛剛多好幾倍的人影從黑暗中走了出來。
  
  賽克停下了腳步。這個人數並不是他無法戰勝的,但是要處理也得花上好一番功夫。更何況,楊舒瑩還在旁邊。
  
  「這個人數有點多啊。」阿提拉的聲音從劍柄傳來,顯的有些興奮。「夥伴,直接使用我的力量吧。我也想好好的活動活動筋骨。」
  
  「現在還不用。」
  
  賽克把楊舒瑩拉到自己的後面。紫色的披風在他身上具現化,不過他卻把披風解下來,披在楊舒瑩的身上。
  
  「妳自己小心,敵人的數量有點多。」
  
  嚇得動彈不得的楊舒瑩很勉強的點了點頭。
  
  「對他們開槍,沒問題吧。」
  
  「真……真的非開槍不可嗎?」
  
  賽克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
  
  「敵人太多了,我無法顧及到所有的人。妳就先試著自保吧。」
  
  楊舒瑩拿著槍的手不停的顫抖。手上這個沈重鐵塊是可以輕易奪人性命的武器,這個事實讓她雙手不停的顫抖。
  
  「這……對役靈師……有用嗎?」
  
  「有用。只要命中,對方就死定了。」
  
  從陰影走出來的人越來越多,已經超過了六十個人了。其中看來似乎是他們首領的一個人向前走了幾步,走到離賽克十公尺的地方,大聲的說:「把『海納百川』交出來,不然我們就——」
  
  他話還沒說完,賽克就採取了行動。他在雙腳注入靈力,爆發出好幾倍於正常人類的力量,短短一瞬就跨過這十公尺的距離,一劍把首領的身體攔腰砍成兩截。黃色的火粉從身體的斷面飄出,鮮血也同時噴了出來。
  
  看到自己的首領突然就被砍成了兩半,讓那群人陷入一陣騷亂。賽克也沒有浪費這個機會,他的右手一揮,發動了魔法「火砲手」。紫色的光芒在空中劃過了一道道弧線,接著在那群人中央炸開來,引發混亂。然後,賽克趁著混亂衝了進去,跟敵人展開肉搏戰。他幾乎完全沒有使用靈力,只是像一個劍士一樣瘋狂的砍殺敵人。
  
  這樣的行為在楊舒瑩眼中看起來很衝動,但是卻有著她意想不到的效果。在敵人正中央的賽克,讓敵人的魔法師們幾乎無法發揮任何作用,他們因為顧慮擊中他們同伴而無法出手。同樣的,能操縱元素能力的侍從們顧忌波及同伴而無用武之地,賽克需要面對的敵人只剩下擅長近戰的武士而已了。
  
  不過,就在大部分的人圍攻賽克時,有三四個侍從走向楊舒瑩。正在與敵人激烈交鋒的賽克一時無法回頭保護楊舒瑩,不過他也無意立刻這麼做。
  
  (他們不知道妳有槍,妳可以反擊!)
  
  賽克的聲音在她腦海中出現。她發抖著舉起手中的槍。雖然她練習過射擊,但是當要把槍對準一個人的時候,她卻覺得自己的雙手完全不聽使喚,手指僵硬的無法彎曲,彷彿在抵抗她扣下扳機的動作一樣。
  
  看到她舉起了槍,那群侍從們哈哈大笑,他們完全不認為人類的槍枝能夠傷害到他們,根本沒把那把槍放在眼中。
  
  眼看著侍從越走越近,楊舒瑩乾脆閉上眼睛,單憑自己感覺扣下了扳機。
  
  扣下扳機的那一瞬間,她感覺到有一個不太舒服的冰冷感,彷彿有股熱量被從自己的身體抽走一樣。不過,她並沒有感受到一般槍枝該有的後座力,也沒有聽到子彈擊發的聲音。唯一聽見的聲音是前方傳來的哀嚎,這讓她忍不住張開了眼睛。
  
