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原創耽美】樹葉組❦許你三生之戀35-只要你在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7-08-14 18:46:53│巴幣:18│人氣:462

首篇:01-出國旅行
上一篇: 34-背水一戰(微H




  ——初次見面,我的名字叫做幸田瑞樹。

  面前男人的臉龐,熟悉的笑容中帶了點青澀靦腆。
  ……啊啊,是第一次見到瑞樹的時候呢。

  當年的瑞樹就像所有即將畢業的警大生,志願為民服務、打擊犯罪,眼神閃閃發光洋溢著熱情。

  ——葉子,好久不見,你沒什麼變呢。

  再次重逢,瑞樹雖還是菜鳥,卻已經是見習刑警的身分。

  ——你的背後,由我來守護!

  嗯……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場景其實蠻像求婚的喔?葉雨燕自嘲笑笑,不知道瑞樹有沒有意識到這點。



  次日,葉雨燕醒來時,房間一側的紙門已經半開,微涼的秋風與晴朗陽光穿過紙門後的落地窗盈滿整個室內。

  「早安?」

  隨著溫和的打招呼聲而來的是瑞樹湊近的笑臉,葉雨燕眨眨眼,挨近人身子蹭了蹭。
  「早……現在幾點?」


  自家戀人剛睡醒那微啞而慵懶的嗓音,令瑞樹輕撫過人髮頂的手勢更顯溫柔,「九點半,要吃早餐嗎?」


  「要~」葉雨燕臉半埋於人懷裡,綿軟聲音中帶著笑意,「……你好好聞。」

  葉雨燕平時即便嘴上不說,撒起嬌時碰碰手腳甚至整個人湊過來直接討摸討抱都是常有的事。不過沒想到搭配同時用那種聲線說話會這麼誘人……瑞樹揉揉葉雨燕的金髮,「再賴下去就要吃午飯了哦?」

  「……」

  昨晚跟前晚都有「充分運動」,待會還有其他行程,可得保留體力才行。打定主意,即便瑞樹按揉著他髮間的動作再怎麼溫柔舒服,葉雨燕還是理智地選擇乖乖起床梳洗。


  離開幸田家後的數日,他們又去了景觀公園拍照、在充滿歷史風情的古城留下足跡,從街邊賣店買了道地的日式零食品嘗著,沿路還逛了清幽的神社、觀光客及信徒聚集的寺廟等等。



  啟程飛回台灣前一天,他們在市區挑選要分送給同事的土產。

  自從那個夢醒之後,葉雨燕就再沒看到過幻影。
  這表示『楓』從前世遺留的心願確實已了,他能夠安心地回到屬於他的地方。


  放心吧,我們現在過得很好,未來也會一起努力度過的。

  樹葉二人最後選擇將那些手帳與短刀留存於幸田家,作為幸田家與高樹家之間的歷史見證,連同憲章、明穗與楓的回憶一起。


  「……如果單看都市的話,跟台灣也蠻像的呢~」葉雨燕笑了笑,目光落在瑞樹手裡拿的紙條上,「你那張是什麼?看起來像是清單?」

  「嗯,寫下來就不會忘記要買什麼了。」瑞樹說著同時將清單遞給葉雨燕看。

  這清單上列的大都是維他命、眼藥水、酵素之類的食品藥品,有幾樣健體護肝的膠囊跟提神飲料等赫然映入眼中,葉雨燕忍不住失笑:「補品也是你們隊上要你幫買的啊?」

  「有些老前輩感覺很需要,買一點回去也好。」笑著拿回清單,瑞樹問道:「葉子有什麼要買的嗎?」

  說起來,自家人是沒有特別會吃這些所謂保健食品……不過同事們就不一定了。葉雨燕邊想邊拿出手機,他出國前有交代同事跟他底下的事務官,如果有要代購的東西可以在通訊軟體群組裡留言,他會在回國前確認後一次買好。留倒是留了,不過……

  「……這……」
  指尖往下滑了老半天還看不到個底是怎麼回事?他有跟世界脫離這麼久嗎?台灣有物資匱乏成這樣嗎!葉雨燕臉色越來越黑,丟了一個臭臉貼圖上去,群組中同事發現葉雨燕正在已讀那些清單,竟還紛紛喊話要求追加。

