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4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01

作者:符晴│2017-08-05 22:30:39│巴幣:460│人氣:2011


《耶雷弗:契約醫生》






01

【小村裡的醫生】


(本篇建議服用音樂,音源:youtube)
 
 
 
 
 
  某處窮鄉僻壤的農村,道路旁僅僅立了幾間村舍,規模勉勉強強才稱得上村子,據悉這裡只住著幾戶老人家和小孩,多數青壯年以出外尋找更優渥的生活為由大數流失,僅存寥寥幾數的人依舊留下。
 
  至於村名什麼的,早就隨著時間流淌沒人記得,也無人知曉了。
 
  村民們不在意這些小事,人們注重的是持續為了自家人能否生存而堅強度日,並不是可能會被在記載在某些書上,關於這小村落的資訊。
 
  好在這村裡沒有故事書裡常出現的貪心人家,柴沒有了,就可以向隔壁的樵夫大哥借、若沒有油鹽,左鄰右舍跑一把就有,大家就像是一家子。
 
  受到守護的村子,祥和的屹立著。

 
  


 
  「大叔,有人要看病了。」

  我推開在村裡被視作醫院的居所,這是一間樸素的木屋,倒不如說就是家拿來充當醫院,普遍認為該有的傢俱都有只是舊了點,年久失修的木門來回都發出「吱呀」的聲音,不過我並沒有理會,而是帶著身後的女性走得更深,相較於正常人的氣色,這女子臉色卻略顯蒼白,身子看起來也虛弱了點。
 
  被我稱作大叔的人其實就是這村子裡的主治醫師,一頭銀髮的中年男子正好在分類各式藥草,聽到我的聲音他拿下了用來看小字的老花眼鏡,拍掉自己手上拔草沾染的泥土,我已經帶好女子坐上客廳擺設的診療席,他隨後便坐在後者對面開始進行問診。
 
  除了得知女子曾經接觸到不乾淨的水源之外,從臉上可以判斷出疑似發燒的症狀,手上也有一些紅疹——典型的蚊蟲感染。
 
  「那,那要怎麼辦呢,會不會感染到孩子啊?」
 
  由於地區貧乏,光是知道自己生病,就連普通的感冒都能被當成是噩耗,女子抓住自己的褲管發楞看著醫師,牙關發抖外蒼白的臉龐青了一片。
 
  「不會的,昕里,拿平常在用的那幾道藥方過來。」
 
  相較於女子的緊張不安,醫師看起來沉穩許多,在我動身時仍試著安撫對方。
 
  聽從指示,我走進屋內廚房,屋內的藥草和器具都放在這,從一叢叢的藥草堆中取出了三種不同的藥材,很快放進藥缽磨成了泥倒入玻璃瓶中,持著那瓶綠色藥瓶走到兩人之間,交給了醫師。
 
  他將藥瓶平放至地,雙手同樣平放在瓶子的上空,腳底出現了淡淡的波紋,吹起了落在地上的稻草,瓶內的藥劑化作淡藍的點點螢光,從中飛出紊繞於女子的身上,最後被女子吸收。
 
  看著這一切的我,即使知道自己也同樣具有這些能力,女子逐漸恢復正常血色的畫面依舊讓我感到相當高深與奧妙。
 
  女子在施法結束後臉色恢復到正常,瞳孔看起來有神許多,這次醫師自己去拿了幾綑藥給女子回家服用,女子道謝後離去,吱呀的關門聲再度響起。
 
  「真是的……這點小事應該難不倒你才對。」
 
  確認女子已經確實離開,醫師一改剛剛的和顏悅色,轉過來嚴肅地看著我,臉上的皺紋擠在一塊給我一種比常人生氣還更加有威嚴的壓迫,我下意識吞了吞口水,心底很是尷尬,別開眼神時連動作都變得小心翼翼。
 
