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第十五片-疑問

作者:欣雨│2017-05-04 21:21:25│巴幣:22│人氣:456




  林水源被害案件很快宣告破案且判刑確定,警局的學長帶著烏純宇一同坐上了押送車、將犯人帶到監獄。
 
  當押送車抵達監獄時,正好是犯人的放風時間。而移送車正好就經過犯人的活動區域,他們的眼神失去光彩、卻又充滿著對這世界的憎恨。
 
  這時,烏純宇的注意力被其中一人給吸引過去。
 
  雖然只是站在鐵絲網前,同樣憎恨的眼神、注視著押送車。但是一個說不上來的理由,令烏純宇的目光無法從他身上移開。
 
  隨著車輛前進,烏純宇和那人的距離越拉越近。
 
  霎時,烏純宇背上全是冷汗。
 
  是張向南。
 
  「你還在發呆喔,準備要下去了。」同乘一輛車的學長開口。
 
  烏純宇這才回神。「啊……是,抱歉。」
 
  「好不容易結案了,整個人都鬆懈下來囉。」
 
  沒有啦,只是剛剛看到以前的同學。這句話烏純宇兀自吞回腹中,沒必要說這些給予學長知曉。
 
  當車輛熄火,將犯人交接給監獄單位後,烏純宇提問。
 
  「學長請問一下,我能夠跟這裡的其中一個犯人見面嗎?」
 
  「你有認識的人在這裡?」學長雖然疑惑但也不覺訝異。周圍從警的人,非黑也不一定即白,從前總是有些荒唐事、有群荒唐的兄弟。
 
  「算是吧,有些話想當面問問。」
 
  學長丟下一句「我去問問」,便離開烏純宇的視線範圍。待到回來之時,身邊多了一位監獄守衛。
 
  「你運氣不錯,這是我同期的同學,他可以直接幫你處理會面。」學長笑笑地看著烏純宇。
 
  「你想跟誰見面?」監獄守衛問道。
 
  「張向南。」烏純宇說這三個字時,拳頭忍不住握緊,關節嘎嘎作響。
 
 
     ※     ※     ※
 
 
  烏純宇坐在會面室裡,雙手十指交握、兩肘靠在桌上,正努力壓抑著內心那些怒湧狂瀾。
 
  身後傳來開門的聲音,隨著腳步聲的接近,烏純宇身上的汗毛根根豎起。
 
  面前的那張椅子被拉了開,張向南坐在其上。關了這些年,眉宇間已然失去當年的狂氣,而消瘦的臉頰更令他的身材看起來小了一號。張向南看來也是難掩心中驚訝,萬萬想不到從前自己欺侮的對象如今已然成為警察。
 
  「張向南,果然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沒想到我會成為警察吧。」
 
  「烏純宇……你來這裡幹什麼?如果是想來看我笑話,那你已經看完了。」
 
  「我是來問你事情的。」
 
  「你想問什麼?雖然我大概想的到……。」
 
  「這個問題我已經等了六年。」烏純宇深吸一口氣。「為什麼你要把林天如推下樓?」
 
  「哈哈!」張向南突然仰頭大笑。「問這問題你不覺得白爛嗎,人都死了、我也蹲在這裡,你還想要怎樣?」
 
  烏純宇面容陰沉。「別說這麼多廢話,回答我的問題!」
 
  張向南死盯著烏純宇,兩人僵持好一會。
 
  最後,張向南開了口:「林天如不是我殺的。」
 
  「講什麼廢話,不是你殺的你蹲在這裡幹什麼。」
 
  張向南點起一根菸。到底犯人身上怎麼能帶這種違禁物,烏純宇也無暇去想。
 
  「信不信隨你,但他不是我殺的。」張向南吐出了一大口菸氣。「我當天根本就在準備考試,基本上我都在自己教室附近,哪來這個狗屁機會對他出手。」
 
  「喔?如果照你所說,那你們班的同學應該都有看到你;從而有你的不在場證明囉?」
 
  「證明啥潲?幹,就算有看到我,大家也會假裝沒看到。而且根本也沒有人去問過我們班,就好像早就決定好要抓我當替死鬼一樣。」張向南咬牙切齒,左手五隻指頭在桌面上用力抓刻著,但是在鐵桌上想用指甲留下印記是不可能的。
 
