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艾莉絲 巴克自殺16(完整版)

作者:西河│2017-07-16 13:27:21│巴幣:2│人氣:59
  奧托翻開檔案。「艾莉絲‧拉瓦倫小姐。」
 
  「我在想是誰寄了那兩張假信紙。」
 
  「禮拜六的十點,妳當時在哪?」
 
  「你們怎麼確認巴克不是自殺的?」
 
  「呃……」奧托對於艾莉絲毫不理他停了下。「妳禮拜六十點在幹什麼?」
 
  「家裡蹲,這樣行了吧?人不是我殺的。高登嫌疑很大,但跟我無關。」
 
  「她不是雇用妳嗎?」
 
  「剛才合作關係結束了。」
 
  他在斟酌艾莉絲的這句話。
 
  「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回來?帥哥,安珀人呢?」
 
  「這和我們的案情無關,小姐。」
 
  「我要知道,」她雙手抱胸,擺出架子。「否則你怎麼問我我什麼都不會回答。」
 
  「唉……在醫院。」
 
  「他受傷了?」
 
  「不是,是他的外甥傑瑞,他在追捕銀行搶匪的過程中中彈,生命垂危。」
 
 
 
  艾莉絲搭著奧托的車來到醫院。奧托和她指個方向就見她跑在前面。
 
  安珀依然坐在原本的地方。
 
  「天啊,可憐的老東西。」
 
  「拉瓦倫?」
 
  「抱歉,長官。但是她堅持。」
 
  「沒事。妳來這幹什麼?」
 
  「當然是來關心你啊,老爹。」
 
  「哼,貓哭耗子。奧托,你可以去幫我買杯咖啡嗎?」
 
  「但……喔,是。」
 
  奧托走後,艾莉絲開口。
 
  「我剛發現那個傢伙很帥。」
 
  「哪個傢伙?」
 
  「奧托,我沒念錯吧?做警察好像有點大材小用。啊,抱歉,我不是來談這件事的。你記得一個叫做考爾‧李的男人嗎?」
 
  「沒聽過這個名字。」
 
  「天啊,虧你們還調查巴克自殺案到這種田地。」她說。「他就是艾瑪‧巴克旁邊那個男的,而這個男的,你猜怎麼著,他最近左手裹著個石膏,而且他手上有黑色巨熊的刺青。」



       「我從沒想到我們會做這種事。」奧托搖搖頭。
 
  「別抱怨,菜鳥,局長說的很明白,他們找我們麻煩,我們就給他們好看,鎮壓膽敢對我們開槍的人。不然以後他們一有新玩具還當著我們的面試槍。」
 
  「動手的是危險派克幫的人,不是艾瑪‧巴克。」奧托說。
 
  「呃,她也不是那麼無辜就對了啦。她和考爾‧李關係匪淺,逮到她就等於逮到李。」
 
  「威脅?警察手冊可沒這麼寫。」
 
  「嗯?該是時候給你正式上課了。」
 
  奧托實在不想這麼做。他們代表了正義秩序的化身,竟然威脅無辜的人這種下三濫的方式,只為了報復,告訴別人藐視法律的代價。
 
 
 
