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311,29 . 逆天的秘策 (1)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03-11 03:32:49│巴幣:14│人氣:554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花了幾天時間平復自己的情緒。

  任務雖然成功,但我們死了很多人…
  我甚至無法想像裴蒂會多麼難過。

  好累,真的好累…




  艾蜜莉走在滿是青苔,有些濕滑的大道上。林中寨比起瓦安城還大上許多,這裡林立著大量用石塊堆疊而成的房舍,除了供矮人兵居住以外,有些特定房屋上掛了張木牌子,那裡用矮人語寫著「交易所」,顯然是給商人們使用的。
 
  她聞到身上傳來的汗臭,艾蜜莉無奈地嘆了口氣,心想如果這邊的事告一段落以後,她可得找個地方好好地洗個澡,朵拉也有幾天沒好好地清理身體了,小孩子那樣可不行。
 
  艾蜜莉踏上了通往城中主殿的階梯,它座落於林中寨正中央,那數十層高的長階梯可同時容納十至二十人併肩行走。一條略顯陳舊的紅毯從殿門延展出來,穿過階梯一路綿延至大道上,看起來就像人的舌頭般。
 
  望著腳下的石階,這裡跟下面的大街一樣都長滿青苔和藤蔓。她蹙起眉頭,這裡是荒廢了嗎?不對啊,在人類佔領前不也有駐軍嗎?
 
  在踩上最後一階以後,她直接走過了大開的拱型殿門,那裡站著兩排矮人士兵,看見艾蜜莉走來以後,紛紛敬禮致意。看來經過這次大戰以後,彼此間的敵意都消失了。
 
  還是說因為我是精靈?她想著。
 
  主殿兩側的圓柱刻有明顯的凹槽,那上頭掛著已經被點燃的火炬,燃燒的火焰正輕微地搖曳著。外面的陽光仍透過了二樓的窗戶照射進來,艾蜜莉抬起頭往天花板望去,每塊圓柱頂端都設計成矮人力扛屋頂的造型。
 
  而天花板上掛著一張方型大旗,金色線條勾勒出來的火焰與鐵槌十分醒目。她把視線收了回來,看著主殿最內層的王座邊站著一個人,而他面前跪著三、四名人類,旁邊圍著數十名全副武裝的矮人。
 
  「閣下。」艾蜜莉問候道。
 
  「妳來了,賢士。」克爾坦雙手枕在後頭,那股姿態看起來猶如王者般,頗具威嚴,他用矮人語問:「洛索達人如何?」
 
  「還可以,他原本想跟我一起來,可我讓他留在那裡靜養了,謝謝您的關心。」她瞥了那群被打得鼻青臉腫的男性人類,知道了克爾坦的用意,她同樣用矮人語回應:「找我來是為了何事?」
 
  克爾坦嗯了一聲,「我在拷問這些人時得到了一項情報,他們說妳們精靈正在密謀背叛洛索達人。」
 
  什麼?艾蜜莉蹙起眉頭,「您相信人類?」
 
  「我是不信,」克爾坦走到了她身邊,勾了勾手指,在艾蜜莉把耳朵湊到他耳邊後輕聲說:「但莉茵‧吟風者近些日子的確向我們購入了大量武器,而且這些人類不知道為什麼也都知道這件事,那應該是我們的秘密交易才對。」
 
  莉茵團長?為什麼?艾蜜莉伸手遮住嘴角,一臉不可置信地蹙眉,父親也知道這件事嗎?但背叛洛索達人?不,安帝恩王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但……
 
  「秘密交易?」艾蜜莉不安地問道。
 
  「是,在戰爭結束後約三年,莉茵‧吟風者大人就開始向我們購買大量兵器,其種類多以弓弩為主。」克爾坦摸了摸略顯粗大的鼻梁,繼續道:「為了不讓人起疑,所以我們都偽裝成平民商人,然後請白袍衛士護衛這樣。」
 
  「那人類怎麼會知道?」艾蜜莉問。可她內心更大的疑惑是,為什麼自己會不知道?莉茵時常會帶書來探望朵拉,但針對這件事又怎會隻字不提?
 