  烏純宇愣了一愣,雖然這張向南罪大惡極,但顯然這些話也不全然是假。「你還記得當時判決的經過嗎?」
 
  「你想替我翻案……嗎?」張向南雙手顫抖。「不,我想拜託你幫我離開這裡。」張向南低下頭,竟然落下眼淚。
 
  這下倒是出乎烏純宇意料之外。
 
  而就在烏純宇準備開口之際,獄中警衛走向前將張向南嘴中菸捲給彈掉,並將他強行帶離此處。
 
  「不好意思,會面時間已經結束了,要請您先行離開。」警衛向烏純宇比了個手勢。「另外提醒一下,如果下次會面你還是讓犯人有過於情緒上的反應,那麼我們將會拒絕你的會面。」
 
  烏純宇這下只能回到押送車,學長正在跟他口中的同期同學聊著天,手上不忘夾著一根菸捲。
 
  「結束了?怎麼這麼快。」學長問道。
 
  「被趕出來了……說我讓犯人有情緒反應。」烏純宇苦笑。
 
  「是這樣了,雖然不知道你們講了什麼,但下次你要注意啊。」學長的同期同學插話進來提醒烏純宇。
 
  學長和對方拍拍肩、將菸頭熄滅之後,與烏純宇坐上押解車離去。
 
 
     ※     ※     ※
 
 
  烏純宇卸下勤務,拿出手機傳訊給韓靜如。
 
  「妳現在有空嗎?我有事情想找妳討論。」
 
  「有急事嗎?我現在社團正好有活動。」韓靜如很快地回覆。
 
  「沒關係,妳先去忙妳的。」
 
  烏純宇收起手機,一個人坐在便利商店的座位上,旁邊擺著一杯剛買的咖啡。這才發現,過了許多年,自己身邊依然沒有一位能稱得上是朋友的人。
 
  友人,曾經擁有過,但是在六年前失去了。
 
  六年前……難道張向南不是殺害林天如的人嗎?如果真的不是他,那究竟是誰?
 
  烏純宇左思右想,總覺得這件事情像根木刺扎在掌心,沒辦法將注意力從中移開。於是站起身、拿著咖啡走回警察局。
 
  「純宇?回來幹嘛?」當班警員難掩驚訝。對他們而言,好不容易下崗,恨不得提早一秒離開警察局,怎麼會有人還折返回來呢。
 
  「沒有啦,有些案件想查一下。」
 
  「你也太認真了吧,乾脆幫我站門口如何。」
 
  「那就沒辦法囉,自己門口自己站。」烏純宇朝門口警員揮揮手,走到自己座位上。
 
  烏純宇打開電腦,試圖從警察資料庫中調閱六年前那起高中跳樓命案的結案報告書,然而系統出現了權限不足的警告訊息。
 
  烏純宇瞄見張志正在休息室中與人泡茶嗑瓜子。那人是這附近的里長,大概是來和警察打關係的。烏純宇微蹙眉頭,正猶豫著是否前去打擾。但是對林天如跳樓真相和張志正的責罵比起來,孰輕孰重再也明顯不過。
 
  「學長,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有一個案件想調閱,但是我權限不夠,方便麻煩請學長幫我調出來看嗎。」
 
  「沒看見我在跟里長開會嗎?」張志正面露不悅,但發現是平時認真的烏純宇,倒也願意聽上幾句。「什麼案件這麼重要?」
 
  「是一個六年前的案件,最近收到一些線報表明事有蹊蹺,也許真正的犯人還逍遙法外。」
 
  「真的假的?走,我去幫你調看看報告。里長抱歉,稍等我一下。」
 
  烏純宇和里長說聲抱歉後,帶著張志正來到自己的座位前。張志正輸入自己的警員編號試著調閱報告,而調出來的結果令張志正臉色大變。
 
  「喂,我勸你不要碰這個案件比較好。」張志正非常嚴肅地勸退烏純宇。
 
  「學長……這案件有什麼問題嗎?」烏純宇不解。
 
  「不是案件本身有問題,是牽連在內的人有問題。」張志正看了看周圍,確定沒有任何人注意這裡後,壓低音量說道:「這跟前任局長受到調查而下台也有關係,如果你翻下去可能會有很多人來關切你。我勸你放手、不要再碰這件事情。」
 