  「嘛……我只是怕會診斷錯誤啦。」
 
  「你都已經是個獨當一面的醫生了,要對自己有信心才對啊。」
 
  「……大家習慣的醫生還是大叔你,我才學個兩三年而已。」
 
  簡單的搪塞他幾句,我將剛剛使用的器具一一歸位後,伸手從一旁的置物堆上拿出了自己慣用的背包,剛剛他抓藥的桌上有些會成堆放在一旁,就是拿來給我練習和使用的。
 
  「兩三年已經很快了,你的能力老實說都已經在我之上了。」
 
  已經聽過這種話不下數次,我故意轉了個角度裝東西,背對他苦笑,尷尬的情緒還在醞釀。
 
  「普通的醫術就算了,連牧師那些怪把戲你都學得起來……」
 
  不過講到這裡時我還是有些自豪的,大概是人的好勝心作祟,只要自己有優於對方的能力存在,往往會因為這些因素而沾沾自喜。
 
  「不過!你就是完全沒有一點能夠跟人家肉搏的本事啊!」
 
  一掌用力地拍在我的背上,或許是在我內心高昂時讓他有機可趁,突然的痛感讓我悶哼了聲,「捧上天後再一口氣讓你摔下來」已經夠痛,還在背上留下熱辣辣的掌印。
 
  不得不承認提到我的戰鬥能力時可說是完全淪為笑柄,夠他消磨一整個早上的時間。
 
  但醫生還能打能躲就不叫醫生了,應該叫勇者。
 
  自知無話可回,我在以對方笑聲作為勝場終結的情況下簡單行禮,披上自己純白的醫生套,背著背包朝門外走去,他在我臨走前叮囑我替他和自家姐姐打聲招呼,我下意識回頭說了聲好。
 
  背包裡的東西不是很重,醫院離我家老實說也才隔兩棟房,所以我很快回到家轉開門把,門一樣發出了吱呀但不同音調的聲音,姐姐的身影在門聲後出現。
 
 
 
 
 
 
  「今天帶的這些藥材看起來不錯,我會去多謝醫生大叔。」
 
  很自然的將背包交遞給姊姊,她的名字叫做莉妲,是目前唯一一同居住的人,她接過背包後打開一看,由於我常在自家桌上把這些草藥攤開來看,偶爾經過的她也逐漸略知一二。
 
  至於其他家人,媽媽在我小的時候身子就不好,去了很遠的地方接受治療,從此再也沒有任何音訊,偶爾提到時,姐姐嘴上還是逞強地說去治療,但事實也只是彼此心照不宣而已。
 
  爸爸的部分,聽說這村子以前曾經被大量魔物侵擾,為了保護村子裡手無縛雞之力的村民們,二話不說就跑了出去,跟著其他成年人們死命抗戰後,無法以寡敵眾就在那場戰役中犧牲。
 
  就在爸爸犧牲之後,從此家裡就只剩下我和姐姐相依為命,村民看不下去我們的情況,個個伸出援手互相幫助之下,我家也算是該有的東西一個都沒有少,雖然各處看起來破破爛爛,用的也都是人家用過的二手,但只要我們住的慣就好。
 
  目前我和姐姐也能夠自力更生,一直到現在我們仍謹記這份感謝之情,也在生活中給予不同的回報,例如勞力和食物。
 
  「等你出發前我好好做些食物讓你帶去,千萬別餓著了。」
 
  原本村民擔心我倆會因為這般變故導致心靈受挫,但好在一切都沒有走歪,在其他村民的諄諄教誨下,我們依舊做為一個正常的人成長著。
 
  就在我提出了離開村子的說詞時,她像是預料到這一天將會來臨般,不假思索地答應了我,即便這選擇帶來的後果對她來說會是一場沉重的考驗。
 
  「不要忘記爸媽,還有大家教會你的。」
 
  我有些忘了當初姐姐的表情是如何,不如說她就是很沉穩地看著我,眼底閃爍的光好似給了我信心,代表無論如何她都會支持我的那股意念。
 
  「我先出門一下,快趕不及訓練時間了。」
 
  「記得晚飯前要回來哦。」
 
  我將東西整齊的在各自所屬的地方擺放好,對著正在廚房切菜邊顧及火爐的姐姐告知後,馬不停蹄地來到村外的原野,大口深呼吸,走進了一座森林。
 
 
 
