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橫越世界的門02 — 08、突擊

作者:大帝│2017-07-07 18:50:46│巴幣:16│人氣:688
八、突擊
  
  
  
  
  約莫十二點鐘左右,琪拉跟拉斐來到了大宅的門前,輕輕的敲了敲門。門立刻被打開了,賽克似乎已經在裡面等他們很久了。
  
  「你找到敵人的位置了嗎?」
  
  「我找到了。」賽克一邊說一邊拿出了平板電腦,打開地圖。根據沃爾斯的資訊,他在地圖上標出了敵人所在的位置。那裡是位於內湖的一個商業區,裡面有著百貨公司、餐廳、酒吧、電影院、音樂廳,算是個複合式的娛樂中心。不過,在仔細研究名單後,賽克發現裡面的企業大多是兩界帝國投資的企業,而搭配上沃爾斯透露出情報後,賽克終於搞清楚了這是什麼一回事。
  
  在裡面工作的人,大部分都是普通的台灣人,但是所有的高層主管幾乎都是兩界帝國的役靈師,也都是具有一定戰力的戰鬥員。而這次來支援的「侍從」們也把那裡當成了基地。
  
  他們兩人接過平板,研究了一下地圖後,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沒想到要在這種熱鬧的地方起衝突阿,真的不算是個好選擇呢。」
  
  「不用擔心。根據資料,這個娛樂中心營業時間只到晚上十一點。我們在半夜一點發動攻擊的話,是不會波及到一般人的。」
  
  「那麼,敵人總共有多少?」拉斐提出了另一個問題。
  
  「根據消息,應該有超過三百個人。」
  
  聽到這個數字,拉斐和琪拉不約而同的搖了搖頭。
  
  「再怎麼說,三百個人實在太多了。要打敗他們不成問題,但是要消滅他們……恐怕會有很多漏網之魚吧。」
  
  琪拉附和著拉斐的抱怨說:「你的地圖上商場有三個出口,就算你們兩個人一人可以看守一個出口,要我自己負責一個出口也太強人所難了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能力不適合做這種事情。」
  
  「單憑我們三個人的確有點難,所以我還找來其他幫手。」
  
  拉斐有些懷疑的看著他。「幫手?是其他『圓桌會議』的同伴嗎?」
  
  琪拉也十分的困惑。就她所知,賽克跟圓桌會議的其他成員其實處的並不好,除了她和拉斐以外還能找到其他的協助,著實令她訝異。
  
  「不……不是圓桌會議的人。這件事情,也希望你們可以幫我保密。」賽克認真的看著他們。看見他難得這麼認真的眼神,兩人不由得點的點頭。
  
  「好吧,我們答應。」
  
  「謝謝你們。」賽克輕輕的點了點頭。「費莉斯,出來吧。」
  
  「兩位,你們好。」
  
  一個女性高雅聲音從他們背後傳來,讓兩人瞬間嚇了ㄧ跳。
  
  他們轉過身去,發現離他們五公尺左右地方,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了一名女子。她身穿紫色的禮服,有著一頭銀色的長髮以及端莊美麗的容貌,雙手交疊在身前,優雅的對著她們鞠躬。
  
  「我是『風輪』費莉斯,很高興有和你們合作的機會。」
  
  「妳……妳好。」拉斐結結巴巴的說。琪拉瞪了他一眼,但心思很快就轉回眼前的這個女子身上。
  
  女子的身高跟顯然跟她自己差不多,大約都是一百七十公分出頭,琪拉很快就注意到她的身形顯的有些單薄,臉色就算以白人而言也顯的過於白晰了ㄧ點。不過,琪拉並沒有對此多做思考,她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費莉斯湛藍色的雙眼所吸引了。在她看來稍顯柔弱的臉龐中,眼神卻有著完全相反的感覺,彷彿在用力的宣告這雙眼睛的主人有著堅強的意志。
  
  「我的臉怎麼了嗎?」費莉斯微微一笑,對著琪拉問道。她慌忙搖頭說:「不,沒什麼。」
  
  她的一言一行都讓人覺得高雅不凡,琪拉不由得在心中感到一絲嫉妒。
  
  ——簡直像是貴族家庭出身的人嘛。
  
  ——貴……貴族?
  
  她想起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銀白色的頭髮?
  