  看到眼前的場景,一股反胃感不由自主的湧上來。
  
  她不知道這把槍到底射出了什麼東西,但是效果之好卻是無庸置疑的。一個侍從的腹部被射出了一個大洞,橙色的火粉不斷的從傷噴出。然後,從傷口冒出了閃耀著彩虹般光芒的火焰,七彩的火焰快速的吞噬了那個侍從全身。他在火焰中發出了令人撕心裂肺的慘叫,身體在火焰中慢慢的融化,最後只剩下一灘銀白色的液體。
  
  她雙腿一軟,跪在地上,楞楞的看著手上的槍。
  
  她親手殺了一個人。
  
  實際上,她對這件事仍沒什麼實感,這一切實在太容易、太不真實。
  
  沒有槍枝的硝煙味,沒有震耳欲聾的爆炸,輕鬆的扣下扳機,然後面前的敵人就死了。
  
  殺人太簡單了。
  
  但是這個動作的恐怖,卻已經讓楊舒瑩動彈不得。
  
  最先浮現在她心中的,是滿腔的憤怒。
  
  ——為什麼……明明殺人那麼恐怖,獵人們卻能這樣吞噬人類?
  
  然而,另一個念頭很快就取而代之。
  
  ——殺了人的我……跟他們比,有比較好嗎?
  
  這兩種矛盾的想法盤旋在她的腦海中,讓她幾乎崩潰。
  
  但是,此刻的情況並沒有時間讓她思考。開槍打死一個侍從後,嘲諷的笑容從其他幾個人臉上散去。那幾個侍從朝她跑過來。
  
  本能強烈的要求她趕快行動。
  
  但身為人的她卻受不了「殺人」這件事情。
  
  她想要逃跑,但是雙腳根本無法動彈。
  
  一個侍從開始詠唱咒語準備施放法術。在這一刻,楊舒瑩的本能終於壓過了她的混亂。她再次扣下扳機。雖然那個人還離他超過了三十公尺,她的子彈仍命中了那個人的手臂。一模一樣的事再次發生,那個詠唱著咒語的侍從又被七彩的火焰吞噬,變成一灘銀白色的液體。
  
  另外六個侍從全拿出武器朝她衝過來。她胡亂的扣下扳機,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開了幾槍,但那六個侍從卻全部步上了前兩人的後塵。火焰從他們被擊中的部位冒出來,他們只能在七彩的火焰中哀嚎,身體慢慢的融化,成為了銀白色的液體。
  
  雖然楊舒瑩還不是役靈師,並沒有辦法自由地操縱體內的力量,但是賽克印刻在槍上面的魔法已經讓她能夠控制一部分的靈力。光是那一部分靈力,對於那群侍從而言,已經是如同天災般完全無力抵擋的力量。侍從們完全無力對抗賽克的魔法和楊舒瑩的力量,畢竟兩者的力量根本不在同一個水平。
  
  可是,這也變成了讓楊舒瑩崩潰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也……殺人了。
  
  ——那麼,我跟那些獵人……有什麼差別?
  
  她無力的跪下來,手一鬆,手槍掉到了地上。一滴滴的眼淚滑過她的臉頰。
  
  
  
  賽克在戰鬥中還是一直注意著楊舒瑩的狀況。他看見她扣下扳機,看見那幾個對她發動攻擊的役靈師毫無抵抗力的被火焰吞噬。他的魔法發揮了比原本預期更好的效果,這讓他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沃爾斯的手藝果然不簡單。
  
  在製造靈裝方面,沃爾斯的能力讓他的技術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不像其他役靈師製造出來的靈裝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流失力量,他能夠將魔法印刻在武器之上,讓兩者緊緊的連結在一起。
  
