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蛻變之聲】未命 — 普通的日子 (日常)

作者:毛球│2017-01-10 01:07:57│巴幣:16│人氣:163
  
  在一番隊的每一天基本上都是忙碌的。

  忙著做各式各樣的鍛鍊、忙著到將公文交給其他的番隊、忙著打理一番隊的甜食進口與存量、忙著整頓各個隊員的操練表、忙著處理一番隊裡大大小小的事情……

  安狄沃是不知道其他一番隊的隊員有沒有這麼忙碌,但至少,他總是看到裴爾一直都是這麼過著每一天,他也知道自己的主人總是認為許多事情都可以交由他來處理——尤其是關於賽拉爾師父的公務,裴爾總是會第一個出列,大方而熱情地表示讓他來包辦。


  這跟喜愛悠閒氣氛的安狄沃完全相反。


  安狄沃喜歡帶著維希——因為裴爾要求要結伴,姑且不論是不是要順便照顧他——找一片空地或是高處的地方寫生,幸虧在一番隊裡要找到這樣的地方並不困難。

  「吶吶,小沃,今天要出門嗎?」在床上滾來滾去的維希打破房間的寂靜,百般無聊地看著正在窗邊書寫的安狄沃,黑金相雜的長長龍尾甩呀甩地,他又往旁邊一躺,成大字型地擺動手腳、製造「棉被天使」。

  「出門嗎…」安狄沃思考找,在日輪丸一週裡有五天是晴朗的好天氣,今天也不例外,「嗯…」他認真考慮著,今天沒有什麼寫生的想法,想安安靜靜地休息一天。

  「我們飛高一點去吹風呢?」就算每次出門也只是到處走走晃晃,維希還是很樂於這麼做,他總是說整天待在一番隊裡會變成一攤龍泥,雖然安狄沃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比喻。「還可以順便充能啊!」

  「笨笨的耶你,不是早就跟你說那種風我沒辦法充能嗎?」看著維希閃閃發光的眼神,安狄沃忍不住笑出聲,立刻換來對方不滿的表情。


  就算是像未命這樣特殊而強力的存在,也免不了需要像人一樣藉由「進食」來補充能力,但每個未命又因為自己本身的向性而有不同的進食要求、需要的能量也完全不同。

  比方說,能夠操控風的力量的安狄沃必須以「風」作為能量來補充;能夠控制火的力量的、賽拉爾的未命、沙羅曼達必須以「火」作為能量來補充。基本上只要看未命能夠自由自在操作什麼樣的事物,就能知道該「進食」什麼。

  這科技發達的年代要火有火、要風有風,雖然隨手隨手可得,但是卻受限於一個條件之下——必須是「自然」產生的能量,電風扇的風無法利用、打火機的火無法利用,為了讓未命繼續活動,其主人必須找到穩定的自然能量來源。


  安狄沃如果要充能,就必須找到一個自然風大的地方。


  幸好這個問題沒有困擾他們太久,裴爾很快就想到位在日輪丸南方、無人敢靠近的危險海域,咆哮之海,一個無時無刻都被暴風雨籠罩的地方,所有的船隻、飛艇都會盡量避免靠近,藉由賽拉爾的空間門,裴爾等一人一龍一未命大概就是最常拜訪咆哮之海的人了。

  
  所以他才會說維希呆,明明他們都去過咆哮之海這麼多次了,不過…

  「雖然不能充能,我們還是可以上空中兜兜風。」

  話語突然的轉折讓維希又重新露出笑容,他大力點點頭,一下子便跳起、下了床,當然沒忘記有人叮囑他們出門要先通知一聲。

  「比賽看誰先找到裴爾!」大喊完畢,維希直接跳出窗戶,張開龍翅,倏地就往樓下竄去,留下還慢半拍的安狄沃。


  「賭你贏不了!」因為契約,他可是能直接感受到裴爾的位置。


  同樣露出笑容,安狄沃的身影轉淡,最後化為一股清風撫出窗口。




  「呀呀!小沃你又作弊!」



普通的日子(日常) END


後記:

  好吧,我想你們已經看出來了

  這篇主要是說明未命的能量來源,才不是因為我沒梗咧!


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3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D:
蒸蚌 有時間再看

01-10 01:10

芯玥兒
好契約不用嗎ww

01-10 0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蛻變之聲】二周年暨宇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