  看著費莉斯那簡直在黑暗中也會閃閃發光的銀色長髮以及藍色的雙眼,躺在琪拉腦海一角的記憶慢慢的復甦了。
  
  歐洲一個十分古老的守護者家族,同時也是歐洲守護者們的領導——哈洛森家族,他們的家族成員每個人都有著銀色的頭髮以及藍色的眼珠。
  
  「請問,妳是不是那個哈洛森——」
  
  「琪拉,這些事情就別現在談了吧,我們沒那麼多時間。」賽克打斷她。
  
  琪拉不知道為什麼賽克突然阻止她發問,不過她有注意到費莉斯對賽克露出了一個感激的笑容。
  
  「那麼我們來討論——」
  
  「等等,我還有請另外一個人。」賽克再次打斷琪拉。
  
  費莉斯輕輕的彈了一下手指,一個巨大靈壓突然出現,讓拉斐和琪拉都嚇了ㄧ跳。然後,一個人影從馬路的另一端走了過來。那個人和身材高大的拉斐一樣高,雖然沒有拉斐這麼壯碩,卻散發出了讓人無法小覷的力量。
  
  看到那個人,拉斐和琪拉都瞪大了眼睛。
  
  那是個他們憎惡至極,原以為再也不會見到的人。
  
  那是個他們以為早就不存在世界上的人。
  
  「『炎之獄』奧斯丁……」琪拉用憎惡的語氣低聲說出他的名字。而拉斐更絲毫不掩飾他的敵意,他瞪著眼前這個人,低聲的說:「你怎麼還活著?」
  
  眼前的這個人,曾經是守護者們最大的仇敵之一。
  
  「炎之獄」奧斯丁·薩比努斯,過去曾經是兩界帝國的元帥,本身也是個力量強大的役靈師,在百年前的大戰中屠殺了無數的守護者。更讓守護者痛恨的是他的身份:他其實是個人類役靈師,卻選擇為兩界帝國而戰,使得他在守護者們之間惡名昭彰。
  
  但是,所有守護者都以為他已經在1933年一場守護者與兩界帝國的小規模戰爭中戰死了。
  
  而且,當年謠傳殺死他的人就是賽克,賽克也因為這件事情而聲名大噪。
  
  「賽克,你好好解釋ㄧ下,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拉斐厲聲問道。「他不是應該被你殺死了嗎?」
  
  開口回答他的卻是奧斯丁。他緩緩的說:「自從大戰過後就再也沒見過兩位了阿,『幻影』和『黑騎士』。我可以理解你們的驚訝,自從我在『意念的使者』手下工作以後,就再也沒有任何其它的守護者見過我了。」
  
  雖然他口氣十分平靜,但是這仍然無法抹消琪拉和拉斐眼中的恨意。
  
  「你在為賽克工作?為什麼?」
  
  與激動的兩人相反,賽克十分平靜的說:「在1933年我的確擊敗了奧斯丁。不過,我並沒有殺了他,而是要求他效忠我,為我工作。然後,我就對外宣布了他的死亡,奧斯丁從此再也沒有在其他人面前出現過。所以,奧斯丁現在已經不是守護者的仇人了」
  
  「你希望我們保密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你希望我們隱匿這個罪大惡極的人的存在?」拉斐咬牙切齒的說。
  
  「是的,我相信你們兩位能夠遵守這個諾言。」
  
  兩人瞪著賽克,而賽克則絲毫沒露出任何的表情,靜靜的回望著他們。
  
  在經過漫長的沉默,琪拉終於開口了。
  
  「你不是想要陷害我們吧?」
  
  「假如我要陷害你們,我何必告訴你們這件事情?直接在戰鬥的時候讓奧斯丁發動突擊就可以輕鬆解決你們了。」
  
  「那麼,你到底為什麼要把他找來?」
  
  「我評估了一下,要對這個基地發動攻擊,非得藉助奧斯丁的力量才行。我想你們兩位也知道奧斯丁在面對眾多的敵人、甚至一整個部隊的時候可以發揮多大的威力。」
  
  他們兩人不甘心的點了點頭。
  
  琪拉和拉斐都是「圓桌會議」中十分資深的守護者,他們都經歷過一百多年前的那場大戰,深知奧斯丁有多麼的可怕。他們至今仍無法忘懷奧斯丁在戰場上操縱著他那讓人憎惡的火焰,以一人之身發揮出媲美一整個軍團的戰力,屠殺著其他守護者同伴的畫面。
  