  然而接下來的景象很快就讓他笑不出來了。
  
  楊舒瑩雙腿一軟,跪在地上痛哭失聲,而又有幾個侍從朝她走過去。
  
  「果然還是太天真了。」
  
  阿提拉用低沉的聲音說道:「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了,趕快去救她。」
  
  「這可麻煩了,人這麼多,實在很難確保她的安全。」賽克一邊與阿提拉交談著一邊繼續與其他侍從交戰。雖然他有十足的自信自己一個人對付所有敵人也絕對可以得到勝利,但是要一邊戰鬥一邊保護人就十分困難。
  
  「那麼,由我來幫你戰鬥吧。呼喚我的名號。」阿提拉再次開口。
  
  他的聲音隱含著濃濃的期盼,賽克聽的出來他對於戰鬥十分的渴望。問題是,賽克並不想如此輕易的解放寶具的力量。
  
  使用寶具的力量會消耗掉非常多的靈力。對於靈格較高的役靈師或許是個可以接受的負擔,但是對於賽克而言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根據他自己的估計,假如現在解放了寶具的力量,差不多會直接用光自己的靈力。
  
  ——不過,在不使用寶具的情況下要快速的消滅他們,也只能用魔法「火炮手」了。可是這種規模的攻擊,恐怕也會消耗掉大量的靈力。
  
  ——考慮到要保護楊舒瑩,我還是速戰速決比較好。
  
  他知道自己能考慮的時間不多了。無論要使用寶具的力量還是使用魔法,他都得當機立斷。
  
  經過不到兩秒的考慮,他高高舉起手中的劍,漆黑的劍身突然發出耀眼的紫色光芒,頓時吸引了全部的人的注意力。
  
  ——不知道多久沒有使用過寶具的力量了呢。
  
  ——看起來阿提拉也已經憋得很無聊了吧。
  
  「『上帝之鞭』阿提拉,請在此解放你的力量。」賽克平淡的說出了這句話,然後,他把劍用力的插進了地上。
  
  
  
  徹底崩潰的楊舒瑩完全沒有注意到身邊的狀況,直到她感覺一陣冷到讓人發抖的寒風吹過她的臉頰,她才楞楞的抬起頭。
  
  以台北的冬天來說,這陣刺骨的冷風未免也太異常,身上的外套在冷風面前沒有起到任何的作用,讓她不由自主的發抖。楊舒瑩一開始還以為那只是她的錯覺,直到一個冰冷的感覺落在她頸子上,讓她全身一縮,她才訝異的睜開了眼睛。
  
  一片片的雪花緩緩的落下。
  
  眼前是一片白雪靄靄平原。
  
  ——下雪了?
  
  ——不,不對……那些房子呢?
  
  彷彿世界在一瞬間改變了一樣,石造的地面、旁邊的房子都不見了,天空正掛著理應下山的太陽。整片大地被雪覆蓋著,遠方還可以看到根本不可能存在於都市中的森林。
  
  「這裡是阿提拉的世界。」賽克平靜的說,楊舒瑩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來到自己身邊,她楞楞的抓住賽克的手,慢慢的站起來。
  
  刺骨的寒風和雪花冰冷的觸感讓楊舒瑩了解自己並不是在做夢。
  
  ——下雪……這個不像是台北的土地……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所謂的寶具,是從英雄的執念中誕生的。在死亡的那刻,強烈的執念會讓他們的靈魂昇華為英靈,寄宿在寶具之中而得以留在人間。」賽克緩緩的向她解釋。
  
  「至於寶具的力量,則是讓英雄締造的傳說與奇蹟再次顯現於這個世界上。要說阿提拉最有名的事蹟,大概就是當年率領著匈奴軍隊肆虐歐洲,讓日耳曼人和羅馬人聞風喪膽吧。所以,寶具的力量,就是讓阿提拉和他曾經稱霸天下的軍隊,以及當年他們奔馳作戰的大地重現在這個世界上。這已經超越了結界的範疇,應該世界中的小世界——除非阿提拉被打倒或是我選擇停止寶具的運作,否則這個世界是不會結束的。」
  