 
 
 
  綠樹遍野的森林,裡頭充滿著各種元素的力量,伴隨精靈低語。
 
  循著野樹小徑慢慢走進,經過碧意盎然,河面發光的湖泊,以及幾座野生動物的巢穴後,最終來到一處草原,眼界瞬間豁然開朗,並能感受到森林裡吹出的清風,風中還有股淡淡的芬多精的香氣,令人心曠神怡。
 
  在草原上前進了幾步,隨即看到了根根樹木築成的樹牆,景象令人壯觀,但目前的重點可不是來看風景的——
 
  「孩子,你來啦。」
 
  潔白的羽翼,佇立樹牆前的有翅巨型生物,沒有喙,但整個身形如同鳥獸一般,額上的藍寶石就可顯現出那尊貴不凡之氣,是股邪惡所絕對無法侵入之存在,若邪戾之氣靠近,只有消失一途。
 
  而這根本無法完全形容得恰當,只能說眼前的不是獸,是神。
 
  與我有著相同氣息的「神」,名叫神獸。
 
  「嗯。」
 
  「那,開始我們最後的課題。」
 
  語畢,神獸便稍微振了翅作為信號,周遭的景物被振翅產生的風舞動,我從腰際間抽出了把附有特殊花紋的舞扇,同時在腳下蔓延出一圈銀白色的陣紋。
 
  眼前的神獸跟著陣紋散發出銀白的光輝,示意著我不要停止。
 
  施展陣式的聖力波動鼓動著周遭,樹上吱葉隨著徐風撫擺,而樹木本身則因吸收了魔力而變得更加強盛繁茂,一旁的動物被法術的光輝吸引,個個目不轉睛。
 
  持扇的我順應著自身聖力流動在陣式之中游舞,嫻熟的在手中操控著舞扇,跳著早已成為習慣的舞步。
 
  在陣式中央向左清徐微蹲,順著身體弧度緩起正手向右畫出一道圓,視線隨著旋轉後舉起的右手帶上,正手反手翻轉之後形成了一個橫八字形。
 
  一連串的動作,在最後直站,舞扇恰到好處的遮去右半部分的臉時,隨著收扇的木片撞擊聲而結束。
 
  地上陣紋的波動頓時變成了煦日初風般照耀了以自己為中心的大地,尤其更發耀眼的是眼前的神獸,羽翼比起幾分鐘前更加透徹無比。
 
  「辛苦了,做得很好。」
 
  「還好有神那送給我的扇子才能讓儀式順利呢……」
 
  ——「扇子上的陰陽家花紋能幫助你聚集各種力量,尾端吊掛的鳶尾還可以避邪。」她是這麼說的。
 
  將手中舞扇放回腰際,我緩緩走近到了神獸面前,近距離的觀看總令我覺得有些膽怯,畢竟目前的景象在旁人看來,就是隻巨人跟螻蟻的天壤之別。
 
  「等你回到耶雷弗,那時候這樣做就行了。」,我簡短的應了聲好,神獸還是幾不可聞地嘆了氣:「這一天還是會來臨的……」
 
  聞言後我神色一轉,馬上就聽懂神獸的苦思,但因為不知道實際情況是如何,心底也深知不是講講就能解決,卻還是開口安慰了神獸。
 
  原本應該成為「超越者」的皇裔子女,卻因為現任的女皇突然覺醒成為超越者而喪失了成為超越者的權利,而現任女皇西格諾斯即使力量覺醒,卻只獲得一個超越者應有的力量的一半,成了「半個」超越者。
 
