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無題(二)

作者:天空│2017-02-17 00:22:04│巴幣:14│人氣:358
  映入眼簾的是橘紅色的天空把河面也給染了色,黃昏時分,我坐在河堤邊的長凳上,把玩著手上的小刀,不遠處坐著一位中年人坐在自備的小椅子上,一旁放著攜帶型保冷箱,正垂著釣竿,等待魚兒上鉤,忽然他轉頭往我這裡看過來,似乎藏著什麼秘密的雙眼直盯著我看:「想試試嗎?」他說到。

  我起身向他走去,事實上心裡並沒有特別想嘗試的意思,他簡單的講了使用的方法,便把那釣竿遞給我,要我試試,釣魚的步驟大致上了解,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拿起釣竿就有那種得心應手的感覺。

  我坐了一陣子,什麼動靜都沒有,本來就不感興趣的事情持續著讓我漸漸感受到無比的乏味,或許是神情有些不耐煩,那中年人對著我說:「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簡單。」

  是嗎?你指的是什麼呢。

  當然,我也並沒有特別想知道這些心裡想到的問題的答案。

  好像喪失部分記憶似的只記得我殺了人,應該說……殺了不少人,身上穿著件領口都鬆了的黑色舊T恤,應該是好幾年前在賣場買的,沒什麼特別的意義,然後警方似乎在通緝我,但心中一點也不覺得愧疚,被我結束生命的都是那些逍遙法外的罪人……不過這麼說來,我也是這種人吧。

  記憶內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了,我也不知道我是誰,為什麼在這裡。

  我移動了一小段的距離,改坐在公園裡輪胎造型的矮凳上,把玩著自己的手指,一旁的國中生們時不時轉過來瞄了我幾眼,指指點點的好像又說了什麼,距離有些遠聽不太到內容,一和我對上了眼我便睜大眼睛狠狠地瞪著他們瞧,看著他們的反應不如我的預期立刻離開。

  「還不快滾!」我吼了一聲,那群人逃難似地往出口的方向跑得不見人影,這大概才是我的目的吧……

  方才的那一聲大吼似乎也傳到了馬路另一端的婦人耳裡,她驚叫了一聲:「是黑衣服的人!」人們似乎是這樣稱呼我的,這樣子的代稱不覺得略為簡單了一點嗎?識別度似乎不太高阿。

  她大概是打算要報警了吧?我這樣想著,畢竟在怎麼說我也是個通緝犯,這點倒是不必他人告知,我清楚得很。起身拍了拍灰塵,緩慢的步伐帶動身子,離開公園,眼看天色不過也才黃昏,不久後更可能被警方追上,接著我該去哪,做些什麼……

  我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行走,穿過一條條的道路,與無數的人車擦身而過,z非自我意識地在商店街的一間服飾店前停下腳步,我和店內穿著時尚、蓄著長髮的女人對上了視線,她看了我幾秒鐘,飛步跑向門口,用力推開門一把將我也拉進店內,並向一旁的戴著鴨舌帽留著點鬍子的男人使了眼色又點點頭,便把我帶進一間試衣間內。

  「你在這裡待著,到晚上再出去。」那女人壓低音量在我耳邊說著,我點了頭表達我的理解後,那女人就走出試衣間了,並將門帶上。

  在狹小的空間裡席地而坐,地板的冰冷直接蔓延著皮膚上攀,隔絕我和外界的只是一扇薄薄的木板門,其實我隨時可以從這裡出去、可以離開這裡,悄悄地消失,但我並沒有這麼做,單單聽著外面傳過來的各種對談,還有隔壁幾間試衣間的門開開關關的聲響。

  像是潛意識一樣的東西讓我知道這女人是我的朋友,雖然臉不是一看就能認出來、名字也不清楚、在哪認識的更是一點印象都沒有,說真的……我什麼都不知道,那男人是她男朋友嗎?或是丈夫?倒是看起來人不壞。

  坐在裡面發呆了不少時間,外頭漸漸安靜了下來,甚至傳來鐵捲門啟動的聲音,大概是閉店了吧,此時門從外面被打開,剛才的女人皺著眉頭走了進來並鎖上門。

  「把衣服脫掉。」她簡短地說到,而我不知怎麼地居然照做了,褪下了黑色的舊T恤,她看著我:「全部脫掉。」又這樣說到

  我也就這樣照做了,赤裸裸的、一絲不掛的站在她面前,沒有絲毫的害羞,倒是有些莫名的熟悉感。

  她從口袋拿出皮尺,開始丈量我身上的各類尺寸:「我幫妳做一套新的衣服。」略帶嚴肅的口氣她說著,當看似數據收集的差不多時,她一把擁上我,緊緊地被抱住,甚至有些呼吸困難,屬於她的那股香氣環繞在我的四周,暖人的體溫往我身上傳遞著。

  「你看看你到底都在幹什麼?」她對我提出疑問,然而我並沒有回答。

  「把自己弄成這樣。」她又說到,我仍然沒有回應。

  感受到她鬆開了擁抱的手掌在我的背後開始游移著,後頸、肩胛、然後是背脊,又順著移至身體正面,臍、胸骨、最後停駐在胸前,沿著曲線讓指尖來回滑動了數次:「我對你的身體可清楚的呢。」她輕輕地說了,帶著幾分笑意,還帶著些不知名的感情。

------------------------------------------------------------------------------------------------
後記:

這篇是由幾個月前的夢改編而成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在意這個夢的內容

補一下 我所有叫做無題的文章都是彼此間無關聯
只是都沒有特別想為他們命名或有適合的名字

謝謝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3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2-17 11:48

天空
雖然很意外[e17]
但是還是謝謝[e35]02-17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作一百題[ No.15... 後一篇:【GL】畢業前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