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潘朵拉之心》無劇透推薦

作者:白森鈴│潘朵拉之心│2017-08-19 18:51:24│巴幣:2│人氣:264
*動畫25集+漫畫24卷
*奇幻/思考/勵志/戰鬥/愛/微獵奇/黑暗童話/哲理向




「為了某人而做什麼,那不過是藉口,其實都是為了自己。」

「你敢肯定你做的一切中,都沒有參雜任何私慾嗎?」

「驅使我這麼做的原因?那就是愛啊!」

「從你呼喚我名字的那刻起,我就不再只是回音,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如果你有無法放下的東西,那就緊緊抓住,然後持續的掙扎、掙扎、掙扎活下去吧!」

「當你想要改變過去時,你便是否定了至今的一切。」

「不論是十年還是一百年,我都會為了再次與你相見,而繼續等下去。」

──擷取自動畫和漫畫。







  為了愛而瘋狂,為了愛而戰鬥,為了愛而等待,為了愛而立下誓言,為了愛而守護某人,為了愛而抹消什麼。

  《潘朵拉之心》的故事中,充斥了我們熟知的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影子,例如瘋狂茶會、紅心女王、瘋帽子與愛麗絲等等。
  劇情從男主角的成年禮開始,那一天,傳說中永遠都不會敲響的鐘敲響了,無數的鎖鏈將他拖進無盡的牢獄「阿嵬茨」中,而為了逃離這危機重重的異空間,他與靈體「染血黑兔的愛麗絲」簽訂契約,終於開啟了回到人間的道路,但是當他重返人間時,已經是十年以後了。
  在這個腳本的世界中,所有的角色都在與眾多人相遇的旅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意義,而在這探索與戰鬥的過程中,不乏有淚水和歡笑,有掙扎和釋然,也有相遇和離別,隨著劇情和真相,逐漸填滿每個人自身生命的色彩,以及找到屬於自己靈魂的型態。

  我是誰?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無論過去如何,都是令「我」站在「這裡」的原因,如果覺得寂寞、痛苦的話,那就牽起那些支持自己的手吧,相信他們一定會帶領我們前進,逐漸撫平傷口。

  在「愛」的名義下,誰都沒有錯,也沒有人是對的,只有一廂情願和兩情相悅的差別,而當那顆執著之心太過強烈時,就會迷失自我、毀滅自身,進而遭致悲劇。

  幸福究竟是什麼?沒有人能為誰定義。
  擅自定義的幸福,只不過是任性。

  當嚐過了喜怒哀樂的滋味,就無法再對這些情感置之不理。

  不同又如何?相異又如何?當他們在一起時,不就都一樣了!
  每個人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誰也無法被誰取代。

  從出生的那刻起,便是由無數的奇蹟交織而成。
  離別不是結束,而是為了等待下一次的相遇。







【發廚時間】

  國中時,在網路上看到動畫版,被畫風、設定和音樂吸引,卻在看完後有些失落,因為結尾像是一段未盡的故事,斷得突然、斷得可惜。
  然而,我未因此棄坑,反而將對它的愛深植心中,直到高中遇到同好時,才將這份心中的缺憾逐漸填滿,在漫畫中得到了滿足。
  追了這麼多年,終於在近日補完了,而且還是一路哭到最後。
  作者太強大,前面埋了一堆梗,隨著劇情推動讓真相抽絲剝繭,就像打開一盞又一盞的燈,逐漸讓整個空間變得明亮起來,而不完美的完美結局更是畫龍點睛,讓整篇故事回味無窮、身陷其中。

  如果不在意是很久以前的舊番,畫面上有些模糊(?),動畫版除了表現手法很讚外,音樂也超好聽,尤其是〈everytime you kissed me〉,直至今日依舊是我的手機鈴聲,和常駐的聆聽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潘朵拉之心|Pandora Hearts|觀後感|心得|啟發|思考|勵志|奇幻|戰鬥|黑暗童話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真的好喜歡這部喔
直到近日我才發現是女性向(x

淳媽的畫風給推

08-27 18:17

白森鈴
淳大的畫風真的超讚TT,已入手畫冊收藏////
咦原來是女性嗎www我以為是少年向,因為很熱血XDD08-30 12:21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原本也不知道的(遠目
反正我是看得很開心

08-30 16:26

白森鈴
真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XDD08-31 1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魔術拍檔》... 後一篇:【沁墨】【詩】〈如果末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