  在他們的身邊,有一隊大約兩百名的騎兵。他們在風雪中只披著簡單的盔甲,有的手持長槍,有的拿著弓箭。他們有著不同的膚色、講著不同的語言,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他們的視線都集中在前面一個穿著紅色披風的男子身上。
  
  那個男子不高,但是銳利的眼神和剽悍的氣息,讓人覺得光是看著他就會受到沈重無比的壓迫感。
  
  他對著賽克輕輕的點了點頭後,拔出插在地面上的劍,指向了楞在幾百公尺外的侍從們。
  
  「諸位戰士們!」他巨大的吼聲迴盪在這片平原上。「要擊敗這群廢物,只要需要前鋒小隊就夠解決了!」
  
  「是的,國王!」
  
  騎兵們的吼聲響徹這片平原。阿提拉跳上自己的坐騎,大吼:「衝鋒!擊潰他們!」
  
  「跟著國王!」
  
  匈奴騎兵們發出如同怒濤般的怒吼,單單這一支小部隊就已經讓足以讓敵人雙腿發軟。約莫一百騎的弓箭手分別繞向左右兩邊,箭雨朝著侍從集結的地方落下。然後阿提拉率領著槍騎兵正面衝進了侍從當中。
  
  「別小看這群騎士。」賽克對楊舒瑩說道。「寶具的力量來自英雄心中的執著與懷念,以及後世人們對它的敬畏。正因為阿提拉以『上帝之鞭』的威名流傳於後世,這些騎士也具有非凡的力量,每個人都有著超過我的靈格。」
  
  箭雨直接打亂了侍從們的陣形,在第一波的箭雨後就有不少侍從倒下。剩下的侍從轉身就逃,卻完全跑不過阿提拉麾下的騎兵。槍騎兵衝進了他們的隊伍中,長槍經過的地方鮮血四處飛濺,馬蹄無情的踏過倒下的屍體。
  
  這場戰鬥完全是單方面的虐殺。不到五分鐘,這場戰鬥就毫無懸念的結束了。剩下的只有染紅雪地的鮮血和無數的屍體。阿提拉率領著騎兵隊回到他們前面,跳下馬,將那把劍插回賽克的面前,和所有的士兵一起在賽克面前跪下。
  
  「感謝你。」
  
  「是我該感謝你才對,終於有機會活動ㄧ下筋骨了。」阿提拉露出了豪邁的笑容。
  
  賽克雙手握住劍柄,把它從土中用力的拔出來。剎那間,他們回到方才的廣場,雪地、遠方的叢林和山脈、驍勇善戰士兵、以及阿提拉本人全部消失了。唯一留下的,是侍從們的東倒西歪的屍體。
  
  賽克彈了一下手指,地面冒出了紫色的火焰,侍從們的屍體開始劇烈的燃燒。接著,賽克從口袋中拿出了水晶瓶,讓銀白色的液體一滴一滴在瓶中凝結。
  
  「好了,我們回去吧。」
  
  說完後,他就拉著還楞在那裡的楊舒瑩走出了廣場。
  
  
  
  在回家的路上,楊舒瑩一直楞楞的看著自己的雙手,連公車到站都沒發現。賽克也察覺到她的情緒仍尚未平復,於是,在回到家後,他讓楊舒瑩在沙發上坐下,自己則坐在她的身旁。
  
  「怎麼了?」
  
  楊舒瑩慢慢的轉過頭來,用著畏懼的眼神看著賽克。
  
  「我殺了人……」
  
  「嗯。」
  
  「我這樣子……跟獵人……有什麼差別……」
  
  眼淚像潰堤的河水一樣滑過她的臉頰。
  
  「就本質而言的確是沒有差別。獵人為了活下去而吞噬人類,妳為了活下去而殺了他們,就是這樣。」
  
  「我……跟他們……」
  
  「硬要說差別的話,那就是獵人戰鬥的對象是毫無反擊能力的人類,而守護者則是在跟有能力置自己於死地的人戰鬥。」
  
  楊舒瑩有些訝異的抬起頭。
  
  「我們守護者都是抱著必死的覺悟在戰鬥的。我們有可能殺了獵人,也有可能被獵人所殺,我們的戰鬥就是這麼一回事。不過,獵人獵食人類是完全不一樣的,他們從來不必,也不會擔心自己被人類攻擊。人類沒有任方法殺掉一個獵人。」
  