  「好了,我們時間不多,差不多該動身了。詳細的作戰計畫,到了那邊我再告訴你們。」
  
  「我們該怎麼過去?」
  
  「這方面費莉斯會幫忙。」
  
  費莉斯點了點頭,說道:「兩位請閉上眼睛。」
  
  他們半信半疑的互看了一眼,最後決定乖乖的聽她的話,照著她的指示閉上了眼睛。他們立刻感覺到自己的身子變的十分的輕盈,彷彿正在往上飄。
  
  「好,可以睜開眼睛了。」
  
  琪拉一睜開眼睛,不禁倒抽了一口氣。
  
  他們五個人正飄浮在空中。
  
  「這——這是——」
  
  「我們要開始移動了。假如會擔心的話,可以繼續閉上眼睛。」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兩人只好照著費莉斯說的再次閉上眼睛。他們立刻感覺到一陣強風從自己身邊呼嘯而過,這個感覺大概持續了一兩分鐘吧。然後,風聲停止了,下一瞬間他們感覺到自己的腳踏在了地面上。
  
  琪拉雙腿一軟,癱坐在地上。
  
  「下次要讓我們到那麼高的地方拜託先說一聲啊,這感覺好不舒服……」
  
  「對啊,真的是嚇死人了。」拉斐一邊把琪拉拉起來一邊說。「不過,這速度還真快,難道這就是妳的能力嗎,『風輪』小姐?」
  
  「是的。」費莉斯點了點頭。「假如你們想要刺激一點的感覺,我可以讓速度再更快ㄧ些。」
  
  「別了。」琪拉虛弱的說。「我有懼高症……」
  
  「那麼,真是不好意思,剛剛沒有先跟妳說清楚呢。」
  
  就在這時,賽克打斷了他們的對話。「這些事情慢點說,我要開始解釋我們的作戰計畫了。」
  
  他再次打開了這個商場的地圖,開始說明自己的作戰計畫。
  
  「這個商場實際上是個經過特化的防禦要塞,商場的外牆都設了魔法,只剩下各個出入口可以通行。不過,這個魔法可以被我們所利用。在等等的戰鬥中,我會奪取這個魔法的控制權,讓它變成葬送那群侍從的棺材。」
  
  拉斐立刻問道:「你會在什麼時間點奪取控制權?」
  
  「我一步一步說。計畫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讓琪拉潛入商場,找出敵人的指揮中心並引起混亂。沒問題吧?」
  
  「沒問題。不過,你需要什麼程度的混亂?我只需要拉響商場的警報器就可以了嗎?」
  
  「我想這可能不夠。最好下手的目標就是位在商場南側的主變電箱,只要破壞那裡就可以切斷商場的電源。然後,妳就伺機而動,尋找敵人指揮中心的位置。在這個時間點,我就會奪取魔法的控制權,用這個結界關住他們。」
  
  接著,他轉向拉斐。「你負責的地方是商場的北邊,也就是通往捷運站的入口。只要琪拉一切斷電源,你就從那裡發動攻擊,吸引敵人的注意。」
  
  「瞭解。」
  
  「再來是奧斯丁。商場最大的入口在西側,那裡是汽車和顧客進去的地方,最為寬廣,就由你鎮守在那裡。拉斐發動攻擊後敵人一定會往那邊逃,剩下的我就不用多說了。」
  
  奧斯丁淡然的點了點頭。
  
  「那麼,費莉斯負責將大家帶到目的地,然後和我在東邊的貨車入口會合。南邊就是河,不用擔心那一面的敵人。作戰開始的時間就設定在琪拉破壞變電箱的時候,沒問題吧?」
  
  眾人點了點頭。
  
  「請記住,不能放跑任何一個侍從,我們要消滅每一個敵人。開始行動吧。」
  
  
  
  商場的正中央是一棟看起來十分不起眼的辦公大樓。在這個時間理論上這裡應該渺無人煙,現在裡面卻充滿了慌張的叫喊聲和急促的腳步聲。
  
  「這是敵人突襲,趕快進入防禦位置!」
  
  「長官,我們應該先通知元帥才對吧?」
  
  「不行,所有通訊都被切斷了,沒辦法連絡上阿!」
  
  「這樣反應過度了,敵人人數不多,只有幾個人而已!」
  
  在人來人往的客廳中,好幾個人激烈的討論著。面對狀況不明的敵襲,大家都顯得十分混亂。他們是這個基地的管理者,但是從來沒有遇到這樣的狀況過。
  
  他們原本以為停電只是意外,直到駐守在北側的侍從驚慌的發出了警報,才發現事情不對勁。他們立刻派出更多的侍從到北邊確認狀況,但是過了幾分鐘,傳回來的消息卻是幾乎全軍覆沒。
  
