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GL】 竊竊花語 <札記五>2(完結)+ 完結小語

作者:Tsubame│2017-06-18 15:14:00│巴幣:20│人氣:514
  最後我見了郁心,不,應該說是她自己來找我。

  那是某日傍晚,她一個人孤零地站在公寓門口,數著馬路呼嘯而過的車子有幾台、數著從她眼前經過的低頭族有幾個。從花蓮回來後,雖然曾知會郁心我已回到台北,但一直沒有去見她。其實這是一種膽怯,一種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準備好的那種恐懼感。現在的我能夠去面對她嗎?我一直如此鑽牛角尖。

  「嗨。」郁心殷勤地打招呼,我微笑點點頭。

  「等很久了嗎?」

  「我不是說過我可以等,可以等的。」

  將郁心帶上公寓,打開家門便看見前來迎門的小陶,肯定是肚子餓著了。郁心一把抱起小陶,搔弄牠腳掌的肉球。

  「小傢伙,好久不見。」

  「妳等我,我弄些吃的給牠。」

  「這小傢伙過得真爽,專門有貓奴伺候。」郁心笑道,然侯將小陶放回地上。

  「我不是說過了嗎?牠只是房客,我不是牠的奴僕。」

  開了一個罐頭給小陶吃後,這才打算來處理晚餐,郁心正好還沒用餐,所以我決定好好招待她一下。要她在飯廳裡好好等著,但料理到一半時,卻是跑來廚房從身子後頭圈住我的腰。我拍拍她的手,繼續聚精會神於料理上。

  「吃什麼?」她把下顎托在我的肩頭上。

  「熬些魚湯,然後炒點青菜,煮豐盛些。」我以湯勺撈了點湯到碟子中,請郁心試試味道。

  「不錯,寒芸姊的手藝真是厲害。」她忽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離開廚房。待我注意到,她已經在廚房門口按下快門。「從今以後,我得要隨時記錄。」

  「嗯,這才是妳,很有妳的風格。」

  好一會兒功夫,我和郁心才坐在飯桌前,好好享用我們的晚餐。

  「多吃點,別餓著了。」我夾了一大把青菜到她的碗裡。

  「寒芸姊還是一樣體貼,善解人意。」

  「怎麼說的好像很多年不見的老朋友?明明也才一、兩個禮拜不見。」

  「是度日如年喔!」

  「嗯,對我來說好像也是。」

  飯後,同郁心一起收拾碗盤。然後她說要像上次那樣留宿,她覺得這裡有股魔力會把她留住,我笑道那乾脆住下來好了,郁心想都沒想就爽口答應了。我想洗個身子,郁心見狀便希望和我一起共浴,這次她不像前次那般膽怯。

  流水從蓮蓬頭傾洩而出,蒸氣團團圍繞彼此。我們像前次一樣擁吻,透過水珠在她的身體上流連,這次她就是她,她不是任何人,不是什麼人的殘影,郁心就是郁心。郁心似乎有些興奮,開始舔舐我的身軀,和過去截然不同的身軀。她變得積極,挽住我的手腕,使我任由她擺布。然後她停下動作,我定睛看向她,她的眸子透徹,好似在肯定著什麼。

  一時無話,郁心開口:「寒芸姊。還記得妳曾經傳給我一封訊息嗎?『由衷地哭過』那封訊息。」

  「記得。」

  「什麼原因讓我哭已經不記得了,但是我可以確定以後不會再哭了。為什麼呢?因為妳,寒芸姊。我知道接下要說的可能會很老掉牙,但還是得說。寒芸姊正在茁壯,所以我也不能原地踏步,我想讓我們世界緊密地相連,因為如此我得要堅強。」

  「嗯,為此我們要重新認識彼此,真正地交心。」我鉅細靡遺地觀察眼前這軀殼,重新在我的世界中建立喚為「錢郁心」的形體。而她也如此,在她的世界重新建立名為「翁寒芸」的形體。我們緊緊相擁,浸沐屬於我們的受洗儀式。