  深呼吸口氣,葉雨燕點開群組通話後,在同事們開心打招呼前對著手機怒吼:「給你們十分鐘糾結,一個人只准挑三樣,還有台灣買得到的不准叫我買──!」

  氣呼呼地收了手機看回瑞樹,葉雨燕的表情瞬間恢復成平常面對瑞樹的的可愛笑容,「嗯,先別理他們了,我稍微找一點能帶回家給媽媽姐姐的東西吧?化妝品之類的。」

  那票檢察官工作時看著認真,私下裡跟他家戀人胡鬧起來也就是這麼個樣,瑞樹一點也不擔心他們會真的吵翻,他笑著牽過葉雨燕的手。

  「好,我們逛逛看看吧。」話裡滿是溫柔。

  「嗯~」葉雨燕回牽過瑞樹的手,指腹輕摩娑著戀人手背,「……是說啊,這樣牽著不會被側目嗎?」

  聽自家戀人雖然問著卻沒有鬆手的意思,瑞樹微偏過腦袋,「我不介意的,葉子介意嗎?」

  「我是還好,但聽說不管台灣或日本或其他什麼國家,普遍還是對同性戀愛不那麼友善……昨天吃晚餐,你大哥說我們感情好,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出什麼了。」葉雨燕說著苦笑了下。

  說真的他喜不喜歡瑞樹跟彼此性別一點關聯都沒有,但他們所生存的就是這麼一個處處充滿歧視、缺乏尊重包容與諒解的世界。而瑞樹的家人──這次來日本見到了蒼輝大哥,那個人一直都是不苟言笑地緊盯著他們,只有因為提及他家弟弟而極淺地笑過一兩次。

  「……大哥嗎?」瑞樹沉吟一下後微笑,「應該是沒關係的,他是個很尊重多元的人。」

  從互動中能夠感受到蒼輝是相當重視瑞樹這個親弟的,倘若瑞樹真的硬跟蒼輝槓上,蒼輝或許真會讓步也說不定。葉雨燕輕輕逸開了眼神望向遠處。

  「……他會尊重,恐怕也是因為你的關係吧。」

  看著自家戀人略有些消沉的側臉,瑞樹心中不捨,握著的手緊了緊似乎想藉此給對方些許力量,「別那麼沒自信啊。」

  「我……」葉雨燕看了眼瑞樹,想了想後才再開口,「我覺得你大哥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沒追究,畢竟像憲章爺爺那樣年紀都那麼大了還能接受孫子喜歡男性挺不容易……」

  「嗯,這麼說好像也是呢?」瑞樹理解地點頭,「不過……我覺得如果大哥不喜歡你,不接受這件事,那連我都不會給好臉色的呢。」

  瑞樹一旦做了決定就不會輕易改變,就某方面來說他有一點頑固。

  不接受就不接受,但別奢望我會因為你的不接受就改變決定──瑞樹的話裡透露著這樣的意思,他遵從自己內心的感覺選擇了葉雨燕而不是一般異性,他堅持走這條難走的路,不畏他人目光、不為他人而活。


  僅為了能呵護掌中緊握著的那溫度的主人──


  心頭一暖,仰臉望了自家戀人一會兒,葉雨燕突然笑了出來。

  「唔?怎麼了?」瑞樹不解地問道,葉雨燕仍止不住笑。

  「沒~我只是突然想到你對你大哥說『如果不讓我們交往就別想我再回這個家!』的芭樂劇畫面。」

  瑞樹大笑,「噗、哈哈哈,這是什麼狗血劇啊?」

  「很多言情小說都有這種段子喔~」看著對方笑容,葉雨燕低眸看向一邊淺聲說道,「……就算所有人都反對,有你在就好了──」

  這趟旅程中自己究竟修了多少福分,能聽到葉子坦誠地說出這樣的話?
  瑞樹意外,也意外自己會因為這樣簡單的話就感到如此幸福。

  他短短愣了下,笑著俯身親吻過自家戀人的金色髮頂,「嗯,我也一樣。」

  「唔、……」被突襲的葉雨燕臉頰騰地泛紅,好氣又好笑地瞪著一雙貓兒眼,你了半天說不出個完整句子,好一會兒後才開口,「……這附近應該沒有你大哥的眼線吧?」


  啊,害羞了呢。好想拍下來啊,這個表情。
  想歸想,瑞樹還是決定別去挑戰自家戀人的炸毛底線,「別擔心了,走吧,我們去逛街?」


  葉雨燕點點頭,暫時把交往後未來可能遇到的種種險惡危機的可能性都拋諸腦後,果然路邊那些喊得熱鬧的賣店打折活動與商品試用的宣傳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