  「原來……差別是這樣嗎?」
  
  「這就是兩者差異所在,而這個差異有什麼意義就要看妳自己的想法了。」
  
  嘆了一口氣後,賽克露出了苦笑而說道:「實際上,關於戰鬥與殺人的想法,妳問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有的人為了錢而殺人,有的人為了生存而殺人,有的人為了理想而殺人,有的人為了自己爽而殺人。殺人的理由百百種,但是理由之間沒有貴賤之分,唯一的標準就是你奪走了幾條人命。」
  
  「我……我不懂。」楊舒瑩用力的搖了搖頭。「理由怎麼可能沒有差別呢?不然,所有守護者也都是殺人犯嗎?」
  
  「我換個說法,妳就明白了。假如今天有一個人拿了錢暗殺敵國的領袖,他的同胞會把他視為英雄,而敵國則認為他罪該萬死。問題是哪一邊是對的?人多的一方就是對的嗎?還是比較弱小的一方就是正義?沒有這麼一回事。」
  
  聽到這個例子後,楊舒瑩總算恍然大悟,理解賽克想要說什麼了。
  
  「所以,守護者為了阻止獵人吞噬人類而殺了獵人,對人類是救星,但是對獵人而言卻是是仇敵?」
  
  「就是這樣子。」
  
  楊舒瑩又想了幾秒鐘,露出了十分彆扭的表情。
  
  「說了那麼多,結果還是要看我自己的立場嗎……」
  
  「是。不過,至少妳現在看起來沒有這麼難過了。」
  
  看著楊舒瑩愣住的表情,賽克輕輕的笑了起來。
  
  「其實,守護者也不是看到獵人就非殺不可。時代在改變,守護者和獵人的想法都開始有轉變了。」
  
  「什麼意思呢?」
  
  「現在有些獵人不再無節制的獵食人類,他們盡量不與守護者起衝突,獵食的時候也盡量取用不會造成永久傷害的靈力。而比較溫和的守護者對這些獵人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然,這只是部分的人的想法就是了。」
  
  楊舒瑩歪著頭問:「真的有這種獵人嗎?」
  
  「有。像是艾蕾莎就是其中一個,因為他們對人類的傷害性不大,所以大家都會假裝沒看到。」
  
  一想到那個有著驚人魔法技巧的卻對自己永遠擺著一張撲克臉的的小女孩,楊舒瑩忍不住露出了苦笑。
  
  賽克又補上一句:「雖然部分原因是沒有人想跟她交手。」
  
  「那麼……我就再自己想想看吧。我先去休息了。」
  
  看著表情有些複雜的楊舒瑩,賽克輕輕的點了點頭。「趕快去洗澡吧,今天已經很累了。這些事情妳就慢慢的想吧。」
  
  
  
