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冬臨之刻 - 柳順】晚上不睡覺來打盜賊!

幸運F的史丹利 | 2016-12-15 12:48:01 | 巴幣 26 | 人氣 572




是個頗為寒冷的夜深,周遭沼澤地形的水氣形成了常年濃厚的迷霧,一片原本充斥墨綠色澤的沼澤,完全被一片茫白霧氣所覆蓋,史丹利待在他臨時搭建的帳篷之中,他身旁是另一名綠髮琥珀瞳,穿著黑色戰鬥大衣與戰鬥靴的少年───曙葉。

忽地,隨著一片寂靜的夜晚被一種吵雜的兵器聲劃破之刻,黑髮少年與綠髮少年立刻停止了方才的談話,他們兩個一聽便大概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史丹利,看來今天不用露營了。」

曙葉冷冷地說完,冷峻的勾起了微笑:「有人來幫忙帶路了。」

啊啊....真是麻煩....史丹利心想著,這陣子看來是運氣不怎麼好呢?

才在離城之後朝東部旅行,剛好在無法追蹤使徒的狀態下,得知了位於外地三個支部因為某些原因缺乏補給,而向總部申請支援的情報,而趕來支援,卻是沒想過距離自己最近的柳順支部居然是位於這種充斥詭異迷霧與無盡黑夜的鬼地方.....

自己明明第一時間得知消息時距離支部最近,應該要比其他冒險者還要先早到村莊的....但這鬼地方加上史丹利那史詩級的路痴能力,他不迷路才怪。

搞得現在完全迷路於沼澤之中,所幸是恰好碰到了曙葉 (雖然感覺對方也迷路了),兩人雖然稍微聊了下天,但也很快地,就有人跑來亂.....

「反正我也不想睡。」

史丹利露出一臉無奈卻悠哉的苦笑,雖然說他其實是蠻想睡的,但不用去看也知道是誰來亂,雖然說他連村莊都還沒找到,但多少對於這次支援的情報還是有點掌握───

大雪什麼的本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就算大雪阻礙道路,那也可以繞道而行.....就除非其中又有什麼額外的第二方阻礙,使支部完全無法獲得足夠的補給。

沒錯,這帶的威脅,除了氣候,是境外的強盜集團、馬賊、流寇和游擊兵。根據支部那裡得來的情報,這幫盜匪老是騎著在這個地形特有的沼澤髦牛來搶劫路過旅人的糧食,最終將旅人給踩入沼澤之中致死。

支部請求總部支援,有一部份的任務就是要戰鬥經驗十足的冒險者們去想辦法對付那些武裝與糧食齊全的盜賊吧?畢竟支部裡就算有一定的兵力,在氣候與補給缺乏的影響下,也不足以對付龐大的盜賊集團,柳順支部沒有得到支援早晚一定會面臨毀滅。

拿起兩分鐘前剛打開的一包巧克力棒,首要任務?

───先別浪費食物,先把巧克力棒吃完再說。

邊吃著巧克力棒,史丹利瞬間開啟電磁波感應偵測,那能夠讓史丹利探知或感應周遭磁場,即使是感官被蒙蔽,也可以在一定的廣大距離之下感應到所有會散發電磁波的生物。並利用類似回聲定位的電磁波感應,便可以確定生物的絕對位置。

他啃著最後一根巧克力棒,眼角微瞄一旁綠髮少年的狀況......

曙葉並沒有拿出任何武裝,甚至也沒有做出任何戰鬥準備的感覺,依舊是方才那樣淡然悠哉的休閒模式似的,那淡淡的壓抑氣勢卻讓人覺得他全身都是武裝。

─── 右側....大概二十幾人左右嗎....?

大略靠著電感偵測,史丹利在一瞬間之內確認了右側敵人位置與數量,也透過電磁波定位所回聲而來的景象,他能確認這幫盜賊幾乎都是持有一定武器與防具的。

為此,史丹利不為所動,依舊也是保持著冷靜淡然的態度,他望著自己放在帳篷外面的那把巨大單刃劍,也像是回應著史丹利的凝視一樣,那把巨劍微微地發出一種低沉的吸磁聲音,並緩緩地在地上震動。

「你左?我右?」史丹利把巧克力棒的包裝丟回自己的背包中,順便問道。

「OK,先回來的再去幫另一邊吧。你沒問題吧?」對方回應。

「會有什麼問題呢?」史丹利狂妄地一笑,他身上竄著無數的金黃電光。

下一刻,史丹利率先一個雷光閃過、身影一晃便化作一道劃破迷霧的電光衝向天際,隨著他本人衝向天際,地上的那把兩米巨劍瞬間也往它的主人方位衝去───

頃刻,天上轟鳴雷響,從一片灰濛的天空中落下碧藍的爆雷,目標直擊飛往史丹利手中的兩米巨劍,那一刻的景致彷彿讓一切都靜止,唯有加速狀態的史丹利與天上降下的落雷持續以極快的速度於空中會合。