  嫁給了洛索達人以後,我就變外人了?她惱怒地心想。
 
  「我不知道,但剛剛他們說是有一名叫『盧本』的人類告訴他們的,至於訊息來源,這些屬於下層的人士自是不知。」克爾坦開始皺起眉頭,「還有更重要的是,在這裡的人類不過幾千人,他們是留下來要拖延我們時間的,所以待會我們就要立刻離開這裡。」
 
  拖延時間?艾蜜莉腦袋一轉,嘴唇微張,詫異地驚呼:「地煉堡?」
 
  「沒錯,但地煉堡有著當初連達莫奈特遠征軍都無法突破的重重機關,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克爾坦抓了抓自己的髮梢,「那些人類似乎留了幾名林中寨駐軍活口並帶走了他們。」
 
  要利用他們闖過地煉堡的機關!艾蜜莉蹲下身子,急急地說:「那我們得立刻動身。」
 
  克爾坦點點頭,「我已經召集能動的人在西門,並派出一支小隊前去其他地方要求增援駐防林中寨,負傷的人都會留在這裡。」他頓了頓,伸手摸著鬍鬚,「賢士,您的丈夫是否要一同前往?」
 
  「對。」艾蜜莉堅毅地說道:「他一定要去,這跟我們的任務有關,望您成全。」
 
  「我的軍隊不能有拖油瓶……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在看見傷了一條手臂卻依然可以打翻人類的領導看來,我是不太需要擔心了。」克爾坦輕咳幾聲,「正午就出發,請趕快去準備。」
 
  艾蜜莉點點頭,站起身,然後想了一下,「閣下,請問這裡有紙筆嗎?」
 
 
 
 
  「精靈的兵器購入?」艾洛抱著正在睡覺的朵拉,眉頭深鎖,而那頭棕狼坐在他的腳邊,望著坐在桌旁的精靈,「可能是當初我們在坎瓦鎮外看見的白袍衛士信使。本來不想捲入太大的陰謀,結果居然還是……」
 
  艾蜜莉眉頭緊皺,羽毛筆在紙上沙沙作響,她邊寫邊說:「矮人這次問題可大了。通常這種被人類侵佔的事,按照鑽石條約的規定是不能私自動用武力解決,必須交給白袍衛士處理,可當下……噢,我的奎瓦娜恩啊,我想那群無聊的人肯定會來找矮人王麻煩。」
 
  艾洛嘆了口氣,「無論如何,我們現在都必須前往地煉堡。」
 
  「對……好了!」艾蜜莉把羽毛筆插入墨水瓶中,把信紙塞入褐色信封中,右下角有著用精靈文字寫成的簽名。
 
  艾洛站起身子,懷裡的朵拉發出一聲嗚咽,但仍繼續依偎在父親的懷裡。「矮人們會幫妳送嗎?」
 
  「會,」艾蜜莉轉過頭來微笑道:「希望它能成功送到莉茵團長手上。」
 
  「相信矮人,他們可以的。」他嘴角揚起淺淺的微笑,然後走到門邊,棕狼也尾隨在身後。如今艾洛身上換了件乾淨的麻布衣,肩上披著褐色的斗篷,她回過頭來看著艾蜜莉,「走吧,我們準備出發了。」
 
  艾蜜莉點點頭,然後走到了他身邊,一起出了房間。
 
 
 
 
  裴蒂坐在校場邊的長板凳上,她用手抹掉腳掌上的砂石,然後把腳套入那雙皮洛恩分發給自己的新長靴裡。
 
  她看著刻意綁了個馬尾的靈站在校場上訓練那群新兵。自從盧本、多奇恩率大部分人離開至今也過了半個多月,這些平民們訓練的進度算良好,至少已經有一點軍紀和身為軍人的自覺,儘管戰技依然不純熟,但裴蒂對此已經感到相當滿意。
 
  在人群中能看見幾名洛索達人,他們雖然不像人類一樣穿著破舊的衣服,但各個手持木棍,協助靈做督導和訓斥,甚至是協助擔任武技對練的對象──裴蒂眨了眨棕色的眼眸,嘴角揚起微笑。
 
  「裴蒂。」
 
  一道帶有濃厚口音的通用語從耳邊傳來,她抬起頭望向站在自己身邊的洛索達戰士。他身上穿著畫有熊掌圖紋的皮甲,黑色長髮綁成了辮子垂在腦後,腰間掛著兩把寬刃劍。
 
  她站起身,「奇克,怎麼了?」
 
  奇克搖搖頭,轉頭看著校場,「沒想到你們真的做到了。」
 
  「做到什麼?」她順著洛索達人的視線望去,儘管已經知道答案,但她還是選擇問出口。
 
  「最近我聽到同胞們讚賞『弗司妲』的人類,說妳們的男人十分勇猛、女人則擅長編織與刺繡,而且很好相處。」奇克輕輕地搥了自己的胸口,「也多虧妳們,幫我們分擔了一些工作。」
 
