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蛻變之聲】二周年暨宇宙時代前導活動.上篇

作者:毛球│2017-01-25 20:51:30│巴幣:8│人氣:93
  中央大廈。

  七棟直豎的大樓排列規律,由外側六棟大樓兩兩相互鄰靠並由數條天橋作為通路,而六棟又分別與位在中心處、同時較高的主樓連結,有人形容這樣的設計像是蜘蛛網,也有人譬喻為白色水晶塔。

  中央大廈是空之島的政務中心,中央主樓的高樓層處更是內閣的辦公室。

  就如往常,總理辦公室裡今天又有了新的話題。


  「嘛,米玫優,我最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是什麼事情呢,萊斯特總理?」

  忙碌起來時可能得犧牲一天或兩天的睡眠,但當公務處理完畢,閒暇之餘的內閣又比空之島任何擁有工作的居民更加悠哉,每當這個時候,萊斯特能夠慢慢思考自己能夠來做些什麼實驗、執政的過程與結果有無缺失、又或有沒有新的政策能夠讓空之島成為更好的國家。

  「…萊斯特總理,您要說的是?」已經習慣內閣有時話還沒講完又無意間陷入思緒之中,米玫優將自己一頭如金色瀑布般的長髮往後撩放,免得落入剛斟好的熱茶之中。

  「我在想啊,其他城鎮、國家如果說已經將希望星各處尋踏、擴展的差不多,那麼地上、地下、海中便是他們所熟悉的領域對吧?」萊斯特摸了摸下巴,將一片拼圖拼入桌上的拼圖畫中接著又慢條斯理地拿起另一片。

  「是的,希望星目前的開發率約是七十五到八十左右的百分比,除了霍茨東域及日輪丸東南、鄰近咆哮之海的荒島外,目前開發已經算是相當廣泛。」端著熱茶的秘書回到了沙發區,將陶瓷茶杯放到拼圖的右側,「地下的淵瞳族近日也增多了與地上的交流跟互動。請用茶。」

  萊斯特不急著接話,他端起茶啜口溫熱。

  「謝謝,今天是烏龍茶啊…非常好喝。」嘴角勾起恰到好處的微笑,萊斯特將拼圖放入,完成了另一半的圖樣——幾隻拿著劍揮舞的騎士兔子,「空中的部分有我們空之島,雖然不是擴及整個希望星,空中領域我們也佔有不可忽視一席之地。」

  「萊斯特總理,您想說的是…?」米玫優端莊地啜了口茶,雖然共事這麼多年——從還在研究院時,到現在也有近六十年,她早就習慣對方喜歡前因後果解說一遍才說到重點,但仍是忍不住給第二次提醒對方。

  「…哈哈,老毛病又犯了。」當然,萊斯特自己也是知道自己這樣的習慣,他輕咳幾聲,「我的意思是,既然空中、平地、地下都已經開發得差不多了,我們是不是也該往其他的地方擴展了?」


  「比方說哪些地方呢?」

  「比方說…像是是宇宙啊。」


  不僅是空之島,其他許多國家也擁有航行宇宙的能力,除了製造飛船、飛艇,要製造一座宇宙航行戰艦也不是很困難的事情,畢竟,希望星上的人們,當初也是靠著宇宙飛船才來到這個星球展開新的生活。

  但是移民成功後,所有的政府、人民全都忙於安頓、習慣生活,宇宙飛船並不算普及的情況下,也就不那麼被重視了。


  「打造宇宙觀光團之類的!」

  「……」


  對於突然熱血沸騰、起身指著窗外藍天的上司,米玫優只是靜靜地又斟了杯熱茶、輕啜,等待對方又咳了幾聲,面露害臊地慢慢坐下來。

  「我覺得這是相當不錯的主意。」等到萊斯特稍微靜下心,米玫優才露出笑容,表示贊同,「可以促進觀光、提升國民素養,也可以作為研發科技的新目標。」身為秘書同時是親衛第一師團的師團長,她的職務相當廣泛,從基本的保衛、整理總理的行事表,很少人知道,米玫優其實也是總理的第一顧問。

  「對吧對吧。」而得到贊同的萊斯特同樣開懷,現在空之島的發展已經算是相當穩定,雖有幾個危險的組織,但近陣子也沒有任何大動作,或許也去度假或年休修什麼的了?


  這麼說起來,之前惡名昭彰的「逆光」最近也非常安靜呢…


  「…不過,觀光用的宇宙飛船先放第二順位吧。」思考半晌,萊斯特改變了主意,「我們首先先來打造宇宙戰艦吧?」沒有人能保證以後不會有在宇宙發生什麼紛爭,甚至是敵襲、戰爭,有備無患總是好的。

  「如果是宇宙戰艦的話,我想…預算是可以支付的,」米玫優觸碰一旁的科技面板,查看目前空之島國防預算和人才、建材,「是的,目前來說,全都相當充足。」



  「不過如果是這類大型的戰艦,萊斯特總理,我知道您不喜歡,但這還是要寫上一份詳盡的企劃報告書的,說明理由、評估後的資源需求量、優劣分析諸如此類,這次,請您自己……」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會寫、我會寫。」




累計字數:16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8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企劃書真的太可怕了(#

01-25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普... 後一篇:【蛻變之聲】二周年暨宇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