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銀魂 / 銀土】《肉色崇拜 The Hills Have Eyes》(05)

作者:錐生雅│銀魂│2017-06-25 01:04:54│巴幣:0│人氣:154
※設定:DJ銀 x 學生土
※本篇第二CP為沖神,建議能接受的人再行閱讀。
※R18章節按照站規,不會公開貼出,有需要則私訊。

05/ (上)

  鐘聲敲響時,教室內的騷動與教室外的人聲逐漸大起來。土方君看了看手錶,收拾起字跡滿滿的筆記,側揹書包,從階梯教室最後面走向講台兩側的門。此時有的同學還在聊天,滿臉興奮的模樣,內容都是前一堂實習課上,那場針對吸毒犯如何判刑的模擬法庭。

  「呀──剛才實在太精采了!簡直就像在演電視劇一樣!帥呆!」

  「就是啊!雖然山下太緊張反而沒有發揮水準,不過好險他們隊裡有堪稱神級的辯士土方,氣勢完全不受影響,最後還給對手那記痛快又漂亮回擊──啊,我到現在都還陶醉在勝利中無法自拔呢!」

  「笨蛋,這場勝利又不是你的功勞!看你們開心成這樣。」

  「就是說!而且也好歹給輸掉比賽的我們一點面子吧!雖然我們沒有土方君,但也依舊很努力……大概……」

  「不過話說回來,我好像有聽長沼君說,關鍵致勝的那一擊似乎不是他們小組討論時有聽到過的,長沼君還在猜測應該是山下君出錯的緣故,反而做了球讓土方君殺出去。」

  「吶吶,我們直接問一下吧!」棕馬尾女孩道,「土方君,剛才那個你是怎麼想到的?」

  「咦,什麼?」還在選擇手機音樂播放曲目的土方一時沒反應過來,顯得有些遲鈍。

  「就是最後你讓澤野君完全無法反駁的那一句,果然是因為山下君剛好說出那樣的漏洞的關係?」

  「不,我就是順口說出來,也沒想那麼多……」土方苦笑道,但話還沒說完立刻便有男同學插嘴起鬨。

  「哇!真不愧是土方!說是『順口說出來』欸!果然天生法律人的料子,跟我們這種一般人就是不同!我要重新戀愛啦!」

  「夠了喔陣內君?你沒看到土方君現在一臉尷尬看著你嗎?」

  「哈哈抱歉、抱歉,我就是覺得土方太厲害了,所以不小心就──哈哈!抱歉!」

  「真是的,平常都不收斂點!」棕馬尾女孩道,接著又轉頭看向土方:「話說土方君,我們一群人等等要一起吃飯喔,要不要來?」

  土方拿起教科書,說:「我下一堂『比較政治』,老師說上課要考試,我等等隨便吃下就要進圖書館了。」

  「唔喔!果然是三年都拿全系第一的傢伙講的話!太耀眼了!」

  「陣、內、君──沒事別一直說事好嘛!稍微安靜點會不會?」棕馬尾女孩尷尬轉頭笑道,「哎呀,那真是可惜了,土方君。」

  「下次吧,」土方道,「下次一定。」

  踏出法學院大樓外,陣陣熱氣襲來。由於先前室內開了超強的冷氣,因此那瞬間的體感溫差幾乎要讓土方立即熱暈過去,更不用提食慾馬上歸位為零。他想躲回學部大樓,但無奈若要抵達圖書館,還是得穿過這毫無遮蔽物的路,給頂頭烈日烤成人乾,硬著頭皮還是踏出了步伐。

  推動中央圖書館的旋轉門,土方總算是熬過外頭的炎熱地獄,重回冷氣房的懷抱。他將教科書、手機、證件與筆袋拿了出來,其餘全塞進帶鎖置物櫃中,這才走向圖書館閘口要進去找位子。

  「阿銀,再見了啊!偶爾還是常回來阿姨這裡看看吧!」

  「啊,一定。」

  這時土方碰巧在刷證件入館,眼角餘光瞥見那極為罕見的銀髮,隔著感應門數公分不到的距離下,擦肩而過。土方張了張嘴,似是還不及反應,銀髮的身影消失在遠方的自動門外,再也見不到蹤跡。