  在這個時刻,基地幾個高層的意見卻無法統一。率領著侍從增援來這的隊長認為該立刻集結抵抗,情報主任確認為應該先探明狀況,而通訊主任則要求立刻通知元帥,這讓基地的指揮官無法拿定主意。
  
  然而,他們突然發現原本一直有部下進出的會客室不知不覺變得異常的安靜,
  
  「等等……人呢?」位階最高的指揮官小聲的問道。
  
  彷彿回答他問題一般,門突然的打開,伴隨著一道一閃即逝的黃光,最靠近門的那個人頭顱直接飛了出去,滾落在五公尺外的地板上。
  
  接下來的三分鐘,在室內上演了一場莫名其妙的殺戮。基地的幾個高層們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的對手是誰,就被這個不見蹤影的殺人鬼一個一個解決掉。唯一從殺戮中活下來的人是指揮官,他是這個基地中唯一具有『騎士』靈格的人,他在勉強閃過一次斬擊後就立刻退到桌子的後面,才幸運的逃過一劫。
  
  「是誰!滾出來!」他慌亂的大叫。
  
  彷彿在回應他的呼喚,一個人影在離他兩公尺的地方慢慢的出現。
  
  琪拉非常自在的站在那裡。
  
  她的能力可以操控光線創造幻象,而幻象眾多用途的其中之一,就是創造出「自己不存在於此」的假象。因此,琪拉成了最適合執行潛入任務的人選,消去身影的她配上隱匿靈壓的魔法,幾乎可以悄悄的潛入任何地方不被發現。
  
  「沒問題,我這就出來了。」琪拉用有些不屑的聲音回答他。「告訴我,除了你以外,基地還有幾個指揮官?」
  
  指揮官偷偷把手伸向腰間配戴的軍刀,卻立刻發現有一個冰冷的東西擋在他的手腕內側。他慌張的低頭看,卻什麼也沒看到。
  
  「感覺不到我的刀阿?快回答我。」
  
  指揮官往後退了一步,再次伸手想要拔出腰間的刀,下一瞬間他的手掌就消失了,鮮血像是壞掉的水龍頭一樣不停的噴出來。他痛得發出了讓人發毛的慘叫。
  
  「快說,要不然我殺了你。」琪拉解除了她施加在刀上的魔法,指揮官終於看到了閃著銀光的刀刃,冽的軍刀抵在他的脖子上。
  
  指揮官鬆開顫抖著嘴唇,勉強擠出了幾個字。
  
  「沒……沒有了……」
  
  「那麼,告訴我『虛之手』和『強制運算』待在哪裡。」
  
  那個指揮官顫抖的說出了地點。
  
  「很好。」琪拉冷冷的說。她緩慢的縮回刀子。指揮官的思緒總算從一片空白中恢復了過來,他正想要往後逃,刀光一閃,他的人頭直接飛到了五公尺外。
  
  「我的任務完成了,還真是無聊啊。」
  
  
  
  在外面的戰鬥中,北方的戰鬥是最快開始的,卻也是最快結束的。
  
  北側的入口有兩個,一層是地面上的側門,一個是直接通往捷運的天橋。在這個時間點,地上的側門是關著的,所以拉斐選擇從天橋進攻。他看到了在西方竄起來的火光後便發動了突擊。
  
  天橋戰鬥沒有持續多久,原先駐守在那裡的四個侍從,只有一個人來得及逃回去通知總部,其他三個人不到一分鐘就全部死在了拉斐的長槍下。在這場戰鬥中,拉斐甚至沒有換上代表著「黑騎士」力量的鎧甲,僅靠著一把長槍就輕鬆的殺光了他們。再怎麼說,「王」和「侍從」間的戰力差距可不是能簡單彌補的,更何況拉斐也是個身經百戰的戰士。
  
  拉斐並沒有繼續前進。他握著長槍,傲然立在通道之中。他的工作,就是堵在這個入口,封死敵人的行動。
  
  下一波的戰鬥來得很快,五分鐘不到,就有二三十個侍從來到了天橋,朝他衝了過來。不過,在他眼中,這群幾在天橋中衝過來的侍從就跟自尋死路差不多。戰鬥依然很快就結束了,他前面躺了一排的屍體,沒有任何的侍從有辦法抵擋他的長槍。
  
  ——接下來,他們會怎麼做?會繼續派人來這邊,會堅守在基地裡面,還是會從其他地方逃走?
  
