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GL】 竊竊花語 <札記三>5

作者:Tsubame│2017-04-30 08:13:42│巴幣:18│人氣:434
  我在陽台那兒特別種了一些矢車菊,是我情有獨鍾的花卉。然後我也領養了一隻花貓,在公寓大門口撞見的,死黏著我不放,我就這樣成了貓奴。因為是剛搬來這兒認養的,所以牠還沒有名字,畢竟我還得處理一些瑣碎事情,沒空去想牠的名字。

  養了貓我才知道,牠們會發出一種奇特的咕嚕聲,特地查找資料才發現那是當牠們開心時,特有的表現,但是怎麼發出這聲音的?眾說紛紜,所以我將它視為一種福音,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澄澄口中的那種福音。澄澄在我搬家後一個星期有來探訪我,還帶了些伴手禮給我,看到這隻貓時她竟然相當興奮。

  「妳怎麼養貓了?」

  這隻貓似乎因為曾流浪一陣子,並不怕生,還翻過身來給澄澄搔搔肚皮。

  「撿到的。」

  「喔?有名字嗎?」

  「我還沒取。」我接著問:「那妳想幫我取嗎?」

  「這樣突然問我,我怎麼可能想得到。」澄澄露出笑容,想繼續搔弄牠的肚皮,但似乎是膩了,一番掙扎後跑開了。「欸?怎麼成了落跑貓?啊!有了,就叫『小逃』,逃跑的逃。」

  「什麼怪名字啊?不然換個字,陶瓷的陶怎麼樣?」

  「隨妳吧,我個人是逃跑派的,逃得遠遠的。」澄澄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然後看著我說道:「小寒,我現在應該逃跑嗎?妳不覺得我們關係很微妙嗎?」

  「也許妳把自己關起來就好,做我獄友。」我微笑說著:「我去泡茶。」

  「我已經把自己關起來過了。」

  澄澄接著顯露欲言又止的表情,手拖著下巴,兩眼對著小陶發楞。

  我端著熱茶,不是什麼高級的茶,只是便利商店賣的茶包,然後在澄澄身旁坐下,將茶杯遞給她。

  「謝謝。」澄澄喝了一口後說著:「大人的苦澀。」

  「妳在說什麼?聽不懂。」

  「應該是發牢騷吧。」澄澄抬頭盯著天花板:「小寒,被關起來真恐怖。」

  「被自己關起來的話就還好,不會有任何怨言。」

  「其實逃獄挺輕鬆的,妳要不要試試看?我三兩下就逃出來了。」

  「那是妳,不是我,我沒那麼容易逃的,因為犯下的罪比妳更重。」

  「記得我跟妳說的嗎?」

  「是指天燈嗎?」

  「嗯,我決定不放了。」

  「我以為妳那時就放了。」

  「妳吻我之後,我就知道天燈放不了。」澄澄飲了一口茶後說:「妳的吻有些遲疑,這我感覺得到,所以我開始害怕我是否能耐心守候福音。」

  「妳說的對,我們現在的關係很微妙,就像那什麼來著?」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澄澄挽起嘴角,露出酒窩。

  「對。」我也笑笑。

  「郁心那孩子呢?見她了嗎?」澄澄把茶杯放回茶几上。

  「怎麼突然提起她?我已經不和她見面了,要保護她才行。」

  「妳這笨蛋。」她停頓幾秒後便問說:「我們出去外面走走好不好?我記得這附近有個公園,剛才來時有經過。」

  我點頭並且起身,走到門口旁的鑰匙盒前取出鑰匙。和小陶道別的我們,從公寓裡的巷子徐步到附近的社區公園,接近黃昏時分,仍有不少小孩聚在一起玩耍。

  「小寒,妳有沒有想過永遠都停留在小時候?」澄澄走在我的前頭,雙手握著放在屁股後頭,踏著輕快的步伐。

  「有,尤其到了這年紀。」我冷不防看向一旁玩耍的孩子們。

  「妳會長大,我會長大,大家都會長大,就連郁心也是。」

  我聽懂她的意思,但卻刻意裝作不知道。像是在逃避些什麼,一個自己不願去坦然面對的什麼。目光依舊停留在一旁的孩子們身上,我想故意保持沉默以結束這個話題。

  「郁心前天有來我家,說是因為一直聯絡不到妳,很擔心妳的狀況,就依著妳之前給她的地址跑來我家找人。嗯,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孩。」

  「妳有和她說些什麼嗎?」

  「我和她說,」澄澄停下腳步,回眸對著我說:「我不知道翁寒芸到那兒去了,也許逃跑了。」

  我懂,我懂得澄澄的言下之意,她終於責怪我了,其實我並不感到生氣,反而是感到慶幸,這種感覺很難說。一方面似乎正指責自己把自己關起來這件事,然而我卻有一股,沒錯,把自己關起來才是對的反駁心態。相當弔詭的矛盾心理害得我有點難受。

  「郁心總有一天會變得像我們一樣,會對很多事物迷惘,很有可能現在就開始了。我不希望這是因妳而起的,妳要做的不是離開她,而是要陪伴她。」

  「但是我在她身邊,會被她的世界否定,就像若燐對我做的。」

  澄澄搖搖頭嘆氣:「小寒,妳真的是一個怪人,把自己給關起來,然後說這是為別人好。」

  「我沒有說過這種話。」

  「但是妳做了。」澄澄的語氣急促:「妳已經在傷害妳自己了。」

  傷害自己?所以我才說澄澄並不全然了解我。我可是個罪犯,因為做錯事而受到傷害,就是件天經地義的事,我不懂這有什麼好反駁的,傷害自己就不會傷害到別人,也不會被別人否定,這不是很好嗎?然而我卻無語,無言以對。

  「我扮黑臉就扮到這兒,希望妳能好好想清楚。」澄澄走向我,牽起我的雙手,在我耳邊輕聲說道:「我不想要妳受傷。」

  「可是,我怕。」我的語氣有些顫抖:「我不想要被世界否定,於是先否定了自己。以為這樣就夠了、就夠了。」

  「但是妳否定不了自己的情感,對嗎?存在就是存在,會一直處在妳心中的某處,使勁擦拭也移除不了,妳的行動依著那份情感而生,然而今天妳卻把自己關起來,刻意走向相反的道路。」

  我緊緊握住澄澄的雙手,垂著頭卻哭不出任何一滴淚。

  好痛,好痛。

  我想起若燐,模糊的臉龐看不清,她輕啟嘴唇說了話。

  寒芸,妳有股魔力。

久違的更新
總感覺對這題材感興趣的人挺少的
還是說我曝光度實在不夠QQ(GP遞減中)
喜歡的話歡迎GP
不過我更希望有人能留言說說自己目前以來對這部小說的感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竊竊花語|聿水|百合|GL

留言共 1 篇留言

梨香白兔子
好痛OuQ

04-30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anson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 ...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