  而女皇之所以會覺醒,是因為神獸留守耶雷弗時,被黑魔法師的軍團長襲擊而失去性命,女皇因為情緒崩潰激發出超越者的能力,雖然因此復活了神獸,但整個世界的規則因此失序。
 
  而神獸目前找到的方法,就是讓西格諾斯完全的覺醒成為現任超越者,再者就是尋找能有什麼變異的方法,能讓超越者的力量消失,留下血統的力量,如此一來,下任子女就能順理成章地再度成為超越者。
 
  「總之,到時候就麻煩你了。」
 
  「不麻煩,這次又能到世界各處去逛逛了多好啊。」我伸手撫了撫神獸身上的羽毛,每一根的觸感,都像是能包容任何事物的搖籃,柔和且溫暖。
 
  「但出去時,一定要觀察好自己身體的情況。」
 
  神獸突然抬頭看我,額上的藍寶石反射光線照到我的眼,突如其來的強光讓我不自覺偏了一下頭,今天是第二次被這麼認真地看著,我心底還是有著緊張。
 
  「放心,有異狀我會再告知。」
 
  「我希望他能這麼就在你身體裡消散,因為一切都只是意外。」
 
  面對神獸斬釘截鐵的言論,我的背脊有些發涼,不自覺退後了一步,腦中找了很多話要來轉移話鋒,喉嚨卻像是被塞住怎樣都發不出聲。
 
  我的身體裡因為意外有第二個靈魂的存在。
 
  事件發生後,神獸和神那一直都在密切觀察我的身體情況,深怕會有什麼意外發生,但很幸運的,目前自此身心靈都沒有任何異狀。
 
  「明天我會隱藏氣息,依附在你身上。」
 
  話才說完,我才從那顆藍寶石上的倒影看見自己的表情已經變得生硬,就像是在被迫面對什麼不堪的現實一樣,神獸直接演繹了一遍依附的過程,身影隨著周遭景物逐漸淡化,像是被消化一般的消失,接著自己的身體便感覺到有股暖和的氣息縈繞,整個人如同化蛹被完善的守護著。
 
  在我還沒來得及感嘆時,神獸立刻就變回了原型,原本暫時空曠的大地,又再度被龐然大物給淹沒,沒給我說話的機會。
 
  「孩子,差不多該準備回去了,明天就從這裡出發。」
 
 
 
 
 