  沒想到,事態卻朝著他沒有想到的方向發展。
  
  伴隨著一聲巨響,整個天橋開始搖晃。聽到水泥碎裂的聲音,拉斐快速的做出了反應。
  
  ——他們打算炸掉天橋嗎?該不會以為這樣就能夠阻擋我把?
  
  他手中的長槍發出了讓人炫目的藍光。接著,他往旁邊用力一刺,伴隨著巨大的爆裂聲,牆壁上出現了一個大洞。他縱身一跳,從即將要垮下的天橋跳了出去。他在落地的前一刻召喚出了身上的鎧甲,靠著鎧甲吸收掉了落地的衝力,在地上滾了兩圈後快速的站起來,看著整個天橋在他眼前垮了下來。垮下的天橋還壓到了地上的側門,把地面的通道也一起封死了。
  
  「唉呀,他們打算直接封住這邊嗎……」
  
  拉斐將魔力注入雙腿,用力一跳,跳到了瓦礫的上方,觀察牆內的狀況。不過,侍從們看起來似乎已經放棄這邊的出口了,接下來的幾分鐘都沒人往這邊過來。於是,他立刻拿出手機聯絡賽克。
  
  「敵人炸坍了天橋,地上的入口也被塞住,看來是放棄這邊了,我該繼續在這邊等嗎?」
  
  「你確定入口被塞住了嗎?假如完全被塞住了,你就在入口放個火,然後到西邊和『炎之獄』會面。」
  
  聽到這句話,拉斐遲疑了一下。賽克立刻注意到拉斐這不自然的停頓,他很直接的問道:「你不願意跟他待在一起?」
  
  「我是不太想。不過,假如這就是你的作戰計畫,那麼我也沒意見。」
  
  「那麼,就拜託你了。」
  
  通話結束後,拉斐嘆了口氣。
  
  他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奧斯丁會變成賽克的手下。
  
  當年的大戰中,無數的同袍就是葬身在「炎之獄」的烈焰之中,他是守護者們最痛恨的仇敵之一。拉斐實在沒想到自己竟然有得和他並肩作戰的一天。
  
  他彈了一下手指,一匹黑色的戰馬出現在他的身旁。他躍上那匹戰馬,朝著奧斯丁所在的西門奔馳過去。
  
  
  
  當他抵達西邊的入口時,奧斯丁正悠閒的站在那邊。
  
  「你這邊沒有敵人嗎?」拉斐覺得十分的奇怪。奧斯丁聳聳肩說道:「大概還沒來吧。從斷電到現在還不到十分鐘。」
  
  話說完沒多久,就看到前面有一大群侍從從建築中湧出,朝著他們所在的出口前進。跑在前頭的人看到他們兩人時都楞了一下,但是立刻被後面的同伴們擠開,所有的人都急著逃離這座基地。
  
  「看來,琪拉的任務已經成功達成了,現在這些侍從已經亂成一團了。」拉斐舉起他的長槍這麼說道。不過,奧斯丁似乎完全沒有跟他合作的打算,逕自向前踏了ㄧ步。
  
  「我啊,最喜歡戰鬥了,無論是面對強大到令人絕望的敵人、跟旗鼓相當的對手死戰、還是虐殺弱小的人,我都很喜歡。所以——退遠一點。」
  
  「什麼?」
  
  「我說,退遠一點。火焰是不長眼睛的,不想變成灰燼就退後吧。」
  
  他話中的威懾力,讓拉斐忍不住後退了ㄧ步。
  
  「你到想搞什麼——」
  
  下一瞬間,看到出現在奧斯丁手中的法杖,拉斐整個人嚇呆了。那根法杖幾乎跟奧斯丁一樣高,由橡木打造的杖身散發著一種粗野的感覺。不過,最為顯眼的還是魔杖的頂端,那裡鑲嵌著一顆大大的紅寶石。由於這根法杖實在太有名了,拉斐一眼就認出了它是什麼。
  