  「站在門口的同學,有什麼問題嗎?」

  對著銀髮男人叫「阿銀」的那位阿姨,此刻正叫著土方。

  「啊,沒事。」土方道,「剛才在想是不是忘了帶什麼東西。」但事實上土方還在思考看見「阿銀」究竟是自己的錯覺?又或者那個「阿銀」不是他認識的那一位?還是「阿銀」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也別在那種地方自顧自地就開始想啊,可是會干擾到其他同學的喔?」

  後方的女同學繞過土方時,順帶狠狠斜了土方一眼,土方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幹了蠢事,趕緊找個位子先坐下再說。

  那個人,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

  抱著這樣的想法,土方恍惚度過下午的考試與課程。但即便恍惚到連下課鐘響、教室走得一個人也不剩都沒發現,他闔上筆記本時也是一面完整的筆記,完整到只要仔細讀一讀筆記,他就能恢復泰半上課時走神的記憶──身體本能地自主學習?如果同學們知道他有這樣玄忽的技能,可能又要纏著他整日不放了。

  踏出法學院大樓外,此刻的太陽已沒有中午時候那麼曬人,地板則部分濕漉、部分乾燥,顯然下過很短的午後雷陣雨,後來與庭水分開始蒸發,地面的熱氣也被帶走,氣溫也因此涼爽起來。

  土方有時習慣穿過法學院的小徑旁的停車格,這樣距離上課地點比較近。有時則會將車子停在靠近中央圖書館的大車棚那,不但太陽大的時候遮陽、下豪雨時避雨,從法學院走去須穿越操場和體育館前,草場中間是一片足球場大小草地。

  跑道與草地中間,夾著半圓形的PU材質地面。雨後,好一些學生圍坐在那,邊討論些什麼、邊笑得相當愉快,也有個媽媽帶著剛學會走路的孩子出來散步,孩子好奇地東跑西跳很是興奮,最後不小心跌向其中一個參與討論的女孩身上。母親拚命道歉,不過從女孩的肢體動作看來,應該並不在意這懵懵懂懂的孩子,反而稱讚孩子的可愛。接著孩子咚咚咚又跑去摸趴在一旁睡覺的校犬,母親只能追在後頭叮嚀一些孩子根本聽不進的擔心。

  順著孩子與校犬的方向,還能看見一人臉上蓋著書大喇喇地躺在地上睡覺。土方不自覺地走向那人,為的是確認那人的頭髮究竟在太陽下真的是銀白色?還只是他恍神太久,眼睛花了所以錯看?

  走近後,土方原本猶豫是不是該踹一踹眼前這臉上蓋著《週刊少年Jump》睡覺的銀髮男,又因實在無法確定是不是真是他認識的人,而改成緩緩蹲下、再伸手去掀開婦在臉上的書,先確認身分。

  卻沒想到一隻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捉住土方靠近的手腕,情急之下,土方趕緊用力甩開,連帶跌退了兩步。這一驚,又讓下午持續在恍神的土方,魂魄飛得更遠。

  銀髮男人自己揭開了附在臉上的書,還因陽光仍有些刺眼而瞇起眼睛。接著阿銀緩緩坐起身,睡眼惺忪地皺了皺眉頭後,笑道:「土方君,你怎麼在這裡?」

  土方本來該回敬對方「這才是我的台詞吧?」可他腦袋實在當機得太厲害,支吾了老半天,只含含糊糊地回答了「上課」二字。阿銀淡淡瞄了眼土方,指著土方的瀏海道:「你沒事吧?連這麼大一隻毛蟲爬在你頭髮上都沒發現?」

  「咦……欸?!」土方慌慌張張,趕緊伸手撥掉在他頭髮上放肆的毛蟲。等好不容易平靜下來,又見阿銀一副想憋著、卻又忍俊不住的大紅臉,頓時惱羞成怒,吼道:「幹嘛笑這麼開心,我可完全沒有被嚇到!」

