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寫作一百題[ No.15 ] 沉睡的照片

作者:天空│2017-02-16 20:22:26│巴幣:4│人氣:113
  難得放了一天的平日假,心血來潮地決定要整理一下房子,上次整理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了,一個人住,東西也少,倒是不太需要常常整理,除非像這次一樣突然想那麼做。

  打開層層的抽屜,什麼東西都往裡面塞的習慣,導致內外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一樣,沒特別分類,凌亂不堪,每次打開來都想立刻關起來逃避懶得整理的事實,除了這裡以外都是整齊的。

  當我拉開最後一層時,餘光看見一張有些泛黃的相片從抽屜後方的空隙飄了出來,緩緩地落在地上,我立刻蹲下想拾起它,也因為這樣額頭撞上了抽屜的角,立刻腫了一小包,整理到一個段落再來擦藥吧。

  我看了看照片,有兩個小孩子,其中一個是我,另一個是妳,大概是國小的時候拍的照片吧,好久沒看見這張相片的感覺……不知道它在這裡,沉睡了多久。

  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國小國中甚至高中都念了同一所,雖然從來沒有同班過,但因為認識久了,成為了彼此信任可以吐露心事的對象。

  一起上放學,自然而然成了每天的慣例,難過的時候會抱著彼此哭,因為清楚對方的一切,玩笑也總是開得很直接,在別人眼裡我們的打鬧好像男女朋友一樣,就算澄清過了好幾次也沒人願意相信。

  當然,我把這樣的誤解當成是最大的奢侈,害怕是我單方面的有意思,而妳卻不這麼想,我不敢告白,這麼多年來,在最近的距離看著妳,維持最保守的關係,這樣才能永遠是這麼要好的朋友。

  說起來好久沒見到妳了,妳在世界的某個地方,還是一樣這麼陽光可愛,這麼受到男生歡迎嗎?不知道現在在妳身旁的那個他是誰,可以介紹他給我認識認識嗎?我想評斷他,是不是真的適合妳……

  妳不是這樣說的嗎,說交男朋友的時候一定要是我可以認可的。

  看到照片,突然好多回憶湧上心頭,妳的姿態、妳的聲音、妳的側臉,妳在我面前沒形象的笑聲、妳在我肩膀上哭得唏哩嘩啦的樣子……

  妳第一次告訴我好像有喜歡的人了……。

  我記得我說恭喜妳,然後妳就氣得走掉了,我是說錯了什麼嗎?

  女孩子的心思真的永遠搞不懂,還是我太不解風情了呢,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見到妳。

  這張照片我們倆都有一張對吧,對不起我沒有好好地收著它,有些泛黃,原本甚至還忘了它在哪裡,那妳呢?妳的那張,現在在哪裡呢?或說妳還記得我嗎?我們真的好久沒說說話了。

  我倒了杯咖啡坐下來,看著窗外,最後一次見到妳是什麼時候了……我還沒跟妳告白呢。

  坐了數分鐘後,終於回過神來,從櫃子裡拿出了空的相框,把照片小心翼翼的放入,立在茶几上。

  不再沉睡在抽屜深處的照片,現在沉睡在我的心底。

  遇見妳真是這輩子最好的回憶。

------------------------------------------------------------------------------------------------
後記:

本來想說來寫個喜劇好了,不然前幾天的都有點哀戚,
結果最後還是寫這種了www
無法控制自己的概念

從國二寫到現在也好久嚕
感慨感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2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花與思念... 後一篇:無題(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