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5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02

作者:符晴│2017-08-17 23:00:57│巴幣:208│人氣:1122




02

【初踏耶雷弗】


(本篇建議服用音樂,音源:youtube)
 
 
 
 
 
  「就是這裡吧……魔法森林。」
 
  妖精與魔法師們的居住地。
 
  漫山遍野的樹林映入眼簾,無止盡的翠綠蘊含著滿滿元素的力量,放眼望去全都是可堪作神木的巨樹,這裡的居民們藉此建造多間木與白色相間的樹屋,並藉由樹藤的纏繞使房子屹立不搖人類和體態嬌小,有翅的人型妖精和平共處,長久以來居住於此。
 
  同時這裡也是大魔法師『漢斯』所居,他是魔法師的指導教官,許多有為的人們經由他的培養成為了首屈一指的魔法師,因此許多嚮往學習魔法的人,第一步就是來這討教兩招。
 
  距離自己家最近的村落就是魔法森林,神獸說剛好可以藉由這連結至去耶雷弗的道路,耶雷弗實際上是一座在天空浮著的島嶼,因此必須仰賴飛行船。
 
  雖然沒有實際走過,但還好用走的並不會太遠,凌晨出發後過了不久我就開始感覺周遭的景色變得很不一樣,從一望無際的草原開始再度走進充滿芬多精的密林,迎面感受的微風也變得稀少,飛蟲倒是多了點。
 
  「現在……該往哪裡走?」
 
  初來乍到,光是這裡的景色就讓我大開眼界,四處張望時嘴巴一直都沒有闔上過,興奮地看著妖精們飛上飛下,亦或是魔法師的瞬間移動。
 
  不過對於非這兩種客群來說,這兒的路可就沒那麼友善。
 
  一個能飛,一個可以瞬間移動,因此這邊就沒修建什麼常人的道路,就像我能在這邊移動,也都是踩在特別粗大的樹根上,要往上走我還得爬藤蔓,一不小心我就會從沒設立護欄的樹根摔下去,或是手滑從藤蔓溜下去,光是想想都讓我汗毛直豎。
 
  「先去『閃爍森林的通路』,接著再走到六條岔道。」
 
  我站在村落底部看著老舊的告示牌,神獸的聲音直接傳進了我的腦海,閃爍森林的通路正好在兩塊相反方向告示的其中一塊上註解方向,我對著指示地方比劃,跟神獸確認方位後才動身,樹根搖搖晃晃的所以我走得很慢,藤蔓我也是慢慢地爬,光是施力就有點麻煩,心臟因為自己一直胡思亂想跳得飛快。
 
  「這裡開始就有魔獸了……」
 
  好不容易來到閃爍森林的通路,這裡再度出現告示牌,我凝視著告示牌,一個是回到魔法森林的方向,另一個是通往六條岔道,如果要通往六條岔道則必須往下,這塊舊舊的木板上還註記著「小心魔獸」。
 
  這裡是設計成臺階般的樣式,用很多根原木用繩綁在一起作為平台,接著再用樹藤纏繞住其,然後一個一個延伸下去,綠色和黃色的生物在幾階平台後開始出現,冒險者得格外小心。
 
  有著一頭香菇樣的菇菇寶貝,以及黏答答、水滴狀的綠水靈,這兩隻是初出茅廬的冒險者用來訓練的初階魔獸,雖然一兩隻並不構成威脅,但仍要小心被群起圍剿的可能性。
 
  「牠們的動作不快,你應該有辦法直接穿越。」
 
  「需要避開嗎?我應該還應付得來吧?」我小心翼翼地走下一階台階,木板發出的喀吱聲雖然大,不過那兩種魔獸的智能不高,沒有感知到我。
 
  「…….如果你想,也是可以。」
 
  「那就決定直接穿越過去。」
 
  說完,我便肆無忌憚地快速下樓,那兩種魔獸在我踏上牠們所在的樓層總算注意到我,熱情的向我蹦跳而來,在震動的平台上,我雙手凝聚出一個純白的光球,球體發出一陣閃光,讓這兩種魔獸都化為煙塵消逝。
 
