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第十四片-聖誕

作者:欣雨│2017-04-17 23:36:17│巴幣:22│人氣:721




  一起高中生跳樓事件登上晚間八點新聞的頭條。然而,這波熱潮只持續了三天便被取而代之,因為出現了更具話題性的重大新聞:警察局長被政風處予以停職、調查偵辦,指控罪名有貪污瀆職、受賄圖利、公務員登載不實、勾結幫派……等。
 
  至於那起乏人問津的跳樓事件,在媒體報導一個禮拜後便抓到了犯人。雖然警察並沒有公開犯人的身分,但是從此之後,張向南再也沒有出現在學校。
 
  而過了一個月,也沒有人會再談論起這些事情。
 
 
     ※     ※     ※
 
 
  「早。」韓靜如拍拍王韻婷的肩膀。
 
  「早安。」
 
  「又快要段考了,什麼時候有空可以幫我重點複習一下啦。」
 
  「妳應該要自己唸書才對吧,怎麼可以都依賴我。」王韻婷一記手刀劈在韓靜如頭頂。
 
  「啊,烏魚早安。」韓靜如摸摸剛才被劈中的地方,一邊和烏純宇揮手。
 
  「早。」烏純宇微笑。
 
  王韻婷盯著烏純宇:「你真的決定要考警察了嗎。」
 
  「誰?誰要考警察?」沈茜侑突然從烏純宇背後竄出。
 
  「烏魚啊,昨天發的學測晚自習意願表他沒填。」王韻婷從座位上起身,拿著一張表格。「你真的決定了嗎,現在反悔也來的及啊。」
 
  「嗯,我跟林天如說好了。雖然他現在不在了,但我就算一個人也會完成我們的夢想。」
 
  「是這樣……不過……就算你沒有要考學測也是可以晚上一起唸書啊。」沈茜侑納悶。
 
  「其實意願表填不填好像也沒關係,你想跟我們一起留晚一點就晚一點,你想提早回家也可以。」王韻婷似乎不是很想繼續這個話題,草草幫大家總結。
 
  畢竟一個月前的傷口,並不會癒合的這麼快。每個人的強顏歡笑,只有自己最識滋味。也許對現階段的少男少女來說,能夠走出傷痛、並且為了彼此的夢想堅強踏出步伐,那便是最好的結果。
 
  黃子弘在校門口站崗,對遲到的學生們記上一筆警告,約莫八點過後便回到教官室中。
 
  「學長,你是不是這學期做完就要退休了?」黃子弘坐在羅勝揚的對面,隨口問道。
 
  「啊、差不多,你們兩個也只需要再被我荼毒四個月左右的時間了。」
 
  「沒有荼毒啦,我跟佳蓉都很感謝學長平時的照顧。」黃子弘壓低音量。「不過話說回來,警察局長被起訴……是怎麼辦到的?」
 
  「我也很好奇,都是子弘學長叫我不要問,我們都忍了一個月了。」林佳蓉坐在椅子上滑過來加入話題。
 
  「我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喔。但聽說是某個高層人員收到一些情報,剛好又跟那個局長是同期的死對頭,就徹底了調查一番。剛好他兒子幹了那種蠢事,恰好能趁勢把他拉下馬來。」講起話時羅勝揚一臉得意,想到張向南對他的所作所為,對照現在的情勢,這真是最理想的退休禮物了。
 
  「學長真是厲害……不,是那些高層人員厲害,居然能夠把一個局長弄到坐牢。」黃子弘只能慶幸自己不是羅勝揚的敵人。
 
  「比起這些。」羅勝揚向後一靠,坐臥在辦公椅上翹著雙腳。「張向南的入監更是大快人心。我想你們也很開心少了個燙手山芋吧。」
 
  「唉……是這樣沒錯,真的沒有看過這麼可惡的高中生,連推人跳樓都做得出來……」林佳蓉只覺鬱悶,想到一個好孩子因而失去性命,不禁濕了眼眶。
 
 
     ※     ※     ※
 
 
  高中三年級,有些學生在春季的學測就已考上大學,等於整個下學期都不需再唸書。有些沒那麼幸運的、或是想更進一步的學生,都在為了夏天的指考準備著。
 
  時光飛逝,王韻婷等人皆成功進入理想的大學就讀,而烏純宇考上警專,兩年後通過了警察特考。確認考上的這一天,青年來到了林天如的塔位前,告訴對方、自己終於踏上彼此夢想的起跑線,希望能在天上好好照看著自己。
 