  看著楊舒瑩走上去後,賽克輕輕的嘆了口氣。
  
  「伙伴,我到底該說你殘酷還是說你實在太關心她了阿?你竟然現在就把這些事情全告訴她。」
  
  「我也不想這麼做。但是……」
  
  「真是的,你平常一臉冷酷的樣子,在這種事情上卻怎麼樣都放不開,真是特殊的潔癖呢。以前對費莉斯,現在對楊舒瑩都是這樣子……」
  
  「阿提拉,別再說了。」賽克有些生氣的對阿提拉說。
  
  他從口袋掏出了水晶瓶,打開後小心翼翼的滴了兩低銀白色的物質到手上,再封上蓋子。他皺著眉頭把那兩滴液體吞下,接著是一陣劇烈的咳嗽。
  
  「真不舒服。」他有些無力的說道。
  
  「你今天晚上是要和『黑騎士』和『幻影』去偵查吧?」阿提拉決定轉換個話題。
  
  「是的。」
  
  「只是偵察而已?」
  
  「假如情況許可,我也想直接消滅他們。」
  
  聽到這句話,阿提拉用著有些興奮的聲音問道:「在這個狀況,能不能讓我再出來一次啊?」
  
  「不用。你再出來一次,我會被你榨乾吧。」
  
  「我可以控制力量。」
  
  「我已經請其他人來幫忙了。今天你都已經有機會活動了,就多忍ㄧ下吧。」
  
  阿提拉不情願的哼了一聲,又問道:「你請了誰來?該不會是你的那群人吧?」
  
  「就是他們沒錯。」
  
  一聲長長的嘆息從賽克的右手傳出。
  
  「真難過,看來真的不需要我上場了啊。」
  
  
  
  「這把手槍還你吧。」
  
  洗完澡後,楊舒瑩走到賽克的房間,把放在口袋中沉甸甸的物品拿出來遞給賽克。她捧著它的樣子,就像手上拿了顆炸彈一樣。
  
  「在這個節骨眼,我會建議妳隨身帶著。」
  
  她不太高興的噘起嘴。
  
  「我不想帶著走來走去啊……這怎麼說都太奇怪了吧!」
  
  「這是為了妳的安全啊。」
  
  楊舒瑩不高興的問道:「為什麼?你不是會保護我嗎?」
  
  「這是以防萬一。假如妳覺得太重的話,可以換成這一把。」
  
  賽克拿走她手上的槍,又從口袋中掏出另一把小小的左輪手槍交給她。楊舒瑩不情願的接過來,那把槍看起來不像原來那一把那麼新,不過的重量輕了很多。
  
  「這把從頭到尾都是我做的,不要弄壞了。」
  
  楊舒瑩一握住槍柄就可以立刻感覺到它的力量,可是,她卻感覺到有種模模糊糊的感覺,彷彿她的手和那把槍之間被什麼東西隔開了。
  
  「問題不是這個啦,我不想要拿著槍……」
  
  「那麼……至少這幾天帶著,直到這件事情解決為止,好不好。」
  
  楊舒瑩不情願的點了點頭,把那把槍收進口袋裡。
  
  「好了,早點睡覺吧。」賽克輕聲對著她說道。「我也要休息了。」




  我想應該很多人想吐槽某個東西……我就老實的承認我寫這段故事其實就是在看完Fate/Zero的小說後沒多久XDDDD

  其實這不是我的故事第一次受到Fate系列的影響,會有寶具這個設定也是因為Fate。而讓英雄帶著軍隊這個概念實在是讓當時的我非常震撼。

  不過在我的故事裡面,英靈召喚出來的軍隊沒有征服王的王之軍勢那麼OP就是了。對付一群侍從的時候固然很有效,不過面對真正強大的役靈師時,就算是大軍可能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除了這個以外,這一集的重點主要還是在處理楊舒瑩的心裡狀況,讓她思考戰鬥與殺人這回事情,強迫她慢慢的成長。不過她真的是個非常慢熱的女主角,什麼時候會成熟呢……我也還不知道XD

  下一集會有個重量級新角色登場,應該算是本作的第三女主,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廢話),更是第一個會出外傳的角色(明明外傳也只寫到一半XD),十分感謝繪師帽捲大大的辛苦,希望在兩個禮拜後能準時讓大家跟她見面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6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橫越世界的門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大漠倉鼠
FGO現在熱度爆棚,前陣子PIXIV前百名都是FGO的同人

06-02 20:49

大帝
逆勢成長,不過我一直沒去玩XD06-02 20:58
帽捲
深夜突然壓力好大w

06-03 03:23

大帝
一切都靠你惹QQ06-03 11:02
花熊
會師 最後ㄉ心得有錯字xD

01-26 16:11

大帝
嗚嗚錯字好多01-26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閒聊] 奧馬哈眾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歷史閒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