  「火之權杖」
  
  那是這世界上最古老、最具有威力的寶具之一,在有歷史記錄流傳前就已經存在了。傳說中,與它同時誕生的魔杖總共有八柄,分別是「火」、「風」、「水」、「土」四個基本元素屬性,以及「破壞」、「創造」、「守護」、「意志」等四個基本的魔法類別。這八柄魔杖現在都下落不明,拉斐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在這裡看到這個傳說的寶具。
  
  看著朝他們衝過來的侍從,奧斯丁把法杖向前一指。光是這個動作,散發出的靈壓就讓拉斐本能的感到恐懼,又向後退了ㄧ步。
  
  「燃燒吧。」奧斯丁平靜的說。「在我的火焰中盡情哀嚎,全部化為灰燼吧!」
  
  法杖的尖端突然噴出了大量的火焰,火焰挾著驚人的態勢,如同浪濤般向侍從們湧去。火焰的能量高的嚇人,旁邊的建築物在碰到的那剎那就猛烈的燃燒,而被捲入的侍從更是毫無抵抗的當場蒸發。
  
  奧斯丁再次舉起了法杖,緩緩的說:「炎龍啊,在戰場上盡情的肆虐,讓火焰吞噬一切!」
  
  又一團火焰從法杖前面噴出,在空中化成了一隻巨龍。它在空中發出了一聲咆哮,讓地面為之震動。然後,從巨龍的口中,噴出了一串的火球。火球一落到地面就立刻爆炸,一連串的爆炸整個基地陷入了ㄧ片火海。
  
  「欸,再怎麼說這都已經太誇張了吧!」拉斐大叫。
  
  「我接到的命令,就是要把整個基地燒掉。」奧斯丁的回答時絲毫無意隱藏他的興奮。「賽克要我把這裡化為火海,我只是遵照他的命令行事而已。」
  
  拉斐說不出話了。
  
  這已經不是火海能形容的了,怒濤般的火焰雖然已經減弱,但是巨龍噴出的火焰卻更為熾烈,火焰幾乎吞噬了結界內的一切。
  
  他不禁想起當初自己同伴在戰場上被奧斯丁的烈火吞噬的畫面。一整個由老練的守護者編成的軍團,就被奧斯丁的火焰無情的擋了下來,奧斯丁僅用一己之力就守住了兩界帝國崩潰的戰線。跟那時候比起來,現在眼前的這群侍從,真的是連螻蟻都算不上。
  
  奧斯丁第三次舉起了魔杖。然後,他向地面用力的一敲,大聲的說道:「敵人啊,在赤炎的牢獄中,後悔你們的存在吧!」
  
  隨著靈力的注入,眼前的火焰瞬間衝到原本的三倍高,迎面襲來的熱浪甚至讓同為火屬性的拉斐要招架不住。
  
  這已經不是要置人於死地的火焰,而是要徹底將一切從世界上抹去的火焰。
  
  在這之後,奧斯丁又讓火焰燃燒了五分鐘之久,在烈焰中商場的建築不停地倒塌。當他心滿意足的放下魔杖時,整個商場已經被火焰夷平,大部分的建築都被燒成了焦炭,只剩下一兩棟建築的殘骸歪歪斜斜的立在焦黑的土地上。
  
  
  
  十分鐘後,他們在商場的正中央和另外三個人會合了。
  
  「奧斯丁,再怎麼說這都燒得太乾淨了ㄧ點了。」賽克露出了苦笑。「而且,要不是我看到你放火趕快通知琪拉,她說不定也會被燒死在火場中。」
  
  「真是對不起啊。」奧斯丁平靜的對著琪拉說,臉上絲毫沒有任何抱歉的神情。琪拉冷冷的哼了一聲,別過頭去。
  
  「兩位,你們那邊應該沒有人逃出去吧?」
  
  拉斐和奧斯丁都搖了搖頭。
  
  「琪拉,妳有問出什麼東西嗎?」
  
  「有,我問出來了敵人休息的位置。」琪拉快速的把問出來的地點告訴賽克。
  
  ——看來,從沃爾斯那邊得到的資訊是正確的。
  
  「那麼,今天的作戰就到這邊結束了。剩下的善後我會負責處理,你們可以先離開了。」
  
  「接下來,你會有進一步的行動嗎?」
  
  「不會。我們今天做了這麼誇張的事情,敵人一定會主動來找我們,所以我們只要靜觀其變就好了。」
  
  「好喔,我們就先回去休息啦。」拉斐和琪拉轉身離開。等到他們走了一段距離後,賽克轉向奧斯丁,說道:「那麼,明天就按照原訂計畫,請你前往馬尼拉,確認ㄧ下兩界帝國在那裡的基地。你是明天早上的飛機嗎?」
  
