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銀魂 / 銀土】《肉色崇拜 The Hills Have Eyes》(08)

作者:錐生雅│銀魂│2017-06-26 00:43:15│巴幣:0│人氣:315
※本篇09、10、11皆為R18,按巴哈站規不會公開貼出,詳見此頁
※設定:DJ銀 x 學生土,本次微沖神。
※本篇第二CP為沖神,建議能接受的人再行閱讀。
※R18章節按照站規,不會公開貼出,有需要則私訊。


08/

  「十四郎?」

  有聲音在呼叫他的名字,由遠而近。土方眨了眨眼定神,這才發現事實上他從頭到尾都坐在為五郎大哥對面的椅子上。

  「十四郎,你還好嗎?」為五郎大哥溫和的臉上寫著擔憂,「是不是累了需要休息?」

  「沒事,我好著。」土方回道,「剛才一時恍了神,想別的事。」

  為五郎轉憂為笑,並調侃道:「哎呀,難道是我說的故事太無聊?」

  「大哥,你別逗我了……」

  「開玩笑、開玩笑!」為五郎道,「來,給你咖啡加點牛奶不?」

  「謝謝大哥,但我喝黑咖啡。」

  「可惜了,想著要給你補充鈣質,讓你比較放鬆一點呢。」為五郎說著,在自己的咖啡裡加上牛奶,「剛才和你聊到之前考試的狀況,你整個人精神恍惚,壓力很大嗎?」

  「還好,沒什麼感覺。」土方道,他曉得自己精神恍惚另有真因。

  「你這話要是給班上同學聽見了,包準他們一票人要崩潰了。」為五郎笑道,「想當年我考試的時候,考試前還不停拉肚子,沒有你這麼淡定呢。」

  「我就是念我該念的,準備我該準備的,反正考不上就是把這裡的書唸完,報個外國的研究所,走哪一條路都無所謂,就順其自然了。」土方道。

  「很好呀,決定好有哪些方向可行,不把賭注押在同一個選項上,得失心就可以不用這麼重了。不得不說是個聰明的選擇。」為五郎道,「你媽那邊有說什麼嗎?」

  「她自然是希望我考上『司法修習生』,到家裡的事務所見習一段時間,順順利利當上律師。考外國研究所只能說是退而求其次,如果不能如願取得執照的話,起碼接著去洗個學歷,比較不丟臉。」

  為五郎皺了皺眉頭,啜飲一口加了牛奶的咖啡,問:「她當真這麼說?」

  土方思考了會,道:「嘴巴上沒說,但表情是這麼寫的。」為五郎笑著搖搖頭,沒針對這事再多說什麼,但他無奈的表情,卻毫無原因地引起土方些微不悅。

  「十四郎,你容易鑽牛角尖,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而沒有自覺。」為五郎道,「在我看來,你母親要你考上『司法修習生』純粹是希望你將來有更好的籌碼,反而要你出國念書,是希望讓你知道這世界真的很大,希望把你的眼界打開。」

  「大哥,你不了解她。」土方小聲反駁道。

  「當然,你是她兒子,你一定更清楚是什麼狀況。」為五郎笑道,「不過,按照我這樣的邏輯去思考,能不能讓你更坦然接受選擇,那是另一回事了。」

  土方點頭。他夠聰明聽得懂為五郎的話,但可以理解不代表能夠接受。

  離開辦公室,外頭下起了大雨,雨水啪搭啪搭打在樹葉上,頓時讓整座校園嘈雜不已。很少有人能夠享受雨天吧?土方想著。走沒兩步路褲子、鞋子、襪子就可能全部溼透,黏答答的觸感真會讓人嫌惡地渾身起雞皮疙瘩,恨不得趕緊回到租屋處洗個熱水澡。這種天氣也不大適合騎腳踏車,所以無奈之餘土方只能選擇走路回去。

