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翻譯] 深海電腦樂土 - 第四幕 沉沒的森之美女 (2/4)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7-05-20 09:33:03│巴幣:4│人氣:659
第四幕 沉沒的森之美女(2/4)



Lip:到這裡好像就沒路了…在這前面應該就是脊髓了才對…

Melt:這裡也需要鑰匙呢,啊~已經沒時間了說!BB那傢伙干擾也要有個限度!

GD子:沒辦法,只好順著BB的意了,雖然現在才問,Sakurament是什麼啊?

Lip:Sakurament就是SE.RA.PH的QP,BB擅自把換了名字而已,請把它想成是SE.RA.PH中飄散的多餘魔力資源吧。本來應該沒有需要收集才對…感覺像是BB為了過冬用的備用糧食,或是為了以防萬一而做的儲蓄吧。

衛宮:如果我們不蒐集的話,Sakurament會還原到SE.RA.PH內嗎?

Lip:如果SE.RA.PH營運狀況不好會使用,不過基本上會自然消滅。

衛宮:原來如此,所以放著不管就會變成垃圾,我們只是在做資源回收而已。(也就是指隱藏起來的帳簿啊,BB不是拿來用在SE.RA.PH的營運,而是當成個人的儲蓄。)


(突然打開的通信)

阿諾(通信):Hello!?這邊是阿諾魯德!你們在幹嘛啊!還在這種地方打混?

玉藻貓:教會來的通信,有這種機能嗎?

阿諾:是我叫崔斯坦去管制室把機材運過來的,雖然多少有點風險,但卻是必要的事,我也不能乾等下去,就算是Master也好,GD子還太年輕了,既沒有人生經驗,也沒有Seraphix的知識。因此我不當領導人給你們指示的話,光靠你們要解決這個事態很困難。

瑪布爾:很抱歉!因為我稍微鼓勵了一下膽小的阿諾,他就跑出莫名的自信來了,總之很抱歉!

阿諾:你給我安靜點,瑪布爾!你也只是個吃白飯的沒用傢伙!聽到了嗎,GD子,接下來就聽從我的指示。你們現在是在Under Arm的區域吧?那麼從那邊前往背後去,依照我的計算應該會從背後出來,從那邊翻轉回表面就會到管制室的下面…應該就會出現你所謂的天體室了吧!這邊有Seraphix的地圖。嚇一跳吧,雖然沒有劃進全體圖中,但只要把各區域正確計算後重新組合…居然就會在中央地區出現空出的地方,這是我發現的!很厲害吧!

衛宮:我早就知道了…這男的真的只是普通職員而已啊。

阿諾:總之就先離開Under Arm,處理掉Sentinel後回來一趟。依照我計算的話到達海底還有15分鐘,約莫是這邊的25小時。應該還可以休息一下,那之後我也跟著去天體室,那我就等你們的好消息,可不要背叛我的期待。

瑪布爾:啊…那個殘存的距離和時間是我算的說…

(通訊結束)


Melt:…變成令人討厭的發展呢。小人物開始取得領袖權可不是什麼好事,不過阿諾說的也沒錯,態度多少有點問題就是了。

Lip:才不是多少呢!居然把GD子當成小孩!

GD子:現在也沒辦法,事實上職等也比較低就是了。

Lip:才不是什麼沒辦法!待會一定要好好嚴厲的懲罰他!

Melt:Lip…如果是你的話可能不是稍微懲罰就了事的,還是不要的好。真是的…就算精神有點成長了,也還是不分輕重的笨蛋呢。

Lip:我才不是笨蛋呢!說人笨蛋的Melt才是笨蛋!

Melt:好好~我是笨蛋我是笨蛋。只要把那傢伙帶到SE.RA.PH最危險的地方放著一晚不管就好了吧,如果到早上還活著的話,大概也可以理解自己是多渺小的存在。不論哪種人,只要懂得謙虛的話就會有用途,給我起來啊,Lip。怎麼…GD子?用那副優閒的眼神看著我。

GD子:還真是感情好呢。

Melt:看起來像那樣嗎?那麼我們的溝通還是真是萬全呢。在那之前我和Lip都認為彼此是對手,畢竟是BB出生的Alter Ego,大家都只想著自己的事。

Lip:是這樣呢,Melt老是都在欺負我,我也覺得Melt早點被幹掉就好了。

Melt:就是這樣啊,畢竟我們是除了自己的戀心以外都無法理解的怪物,但是…

Lip:因為我們現在有了可以好好面對我們的人類。我和Melt可以成長,也都是多虧了那個人。以前我會憧憬變成人類,不過現在的我已經很清楚那是不可能的事了,因此我想要成為人類的夥伴,即使不是相同的生命,卻也可以互相支持下去。

Melt:真是羨慕Lip的單純呢,如果我也可以那樣思考就好了。

Lip:真是,又把我當笨蛋了!明明我和Melt的處理速度是一樣的!

GD子:話說回來…Melt,你沒有隱瞞的事情吧?

Melt:當然啊,之前不就這麼說了?我只是打算利用你,然後成為完全的勝利者。沒有隱藏,也會收取報酬,也不會原諒人類。即使如此,你也會相信我們到最後嗎?

GD子:是的。

Melt:是這樣啊…


(回憶)

Melt:但是,真虧能撐到這裡呢,128為從者也打倒了40位從者了,一開始還真是絕望的戰鬥,好幾次都覺得快不行了。(臉紅)這也是沒辦法的吧!剛才那種軟弱的發言就忘掉吧,真是…只有嘴巴上逞強呢。剛再起動的我,思考和性能也都被初期化了,但是…也因為你是這樣,所以我也可以吧!
Alter Ego畢竟是從創造物中做出來的創造物,內心基本是空蕩蕩的,只能用那份作為材料的感情保持存在,就像是以自己為燃料而運轉的人偶。我們Alter Ego,從一開始就是以自毀為前提而做出來的。
而你卻給了我心的存在意義,就算那只是偶然也好…嗯…我跟你的相遇即使是這麼偶然也足夠了。我是快樂的Alter Ego,是個只為愉悅自己的芭蕾舞者,就讓我好好回應你的期待吧,喚醒我的主人。不過,要打贏剩下的從者也還是很絕望,不過就拜託你囉。…像你這樣的主人就夠了嗎?拜託…請更有自信一點。我能容許的人只有兩種:不論什麼時候都不放棄,也不會氣餒,把能做得到的事情都完成,即使只有一個人也會做到最好的人。另一種則是不論如何都只會做好事,進行無謂的掙扎,漸漸卻把周圍都捲進去的人。我是比較喜歡前者,畢竟很優雅啊,但是…偶爾這種騷亂的狂想曲(Capricho)也不錯嘛?難得的異種共同作業(Co-operation),這次就配合你們的原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2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CCC合作|亞種特異點|電腦深海樂土|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深海電腦樂土 ... 後一篇:[翻譯] 深海電腦樂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6)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