  裴蒂點點頭,望著他那天生的白臉,「謝謝,但如果可以……」她用下巴指著校場邊的市集,那裡還是能看見手腳有鐐銬的奴隸,「我希望能解放他們。」
 
  「很困難。」奇克聳聳肩,低聲說:「儘管我們對弗司妲改觀了,但不代表其他人對你們也是同樣的看法。」他走到她身邊,把聲音壓得更低,「那群商人對我們接納你們感到很驚訝,甚至鄙視呢。」
 
  裴蒂輕嘆一口氣,「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那──」
 
  鐵閘門開啟那刺耳的摩擦聲從城門口傳來,裴蒂與奇克很有默契地一同望向門口,他們看見一名騎士駕著快馬衝了進來,跑到了指揮所門口後立刻翻身下馬,和警戒的士兵說了幾句,急急地跑了上去。
 
  「搞什麼?」奇克疑惑地問。
 
  是傳令嗎?裴蒂雙手環胸,瞇起了雙眼,一股不安油然而生。
 
  半晌,指揮所走出了幾名洛索達人,其中一位朝著裴蒂的方向跑了過來。她蹙起眉頭,雖然在意會到是傳令時,就知道也許跟自己有關,可在看見士兵跑來時,她還是倍感沉悶。
 
  「裴蒂隊長。」洛索達戰士跑了過來,行了個軍禮後說:「皮洛恩隊長請您去指揮所。」
 
  跟精靈有關嗎?裴蒂點點頭,「知道了。」然後她望向站在一旁的奇克說道:「麻煩你幫我監督一下這裡。」
 
  「好啊,我剛好也沒事做。」奇克笑著說。
 
  「謝謝,抱歉,占了你的休息時間。」她略帶歉意地說。
 
  奇克揮揮手,「沒關係,到時候在陪我做幾場對練或喝幾杯酒就好。」
 
  「好。」
 
  然後裴蒂錯身走過了傳令兵,朝指揮所走去。
 
 
 
 
  「艾洛的信?」裴蒂站在辦公桌前,雙手枕在後頭,有些詫異地問道。
 
  皮洛恩點點頭,把信紙遞給了她,「他在信中問我關於洛索達對你們到底抱持著怎樣的想法?說來艾洛的確不知道我們在警戒南方獸人的事,可礙於他也有自己的任務要做,所以我覺得不用跟他說太多。」
 
  裴蒂望著信中的內容,眉頭緊皺,她嘆了口氣,「您找我來這裡不是為了艾洛的事,是嗎?」
 
  皮洛恩眨了眨眼,「矮人在邊境佈署軍隊提防我們,但這還不打緊,沒想到他們領地內的人類居然叛變且佔領了林中寨。」他一手靠著桌面,淡淡地說:「照矮人的個性,他們應該會自己處理……但妳的形勢又更險峻了。」
 
  「是……」她把信交還給皮洛恩,無奈地回應道。
 
  「所以我想妳也知道我為什麼要找妳過來。」皮洛恩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用手按摩著自己的雙眼,他疲倦地說:「精靈出聲了。」
 
  果然。裴蒂抿了抿嘴唇,思考了一會,她問:「精靈怎麼說?」
 
  「希望我們立刻把你們這些人類抓起來,防止林中寨的事再次發生。」皮洛恩繞過了辦公桌,錯身經過裴蒂,站在那放著酒壺的桌子旁,「他們怕妳會率軍強占瓦安城。」
 
  「這種事──」
 
  「當然不會發生。」皮洛恩搶先答道,他回過身來直視裴蒂那充滿無奈的雙眸,靜謐的聲音中挾帶著一股沉穩的力量,他說:「但這必須由妳去說,妳得去說服精靈,證明自己跟矮人領地內的暴徒是不一樣的。就像『弗司妲』現在在瓦安城所做的一切一樣,讓精靈相信妳們,知道嗎?」
 
  「是。」裴蒂吸了一口氣,「我明白……謝謝你,皮洛恩隊長。」

--

後記:

  這熟悉的封面圖XD
  如果從很早期就有在追的讀者們應該不陌生…
  那這也代表某個在第一部還算活躍的人物將會登場~
  
  但我最近可能會閉關好一陣子ˊˋ
  所以《洛索達》又必須停載了。

  晚點會再發公告出來><
  各位對不起RRRRR

                              -LKK 2017 . 03 . 11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7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真棒,是莉茵?

03-16 13:40

黑衣大閒者LKK
嘿嘿嘿 ˊˇˋ03-17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公告】教召與閉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