  「學長……」烏純宇站起身、微微低頭。「這案子的死者,是我這一生最好的朋友。希望學長能幫我這個忙……不,是務必拜託學長幫我這個忙。」
 
  張志正搔搔腦後,然後抓住烏純宇的手臂回答:「媽的,你頭抬起來,我會幫你調。但先講清楚,如果未來發生任何事情我都不會承認我有幫你調過這些案件,懂嗎?」
 
  張志正將案件資料下載到烏純宇的辦公電腦中,拍拍烏純宇的肩膀說聲「好自為之」便逕自走向休息室,沒多久就聽見張志正與里長的笑聲。
 
  其實張志正也是個不錯的學長兼長官吧,烏純宇心裡想著。
 
  回到電腦前,將得來不易的案件資料打開來看。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烏純宇將案件報告書反覆檢視多次,想起張向南那低頭流淚的模樣。烏純宇連忙以個人身份前往監獄。表明要來探視張向南之後,卻被會客時間已過的理由吃了閉門羹。
 
  離開監獄之後再次傳訊息給韓靜如。
 
  「社團忙完了嗎?有重要的事情想找妳。」
 
  「剛忙完,那你要過來嗎?」
 
  「那我開車過去。」
 
  烏純宇回到家中稍作盥洗,然後開車出門。
 
 
     ※     ※     ※
 
 
  「發生什麼事了嗎,好像很嚴重。」兩人見面之後,韓靜如抱著烏純宇問。
 
  「嗨,我也在這邊喔,可不可以不要抱得這麼緊呢。」
 
  「韻婷!妳怎麼也在?」韓靜如嚇了一跳,趕快把烏純宇推開。
 
  「烏魚說有很重要的事情想當面跟我們說,所以就載我過來了。」王韻婷沒好氣地看著烏純宇。「也不管我正在忙學校的事情,妳的男人什麼時候變這麼強硬了。」
 
  「對不起,但我真的想當面跟妳們兩個說。原本還要找沈茜侑、吳佳蓉和張雅妮,但她們學校真的有點距離,實在不方便。」烏純宇對王韻婷著實感到抱歉,但神情隨之轉為嚴肅。「我要說的,是關於林天如的事情。」
 
  韓靜如和王韻婷自然感到困惑,都過了這麼多年,還能有什麼好說?
 
  烏純宇深吸一口氣。「他……可能不是張向南殺死的。」










  最近實在太忙,好不容易才有時間寫文,這部作品大概都要被遺忘了இдஇ總之近期希望能再回到一個禮拜兩篇的節奏......

  另外因應劇情進入新篇章,換了個新作品縮圖,希望大家會喜歡。

  (太久沒用電腦版巴哈,連怎麼操作發文都有點忘記了Q_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5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原創小說|台灣|都市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黎黎貓
這個問題我已經等了六年。」
 那我開車過去。」
前面都沒上引號XD

天啊劇情大轉折QQQQQQ
烏魚要給我抓出兇手!(搖肩

05-04 21:26

欣雨
引號消失了Q_Q

烏魚表示連調案件也沒權限,壓力山大05-04 22:10
梅子卿
我想大概是這樣XD

不過我可不同情張向南背了黑鍋,他還有得受呢!

05-04 21:32

欣雨
聰慧如南卿XD

他欠背啊,再背個十年如何?05-04 22:11
ilwiKAMINA
這也難怪,不少人權團體總是說台灣冤獄太多.
但是這次的這個,讓人同情不起來!

05-04 21:57

欣雨
三不五時就會有令人倘目結舌的判決,法官加油啊!05-04 22:12
黎黎貓
看到壓力山大,不小心想到一首英文歌www

05-04 22:24

欣雨
什麼英文歌@@?05-04 22:50
黎黎貓
我記錯 是亞歷山卓(抹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pst5m5ccuM 5:57這邊

05-04 23:12

欣雨
不要叫我 不要叫我 亞歷山卓~05-04 23:17
小刀
我相信烏純宇能把張向南的罪證翻出來,給正義一個交代。

05-05 03:18

欣雨
好掙扎啊,為什麼要幫助自己恨之入骨的人呢05-05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najjourn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 後一篇:【新詩】笑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近期沒有靈感可以繼續寫作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助我一臂力,好讓我完成我的新作出來,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