  烏純宇在警察實習結束後,分發到自己熟悉的城市分局──當年張向南父親當局長的地方。而待了一年的交通科之後,轉調到了刑事科。
 
  這一晚,是2015年12月25日。
 
  「你不覺得很過份嗎,每個人都說自己學校有行程,說什麼都不願意出來。」韓靜如噘著嘴,一臉不服氣。
 
  烏純宇只是笑笑。「沒關係啦,又不是平常都拒絕妳;而且妳忘記上禮拜大家才吃過飯嗎?」
 
  兩人走在台北東區,穿梭在人潮之間。這一天,各店家都會裝飾些具有聖誕氣氛的物品;走在騎樓下,隨處可聞聖誕歌曲。雖然想找些像樣的餐廳來吃,但是聖誕節這天,幾乎每個餐廳都是客滿狀態。
 
  「吶,我餓了啦。」韓靜如對烏純宇的衣襬拉了幾下。
 
  「妳想吃什麼?」
 
   「看你想帶我去吃什麼都可以啊。」
 
  烏純宇拿起手機,開了地圖搜尋附近的美食。一眨眼的工夫,便找到有興趣的餐廳,就連電話號碼也標示在地圖上。打通電話過去,運氣不錯,再過一個小時便能入席。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烏純宇嘴角一抹淺笑。
 
  「幹嘛?」
 
  「妳還記得高中我出院的時候,王韻婷說晚上要吃大餐,但是沒有店家訂位電話的那次?」
 
  「記得,後來運氣不錯,現場剛好有位子。」
 
  烏純宇拿起手機,老氣橫秋的嘆息。「我記得那時候,大家還在討論有什麼智慧型手機,但是沒有按鍵的電話讓大家無法接受。可是現在呢,每個人都有一隻,而且生活上更加依賴手機了。」
 
  「代表科技進步啊,這樣不好嗎。要不是如此,你怎麼有辦法這麼快就訂到餐廳。」韓靜如勾著烏純宇的手臂,頭靠著肩。
 
  「……妳這樣我很難走路啦。」
 
  「嘿嘿。」韓靜如勾得更緊了。
 
  為了消磨時間,兩人隨意的逛著街。途中,烏純宇不經意地想到,王韻婷等人在今天不願意出席的原因,大概是想讓自己跟韓靜如獨處吧。
 
  吃完晚餐後,韓靜如準備要回大學宿舍,而烏純宇也要回到局裡值夜班,於是兩人就在台北車站上演十八相送。回程的火車上,韓靜如想到此事,不禁啞然失笑。
 
  回到警局,當班的警員抬頭發現是烏純宇,便問道:「純宇,怎麼這麼快?你沒跟你女朋友玩久一點喔。」
 
  「沒有啦學長,我女朋友還要回學校啊。在外面也沒事,所以我就先過來了。」
 
  「那你進去休息一下,時間到了再交班就好。」
 
  「謝謝學長。」
 
  烏純宇走進員警休息室,坐臥在沙發上,嘆了長長一口氣。拿起手機打開相簿,隨意的滑著照片,直到一張高中同學的合照,烏純宇不禁陷入沉思……
 
  「幹,純宇你快換衣服出來,外面出事了。」
 
  學長的叫喊把烏純宇從夢中拉回現實。
 
  一名中年男子,全身赤裸的趴臥在警局前面,已沒了氣息。身上除了擦傷、挫傷之外,最嚴重的傷口是生殖器──從根部被切斷,但是真正的死因還需法醫勘驗。
 
  初步研判這名男子是被人從他處殺害,然後被犯人棄屍至此。由於這件事情被視為對警方的公然挑釁,上頭很快下達命令,要求短期內破案。
 
  這也是烏純宇轉調到刑事科以來,真正參與其中的第一件刑案。
 
  「純宇,你去調一下周圍的監視器,注意一下有沒有拍到棄屍的人。」
 
  說這話的人是刑事科的前輩,叫做張志正。他所下達的指令,並不是學長想命令學弟做雜事,而是想循序漸進地帶著烏純宇學習辦案的方式。而烏純宇自己也很勤快,收到指示後便去辦手續調閱監視器。
 