  看來書上寫的是正確的。
 
  「這種制服魔獸的方法……你什麼時候學的?」
 
  聽著神獸著實感到疑惑,我不知不覺的愉悅了幾分,好勝心又在作祟,回答祂時又利用相同的手法擊退了綠水靈,感到有些趣味。
 
  「偶然在翻書的時候看到的。」
 
  醫術所操縱的聖力,應用在人體方面可謂一帖治百病,只要適時對症下藥,除了某些無法根治的病症外,任何病痛搭配休息都能夠有復原的可能。
 
  而如果把這種能力使用在魔獸身上——就是一把雙面刃。
 
  使用治療人類的方法來治療魔獸,非但只會加速細胞壞死,更會讓器官衰竭,如同烈日中的一顆冰塊,根據治療法術的強度,不是重傷,就是死路一條。
 
  「多少,還是想像爸爸那樣子威風一會啊……」
 
  很順利地來到最底部,消滅這些魔獸時我想起了爸爸先前也是個冒險者,他會對小時候的我和姐姐說些在冒險時的故事,偶爾也會對著半空用出他常用的招式,每一招縱然是道行深的人覺得不足為奇的技藝,卻足以讓我嘖嘖稱奇,鼓著臉要求再用一次。
 
  想到這裡,我忽然有些傷感,神獸沒有發現我的情緒,幾不可聞地嘆了一口氣後,我們走出了魔法森林,來到六條岔道。
 
  六條岔道正如其名,如果從正中央看,確實是有左上,正左,左下,同理鏡射的右半部共六條路,每個入口帶給我的風格不一,例如山崖峭壁、腐敗城市、草原小徑、朝日海灣、蘑菇道路、還有背後的綠樹遍野。

  從書上看這是通往各種職業出身地的入口,這裡的告示牌也親切地提醒各自會抵達的地點。
 
  我再度看了一下告示牌對照神獸說的話,要通往耶雷弗則必須往岔道中央的『維多利亞樹木站台』移動並搭船才能抵達,我跟神獸正好在右中的部分,所以往前走就到了。

  站台雖說是站台,但這裡只架設著一個大型如拱門的電子時鐘,時鐘下有一個售票台,而每隔十五分鐘會在眼前這條直直的獨木橋上搭船。
 
  「我是第一次搭飛行船呢……」
 
  還沒買票的我看著橋首停駐,小小的飛行船,就是普通的船型,但後面安裝了一顆結晶體,聽說每台的顏色都不一樣,是拿來提供飛行能源的石頭。
 
  時間到船就會自動出發,我把票交給船上的檢票員之後就先稍稍參觀了一下。如果要說一句話來形容裡面的話,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艙內是一個簡單的臥室,只有床和書桌,還有放著食物和暈船藥的櫃子,若想到外面看看風景吹風則可以到外部甲板上觀望。
 
  想看看風景,卻又因為怕高的關係,我不得已就坐在外部甲板的正中央,開始跟神獸討論一些待會該注意的禮節,例如實地該如何找到女皇。
 
  蔚藍天空中的太陽散發著溫暖的光輝,船隻浮在雲海上正常的運行著,涼爽的微風徐徐吹來,確定好事項後,睡意逐漸纏身,我的眼皮不知不覺越來越沉,就這麼閉上了眼睛。
 
  「你是醫生吧,可不可以救救他一下……」
 
  再睜開眼睛的時候,我發現我正站在某間屋內,視覺上四周就和自家村落一樣破舊,我還沒看得清四周,一隻手抓住了我的手臂。
 
  循著聲音看去,一名婦女正求助於我,她身上的圍裙和衣服都坑坑洞洞的,人已經哭花了臉,要求我救治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外觀血色慘白。
 
  「這沒問題。」
 
  我一口答應後,正準備開始診治,身體卻自己動了起來,毫不留情地施法讓那個男人給斷了氣,看著男人在一陣哀號中死去,我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的景象,手指微微顫抖,心底不敢置信。
 
  「你,你這是在做什麼?」
 
  婦女把這幕都看在眼底,她的眼淚唰地噴了出來,衝過來大喊著。
 
  「我……看樣子就知道已經沒救了,再救活他也只是更痛苦罷了。」我原本想道歉的語句被一個莫名的力量給掩蓋,似乎有人在控制我講出後面那句毫無良心、冰冷的話,徹底澆熄對方的意志。
 
  她在我眼前跪地大哭,嘴中吶喊著我沒有良心,我恍然的看著她,腦袋跟心靈都知道應該要說、應該做些什麼才對,但身體的無力感卻讓我始終跟不上思緒的速度,視線變得越來越朦朧。
 
  良心?我只是做該做的而已。做不到期望,就是無良?
 