  三輛警車闖進南區地方,陣仗一字排開。基層員警負責雇車,分成三隊。奧托和葛拉丁直奔艾瑪‧巴克的住處。
 
  「喂!巴克小姐,想逃去哪啊?」葛拉丁看到艾瑪‧巴克對著他們東張西望,戲謔地說。
 
  她嚴厲的輪流看著兩人,她正在幫人帶孩子。「你們這樣會嚇到孩子。」
 
  「這是誰的嬰兒呢?該不會是李的吧?」
 
  「真是放肆。」
 
  「還有更放肆的呢,李去哪裡了?我知道你們是姘頭。」
 
  「我不想和你們在這裡爭辯,」艾瑪說。「這會吵到孩子。」
 
  「我可沒說妳可以走,小妞。李今天傷了一個我們的警察,現在整個城的警察到處在找他們。」
 
  「你們這些壞警察!跟那些在這裡占地的流氓有什麼兩樣?」
 
  「呃,非常時期,小妞,不然平常我很溫柔的。」
 
  「哼。」
 
  她不願屈服的態度惹惱了葛拉丁。「妳最好配合,小姐。別想在那跟我耗,這會惹火我。看在孩子的份上,妳不想傷到無辜的孩子吧?」
 
  「好了吧,葛拉丁。」奧托終於看不下去。「你不是在問案。」
 
  「喔,老弟。你真會開玩笑。」他說。「這位菜鳥人不錯,好吧。我給妳點時間,給妳理清頭緒,但是妳別想逃,逃不掉的,知道嗎?」
 
  說完,他們看著艾瑪進屋。葛拉丁就把奧托拉到一旁。
 
  「我在問案的時候,你要嘛配合,要嘛閉嘴!」
 
  「你不能那樣做,我們是警察。」
 
  「對,就是因為我們是警察。搞清楚狀況,夥計,你要拿你的槍口捍衛你的正義隨便你,但這可是在打仗。下次你要是再這樣搞,我就叫局長記你一個大過。」
 
 
 
  奧托決定進去為剛才他們的無禮道歉。
 
  門打開了。「我很抱歉,巴克小姐。」
 
  孩子已經放下,她不大領情。「我們也習慣了,這不是第一次。」
 
  「我同事他們很焦躁,因為我們當中有人受到槍擊。」
 
  「是嗎?所以你們就可以這樣對待我們囉?」
 
  他原本想順理成章地問下去,結果卻語塞了。「我想不是的。」
 
  「那你還在做什麼?」
 
  這話讓他更困惑了。「我必須問清楚李的下落。」
 
  「這裡沒有李的下落。」艾瑪咆哮。
 
  「妳讓我很為難,巴克小姐。」
 
  「很為難?所以只要你低聲下氣,我就一定得乖乖配合?你是這麼想的吧?」
 
  奧托被弄得沉默不語,只好注意她胸前一條項鍊。
 
  「你們這些警察,連我弟的事都沒法主持正義,卻只會在這邊仗勢欺人!我沒有什麼好告訴你的,我也說了實話,我不知道,請回吧。」
 
 
 
  葛拉丁在外頭抽菸。
 
  「怎麼樣?當聖人的感覺如何?」
 
  「巴克小姐說她什麼也不曉得。」
 
  「所以你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我沒有其他辦法。」
 
  「哈哈,難怪局長老大這麼不喜歡你。你頭腦是不錯,可惜太僵硬了,是不是那些書佔了你腦袋活動的空間啊?」
 
  「就是有人想假裝清高,不願插手當壞人,結果還不是我們這幫人幫你們擦屁股。」
 
  葛拉丁踩熄餘菸,重重的拍了奧托的肩膀。「看好了,老弟。這才是警察的工作。」
 
  奧托的心是又氣又沉,不該是這樣的啊,難道警察真的是一群無賴?只有這樣才能捍衛執法?忽然,他腦中閃過剛才項鍊的畫面,他盯的很久,那綠色的項鍊!他告訴艾莉絲安珀和銀行的事情後,艾莉絲便向奧托全盤托出,當中有提到保險箱中失蹤的物品,其中一個便是這綠色項鍊。
 
  他應該剛才就發現了。
 
  「葛拉丁。」
 
  「怎?老弟。別想在這裡對我訓話。」
 
  「不是,」他說「艾瑪‧巴克剛才脖子上戴著高登保險箱裡失蹤的項鍊。正確地說,那應該是他們家的,但是因為當時在高登手上……」
 
  「嘿,別把我弄糊塗了。」
 
  「總之那是贓物就對了。」
 
 
 
  「解釋下,」安珀說道。「為什麼這條項鍊會在妳這?」
 
  「這原本就是我們家的東西。」艾瑪說。
 
  「卡洛兒‧高登的保險箱裡本來也有一個。」
 
  「現在好,物歸原主。我不曉得我要來交代什麼?」
 
  「是妳和妳兄弟計畫偷了高登小姐嗎?」奧托說。
 
  「不是,雖然如果他這麼幹的話挺大膽的,但是,自從兩個月前,我們就再也沒聯繫了。」
 
  「所以這是妳從某個市集買的囉?」
 
  「不,」她有些猶豫。「我……它是在我桌上找到的,有一天它就這麼出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6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小說|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莉絲 巴克自殺15(完... 後一篇:艾莉絲 巴克自殺17(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