  那被祝福的夜晚,淨完身後,我們在床上裸著身體,彼此交合。

  我從郁心的身後環住她,深吸那沁人的髮香。然後調皮似地舔舐耳朵,在後頸留下屬於我的印記。我側身壓著趴在床上的她,手指在她的迷宮裡遊蕩,她開始濕潤,她的頸、她的背、她的腰腹,浸沐、浸沐、浸沐於天堂的百花園中。

  郁心不甘示弱地將我壓在床上,舌尖像是探詢、訪問我的身體。她輕捧我的乳房,接著搓揉,舌尖不停來回吸吮乳首。一陣刺痛感,她在輕咬我的乳首。我呻吟,緊抓床單,她才輕啟牙關,放開了一部份真實,把我和她拉入虛幻中。郁心含住我的性器,舌尖在迷宮壁口上舔舐,接著探入迷宮前端,舌尖像是搜索著什麼,想要往那深淵的暗處邁進。

  接著她毫不猶豫地以指尖在我的迷宮裡探索,讓我收緊、讓我溼濡。舌尖移到我的口中攪動,把一切真實與虛幻攪和,分不清夢與現實。她的汗液浸潤我那乾涸的臉頰。我感覺到好像有著什麼在身子裡燒灼,郁心的手指來回抽插、挑弄,絲毫不讓我休息片刻。

  然後彼此坐起身子,我也把指尖往郁心的迷宮置入,她受不了太大的刺激,呻吟伴隨著有些癱軟的身子。我們倆空出來的手愛拂著對方,依循彼此身體的脈絡,把彼此深深烙印在自己的世界中。我大膽放心地觀察她、體認她。

  最後彼此的迷宮接觸,把兩個世界的一切切相連,緊緊扣住,再也不分離。將彼此的精華光彩,無一不漏地遍全身體裡,邁入高潮,身子癱軟依偎對方。我們再次交融口液,舌尖上殘留一絲永不斷裂的紅線。
  一個不同樣的翁寒芸,一個不同樣的錢郁心,一個同樣的世界。
  §

  我稀釋了一些,卻也得到了一些。這是把自己關起來而永遠得不到的東西,我那所稀釋的,隨著我自己挾入的偏見,在大自然的呼喚中飛逝,乘著海風,或許飛到礁石、或許飛到漁船、或許飛到無法看透的彼岸。

  我的世界注入新的世界,新的世界注入我的世界。我不以否定我的世界來保護那新注入的世界,我們相融合一,彼此的伊甸園相結合。我不關、我不逃、我不獨自划船,因為我知悉了,知悉那不曾體悟到的愛情。既不是偽裝,也不是犯罪,而是一種可以為了海枯石爛而與文明社會為敵的愛情。

  重新認識了愛,重新認識了它的存在。

  它的本質被層層包覆,不停地累積美好、不停地證明存在價值。

  我們的世界正在茁壯,茁壯地使我們能面對一切,無阻。

  竊竊花語,再來一次。

  §

  二○一六年四月,春天。

  偕同郁心以及澄澄,前往許久未曾踏入的擎天崗大草原。我曾經在那兒把自己給關起來,大自然就是如此奇妙。擎天崗的草原依舊,被山風吹起陣陣漣漪,如此存在不曾變過,我的存在也不曾變過,然而我的本質卻被愛給層層疊上,我覺得「翁寒芸」這個人正在茁壯,她正被一種能證明愛的本質給層層包圍。

  我們挑了個合適的地點,攤開野餐布。酒量最不好的澄澄竟帶來了一瓶為了這次野餐特地購買的白葡萄酒,她倒了兩杯酒讓我和郁心淺嚐,酒香從舌尖竄入喉嚨,最後瀰漫於全身,通體舒服的感覺令人難忘。我從野餐籃拿出親手做的雞肉捲、馬鈴薯蘋果沙拉,以及作為點心的水果拼盤。

  郁心相當興奮,在我擺佈餐點時,她的單眼相機已經多了好幾張照片。她說這是我親手做的食物,怎能不留點回憶當作紀念。澄澄趁我不注意,偷咬了一小口雞肉捲,本想稍微斥訊她,但見她滿意幸福的笑容,也就由她去了。