 
  傍晚回到家坐在了餐桌前,坐上的時間點與姐姐煮好晚飯的時間不謀而合,想著自己因為整天的訓練而飢腸轆轆,飯菜的氣味讓我食慾大開,已經等不及了。
 
  開飯後,我與姐姐各伸手拿了一塊麵包,配著桌上的蔬菜濃湯,火腿,或是奶油食用,香濃的穀麥味充斥著口腔,用餐過程中我們不習慣說話,卻絲毫不感到一點尷尬。
 
  過了幾十分鐘用餐完畢,我吃得有點飽,坐在椅子上腦袋放空什麼都沒想,就聽到姐姐對著還坐在餐桌上的我先是嘆了口氣,接著又大聲地笑了出來,搞得我一陣疑惑。
 
  「哈!沒想到竟然是你先離開家裡。姐姐我也想去旅行啊!」
 
  沒預料到居然只是這般言論,原本以為會是很嚴肅的話題,我輕啜一口桌上的茶,溫度剛剛好順口的很,隨意回了一句。
 
  「妳可以自己出去旅行啊,又不是沒辦法。」
 
  「當然沒辦法啊,我又沒有你那種能力,萬一在外遇到怪物怎麼辦,啊不……」
 
  當姐姐停在這裡時,我就發現我又給自己挖坑跳,就像是學不會教訓的孩子,只能悻悻然地看著教訓自己的大人,啞口無言。
 
  「我都忘了!你基本上也是一點跟怪物打架的能力都沒有啊哈哈!」除了體能再度淪為笑柄之外,拍擊也從早上的一掌成了連打。
 
  想著明天就要出門還是不鬧了,雖然心情有些不爽,但我還是隨意應付了姐姐幾句,帶著這股怨氣慢慢走回自己的房間消化,順便看看還有什麼行李沒帶的。
 
  房間裡不僅小也沒什麼東西,一張床、一個衣櫃、一張桌子,四周都是原木色的木板,頭頂上有著兩個燈泡供給全房間的光線,這樣就足夠。
 
  「這本書,可不能忘記帶在身上啊……」
 
  我走到書桌前,這個桌子已經被整理得很乾淨,只剩下一本黑色的皮革書放在上頭,雖然這本書的主人並不是我,卻是我不得不帶走的東西。
 
  這是屬於那個人的東西。
 
  確認好無事之後,我仰天一躺倒向床鋪,蓋上已經沾染自己氣味許久的毯子,閉上眼睛,沒過多久就這麼沉沉睡去。
 
 
 
 
 
 
  翌日,從東升起的太陽將夜幕染成了淡紫色,我利用簡單的收納法術將行李整理之後,就背著自己常用的背包去找姐姐。
 
  看著她的背影,我有些恍然,思索著是不是該說些什麼。
 
  「祝你一路順風,這是早餐!」
 
  我沒有刻意隱藏腳步,只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過她相較我顯得自然許多,依舊是那樣充滿朝氣把準備好的便當交給我,裡面傳來陣陣我愛吃的食物的香味,讓我突然覺得內心有些感慨,什麼時候能再吃到的惆悵在心裡若隱若現。
 
  「……好,那再見啦。」
 
  「嗯,路上小心,以後見。」
 
  一想到她到最後也是如此支持我,我也拿出相應的自信回覆著她,原本以為這種別離會意外感傷,但此時我卻覺得神清氣爽,臉上掛著的笑似乎多了點傲氣。
 
  不過她還是把持不住嘮叨的本分,劈哩啪啦的對我諄諄教誨,我在她的眼睛中看見了那份藏不住的擔憂,我對此還是很感激的。
 
  到最後,她再次告誡不要忘記大家教會我的事,隨後把我送出了門。
 
  一直到村口看不見她的身影之前,都還可以在家門口看見她。
 
  我再度回到森林,隨著踩在草原上的清脆聲,心臟跳得飛快,無法掩飾對於未知旅途所帶來的忐忑,也暗自祈求這段長遠旅途能一帆風順。
 
  一步一步走近,神獸早已在此地等候。
 
  「孩子,準備好了吧。」
 
  「嗯,出發吧。」
 
  我深深作了口深呼吸回覆了神獸,卻還是壓不太下緊張的情緒,看著神獸化為氣息包裹住我的同時,深知所有的冒險都將從此刻開始。
 
  跟著神獸,帶著書,往魔法森林前進。
 
 

 
 
01.End

 
 
下一回











嗯,總算是開跑了(汗)
零零總總應該改了不少東西(自己講
在此又要請大家多多包涵本人的腦洞大開了(X)
但總之會讓這篇長篇繼續走下去的!
因為初次拙作,如果有什麼感想/問題/疑問就儘管說吧~
廢話不多說,感謝大家的收看。
讓我們在下一回中再見吧>A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1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耶雷弗|波喵|同人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奇幻系列的BL[e16]

08-05 22:34

符晴
對R 初次開始拙作 如果有什麼感想/問題/疑問就儘管說吧~08-05 23:40
柳丁(ゝω・)
甲喵加油啊~[e1]

08-05 22:38

符晴
謝謝@@ 不過不用擔心我哦 會在暑期還有空閒的時候多發幾篇,如果有什麼感想/問題/疑問就儘管說吧~08-05 23:41
小佑_
甲喵大學生活加油(*´∇`*)

08-05 23:21

符晴
會的會的應該是不會忙到斷掉啦.....(?) 初次拙作有什麼意見就儘管說吧~
08-05 23:42

元乃是大學生啊
然後你真的變甲啦WWWW

08-06 15:02

符晴
沒辦法 在甲甲的眼裡看誰都是甲甲w 我們自己潔身自愛就好XD 你自己不也是大學生((X08-06 15:05

我是無業遊民啦哈哈(?
有沒有想我呀((戳

08-06 15:07

符晴
才,才沒有>A< ((傲嬌個P08-06 15:10


讓我把你炸了
我最近
缺少
脂肪(?

