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故事】【黑色的雷神 (上)】

幸運F的史丹利 | 2017-01-29 14:48:55 | 巴幣 18 | 人氣 776




經───

有一名少年,一生中永遠只想著拯救他人,老是無論何時都想著為他人付出一切,甚至是自己的性命;從未想著自己的利益,從未想要幫助老是因幫忙他人而往往陷入困境的自己,當然也從不為自己所付出。

他有個理想,對於他來說如同焰火般炙熱高貴的理想,那等同於自己的存在;只要自己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他的理想就永遠不會破滅;但如果他的理想消失之時,他此時此刻,這個人就等同於不存在了。



『所以你是保護人的正義夥伴嗎?』



那時,有名少女這麼問他,即便對於那時的少年來說,這個問題是如此的愚蠢,對他而言,這問題就像是在問他是不是活著的一樣,是不需要問都能知道答案的簡單問題。.....但是,他也緩緩地,遲鈍了下來......

但自何時?自己擁有那樣的理想?

剛來到阿斯嘉特時,少年失去了記憶,那時他無法想起自己為何擁有這樣的理想,但現在他知道了───想著六年前,那時力量仍舊不足的自己,面對了因為想要守護自己而墮入黑暗面的弟弟.......他實在無法狠心從兩者之中抉擇其一。



『吶...哥哥,你也覺得這邊死比較好吧?是吧?這樣你就自由了啊?』



然而,少年果然始終無法選擇,而在他那無論決心還是力量皆不足的狀態下,最終害死全部的時候.....他就已經有了想拯救所有人的理想。

自古以來,一個英雄的背後永遠都不是那麼單純,沒有英雄是隨隨便便就擁有著面前那烈日般的光輝,在那些偉大、無論知名或是無名的閃耀英雄背後.....都是彷彿無盡的陰影。少年也是一樣的,即便他經歷無數冒險、即便看過無數悲劇、即便被人辱罵愚蠢、即便自己也心知肚明───

那個理想是無法實現的,但也罷,就將這個理想當作聖火一樣。

在自己這一代秉持著這原初聖火的同時,以此理想照耀所經之處,能救多少人就拯救多少人,然後.....在自己死後,繼續讓後人傳承這個聖火,然後繼續下去......

直到總有一天,讓這個理想為世人創作一個不會有人哭泣的世界。

對於所有人的否認、對於這個世界的真理對他理想的否認,他都只是沉默著、微笑著、然後閉上眼睛。每次一回想起自己所走的那痛苦的路途,自己就不禁感到不可思議.....但是,有拯救到人就好了、那樣就滿足了、那樣自己───也就幸福了。

但是,真的這樣就好了嗎?真的這樣就滿足了嗎?

很多人這樣想著,如此的問他。

即便少年都只是笑著回應:「對,這樣就好了,這樣我就滿足了。」
但是,他卻一次又一次的違背著自己的『真實』說謊;回答著他們,他因說謊的習慣而撫摸著後頸,從沒有人注意到這件事、從沒有人注意到少年到底背負了多大的壓力在支撐著自己持續掌握這個愚蠢理想的毅力.....漸漸的,少年的『真實』早已被那個『理想』所取代.....

現在認識的那名少年,究竟是他真實的自己?抑或是那個理想?

然而,也注視到他背後那被吞噬真實所帶來的無盡陰影,他的黑暗面也開始蠢蠢欲動,等待著時機,一次又一次地利用少年一路上所面對的悲劇與失去.....使他的真實先漸漸被理想慢慢消滅、而理想在由現實所漸漸消滅.......

漸漸地,少年失去了希望,垂釣於光明與黑暗面的邊緣界上。

───不是選擇光明面,然後變回以前的自己。

───不然就是選擇黑暗面,然後.....創造出了黑暗的怪物。

接著,是背叛───少年過去所相信的、所堅信的....理想、夥伴、過去、力量.....全部都在他最需要被守護的時候,全部站在光明的那一面背對著他....他還記得,那些夥伴由上至下看著被猛火漸漸吞噬時的神情......

憐憫。

但是那時的他不需要啊....他那時只想要被守護而已,如此而已.....自己過去守護了所有人,但是卻在最需要人守護的時候.....沒有人守護?