  「是。」
  
  「那麼,今天你就想辦法自己找地方休息吧。」
  
  於是,奧斯丁也離開了。在他走遠後,賽克緩緩的吐出了一口氣,雙腿一軟,差點跌倒,站在他身後的費莉斯立刻扶住賽克。
  
  「別硬撐了,你已經快不行了吧。快坐下來休息。」她嚴厲的對賽克說。
  
  「真虧妳看得出來啊……」
  
  費莉斯扶著賽克緩緩走出商場,在圍牆外的石墩坐下。
  
  「剩下的事情交給我,你先休息ㄧ下吧。」
  
  「麻煩妳了。」賽克無力的往後靠在旁邊的電線桿上。費莉斯輕聲吟唱著咒語,讓幾乎被燒成灰燼的建築物慢慢的恢復。不過,她並未將商場完全復原,而是只讓大致結構恢復。她在之前和賽克討論的結果是要讓這裡變成「發生過火災」的樣子,所以她在復原到剛被奧斯丁燒了沒多久的狀況就停了下來。
  
  「這樣子可以嗎?」她詢問賽克。
  
  「很好。雖然起火地點大概會讓調查人員很頭痛,不過這樣應該不會被發現。」
  
  「那麼,你的狀況怎麼樣了?能動了嗎?」
  
  「勉強可以吧。剛剛的消耗比我預想中大多了。」
  
  費莉斯揮了一下手,一陣風捲起了他們兩個人。賽克閉著眼睛,感受著強烈的氣流從自己身邊擦過。很快的,他們就回到家了。
  
  「妳要進來坐ㄧ下,還是直接回去呢?」
  
  「那讓我進去坐ㄧ下吧。不過,那個小女孩同意嗎?」
  
  「我想她應該已經睡著了。」
  
  於是,費莉斯和賽克一同走進客廳,賽克泡了兩杯熱巧克力出來。
  
  「我不喜歡奧斯丁。」費莉斯突然小聲的說。
  
  「怎麼說呢?」賽克回問,不過他絲毫沒有露出任何意外的表情。
  
  「每次作戰他都會失控,就像剛剛一樣。你會額外消耗這麼多的靈力,也是因為他的大肆破壞吧?」
  
  「是這樣沒錯。不過,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裡。」
  
  費莉斯有些急切的搖了搖頭。「他每次都會亂來,總有一天會惹出麻煩的。我還是不懂當初你為什麼會把他留下來。」
  
  「我認為『炎之獄』奧斯丁是個很好駕馭的人,因為他的慾望十分單純。他很喜歡戰鬥,只要給他戰鬥的機會,就可以把他當成一個單純的『武器』來使用。」
  
  看著費莉斯不服氣的眼神,賽克露出了有些落寞的表情。再次開口的時候,他的聲音顯的有些哀傷。
  
  「我可以體會妳的感受。我知道有些事情是永遠忘不了的……是吧?」
  
  費莉斯一口喝完了巧克力,低下頭,小聲的說:「是的。」
  
  「聽好了,費莉斯。」賽克把聲音壓得非常低。「我不會強求妳忘掉那些仇恨,我也不會要求妳去跟他當朋友……但是,希望妳能繼續忍耐他,拜託妳了。」
  
  她緊緊的咬著嘴唇,露出了不服氣的眼神。
  
  「這算是命令嗎?」
  
  「不,這不是命令,這只是請求……作為一個朋友的請求。」
  
  費莉斯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朋友啊……這麼說來,之前聽你說過,『黑騎士』跟『幻』兩個人也是你的朋友吧。」
  