  當這個想法產生的時候,我驚呼一聲,猛然起身才發現四周映入的已經是飛行船的景象,我大口的喘著氣,背脊已經濕了一片,如同被打撈而窒息的魚。
 
  「發生什麼事了?」
 
  神獸感受到我的異狀,我仍在大口吸氣,右手抓著心臟,怎樣都遏止不下那飛快的跳動,幾乎是現實的臨場感帶給我深刻的體驗,如果說這是一場夢境,那這會是被稱為清醒夢的存在,因為它能栩栩如生地在眼前撥映。
 
  「沒事,大概太緊張作惡夢了。」
 
  好不容易穩定了下來,我最後做了口深呼吸,腦袋內很快得出一個結論,由於這件事不可能在我的記憶之中出現,因此只有兩個可能性。
 
  一個是真的是夢,第二個就是……另外一個靈魂開始行動產生的反應。
 
  想到第二個結論,我咬緊牙關,緊張的嚥了口口水,若再發生就得記錄下來。
 
  船這時剛好到了,轟轟的船笛聲佔據耳內,我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行李以及剛剛被弄亂的衣襟,畢竟這次是要面對皇室成員,擔怕儀容失序的我下了船,便跑到了一旁的小池子查看自身狀況。
 
  淡褐色的頭髮閃耀在平靜的池上,黑色眼珠子正咕嚕嚕地轉動檢視著自身,確認身上的醫用白袍和儀容沒有什麼問題,我開始走了進去。
 
  走在耶雷弗的草原之上,這裡生長的植物朝氣蓬勃,鳥鳴啁啾,很多我從來沒看過的東西,我不自覺讚嘆起來,剛剛的沉悶一掃而空,撲在臉上的空氣涼涼的,帶了點熟悉的魔力流經,可以明顯感受到這座島嶼被神獸的結界保護著。
 
  經過一條直行道路,來到了一個圓形廣場,這裡除了人類外還有和神獸同種族的人型獸類,體型就沒神獸那麼大,跟一般人類無異,他們在這裡擺設五花八門的商店,擺滿藥水的黃色帳篷,或是把武器都放在地上任君挑選的路邊攤等。
 
  「是來找女皇的嗎?請出示證明。」
 
  最後一次的告示牌對照,我和神獸終於來到了這次的目的地——皇后之路,也就是女皇所在的位置,這裡有四名士兵看守,個個體型高昂,都戴著只露下半臉的頭盔,額間部分是金色的,甚至還有一個藍色寶石昭示著神獸,提著長槍,藍色斗篷和盔甲似乎都是映襯著現在的女皇。
 
  「這裡是證明,請過目。」
 
  我從包裡拿出一封純白信箋,上面是神獸用魔法刻下的文字,甚至附上了神獸的魔力當作證據,內容僅是簡單的讓我通過去找西格諾斯而已。
 
  士兵雖然沒有放下戒心,說了「跟我來」後讓一名人帶著我向前,如鼓的心跳逐漸增大,我有些緊張,做了點深呼吸,一路上只要越往深處,就越有一股熟悉的魔力傳來,差別只在於本質的不同。
 
  憑著感應的魔力越來越強烈,我一路跟著士兵在石製道路上走著,最後在盡頭的半球型圓亭之下看見了兩個身影——
 
  一名淡藍髮色,白色披肩和與髮色相同的袍子都鑲上金邊的男子,他擦了一下右眼金框的單邊眼鏡,一旁的金髮女孩身後有個巨大的日輪標誌,頭飾是一個圓環,鑲著藍與紅色的寶石,藍色的絲帶點綴著她露肩的白色禮服,前者對後者說了些話,女孩卻漠然不應,只是癡癡的望著遠方。
 
  「策士大人,女皇大人,有人請求參見。」
 
  我前面的士兵逕自發話,隨即尊敬的行了個禮,我漏了半秒才跟上,就連起身也是,男子點了頭,士兵退到我後面,神獸的聲音示意著我往前,每往前一步,我就覺得自己的心臟跳得越來越快。
 
  「外來的冒險者,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被稱作女皇的女孩看向我,她五官端莊,藍色的瞳孔就像清澈的海面一樣湛藍,她應該就是西格諾斯,銀鈴的聲調下,帶給我的氣場卻有些驚人,差點就讓我忘了該講什麼。
 