雷光照耀了那幫藏匿於黑暗之中的盜賊身影,他們各個瞠目結舌地看著一瞬間電卷星飛地衝出的史丹利,沒有一個....能在如此快速的攻擊之下反應過來。

倏地,巨劍跟著少年落地,接著傳出劇烈的雷爆,從大劍擊中沼澤地面的中心擴散出青藍的暴雷,雷之中也爆竄著強烈的震波,光是那一擊便足以震盪了整個大地。

二十餘名盜賊瞬間被雷爆轟開,即便史丹利故意將雷擊打入地表分散傷害,但那大自然的天災力量,即使被分散開來.....也仍然是無比強大的威力。

「咕...是.....是冒險者!」某名盜賊狼狽地在沼澤溼地上打滾,他怔然叫著。

「當然是冒險者啊,不然你們以為呢?」史丹利緩緩地站起身子,拍拍沾在他黑色背心上的塵土,他用唯一露出的棕色左眼看著周遭的一群盜賊,冷笑著。

他單手持著那把全長足足有兩米的大劍,漆黑的眼罩遮住了他的右眼,而左眼則是在他身上所散發出的一片雷光之中閃著金黃的色澤,在一片漆黑霧濛的沼澤之中撒出一片朦朧的光影。

「大...大家快上啊....!」

某名盜賊喊道,其餘的拖著狼狽的身子,紛紛重整旗鼓站了起來。

「等等。」史丹利恥笑地看著對方一片狼狽樣,他搖頭並高舉左手。

盜賊們愣住了,一瞬間他們全睜大了眼,可能是深怕史丹利手隨便一舉或一揮又是千百伏特的落雷瞬間降下吧?這一次他們可能就通通都會變成一群焦屍了。

「我今天心情不好,可能會一個不小心就失手殺掉你們,所以!」

最後兩個字提高了音調,史丹利始終沒有把高舉的左手放下,可能是希望周遭那群一臉疑惑的盜賊繼續專心聽他說話吧?

「我給你們一個機會,放下你們的武器乖乖投降,我就會叫我的朋友用溫柔一點的方式以植物觸手把你們綁回去,甚至確保你們在過程中不會受到任何一點的傷害。」

盜賊們聽完,各自互看幾眼,他們的眼神明顯示意了他們的意思───

『絕不和平談判』

忽地,藏匿在黑暗某處的某名盜賊刺客,搶先明顯表示了與地面上盜賊團同樣的意見,隨著一道刀光閃過,一把長約十五公分的匕首自黑夜之中劃出一道銀光,從樹梢的黑暗出射出直接往史丹利的頭部右側飛去!

「那麼看來....」少年開口,眼睛也不看的,他身形離影,身子微微向後一傾。

追風逐電的匕首從右至左飛過史丹利眼前,但他不只是以最小幅度動作閃開而已,他立刻極速右手往左側一伸抓住那把尚未刺入地表的匕首,並瞬間灌注高壓高熱的雷元素與火元素。

「你們已經....做出了錯誤的決定了。」

驀然,將灌滿高壓元素的匕首從左側往右側丟回躲在樹梢上的刺客位置───

───轟!

下一秒,那把匕首擊中的樹梢,爆裂出一片火花與電流,零星的殘存元素碎片之中,參雜了被燒盡的黑衣碎片,那名盜賊刺客....不死也殘。周遭一群盜賊看了都不禁提心吊膽地本能後退幾步,各自架好戰鬥姿勢,可是卻始終無法藏住自己明顯的恐懼。

「怎麼?做出決定的可是你們喔。」史丹利笑道,高舉充斥電光的大劍───

在史丹利一說完話的一瞬間,周遭寧靜瞬間消失──

接著明顯的殺意爆漲到最高點,周遭的盜賊們各自持著刀槍等兵器挾著吼聲衝出,在一片朦朧的迷霧之中,他們的吼聲彷彿也像是千軍萬馬之勢要取下少年的頭顱。

但是.....少年與方才都一樣,不為所動。

「你們今天真是惹錯人了。」

雷光劈啪作響,一瞬間只聽見龍吼般的雷聲巨響,彷彿整個沼澤森林都壟罩在一片劇烈的雷光之中,然後.....那道無比刺眼的巨大雷光才緩緩在原本的黑夜之中散去。

在沼澤恢復寧靜後,周遭呈現一片狼藉,這一帶沼澤的水分全部都被超高溫的電流給瞬間蒸發,乾燥的地面被轟出了許多像是月球表面一樣的坑洞,在竄著高溫白煙的同時於各著怵目驚心的大坑洞之中也參雜著些微殘存的金色雷元素。

少年無事地拍拍弄髒的衣服,看著周遭一片狼藉,即便是大範圍攻擊,史丹利其實還是故意減少了絕大部分的傷害,那些盜賊各個冒著白煙、渾身是嚴重燒傷的癱倒在周遭,大部分應該是短期之內完全麻痺,而受到比較多傷害的恐怕是終生癱瘓也說不定。

「其實不管怎樣都算是你們自己活該啊.....好啦!」史丹利輕鬆地拍拍手,他揹起大劍:「去看看曙葉那邊怎麼樣了吧,順便得跟他借點木觸手來在這幫傢伙醒來之前通通綁好呢。」

語畢,少年便離開了這裡,睡意──全無。



※ 附註:該故事的劇情內容是接續這串 → 點我



創作回應

痛飲狂歌
可惡我也想和曙葉前被一起玩QAQ
2016-12-15 17:06:58
幸運F的史丹利
可以約串看看啊W
2016-12-16 12:00: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