那個衝擊,宛如當頭棒喝一般,將少年永遠的推入黑暗面之中,他.....死了;但自熔岩火焰的灰燼之中,又一個身影緩緩浮出......是個漆黑鎧甲的....怪物,象徵著黑暗面,拋棄了過去自己的一切所誕生的───怪物。

然後,一眨眼.....便是過了五十年───

浩瀚星海之中,一個神造的衛星孤獨地懸著,在宇宙無盡的黑暗中,它顯得如此地孤立無助。

這個地方,是被名做理想鄉的地區,其位置不明,並不是說沒有記載;而應該說───是故意不讓任何人所找到。這個如同聖域般的地方,是只有被神靈所選中之人才能前來的世外桃源,然而......今日卻染上一層血色。

今日,數不清的巨大的飛船覆蓋了上空的大片區域,猶如一片死亡的烏雲在這個聖域上投下巨大的陰影。這些各個長達一公里以上的橢圓形飛船,彷彿是這個世外桃源毀滅的象徵。

此時,為對抗外來的龐大軍力,理想鄉也不甘示弱地派出了無數的小型運輸機,於巨型戰艦和地面之間不停來回穿梭。去時───滿載鬥志高昂的士兵;返時───全是呻吟不停的傷兵。同時,幾近是數不清的敵方戰機也呼嘯著從巨型戰艦的停機坪出發,滿懷著征服與毀滅的意志飛向那神造領域,以龐大的軍勢完全輾壓了聖域的力量。

如此猛烈的攻擊,即使沒有任何戰鬥報告,地面的戰果也已相當明顯。

無數身穿著黧黑、鑲著白色紋路鎧甲、並頭戴著類似火爐特徵頭盔的士兵們,手持著構造複雜的能量槍,一步一步的向前進,同時朝著四周掃射。

有些拿著火槍,見到物品就燒;拿著能量槍的則是見到人移動就射。

一片血海般的屠殺,不只是燃燒周遭的烈焰,還有充斥任何一處的屍體。

此刻,這戰場正籠罩在黑夜之中,沖天的火光使滿天繁星都顯得暗淡無光。地面硝煙四起,從高空就可以看到無數的能量彈與碎裂的兵器在地面交織著。

在燃燒的城市遠處,那裏有一個神殿,古老的神殿,那是理想鄉的寶庫,存放著這個地區一切資產的最重要區域;防守最為嚴密,但要是一旦被攻破了?那麼這個聖域就等同於墮落了。

「快啊....!他們要來了!」一名身穿著亞麻皮衣的男子惶惶不安地衝進神殿之中。

神殿呈現一種等腰三角形的型態,內部的空間從兩側的斜邊角中心點垂直下來,搭建了左右兩側、沿著門口到神殿末端大約是數十公尺距離大量的圓柱。

向前通行的門廳兩側站著無數名的金鎧士兵,近距離者持劍、距離遠者持槍,他們各自戰戰兢兢地看著男子與神殿的大門,誰也不敢亂動一步。

在神殿末端有著一個王座,許多也身穿著亞麻皮衣的人們聚集於此處,而在人群之中,一名額外身穿著棕色皮革輕甲的老者顯得十分顯眼,他微禿的髮色微微呈現一種金黃,但卻因為年邁而使其髮色褪成了慘白,他冷靜地,即便雙眼前裹著黑色的眼帶,他仍面向著那名匆忙進入神殿之中的年輕男子,沉默片刻,老者手一揮便讓神殿的外門轟一聲的關上。

「狀況呢?」緩慢地向前踏出一步,老者向男子問道。

「尼奧斯的軍隊已經攻陷防禦了.....他們再過不久就會抵達神殿了....!」

年輕的男子慌忙地闡述著這最糟糕的狀況,即便一旁的其他人都不禁露出驚愕與恐懼的神情,但唯有老者一人,只是淡然地閉上雙眼點頭,然後輕聲地咕噥著:

「如今,多少年了,我....終於將你帶至我眼前了。」

沉默許久,沒有人打斷老者的細語,他們明白那是只有他們眼前那名年邁的老人自己才知道的事情,他們這些後輩,這種時機還是先別多管閒事。

「絕不能讓『眼』落入他們的手中!就如同我們之前排練過的一樣,你們趕緊撤離!」

老者如此決定,眾人不安地點頭,沒有人同意、但也沒有人不同意。

然而,忽地。

───轟!!!

