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小說】《六月一場不存在的雪》 #3 一抹嫣紅

多感少女❤玉❤ | 2017-07-06 09:39:31 | 巴幣 94 | 人氣 909


  「為什麼,我們會相遇?」




  那天一如往常,無趣的學校、填鴨式教育,還有大人們的殷殷期盼,是孩子喘不過氣的原因,唯一不同的就是來了位新同學──蔡芳萍。

  她的個子在同儕中雖不算最高,但也屬「高人一等」那類,頭髮及肩,將瓜子臉襯得恰到好處,眼睛是淡藍色,氣質文靜,雙手交疊在腹前,像是受過什麼禮儀訓練,笑得有些靦腆。

  金秀老師便說:「芳萍,你就坐在五之四吧。」手指著班級上唯一空著的位置。

  當她經過走道時,金秀老師彷彿能隱隱約約聽到有孩子在驚嘆。

  郭金秀是個年約五十的女子,對於新同學也沒太多想法,因為這只是她生涯數十年中千餘個學生裡的一個,現下光忙著讓這些孩子升上高中就令她心力憔悴,可沒有時間管這些孩子的「感情」。

  芳萍來到指定的位子坐下,椅子微微發出聲響。

  鄭憂此時睡眼惺忪的抬起轉向發出聲音的地方,本來被吵醒的他覺得有些煩躁──直到看見她,不過不看還好,一看竟然出了神,但也不僅只他,全班男生幾乎都將目光放在她的身上,甚至女孩間也不時的交頭接耳,如果此時要班上選出一個代表人物,那肯定就是她了。

  她的出現,替鄭憂兒時變得黑白的生命,重新帶出一點色彩。


  蔡芳萍專心看著方才上課抄寫的筆記,正當最專注的時候,另一本筆記本慢慢的遮住筆記內容,那是一本粉紅色底,有藍色鑲邊的本子。她轉頭看向記本遞過來的方向,只見鄭憂一臉不好意思的看著她,過了一下才緩緩道出:「這、這是隔壁我一個朋友要跟你寫的交換日記,就是那個每次換班都會來的那個。」

  她瞧著鄭憂害羞的樣子還有扭捏的模樣,不禁噗嗤笑了一聲:「什麼啊,你說的是哪一個啊?」

  「呃……這,總之就是一個朋友啦,我就是幫忙傳話的。還有……」鄭憂低著頭,似乎難以啟齒。

  「還有,還有什麼啊?」

  「我、我……能跟著你們寫嗎?」

  「可以,不然我一個人好像也挺尷尬的。」她用著水汪汪的大眼,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看著鄭憂。

  「哈哈,對。」鄭憂略顯窘迫的乾笑,像是說了非常愚蠢的話,心臟像舊式飛機的引擎,噗通噗通越跳越快,將他帶上雲端。

  芳萍突然想起了最早遇見他的時候,那時他似乎被吵醒的看著自己,眼裡充滿不耐,不過隨即又變成一種說不出來的沉醉,抑說著迷呢?總之,對於他,或多或少還是抱有好感的。

  鄭憂看著這本筆記,若有所思的發呆著。


《上篇》                                 《下篇》




-----------------------------------------

後語:這陣子發生了許多事情,一時間,什麼進度、更新全被我拋在了腦後,甚至「六月雪」整整一個月沒有更新,對於追蹤這篇作品的讀者實在非常抱歉(抱頭痛哭)。

不過,事情終於慢慢步上軌道,只剩下一部分,雖然離處理完畢還有很長的一段路,但總是往完成的路上前進,我想,很快又可以回到那個經常更新的日子了。

這段時間,謝謝大家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笑)

創作回應

莫莉安
嗯… 不過很簡單就能做到的事情呢。只能夠隨緣嗎…
2017-07-12 18:28:25
多感少女❤玉❤
是啊,緣份就是這樣了。應該,也不用特別談這個話題了呢。
2017-07-12 19:08:26
莫莉安
我倒是覺得 這是很重要的 對我而言僅次於性命呢
2017-07-12 19:59:02
多感少女❤玉❤
這樣嘛。可惜,我做不到呢,還是不要把這樣的東西寄託在我身上。我想,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談及這個了。
2017-07-12 22:22:54
莫莉安
嗯…只能說到了最後 你還是不愿意呢 大概是不理解的緣故吧
2017-07-12 23:19:23
多感少女❤玉❤
或許吧。
2017-07-13 00:20:09
羽古月
難怪消失這麼久,我來啃食古文好了
2017-08-11 15:08:52
多感少女❤玉❤
啊哈哈,抱歉、抱歉,這個月沒有意外的話,也會有新的一篇~~。
2017-08-11 15:32:38
+9神聖騎士卡
鄭憂很敢。(笑)
傳這個交換日記還真是地利之便……

我總覺得搭配小說的標題,後面很像不會有什麼好事(淚)
2017-09-15 09:48:39
多感少女❤玉❤
對啊,我也覺得他怎麼敢呢。

噢,這個啊,就讓我賣個小關子吧。
2017-09-17 12:47: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