  他所不知道的是,昨天深夜他倆洗完第二次澡回房後,瑞樹趁著他睡著後曾一人在自家宅邸內閒晃,還碰著了同樣醒著坐在月下賞月獨酌的蒼輝。

  有些親情,是不需要天天關懷問候來增進的。
  好比蒼輝任由自家親弟遠赴他鄉,憑著自身力量去達成自己的理想。那是不需多餘掛懷或言語說明、只要知道彼此安好即可的信賴。

  蒼輝看向緩步走來的瑞樹,藉著月光,他發覺那比記憶中更為成熟了的臉龐上有著疑似情事過後的淺淡紅潮。

  示意對方坐下後,蒼輝倒了杯酒過去。



  葉雨燕不知道,瑞樹早已向蒼輝大方坦承了他倆的關係,而蒼輝在得知自家親弟確實認真在看待這段感情後便也沒多說什麼地點頭了。當然也沒發生「你不讓我們交往,就休想我再回這個家!」的狗血橋段。

  葉子不必知道,雖然如果他想知道大哥到底承認他們了沒的話告訴他也無妨──

  可要是被知道大哥之所以察覺進而提問是在他們那晚激情過後……

  嗯……有機會再說好了。

  瑞樹低頭看向再次被代購清單的日文商品名給煩的不輕的自家戀人,決定趕緊出手支援。


  他們的旅程,才正要展開呢。




(待續)




以下雜談

大家好,這裡是西啡
連載兩個多月,許你三生之戀的正篇就到這邊結束了~
謝謝你們看到這邊ˊ艸ˋ////

後面會陸續發表約幾篇短篇彩蛋,
單篇時間軸不連貫,但部分劇情會跟後續作品【拜見葉家人】、【秋穗紅楓】做連結,

這邊稍微簡介一下( ゚∀゚) ノ 


【1】擦肩
只要時間能跟醫院的會客時間搭上,瑞樹都會去探望住院中的葉雨燕。然而今天他在病房門前遇到一個從未見過的女子……

【2】死別
我不相信因果輪迴,但……若真有這麼一回事──

【3】兄與弟(原作:黑流亮黎)
所有答案,都在他遞來的那一杯酒中──

【4】生日樹
那算是……一個暗示?

【終】情許三生


【後日談】


歡迎留言閒聊!XDDD
對了,後日談中想跟大家聊聊關於本作以及角色們的小故事~
對角色或劇情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這邊提出唷(´,,•ω•,,)♡

會不會根本就沒有問題?因為樹葉跟穗楓都太萌惹任何BUG都可忽略(XXXX

希望你們喜歡本系列作品,再次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們^^


附上一張靈異照片!祖傳呆毛!
小楓表示:竟然拿比阿祖大顆的丸子!!(╬☉д⊙)


以上!以下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
小說會盡量(欸)同步更新在POPO跟PENAN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3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黑流亮黎|葉雨燕|原創耽美|幸田瑞樹|樹葉組|許你三生之戀|同性戀愛|高樹明穗|清水楓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海豚
别怕,他的笑容由我来守护~www

08-14 18:51

西班白袍咖啡香
笑容必須守護>///<08-14 20:16
芯玥兒
居然結束XD
呆毛就可愛呀WW

08-14 19:12

西班白袍咖啡香
他們要從日本回台灣啦XDDDDDDDD
呆毛可愛想拔AWWWA((被滅掉08-14 20:17
八號阿萬
沒能當下就追到這,覺得悵然==

就是因為這部作品認識西啡的說ω

08-21 03:46

西班白袍咖啡香
沒關係沒關係~現在追上也還不遲~(摸摸你
謝謝你願意掉坑XDDDDDD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可以的話,新篇也請多多指教囉( ~'ω')~08-21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漫】樹葉組❦生日禮物... 後一篇:【RPG公會】雅露佳✿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