彷彿是什麼龐然巨物狂暴地墜落般,隨著一陣令人震驚的巨響,頓時沙塵揚起,礫石激射,劇烈爆破產生的烈焰朝著四周爆散而去───

待到沙塵飄散之時,神殿內的人們這時才驚見了───

神殿門口被炸開的一個大洞。

眾人臉色一青,各自除了那名雙眼裹著的老者仍是那般冷靜外,全都傻著退後,究竟那名年邁的老者是因為親眼無法看見狀態的危急而冷靜、還是真是個勇猛、身經百戰的老兵?沒有人想管,這時連活命都不知道做的做不到了,哪有時間管這種事?

「快走!」老者喝到,其他人立刻向後拔腿就跑。

頓時,數百名的敵方士兵以千軍萬馬之勢自門口的大洞中衝了進來,站在神殿內部兩側的那些聖域士兵們各個秉住呼吸,持劍的握緊手中的兵器,握到連弧口都發麻了....仍都因為大戰即將來臨而無法感覺;後方持爆能槍的其他聖域士兵們以槍瞄準衝入的敵人,但卻顫抖著。

但是.....敵人卻忽然停下了動作,這讓眾人感到不解。

───嗡嗡嗡嗡嗡

敵方戰機的聲響,一架漆黑外殼的座機徐徐降落,艙門緩緩落下,伴隨著那沉重步伐的緩慢聲響,一個令人恐懼的沉重的呼吸聲飄了出來。

他───

全身穿著玄端的金屬重鎧甲,一片一片的鎧甲空隙之間傳出像是炙熱爆炎般的殷紅光芒,頭盔眼部是呈現一條有著曲折曲線的設計,同樣也是....泛著紅光。

沉默著,但即便距離仍遠,神殿裡所有人都可以感覺到他竄著血光的頭盔眼部正鎖定著他們,那個黑色的大傢伙此刻正散發著大量怨恨、盛怒、暴戾、失落、絕望的負面情緒,漆黑盔甲的玄端披風隨著身後戰機仍未熄火的引擎風而狂亂飄動。

不光是給予他處在神殿內部的敵人,就連現在晃過身旁,明明知道是同一國的那些停滯的士兵們,見到這名身高足足有兩米多高的黑色鎧甲人一步步緩慢接近時,心中都閃過了一絲恐懼。

這次,聖域的敵人───那名黑鎧戰士並沒有緩下步伐來,他直直地,毫無猶豫地朝著那一群的聖域士兵們走去,那悠哉卻充斥魄力的行動讓他看起來全身上下滿是破綻,但是....不知為何,沒有一名士兵知道該怎麼攻擊。

直到,一個聖域士兵耐不住性子,手指一彎扣下了手中爆能槍的板機,一個閃光,一道金色的雷射光以風馳電掣的速度直逼黑鎧戰士而去。

那個距離,那種速度───即便是身經百戰的老兵都無法堤防那種光束攻擊,此刻所有人都自以為的想像了下一秒黑鎧戰士被雷射貫穿身體後倒下的畫面......

然而,只見他不慌不忙地舉起了右手,劈啪一聲奇怪的聲響,當雷射擊中他的手心時───

超高溫的雷射能量已消失不見。

「什.....!?」對於眼前所見的事情,所有的聖域士兵們都感到難以置信。

這次,一陣寂靜的沉默,身穿黑鎧的戰士從背後抽了他的兩米巨劍,轉開握把上的機關,高壓高溫的赤紅電漿瞬間包覆整個劍身;看見那種武器誰都知道,哪怕只要被砍到一次,就死定了。

「開....開火!」一名聖域士兵大吼,後方全體朝入侵的敵人同步發射快速的能量彈,這次站於黑鎧戰士身旁左右兩側的敵軍士兵們在同步射擊的攻勢下開始倒下,但是.....站在聖域士兵們後方的老者卻眉頭一蹙。

他知道,他明白─── 對方沒有那麼好解決。

幾百發的雷射極速往黑鎧戰士急奔而去,只見他揮舞著手中的那把電漿大刃,舞得像風車一樣快,在所揮過之處劃出一道道的赤光,那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也不禁讓人納悶─── 感到難以置信的,究竟是對方的反應速度?還是那可以把一把足足有兩米長的大劍揮舞的像把匕首一樣流利的技巧與速度?