  「是啊。不過,跟妳不一樣,妳知道我的一切,而他們……他們還不是可以毫無保留透露一切的對象呢。」
  
  聽到這句話後,費莉斯沉默了好幾秒,才有些不情願的回答:「好吧,我會試著繼續忍耐他的。」
  
  賽克開心的點了點頭,決定改變話題。他問道:「妳晚上要留在這邊嗎?」
  
  「我直接在這邊住下來,感覺對那個小女孩不太禮貌呢。我自己找個地方休息好了。」
  
  「那麼,妳要不要直接回去啊?」
  
  費莉斯有些吃驚的看著賽克。「接下來的戰鬥不需要我幫忙嗎?『扭曲相位』算是個很難纏的對手吧。」
  
  「戰鬥的部分應該不需要妳幫忙。比起這個,還記得前幾天跟妳說的事情吧?歐洲那邊的狀況有點麻煩,這種工作只能拜託妳幫我跑一趟了。」
  
  「啊啊,那還真是個棘手的工作。交給我吧。」
  
  就在費莉斯剛站起來的時候,賽克彷彿突然想起什麼事的樣子,叫住了她。
  
  「還有一件事我忘了說……這次的戰鬥,在我擊敗『扭曲相位』後,我要把真相告訴他。」
  
  費莉斯瞪大了眼睛,說道:「你的意思是……要讓他們加入我們嗎?」
  
  「是的。」
  
  她皺起眉頭,有些擔心的看著賽克。
  
  「你確定他沒問題嗎?」
  
  「這就等到時候再評估吧。基本上我是相信他,不過誰也不知道過了那麼久,人會不會變。」
  
  「那麼,就祝你接下來一路順利囉。」
  
  費莉斯站起來,一陣風吹過後,她的身影就從客廳消失了。
  





  隔了五個禮拜,我又更新啦!
  
  由於最近生活忙碌加上一堆意外還有辛苦的繪師要期末考,所以這次拖了這麼久的時間Orz,希望各位不要打死我(逃

  閒話不多說,來介紹這次新登場的角色吧。這一章登場了費莉斯和奧斯丁兩個角色,奧斯丁在未來的故事也會是個重要的人物,而費莉斯則是我所設定的第三個女主角。不過,由於合作時間的關係,她在不知不覺中超車了艾蕾莎,率先拿到了人物圖啦~
  

  
  感謝繪師帽捲的協助!感謝帽捲接受我任性的各種要求TAT

  費莉斯在第二篇的登場只有這麼一段,不過在接下來的第三篇會有更多的戲份,而在第四篇甚至跟楊舒瑩的戲份不相上下。除此之外,已經寫好三分之二但被我放置了兩年的第五篇會是費莉斯的回憶篇,介紹她和賽克過去的故事,喜歡她的讀者敬請期待喔~

  置於外型為什麼會這麼設定……因為,我喜歡銀髮!

  除此之外,設計她的時候剛好是看完Fate/Zero的時候,所以原型就自己猜吧XDDDD

  今天的廢話差不多到這邊,接下來的更新時間理論上會固定,請大家慢慢期待,我要去面對我的考試了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5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橫越世界的門|IMP Matthew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奧義!亂入的火球倉鼠!XDD

07-07 19:32

大帝
下次奧斯丁放火球就會噴出會噴火的蒼鼠!
07-07 22:54
邊緣獸一隻
「還有一件事我忘了說……這次的戰鬥,在我擊敗『扭曲相位』後,我要把真相告訴他。」

看到這句直覺認為這是Flag耶ww
------------------------------------------------------------
另外我不太明白,奧斯丁的設定是元帥,本身又是有強大實力&傳說寶具的BOSS級人物,為何會出現在小規模戰爭中@@?感覺有些大材小用了,如果是一群人埋伏的話應該也不能算小規模戰爭了吧(?

這段的意思是想表達賽克的戰鬥技巧已經強到難以置信的境界,還是單純只是想交代一下新角色的背景@@?

07-08 04:59

大帝
這邊是單純交代角色背景,置於那場所謂的「小規模戰爭」,其事是「從琪拉和拉斐」兩人的角度看來是小規模,因為他們兩人都沒有參與那場戰役,僅有歐洲的守護者參戰。

那次的戰爭起因於兩界帝國想要和剛掌權的納粹德國合作,藉由和人類的合作,讓自己的勢力進入一向被守護者掌控的歐洲,而奧斯丁則是兩界帝國這邊派出的大使。

再多的我就不說了,這是目前正在(其實已經被擱置很久)撰寫的第五篇的內容,奧斯丁、費莉斯和賽克三個人的過去會在那邊給一個交代的~07-08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 17春番 ... 後一篇:[短詩隨筆] 沁墨閣作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