08-06 15:13

符晴
我最近也缺rrrrrr08-06 15:22
小刀
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到BL,音樂搭配小說劇情很適合,整體很溫和,姊弟倆過得挺恬靜舒適,可惜弟弟要出遠門了。

08-06 16:20

符晴
重點還是要先標明不然會誤導XD 出遠門該做大事囉08-06 16:23
悠路
加油喔!期待後續~

08-06 22:21

符晴
我也期待期待[e16] (X08-19 13:09
虚ろな光
有bl味www

08-07 12:44

符晴
後面才有味啊這個www08-19 13:09
嘟嘟嘴
女皇手下某個掌握火的人已經培養許多超越者在楓谷世界穿著140地版裝

08-31 14:17

符晴
我有聽說XD 而且名字都很奇怪對吧 還穿一樣的服裝XD08-31 14:18
蒼天落葉
哈哈,感覺很有奇幻世界的味道呢,而且很神秘xd

10-19 13:16

符晴
神秘✧◝(⁰▿⁰)◜✧10-20 19:55
煙魈雲散
挖賽 這才是小說嘛~
我寫的根本就是.....真的是給幼稚園小朋友看的~

03-27 10:58

符晴
謝謝你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還有也請不要這麼說自己噢,一直寫總是會進步的[e1]03-27 11:59
煙魈雲散
雖然我看著自己寫的很開心 但是再看你寫的之後 就知道哪裡不一樣了

03-28 02:34

永別
追 開頭感覺有趣

01-16 23:37

熟魚片
我也想要有一隻可以對話的神獸,無聊可以跑去找祂玩耍啊( ´▽`)

10-09 14:00

符晴
前提是你家附近要有給祂容納的大樹林XD10-09 14:49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好久之前就說要來追符晴的小說,到現在才開始看
真是拖太久了XD好不容易最近有點時間就先來看個幾篇OwO/

12-22 20:22

符晴
很感謝小羽,不過目前正在潤稿中,可以先跟著我小屋的潤稿進度再看會比較好
真的很不好意思QQ12-22 23:23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沒事兒沒事,等符晴潤稿完後我再開始看也沒關係ㄉ(๑•̀ㅂ•́)و
因為我發現篇幅有點多我短期內可能也看不完xD

12-22 23:29

符晴
慢慢看就好,40幾篇很多的XD,小羽願意看我就非常感謝!12-22 23:30
大漠倉鼠
冒險的起點!

01-15 13:01

符晴
沒錯,這就是故事的起點!01-15 13:45
虚ろな光
一種濃郁的氣氛 把人完全拉入了阿符故事裡的世界

呀 不過種村子(少少滴) 我超喜歡的

01-16 18:00

符晴
可以被這樣講我好高興,就是很想把人拉進整個世界裡的感覺身歷其境XD
感謝阿光[e7]
我喜歡再多一點點人,這邊資源不太夠,如果生活起居好點我就很愛XD01-16 23:18
Pay2single
開始慢慢挖坑(´∀`)

04-30 13:39

符晴
謝謝佩弟XD[e5]05-01 20:47
疤疤
來晚了~開始看符晴的小說囉~

07-30 10:10

符晴
沒事沒事,感謝疤疤的閱讀,這是一篇很長的故事~07-31 20:09
沫兮
最近終於閒下來了
要開始來補符晴的小說了www

08-04 23:05

符晴
感謝沫兮XDD
不過留言可能就回得比較慢請見諒
換我開始忙[e5]08-06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4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