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短篇《生鏽的籠子》下(完結)

多感少女❤玉❤ | 2017-05-03 20:30:43 | 巴幣 68 | 人氣 501


這一篇,謹獻給姊姊♥徐徐♥,沒有她,就沒有這篇,願她快樂ヽ(✿゚▽゚)ノ

故事本文

  夜半,兩個男人一高一矮,蹲在破舊的紅色磚牆下,銀色月光將兩人的影子拉得很長,像兩條黑蛇。

  矮的看模樣應該三十好幾,臉上掛著睡不飽的神情,他抽了口菸,火星像是夜裡發光的螢火蟲,雙腳不安份的抖著,吐著煙圈說:「喂,你這幾天踩點,甘有找到?」
 
  「有啦,是有找到一個,不過,哥,這樣甘好?」應話人身形明顯魁梧的多,一件白色吊嘎藏不住他後背肌的曲線,三角肌更是將衣物撐得像帳篷似的,是常上健身房的類型。
 
  矮男一聽兩眼圓睜,壓低聲音嚷:「蝦咪嘸好,欠大頭的錢你幫我還?練練練,練到這麼大隻,沒啥小路用,去市內工作,錢也沒賺多少。緊說在哪啦。」揚手作勢要打人。
 
  弟弟將厚實的雙手擋在臉前:「前、前幾天看,恰好找到一間豬舍,裡面好似沒人看顧,就一隻花狗仔,看還跛腳,見我也不會叫。」
 
  「幹,這下爽啊。沒來處理幾隻,真是對不起自己。」矮男滿是猥瑣笑容,像有抓不完的錢在他頭上飄著一樣。
 
  弟弟頹然坐著,心底好像有什麼失去了。




 
  隔夜他們駛著發財車來到豬舍門外,矮男熟門熟路的將門鎖處理掉,慢慢開進裡面。
 
  阿花睡得安詳,因為這個小村子本來就沒什麼外人,讓引擎的低鳴聲吵醒的牠,看著兩人從車上跳下,雖然大燈沒開,但阿花還是能看清楚兩人區別;一個高大壯碩,一個矮小猥瑣,尤其矮的那人身上好像還飄著一股奇怪的味道,只覺得像主人燒落葉時,不小心燒到塑膠製品時的味道。

  即便如此,阿花仍高高興興的迎接兩人的到來,蹬著小腿慢慢靠近兩人。

  矮男叼著菸,看著阿花尾巴要甩飛的樣子,只問:「就這隻?」
 
  「嘿啊、嘿啊,你不覺得很古錐嗎?」說罷就蹲下開始摸起阿花的頭來,而牠似乎也享受著這種溫柔。
 
  矮男將菸蒂隨手扔下:「對啦、對啦」,便打開車門從旁拿了副手套,丟給弟弟,接著又拿出一個塑料袋,裡頭好像裝了些什麼,先是搓揉了一番,隨後倒了一地。
 
  弟弟疑惑的問:「唉,哥,你要幹嘛?」
 
  「不飼飽,等一下趕豬時候亂叫不就哭爸啊。」轉頭看著阿花:「你這個好狗命,這還是新鮮的現宰牛肉,拿來餵你,算是不錯了。」
 
  阿花不疑有他,便開開心心的吃了起來。
 
  那倆人雖不是專業的,但手腳還算好使,算算沒一兩小時就得手三四隻,揚長而去。
 
  看著遠去的車,阿花開始覺得身體有些奇怪,雙眼感到模糊,頭有些暈,身體像是泡在河裡一樣,失去了重量,肚子像是有萬隻螞蟻撕咬,牠吃力拖著不聽使喚的身體,離開這個地方。
 
  在一個沒人知曉的地方,阿花倒下了,雖然牠已經嘗試過吃野草,但始終沒有任何效果,意識逐漸飄遠,此時此刻,牠惦記著家人:「主人,你還記得那個傍晚嗎?那是我們初識的時候。我,度過了開心的一生,然而我現在就要離開了,對不起。雖然你可能會忘記我,但我,卻永遠無法忘掉你。」