  阿銀聞言,又是「噗哧」笑出聲、又是搖頭,擺擺手示意自己再也說不上話,惹得土方憋上一肚子怨。不過經歷這麼短短一段時間,土方人總算是清醒了些。

  「你怎麼會在這裡?」土方問道,這果然是他回神後最想問的一句啊。

  「總是要把一些瑣事處理乾淨,才不會未來又給自己拖泥帶水的藉口……之類的?」阿銀道,「還有見一些故人吧。」

  「今天不用幫忙顧店的嗎?」土方問道。

  「白天店裡不忙。」阿銀笑道,「再說本來晚上才是我會在店裡工作的時間,白天算是去瞎晃的。」土方聯想起那晚他站在台下仰望著,在昏暗的人群裡看台上耀眼的阿銀。

  「DJ……你做多久了?」

  「可能有快五年吧?」阿銀思索道,「我自己都記不清楚。」

  「你選擇走這條路的時候,有很多人反對嗎?」土方又問。

  「土方君,你在說什麼呢?」阿銀笑了,土方卻從表情中讀到微妙的無奈,「當時這可是我唯一能選擇的路,根本談不上有沒有人反對的問題。」

  印象中,阿銀是享受音樂的,那是他生活的一部份。所以土方這才不明白,明明追夢得手的阿銀,為什麼給他的答案是「無奈」?但他還不敢深問。

  「會這麼問……土方君,莫非你有喜歡做的事,卻遭到旁人的反對?」

  阿銀的反問太突然,害得土方來不及憋住好大一聲「欸?」仔細想想這個問題情理之中卻意料之外,土方雖人稱辯論場上的神,這時卻被一個簡單不過的問題給絆住思緒。

  「沒有……吧?」土方道,「截至目前為止。」

  「語氣這麼不肯定?」阿銀疑惑道。

  「一直以來都是按著家裡的意思決定向前的路,覺得說不上討厭,也不曉得除此之外要做什麼,所以我的話也談不上有沒有人反對。」

  「參加社團什麼的總有吧?不會也是家裡安排?」

  土方想了想,回答道:「劍道只是從小練習慣健身的,系上的辯論隊也只是想趁年輕的時候訓練口才,畢竟未來是要繼承家裡的律師事務所的。」

  「欸?」

  語氣興味盎然,但事實上土方忘了阿銀那隨興至極的個性,也許感興趣的想法僅留在上一秒,下一秒對話結束,兩人之間只剩下大片大片的空白。蟬聲啞啞, 鐘聲再度響起,操場上的嘈雜聲愈來愈大,但土方能聽見阿銀撐起身體時,衣服布料輕微摩擦的聲音。

  這細微的聲音使土方不自覺地側過頭抬高視線。不知不覺夕陽已將天色染得橘紅,同時刷上了一點專屬夜晚、淡淡的紫色,而阿銀身影背光,但他髮色是很好的染布。雖說背光看得不是很清,然而土方不可能錯看阿銀那張打心眼裡,令人不知何意、捉摸不定的微笑。

  「唉呀,好不容易說服老太婆給我調班來著,這下看來還有事要忙會兒呢。」

  「臨時被抓去工作嗎?」

  「怎麼解釋呢?與其說是工作,不如說突然想當一個晚上的導遊,去一個聲光效果太別優的地方。」阿銀道,「怎麼樣,有興趣嗎?」

  在土方腦中閃過明天早上劍道社晨練的事、這星期六相當重要的司法考試,就像走過人生跑馬燈一般,倏忽即逝。

  「怎麼樣,有興趣嗎?」

  第二次接受提問時,土方腦中已自動生成一句簡單明瞭的拒絕話語,內容跟當初拒絕近藤兄箱根之行邀約時如出一轍,但那些話此刻卻如鯁在喉。

  「有興趣?沒興趣?」阿銀第三次問,「心血來潮、說走就走的阿銀不太多見喔?」

  土方此刻仍然沒有意識到吸引自己的是什麼,卻咬上了沒有魚鉤的餌,嘴巴先腦袋一步回答了一切。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銀土|肉色崇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1805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魂 / 銀土】《肉色... 後一篇:【銀魂 / 銀土】《肉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