  「女皇好,今天是帶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來見女皇的。」
 
  「朋友?」
 
  對方露出了疑惑的眼神,此時我周圍突然出現了可視的氣流,它們分為幾道支流向西格諾斯射去,在她的眼前停下和凝聚,過於突然的展現方式讓那兩人都有些吃驚,連我自己都感到有些訝異。
 
  「西格諾斯,好久不見。」
 
  神獸變為了一個老鷹大小的鳥獸,在西格諾斯面前拍動著翅膀,她看著神獸,一時失去了語句,雙手摀著自己的嘴巴,不敢置信於眼前,頂著快哭的臉緩緩說出一句話。
 
  「……好久不見,神獸。」
 
 
 
 
 
 
  「我叫昕里,是個醫師,也是和神獸契約的家族當代一員。」
 
  「我是西格諾斯,目前是耶雷弗的女皇,以後就承蒙你的照顧。」
 
  「……那因哈特,目前是女皇的隨侍,負責策略指揮。」
 
  女皇邀請我來到身邊,我點頭應和後站到了她面前,神獸換到右方,我們目前就像是正方形的四個角,保持著微妙的平衡。
 
  「就讓他在這裡做為一個醫生幫忙吧。」
 
  神獸大略講述了一下我的情況,除了第二個靈魂的事情沒有公開,我的能力,以及能夠帶來的效益都一一入了兩人耳裡,當然我還是有適時補充細節。
 
  「我覺得可行。」那因哈特嚴肅地回答,右手佇在下巴旁冷靜思考,「這裡只有藥水供應商,面對突如其來的病症,我們還沒有足夠的醫學知識來解決。」
 
  「沒錯,而且這孩子的能力並不單單只是醫術。」
 
  後續的話題我就無地置喙,看著神獸和那因哈特一人一神交互討論著我來之後能安排的工作和後續處理時,眼神剛好跟西格諾斯對上眼,她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胸前與她瞳孔同色的項鍊閃爍著微光,讓我感到心底沒那麼緊張了。
 
  「我會給予你跟騎士團長同等的地位,希望你能為這世界一同努力。」
 
  「孩子啊,你從今天開始就是住在這,等等我們再去找個好地方。」
 
  「我和女皇通常都會待在這裡,有事情的話可以來找我商討。」
 
  好似完成一件事情後,就有更多的事情接踵而來。
 
  原本想說就在這裡當個醫生,卻陰錯陽差的得到了僅次於女皇和那因哈特的地位,騎士團長據說有五名,各個都是戰鬥的好手,怎麼想都跟我兜不上邊,不過那因哈特的效率著實快,快到我都還沒說話就下令了。
 
  就在我認為「好吧,這樣也沒關係」,心底對超乎想像的新生活感到興奮時,一個異樣的感覺突然出現,像是被雷打中腦門一般,身體先動了起來,我很快擋在兩人面前,後者都對我突然的行動感到疑惑。
 
  「……有黑暗的氣息。」
 
  我話才說完,一道黑色火焰突然在前方不遠處出現,從中走出一位赤髮女子,她奇裝異服,穿著像是旗袍的綠色露肚禮服,卻戴著用鳥獸的羽毛織出的項鍊。
 
  「哎呀,沒想到覺醒後力量還是沒差多少嘛,不如這次就把女皇之位乖乖交給我吧?」
 
  這個女人給我的感覺很不好,她看著我們貌似也是帶著鄙夷,我深知對方既然敢這樣大搖大擺出現在這裡,實力就一定不單純,絕對不是我能解決的對象。
 
  不過我還是凝聚了聖力,就算打不贏,也要撐到有救兵來。
 
  「希拉,妳來這裡做什麼?」
 
  那因哈特瞪著被稱作希拉的女子,後者卻對他不理不睬,繼續說著自己的意圖,撥了下長髮外還順便調侃了他幾句。
 
  「別這麼兇嘛,只是來要回我的東西而已。」
 
  「沒事吧!女皇!」
 
  幾乎是希拉話說完支援就趕到,從一旁竄出五個人影及隨侍的幾個士兵擋在希拉和我們三人之間,每個人都提起兵刃,情勢似乎劍拔弩張。
 
  「我是不會把女皇之位給交出去的。」西格諾斯斬釘截鐵地回答,希拉聞言搖了搖頭,傷腦筋的手勢中改變了鄙夷神情,露出一副輕視的眼神。
 
  「好吧……都給你們機會了呢,就讓這些『東西』陪你們玩玩吧。」
 
  她喚出骨頭法杖,朝地敲了幾回,幾道黑紅色魔法陣從地上浮現,幾架士兵的骨骸從中緩緩浮出,各個都被一股漆黑的氣息壟罩。
 
  心臟跳了兩聲,怦通,怦通,彷彿是開戰的信號。
 
  幾乎是下一秒,兩方一觸即發,各個騎士的劍與對方相撞,擦出了火光。
 
 
 