  阿花緩慢的闔上雙眼,看主人在的世界最後一眼,永遠的離去了。






  後來在孩子家長報警後,沒多久就抓到犯人,原因是現場留下的那根菸蒂,還有指紋,犯人對指控坦承不韙,反正這也不是他第一次進監獄,只有他一人。
 
  當孩子知道阿花不會再回來,眼淚止不住的流著,問爺爺:「為什麼,牠要離開我們?」
 
  爺爺喝著茶,淡淡的答:「因為愛你,不希望牠最後的樣子被你看見,所以才選擇離開。」
 
  

  多年後孩子進城工作,他的眼光仍時不時盯著附近的野狗,他總在想:「阿花,也許只是真的走失而已。」
 



「啊,主人,我最親愛的主人。」
 
 
 
 
全文完。



《上篇》

-----------------------------------------

後語:搞什麼呀,有沒有寫東西寫到自己不斷在哭的八卦?(我不會承認哭太久才拖稿的。

(o゚ロ゚)┌┛Σ(ノ´*ω*`)ノ

好啦,總是完成了這一篇由姊姊開啟的小篇章了,接著應該會先完成灰與幻想,後來專心在六月雪上面吧。(シ_ _)シ(阿玉叩首)


創作回應

夜風196
哇喔!好強喔,這該不會是法文吧?

另外,我也是,還加碼喜歡我家的貓,跟狗比不會表達感情,但其實是個小傲嬌XD
2018-11-15 23:16:25
多感少女❤玉❤
是法文沒錯,你真聰明。(笑)

狗跟貓的話,我選擇貓,不為什麼,就是覺得比較可愛,哈哈。
2018-11-17 13:04:31
春楓
不曉得二人組中的弟弟後來是否回歸正途,如果有的話,哪怕阿花只是一連串行動的小環節,或許也能捎來些許救贖吧?

寫作到一半,偶然觸發淚點原來大家都會啊!雖然是在傷感,不過某種層面卻是欣喜的感覺,其實挺微妙的……
2019-01-08 14:32:46
多感少女❤玉❤

弟弟其實從不少細節處來看本性並不壞,至少未曾想過害阿花性命,只是不能彌補兄弟兩人犯下的錯。也許......往後人生仍會不斷思索曾犯下的錯吧。

呵......我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同樣如此,但知曉有不少朋友亦然,想來,一部作品若不能感動自己,同樣地也很難感動他人。(笑)

不好意思,回覆的較晚,雖非刻意忽略,只是不能盡早回仍是一種疏忽,請見諒。
2019-01-28 02:37:36
春楓
不、不會的,我留言的時間本來就比其他讀者晚,不好意思讓你這麼晚了,還忙著回復。
2019-01-28 07:59:53
多感少女❤玉❤

沒有的事,有讀者一口氣看這麼多才令我歡喜呢。近期好嗎?
2019-01-28 17:09:09
春楓
近期補了很多閒書,有些太放縱自己了,看來再不收心就沒指望趕上考試了。(苦笑)
2019-01-28 19:32:08
多感少女❤玉❤

也沒有什麼閒與不閒的區別,書就是書,況且鐵打的彈簧都要放鬆,遑論是人。只要你可以好好計劃,肯定沒問題。
2019-02-03 13:34:13
春楓
謝謝你......玉。最近其實發生了很多事,有著再次回首便能視作小事的狀況,也有想在心裡惦著,直到解決的難題。

幾個月來,謝謝玉你每回的鼓勵,這陣子,我打算離開巴哈,直到我錄聘為止,大概會有兩三年的時間處於蒸發(除了避免帳號被凍結,偶爾回來)。

今天是小年夜,轉眼便是春節,預祝你和家人闔家平安、幸福快樂^^
2019-02-03 21:05:11
多感少女❤玉❤

人的一生往往有許多事情,陷在裡面時感到徬徨、痛苦,認為此為終點、結局,卻,在某年某月後,僅僅是餐桌上的一段笑談。

原來如此......起初還以為是幾個月,定睛一看是幾年,呵呵。沒關係,只是要多多保重,不要太過勉強、努力過了頭,畢竟世上仍有許多事情等待著我們。

謝謝,亦祝你「豬」事如意、心想事成,最後再來個「金榜題名」更好。(笑)
2019-02-05 18:14: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