  土方和為五郎道別前,為五郎叮囑他:「如果有什麼煩惱,千萬別憋在心上。有什麼疑惑儘管說出來,那怕你覺得這個問題有多麼微不足道。」但土方最大的問題,是就連他自己有時候根本就看不懂自己的心,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問題,只是不斷不斷去想同一件事,也不知道該怎麼向人訴說。

  校門出去走幾百公尺後會經過一座橋,車子熙來攘往,那是平常土方回去的必經之路。沿著橋邊人行道會碰到一段階梯,階梯下去便能順著蜿蜒的河堤漫步。天氣好的時候會有人在河堤步道上慢跑,或者三三兩兩坐在長椅上聊天。但大雨早把所有人閒散的心情沖得一乾二淨,河堤步道上根本不見一點人影。

  土方定睛一瞧──除了一個沒有撐傘的少女蹲在大雨中自顧自地玩著積水。

  亮黃色的格紋衣服,很像他小時候穿得那種兒童雨衣,若不是這少女頭上那對包包頭他看著很眼熟,或許也會以為這是某家不聽話的孩子吧?土方頓下腳步,正猶豫著是不是該去給蹲在雨中的神樂打個傘,有人便先一步來到神樂身邊。

  「喂,你不要命了嗎?」

  來到神樂身邊的這人身穿黑衣黑褲,紅色的傘面這住那人的臉,只曉得這人一開口就挺不客氣的。然而這一切神樂都像恍若未聞似的,繼續蹲在原地,手指撥弄積水,一邊喃喃自語。

  「為什麼我和人吵架,銀醬都不幫我說話……我明明沒有說什麼奇怪的事情啊……」

  「為什麼銀醬每次都要盯著我問我是不是吃藥了?每次沒吃都要發好大脾氣……」

  「藥很苦啊,每次吃完之後又要噁心好一陣子,為什麼還要逼著我吃?難道銀醬覺得我身體怎麼樣都無所謂嗎?」

  「每次都說發燒了就是要吃藥,不吃藥不會好起來,但我吃了這麼久也不知道哪裡有變好,而且──」

  神樂說著情緒愈來愈激動,手握緊拳頭用力敲著積水的水泥坑,尖聲大吼道:「我沒病!我沒病!我、沒、有、生、病!」

  積水嘩啦噴濺到神樂身上,一邊的包包頭晃得太過用力散了下來,但早已遭大雨淋得渾身溼透的她,根本不在乎。站在一旁的人只是冷眼看著,幫忙打了傘遮點雨水,實際上也沒有要去扶神樂或安慰她的意思,任由她哭鬧。與神樂說話的聲音雖無絲毫不耐,但卻相當漠然。

  等神樂喊夠了,啞得只剩下一點「嗚嗚」啜泣的音量,那人才開口道:「哭夠了就把眼淚擦乾,趕緊回家。沒事淋大雨,是想等著感冒嗎?」

  「要你管!銀醬都不管了,你管什麼啊?」

  「只是過來人給你的一點建議。因為你怎麼哭喊,最後都還是要妳自己承擔,不會有人幫得上忙。」那人道,「另外,我只是看見妳在這,想到還欠著妳一句道歉,說完我就要走了。」

  神樂抬起紅鼻子、紅眼睛,凶神惡煞地回了句:「我不要聽,你滾開!」那人不為所動,也沒再說話,就是佇在那。

  「我叫你滾開,聽見沒有?」

  神樂站了起來,用力推了對方一把,那人險些跌倒,最終穩穩站在地上。見那人動都不動,簡直把神樂給惹惱了,大吼一聲撲上去直接掐上那人的脖子,用力過猛那人被硬生生推倒在地上,紅傘也飛了出去。土方瞪大眼睛,大喊一聲「總悟!」與此同時,從另一個方向也傳來好大一聲「神樂!」準備也衝向打起架來的兩人。

  總悟奮力掙開神樂雙手的束縛,而神樂腳步沒穩又重新揪著總悟的領子拉扯,只見總悟正面迎著神樂的臉就是狠狠一拳,絲毫沒有減損力道或者憐香惜玉,一拳便將神樂揍得撞上地面。土方此刻已衝到總悟身邊要把人架開,但總悟右手輕輕一揮撇開了土方。