  「偶爾來這裡野餐也真是不錯。」我撩撩劉海說著。

  「還記得還是大學生時,我們倆一起來這裡嗎?」澄澄問。

  「當然,妳說是好好整理自己。」我轉個語調道:「可是這次不一樣,因為沒有什麼需要整理的。」

  「兩位還是大學生時,我才剛是高中生呢!」郁心邊吃雞肉捲邊笑道。

  「當高中生好,不像妳眼前這一位『阿姨』,飽服風霜。」我向澄澄使使眼色。她先是淘氣地笑了一下,然後才反擊說道:「是啊,妳不也是嗎?寒芸阿姨。」

  看著我們這番嬉鬧,郁心不由得歡喜地笑出聲來。

  「不過我現在也不是高中生了,很奇怪喔!時間一到就得被逼得長大,我沒有任何準備就變成大學生了。」

  「我們也是,什麼都沒做就大學畢業了。可是,如果時間永遠停在那兒。也不見得是件好事。」我接著道:「因為該是時候啟程,就得要啟程了,不是嗎?如果事前還沒準備好,沒關係,妳會有一路相陪的人。」

  「嘿,寒芸,還記得我們要送給郁心的東西嗎?」澄澄朝我使了眼色。

  「當然囉。」我說,接著從一旁的樂器袋拿出薩克斯風,澄澄也從身邊的吉他袋拿出吉他。

  彈奏的是澄澄最喜歡的歌手Olivia Ong親自作詞作曲的《You and me》,為了想出能夠為這首曲子伴奏的薩克斯風樂譜,我也是花了好大個功夫。澄澄先是清唱一小段,接著開始伴奏。曲風輕快的巴薩諾瓦小品情歌,把我們三人的心境都給唱了出來,澄澄唱得相當投入。

  演奏結束,迎來的是郁心的熱烈掌聲。澄澄相當愉悅,接著說自己要在這遼闊的草原,走唱著下一首安可曲。她還刻意脫下鞋子,赤裸著雙腳走在柔舒的草皮上,在我和郁心身旁圍繞著歌唱,像是在那在伊甸園裡唱出上帝福音的天使,她張開了羽翼飛舞,羽毛隨之飄盪。

  「幸福嗎?」我向早已依偎著我身子的郁心問道。

  「幸福。」她撥了撥鬢髮說著。
 
  郁心微笑,我可以聽到她飄然的心跳聲,正訴說著我們花語。
 
 
〈完〉


如今《竊竊花語》也終於是完結了
一路走來算是順遂,可以說是運氣好吧
我還依稀記得這故事一開始的構思、編寫
我當時並沒有想很多,只想寫一個被忽略的故事
當時(約莫一年多前)我從沒想過婚姻平權能有今天的成功
我義憤填膺,心裡頭只想著想寫些甚麼去回應這個社會
一年多後,隨著釋憲後,台灣的婚姻平權也有了很大的進展
而在這一年中,我也認識了很多故事
在這條婚姻平權道路上許許多多的真實故事
《竊竊花語》中的寒芸、若燐、郁心、澄澄,她們不是我虛構出來的腳色
她們真真實實地存活在這條道路之中
 
往後小屋的更新將趨向短篇小說
事實上這和我往後的規畫有關
我計畫利用2~3年的時間專心撰寫一部長篇並且出版
而心有餘力的話也會在小屋中更新短篇
 
我很感謝一直以來不停支持我的讀者,因為有你們,才能使我茁壯,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3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竊竊花語|聿水|百合|GL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夏夜凜風
恭喜完結!!!

06-18 15:27

Tsubame
謝謝 往後也會持續創作的06-18 15:30
亞達六十七
恭喜完結~~(灑花

06-18 15:42

Tsubame
謝謝 同為創作者 共勉之06-18 15:46
ドMの黑炎龍神
恭喜啊^_^

06-18 17:01

Tsubame
謝謝06-18 18:04
DREAM
完結了

06-18 17:25

Tsubame
是啊 不過還是會一直創作下去的06-18 22:05
可可(*°ω°*ฅ)*
收藏個以後看

06-19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anson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