 

02.End

 
 
下一回











會盡量不拖稿啦,但難說(X)
至於標題的BL雖然目前還未寫到,後面才有味,還請耐心等待(土下座
總之就這樣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7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耶雷弗|波喵|同人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期待這個故事(ฅ´ω`ฅ)

08-17 23:03

符晴
我也很期待 (X08-18 20:06
柳丁(ゝω・)
可惡阿~作者你斷在這

08-17 23:35

符晴
因為字數到了啊......
08-18 20:07
夕野秋彥
嗚嗚嗚我好感動啊童年的回憶綠水靈菇菇寶貝XDDDD

08-18 10:46

符晴
魔力爪轟下去就對啦,可是被移除了QQ08-18 20:07

人家想當大魔王
O3O

08-19 19:36

符晴
讓你當的話這個世界應該被你玩壞了w08-19 19:54
小佑_
難道主角的爸爸(X
我也想當魔王[e5]

08-21 20:09

符晴
主角的爸爸 (X 別跟著起鬨啦吼08-22 00:05
小刀
身為醫者最怕遇見醫不好的人,看他痛苦不忍,要給個痛快又被誤會無情,這很難解釋的。

走走停停,遇見的人事物奇幻新鮮,簡直像繪本世界般,剛遇見新朋友,一場戰鬥即將開始,有好戲可看了歐~

08-23 21:39

符晴
有時候活著反而是種痛苦,反而了結的快點更好,只是主角似乎不太記得(?)
至於戰鬥我想主角應該就......如他所願嘛w08-24 20:55
蒼天落葉
感覺超像身在奇幻遊戲裡,不過感覺跟女皇相遇有點隨便,女皇可以說是高高在上的人物,怎麼隨隨便便就跟剛出去的醫生相遇呢,而且照裡說女皇出去應該陣容豪華,護衛隊跟馬車應該會有八[e21]

10-19 13:24

符晴
好,這部分我有討論過,決定作點修改非常感謝。
因為是遊戲同人所以還是會以遊戲基底作敘述,遊戲裡是可以直接去找的。
不過為防沒玩過的過來看還是作了點修改,感恩10-20 19:56
JACK
蠻不錯的,如果硬要挑的話,感覺醫死人那段和女王語氣部分有點怪。想幫人解脫的話可以先跟婦人說他救不活了要不要幫他舒服的離去或者說幫忙醫但醫不活這樣就蠻良善的,我是不清楚你主角的個性設定可能你想用的前世性格是中立邪惡那這橋段也是行的。女王是個小女生,所以語氣會軟軟的然後加上貴族女王會使得她有禮節但不失地位。很難具體形容,你用的語氣好像沒有特別塑型。如果語氣這方面能加強的話你的文章又更有層次了。

10-06 22:05

符晴
能夠即時看到這篇長篇大論的靈論真是非常感謝,以下先做點無劇透解釋。

救不活這點可以看到後面主角是不記得有這段事情的,因此可以做的推論很多,性情大變必定有因,全看你要去如何推敲或是觀看後面的故事。

女王是個小女生沒錯,我主要設計的個性是讓她在眾人面前能夠顯現該有的領導風範,確實是你說的有理節且不失地位,但其實內心仍是個女孩,因此在私底下還是會露出自己的真性情來。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好好回答到你的問題,文筆會持續不斷精進,感謝如此精闢的評論。10-06 22:17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好不容易到耶弗雷結果馬上就要開戰ㄌ

01-18 13:55

符晴
緊張緊張XD01-21 14:06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我現在才發現我手殘打錯了...
人家是耶雷弗 我幫人家改名(#

01-21 13:34

符晴
沒關係啦我不在意XD
都念自己習慣的就好01-21 14:06
萊桑
想起國小在砍菇菇寶貝跟綠水靈練等的日子
總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現在也這樣覺得就是了XDD)
尾聲見面即開打!

05-09 17:45

符晴
小時候覺得這樣慢慢打就很滿足
玩一玩時間就咻~的過去了
準備開打啦!05-11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