  「妳看看自己在幹什麼傻事,瘋婆子。」總悟重新站起來,神色冷酷帶刺,聲音隱約帶著寒意。

  神樂先是一楞,接著大喊一聲「你懂什麼啊──?!」又重新撲了上去。這回總悟輕輕鬆鬆圈住神樂一對手腕,讓神樂只能「啊啊」大叫拚命掙扎,加上阿銀不知何時從神樂後方緊緊抱住她的腰,把人往後拉。總悟見到阿銀拉開神樂,也順勢放手,人也被土方見狀趕緊往身後拉,但神情一副沒絲毫波動的模樣。反而是神樂因情緒過度激動,眼白一翻,暈在阿銀懷裡。

  「你就是她嘴中喊得要死要活的『阿銀』?」總悟語氣平靜。土方回頭瞪了總悟一眼,示意他閉上嘴巴,而阿銀此刻沒有抬頭,也沒有說話。

  一輛車疾駛過來,停在了橋上。見阿妙與阿八撐傘一起衝下車子,向著阿銀問:「小神樂沒事吧?」

  「人暈過去了,先交給你們照顧吧。」阿銀道。

  「那阿銀,旁邊這兩人是怎麼──?」

  阿八正發問著,卻被總悟的話打斷。

  「上回和她爭執,這次又動手打了她,我很抱歉。」總悟這一鞠躬,讓土方措手不及。

  阿銀深吸了口氣,道:「神樂動手在先,我知道,這不是第一次,所以不用再說了。」但土方看阿銀整個人,似乎微微顫抖。

  阿妙一聽毫不客氣,反手就給一個巴掌,「啪」的一聲,打得總悟左臉馬上見紅印。

  「上回在餐廳,看在大庭廣眾還有猩猩的面子上,告訴神樂『我們是餐廳服務生,不可以對客人這樣說話』,要她把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忍了下來。」阿妙道,「但今天我可不是在餐廳,也不是服務你的人,告訴我為什麼你動不動就要來找她麻煩?」

  這回換總悟挨了揍,卻一句聲也沒敢吭。

  「我不曉得你看小神樂哪裡不順眼,但你也該適可而止了。」阿妙道,「新八,傘拿著。」

  阿妙把神樂公主抱起來,接著又補上一句:「神樂攻擊你的部分,我很抱歉,但你也看到了,她情緒一直都是這麼不穩,發狂起來說不定就有人受傷。」

  「所以往後別讓我見你再纏著小神樂,為了她、也為了你自己好。」

  阿妙把人抱上車之後,阿八拿不定主意,是不是該叫阿銀一塊上車?阿妙擺手道:「不必了,讓阿銀自己回去,小神樂清醒之後讓她冷靜一陣,別刺激她。近藤君的朋友你也是,趕快回去,著涼不是好玩的。」

  車子開走後,面癱的總悟表情終於崩了一角,忿忿地補上一句:「媽的,從頭到尾我都還沒講什麼激怒她的話欸!」接著走向紅傘掉落處,拉起傘面撿起傘來便走。

  尷尬的是,最後只留下頹坐地上的阿銀,和始終是局外人,什麼也幫不上忙的土方。

  「對不起。」土方腦子千迴百轉了好多話,卻讓這句先脫口而出。

  「沒事,讓你見笑了。」阿銀重新掛上那抹淺淺的笑。然而見識到這一切土方,這才終於看清楚阿銀這張笑臉其實就是一副隱藏狼狽的面具,不管何時何地都是如此。

  「我住這附近,需要的話我帶你過去休息一下。」土方道,手伸向阿銀。

  看阿銀本來的口型,似乎是想說「不」拒絕土方,但話到嘴邊卻剎住,改口道:「嗯,麻煩你了。」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1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銀土|肉色崇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1805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魂 / 銀土】《肉色... 後一篇:【銀魂 / 銀土】《肉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