應該說,都有吧?但這不是最令他們震驚的部分。

在揮舞大劍之時,黑鎧的戰士竟以揮舞大劍上的高壓能量『彈』開了每一發的雷射,精準、快速、又具力量的,他將大刃流利地甩動、迴旋著,如風如雷般那怪物的劍技,在肉眼無法掌握的速度下,確實地把聖域士兵們所有的雷射攻擊都彈了回去。

手持爆能槍的聖域士兵們全傻了眼,一個回神,卻發覺到他們周遭有幾名士兵同伴已經被黑鎧戰士反射的雷射攻擊給射穿了,身上某處都存在著一道明顯的焦痕孔洞,從焦痕邊緣竄著白煙。

這次,輪到前鋒的近戰士兵了,沖在較前面的那群聖域士兵揮起尖刀就劈過來,黑鎧的戰士稍稍一擋,那把刀剛碰到電漿巨劍的劍刃,當即就在熾熱的高溫下熔掉了。沒沒來得及驚奇,只見他們眼前紅光不斷快速閃過,便已身首異處了。

此刻,黑鎧戰士又慢步地移動到後面的幾個聖域士兵中間,把手中的大劍狂暴地揮舞著,如同好幾道的迴旋刃一般。儘管全身穿著看似極度笨重的鎧甲,但卻是異常的敏捷,他就像一團黑影般閃來閃去,只聽見能量場的幾聲嗡鳴,一位位的聖域士兵皆紛紛倒在他的腳下。

在這狹小的戰場上,雙方的槍砲彈交織在一起,彷彿是死神降臨般的,朝每一名士兵撲來,唯獨那名黑鎧士兵與安然無恙站在原地的老者能夠如此安然地在這爆能槍彈中撮撮有餘地存活。

漸漸的,跟在黑鎧戰士身後的大批士兵們不見了,全部死在了路上。有些也許是在與聖域士兵的戰鬥中戰死,有些也許是一時跑得太快,被自己那狂風般的攻擊下無意中劈死了。然而,他對這些絲毫不敢興趣,對這名身穿重鎧的戰士而言───

什麼守護、什麼愛、什麼情誼、全是廢話,唯獨憤怒與仇恨能給予他無窮的力量。

他繼續前進著。

一個聖域士兵衝了上來,但他迅速地拳頭一握,一陣隔空的外力捏碎了對方的喉嚨。

三個聖域士兵衝了上來,黑鎧戰士將他們用那隔空的外力由上往下壓碎。

五個聖域士兵衝了上來,伴隨後方最後兩名持槍的聖域士兵發射爆能彈一同襲擊。但他毫無猶豫,同樣揮舞著包覆高能量的武器,隨隨便便就反彈了僅僅不過兩人的能量彈,貫穿了兩名衝鋒的聖域士兵與那兩名持槍士兵。

隨後身子虛晃一下,追風逐電地一刀劈過,剩餘三名聖域士兵已經被腰斬倒地。

最後一群聖域士兵衝了上來,這次他伸出空著手的左手,雷光一閃,在全身周圍爆發出一股強大的暴雷,頃刻之間這些士兵已經踪影全無……

他持續沉默著,並繼續向前走去,這次.....他眼前的敵人終於來到了那名老者。

「你的心與真實,都已被黑暗所壟罩。」老者說,口氣像在與一名老朋友談話一般。

「不,黑暗───賦予我力量。」黑鎧戰士回應著。

兩人沉默,老者沒有行動,黑鎧戰士也同樣沒有行動,彷彿兩人都在試探對方一樣,直到黑鎧的戰士打破了寧靜,舉起了赤紅的大劍對著那名像是盲人一樣的老者:

「你,也將如同我所毀滅的一切生命一樣,凋零殆盡───『十二亞特』。」




待續.......





創作回應

朝日奈雨香
所以我當初應該讓陽依跟著去......不對她跟著去完全沒有用(掩面
2017-01-29 16:17:13
幸運F的史丹利
未來的結局不是定型的,其實只要在未來不讓他走向黑暗面就可以了
2017-01-30 01:25:24
SENKO
專長不是一刀秒殺嗎
加油啊~!(#

很期待後來千行和史丹利的對話。
2017-01-29 16:52:26
幸運F的史丹利
直死VS.原力(?(話說你怎麼沒注意到不老不死的十二亞特忽然變老了ww
2017-01-30 01:26:56
Tokimoriko
第一反應:巧克力

ブラックサンダー (Black Thunder)
2017-01-29 21:59:14
幸運F的史丹利
黑雷神,我當初就是有想到這一點
2017-01-30 01:27: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