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原創耽美】樹葉組❦許你三生之戀尾聲01-擦肩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7-08-16 18:47:14│巴幣:12│人氣:355


首篇:01-出國旅行
上一篇: 35-只要你在



三年多前那場槍擊意外後……



  最近下班後,只要時間能跟醫院的會客時間搭上,瑞樹都會拎著自家燉煮的食物或能夠馬上食用的水果去探望葉雨燕。今天他也帶著上回葉子說想吃的蘋果跟魚湯,然而他在醫院走廊上遇到一個生面孔。


  葉雨燕被安排在方便他休養的單人病房,通常看護他的人除了他的兄姊以外,偶爾大嫂或姊夫也會來。

  但今天門外站了一個從未見過的女子,她倚著門側的牆,及肩短髮像兩道簾子半掩著她的面容,那有些頹喪的模樣與嬌小纖細的身形越發顯得她楚楚可憐。


  「……您好,請問您是訪客嗎?」瑞樹輕聲問道,那女子抬起臉,她的五官精緻秀麗,一雙眼靈動澄澈,臉頰上卻有著未乾的淚痕。

  乍逢一個年輕女子哭的梨花帶雨的模樣,即便是在執勤中有遇過幾個情緒失控的民眾的瑞樹也不免尷尬了下。但當他正想再說什麼的時候,女子已用手背抹去眼淚,頭也不回地離去。


  「……?」滿腹疑問,瑞樹還是決定不追上去,他抬手敲敲門,卻好半天都沒聽到葉雨燕應聲。


  於是他又再敲了兩下,「葉子你在嗎?是我,瑞樹。」
  這回葉雨燕總算回答了,聲音卻有點悶,「……進來。」


  葉雨燕斜躺在稍微被抬高的床頭側,本就沒特別魁梧的身形陷在後方軟枕中讓他似乎又小了一圈,「……今天吃什麼?」他似乎是想要微笑,可惜這硬擠出來的笑臉比哭還不如──雖然自己也還沒看葉子哭過就是了。


  瑞樹曉得這時候越是平常的態度越能讓對方放鬆,所以他就同往常一樣將提袋內的吃食都給展示在病房內的小桌上。


  「你上次說想吃蘋果,我這次有帶來囉,還有魚湯。」

  那不只是切好的蘋果跟魚湯──蘋果每塊都切成方便他一口一個的大小不提,魚湯中不僅沒有半根細刺,考量到葉雨燕養病中的腸胃虛弱,那湯頭裡不做多餘調味,滿滿都是魚原本擁有的自然鮮甜。


  「真好吃,不好意思每次都這樣麻煩你。」吃飽喝足,葉雨燕又恢復成平日裡那開朗隨和的笑顏,瑞樹見狀便稍稍放下心。

  「這點小事也沒什麼,你覺得好吃就好。」瑞樹笑著收拾著餐具,他心裡雖然在意剛才門外的女子,但他先前曾誤把葉雨燕的姐姐當成他女友,這回便不好意思再問。


  房內陷入一片沉默,忽然葉雨燕開口。
  「剛才你來的時候,門外是不是站了一個女的?」


  「嗯?是啊。」瑞樹點頭,「我有問她是不是訪客,但她沒回答就走了。」

  「嗯。」葉雨燕微側過臉看向瑞樹,「……那是一個十年沒見的高中同學,聽說我受傷才來看我。」

  「原來如此。」這麼說來,會為了受傷的葉子而流淚的「高中同學」,還是個女子──只怕她心裡多少是喜歡葉子的吧?但從葉子的表情與話中都感覺不到這兩人之間有任何曖昧情愫……心頭沉甸甸地壓著疑似名為忌妒猜測的情緒,讓他臉上神情似乎也跟著凝重。葉雨燕帶笑的嗓音傳來斷了他的思緒。


  「你別又把她當成我女友囉?」葉雨燕打趣地說道,「雖然上次被誤認的我姊覺得蠻開心的就是了~」

  「哎,別提人家出糗的事嘛。」瑞樹一臉無辜地坐到床側的板凳上,葉雨燕嘻嘻一笑伸手拍拍瑞樹髮頂。


  「……對了,醫生說我快可以出院囉~」

  「真的嗎?」瑞樹表情一亮,葉雨燕笑著點點頭。

  「醫生說明後天檢查狀況良好的話,這周六就可以辦出院。」


  「這樣啊……」
  想起前陣子大規模流感,身體還沒好全的葉雨燕也受到波及,還一度嚴重到無法會客的地步。幸好經過數日休養後順利轉回普通病房,肩膀傷口的復健情況也相當穩定,「那得好好煮一頓給你補補慶祝一下才行呢。」


  「有魚粥或魚麵那種簡單的就行了。」葉雨燕苦笑,剛手術完住院的時候吃什麼都吐,現在想來都覺得浪費,「……那天你有排班吧?這樣不會太累?」


  「那天我中午下勤,沒問題的。」瑞樹溫柔一笑,又輕拍過葉雨燕手背,「能讓你養好身子比較重要。你出院的話就先回家休息,我會把東西煮好帶過去。」


  葉雨燕愣愣地望著瑞樹好半天沒說話,最後,也只是輕輕嗯了一聲。


  當時他的思緒正被那名女子給攪亂,剛好來探望的瑞樹並不是會追問他祖宗十八代的個性,原以為能夠回歸平靜,卻再次被這樣溫暖貼心的舉動給震懾。

  ……對不起,我稍微說了點謊。葉雨燕默默在心中道歉。
  等到我夠堅強時,就會對你解釋的──如果到時候你還願意聽的話。



尾聲01-擦肩.END

下一篇 尾聲02-死別



以下雜談

聽!都聽!葉子尼快講wwwwwwwww ((被揍爛#


偷偷吃味的瑞樹有點可愛ˊ艸ˋ/////




貼個那位「高中同學」的紙娃娃造型  



總之是個清秀可愛的女孩子,她跟葉子之間的糾葛就留待之後解釋囉AWA

接著是葉家姐姐
葉雅晴,愛稱是芽子,34歲,已婚,兩個孩子的媽



新篇【拜見葉家人】籌備中~到時可再看見她的身影awa



PS‧

有網友提醒這是尾聲而不是外傳(艸
已更改囉~
這系列還是附屬在【許你三生之戀】之後的部分喔~

((都忘了自己後面還擺了終章的人(###



以上!以下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
小說會盡量(欸)同步更新在POPO跟PENANA!



  

(popo暫停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5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黑流亮黎|葉雨燕|原創耽美|幸田瑞樹|樹葉組|許你三生之戀|同性戀愛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葉子快點招出來XD
可愛的同學
美麗的姊姊呀

08-16 19:04

西班白袍咖啡香
以後才會講囉~~AWWWA08-16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雅露佳✿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耽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