  到了早上。烏純宇神情憔悴,走回刑事科。
 
  「學長,這附近的監視器都壞了……什麼影子也沒錄到。我也以警局為中心,抓一個圓內所有的監視器,但什麼也沒拍到。」
 
  「媽的,早就說過監視器要修,每次都是重要的不做,要我們遵守一些有的沒的制度。」烏純宇的前輩抱怨著。
 
  隔天晚上,烏純宇接獲一份匿名線報。
 
  將線報與目前得到的線索稍作整理後,烏純宇提出報告。
 
  「死者叫做林水源,是一間公司的廠長。據線報指出,公司內部有一位生管叫做葉協茂,便是他殺害了死者。在聖誕節當晚是他們公司的尾牙,而葉協茂在尾牙結束後送酒醉的死者回家,之後再出現便是倒臥在警局面前,沒了氣息。」
 
  「好,雖然線報本身也可能是真正的犯人為了誤導我們警方而留下的。姑且不論那個葉協茂是不是真正的犯人,有什麼線索都應該先去追看看。純宇,你明天去把那個人帶回來。」張志正發出命令。
 
  2015年12月27日。
 
  烏純宇來到林水源的公司,向管理人員表明來意後,很快便被引導至葉協茂的部門樓層。
 
   烏純宇被帶到葉協茂的座位旁,看著眼前這名睡眼惺忪地嫌疑人說道:「先生你好,我們相信你與一起命案有關聯,需要請您移駕到局裡一趟配合調查。」
 
  「你在說什麼啊?我怎麼可能會跟命案有關係?請先跟我說明是什麼事情,視情況我考慮是不是要先請律師。」許是見到警察,葉協茂整個人都醒了。
 
  烏純宇翻轉了一下眼球,思考著要怎麼講才好把葉協茂請回局內。「是這樣的,就在前天有一名男子全身赤裸的倒臥在警局前……」話甫出口,烏純宇便暗自後悔,不該將死者狀況說出來的。「詳情我們局內談,這裡似乎不是談論案情的好地方,請跟我們走吧。」
 
  葉協茂略一沉吟,說道:「我明白了,但是請先讓我跟公司內部交代一下工作項目。」




  (此處劇情後續請參閱一週間


後記:

  其實在一週間寫完的時候,便想要將葉協茂認為不禮貌的那名年輕警察給寫出來。所以催生了烏純宇和林天如。不過真要說起來,一週間反而像是漆黑之羽的外傳了。

  漆黑之羽在構思階段便已將主要劇情給想好了,包含林天如的事情在內。但其實我也很害怕,這麼隨便的讓主要角色退場,以及接下來劇情風格會跟前面不同的情況下,是不是無法被讀者所接受。

  故事還沒結束,但我很感謝一路下來支持我的各位......也希望接下來自己能更努力完成這部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7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原創小說|台灣|校園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黎黎貓
看完了!(打滾
沒了小如感覺好不習慣QQ

04-17 23:42

欣雨
(丟毛線球
現實生活中唯一的讀者一直要求我把小如那段劇情重寫.....04-17 23:45
水墨靜
剛看到葉協茂瞬間醒了,好久不見,熟悉的一週間[e12]
話說打協茂超容易變成鞋帽的XDDDD

1.一眨眼的工夫,便已找到有"去"興趣的店家
2.韓靜如勾(得)更緊了。
3.真正參(與)其中的第一件刑案

04-18 00:07

欣雨
是個想重新修改的一週間XD
之前在寫的時候就是常常打成鞋帽…(遮臉

錯字只能等晚上回家再改了@3@04-18 07:42
黎黎貓
我的話應該也會這麼做www

04-18 00:10

欣雨
有遺憾才是人生嘛(冷血04-18 07:47
ilwiKAMINA
好厲害!這樣就跟隔壁棚銜接街上了[e12]

何須重寫呢?劇情上,設計的剛好的.

果然那個生態圈人人都有政敵XD不過某教官不是好東西加上他以前做過的事,這次當一回用來接劇情的工具人剛好而已XD

04-18 00:11

欣雨
@//@不會覺得轉的有點硬嗎

這一篇真的好難寫啊,我從來沒想過一個過場劇情這麼困難。變成轉場工具人真是逼不得已XDD04-18 07:53
欣雨
重寫是希望小如能善終吧(? 希望每個人都能有good end04-18 07:55
ilwiKAMINA
我自己的小說都有無辜的人被兇手捅了XD

04-18 16:45

欣雨
什麼!?是哪一篇,為什麼我沒看到XDD04-18 19:29
梅子卿
沒事兒沒事兒!雖然是真的很難過,但我覺得既然河合這樣安排就這樣安排吧!

果然高層出手了!可是總覺得不夠爽快呢w

04-18 19:17

欣雨
舉步維艱也要繼續走下去(拭淚
幾句話就帶過了XDD好像完結篇在後日談一樣(?04-18 19:31
ilwiKAMINA
這三篇你應該都看過吧?

明明是別人激怒兇手,卻是死者被捅,雖然他生前也沒阻止白目: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309891

主角的好友死的冤枉,只因為某人對青春美貌的堅持: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26698

這篇屍體雖多,倒是只有最早最早的那一個冤枉: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800853

04-18 20:25

欣雨
第一、二篇點開就有印象了,不過第三篇我還真的沒看過@@a

其實我也想寫殺得亂七八糟的劇情...@口@04-18 21:37
ilwiKAMINA
但是屍體越多的劇情越難駕馭啊~
畢竟每個都要有個該死的原因,就算無辜的也要颱風尾怎麼形成的......

04-18 21:49

欣雨
突然想到Se7en這部片,朝那樣的模式也不錯04-18 22:14
ilwiKAMINA
七宗罪?

台灣能用的民間傳說應該也很多XD像是用抓交替來掩飾謀殺XD

04-18 22:31

欣雨
台灣好像翻火線追緝令,居然也20年前的片了;不過有很多老片拍得很有味道(拇指

為什麼我總覺得拿民間傳說來寫,會搞得很像藍色蜘蛛網之類的...04-18 22:36
ilwiKAMINA
那你覺得上面第二篇很像嗎?XD
就是討海人蓋廟拜神的部分.

04-18 22:39

欣雨
我不會把他當作民間傳說欸,因為蓋廟拜神比較像過程,而真正要闡述的是另一件事情。04-18 22:47
ilwiKAMINA
是喔,我是想說保護神的信仰應該也是"民俗"[e29]

我覺得像什麼不是因為那是民間傳說,而是手法,你看過宗像教授異考錄嗎?

04-18 22:50

欣雨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什麼是台灣民俗 囧 對我來說大概要有人鬼神的出現才看得懂吧
不過那個異考錄好像可以一看。04-18 23:14
小刀
真死了?可是兇手張向南消失交代,對死者瞞不公平,該好好抽打他一頓才對,不然難消我心頭之恨。

之後烏純宇當警察,挺好的,看他會查出什麼案子了!

04-19 00:35

欣雨
是真的…不過刀姐別擔心,壞人不會有好下場的,絕不會這樣三言兩語結束掉04-19 11:56
小伽羅
還沒有看完,不過很喜歡文章的敘事手法,輕鬆不至於複雜,對我這種簡單腦袋最適合了XDDD

話說身邊就有位很類似純宇的人,同樣也是警察,同樣的沒時間,想糾也糾不來,抗議的時候,我們甚至在他對面XDDDD

04-23 08:53

欣雨
謝謝伽羅賞識@//@

抗議面對面會不會笑場啊?我有聽說某些警察其實想到拒馬外面一起加入抗議XDD04-23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najjourn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 後一篇:[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