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二周年暨宇宙時代前導活動.中篇

作者:毛球│2017-01-25 20:57:38│巴幣:6│人氣:124

  空之島,眾所皆知,是由無數於漂浮於空中的島嶼所組成的,島嶼有大有小也各有其固定的高度,靠著中央爐心與每座島嶼內的連結爐心,島嶼們免於飛散的命運,甚至能夠發展成一個國家是一件相當不簡單的事情,空之島的居民無不以此為傲。


  通常,所有的島嶼都是民眾可以自由進出的,但從上週末開始,一座中型、休憩用的島嶼因政令封鎖。


  「媽媽,今天也不可以去日青島玩嗎?」指著外圍有不少警衛巡邏的島嶼、男孩問著一旁的母親,每天放學都會到島上的公園休憩,但是今天同樣被官方人員攔阻,而不前行。

  「是啊,不知道會封鎖到什麼時候呢,我們找其他的公園吧?」

  男孩的母親溫柔地一笑牽起孩子的手,轉身打算離開,但在看到後方的淡紫色身影卻愣住了。

  「媽媽,是總理耶!」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的人出現在面前,男孩開心地笑著,伸手指向面前的天使。

  「小米,不可不沒禮貌。」相對於男孩的天真開朗,母親慌忙輕輕握住她的指人的小手,「對不起啊,總理大人,小孩子不太懂事。」她賠不是地頷首道歉,擔心會不小心得罪到政府高層。

  「不要緊的,他很有活力呢。」儘管上任已經過了一段時日,萊斯特還是不太習慣這樣的尊稱,他搔搔臉有些不好意思,「小弟弟想去日青島上的公園玩嗎?」他蹲下身與男孩平視,回憶剛剛無意間聽到的話。

  「是啊!那邊有我跟好朋友的秘密基地喔!」那可愛的笑容在萊斯特眼裡格外燦爛,但半晌,那燦爛小了些,男孩面露惋惜,「可是…現在都不能去。」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呢…。

  能的話,萊斯特的執政最低希望是盡量不會干擾到人民的生活,同時也能力求進步,而日青島是所有島嶼評估後,不論在地理、穩定度、大小都相當適合執行企劃的浮島。

  「不好意思呢,」伸手給孩子摸摸頭,萊斯特抱歉一笑,「政府的叔叔阿姨們正在日青島上努力建造東西,等到建好了,就能夠給大家一起使用喔。」

  「咦咦?是什麼?是什麼?」好奇心立刻就被勾起,男孩更加好奇,一雙大眼閃閃發光,「是遊樂園嗎?」甚至將自己心裡的願望說出來了。

  「是什麼東西就是秘密囉,到時候就知道了,可以先好好期待呢…」他並不想引起太多關注,若是被有心人士盯上可不太好,這也是增派守衛的原因。

  最後輕輕點了下男孩的鼻尖,萊斯特這才起身,望向男孩的母親。

  「在東邊的方向,有一座新開的公園今天正好有團康活動,如果不介意的話,歡迎去那邊看看。」萊斯特說著,身後的護衛貼心地拿起紙筆寫下大略的地址交給男孩的母親。

  「謝謝您。」「謝謝總理叔叔。」

  「那麼,我還得去審查呢,祝你們今天有愉快的一天。」

  語畢,他與護衛紛紛展開羽翼,往日青島飛去。


  「萊斯特總理,您遲到了5分23秒。」早些到達的米玫優望著自己頭上的光環——彩色、微透明的時鐘,一分一秒地移動著,接著才看向降落的一行人,雖然立刻被萊斯特的乾笑聲給蓋過去了,她的身旁站著幾名穿著白袍的研究人員與工程師。


  「路上有點塞車嘛…」

  「總理,您是用飛的。」

  「嗯…先不說這個了,我們趕快前進吧。」


  立刻迴避問題,萊斯特收起柔軟蓬鬆的翅膀,往周遭張望並等著米玫優領路。

  位於地下,目前所在的位置只有大約五十坪,周遭除了精密的迴路與金屬牆外,僅有兩條通路——厚重的防禦門是連接外頭的通路、對邊的玻璃門顯然就是往內部的通道。

  「來說說目前的工程進度吧?」跟著米玫優和其他人員前進,當玻璃門自動向兩旁滑開的瞬間,萊斯特可以感覺到明顯的溫差而微微哆嗦。

  「目前的進度正常,上午的時候已經送來編碼三十七的骨架建材跟編碼二十三的填材,完成進度基礎新建接近總成的十分之一。」一旁的工程師將一份簡單的報告書以電子檔的方式交給後頭的隨扈,「…因為要控制建材的穩定性,所以內部的氣溫都調得較低。」

  或許是注意到萊斯特的狀態才補上一句吧。

  「聽起來很不錯,辛苦各位了,請你們繼續加油。」萊斯特稍微將羽翼往前圍展,多少阻止些許冷空氣。

  數分鐘的步行後,通道終於在前方擴開,寬大到不可思議的內部映入眼簾,少說有十個左右的足球場的空間被分隔成一大一小的區塊——一處堆放著大量金屬建材,另一處則是建築中的船艦。

  數以千計萬計的鷹架支撐著雛形,彷彿一座龐大的藝術品。


  泰坦戰艦。

  若說在海洋上最大的船隻是航空母艦,那麼在太空中最著名的大型戰艦就非泰坦莫屬了。

  泰坦戰艦就像是宇宙船艦、戰鬥機的航空母艦,寬廣的船艙除了容納大量的人、生物、植物,也可以停放、維修其他較小的船艦,泰坦戰艦同時也可以說是宇宙的據點、象徵的旗艦。


  「感覺很不錯呢…」看著不遠處數名霍茨人和矮人正在討論如何修整與確認有無偏差、更多的是翼人與精靈合力將板件依依組裝的畫面,萊斯特露出滿意的笑容,目前看來似乎都沒碰到什麼大問題。

  「人力跟資源都相當充裕,以這樣的進度來看,預計從建造的時間大約需要二到四個月,試航與評估調整大約需要兩週到三週。」米玫優示意研發人員可以先行去忙自己的事情,只需留下兩名代表即可,自己則看起手上的電子報告,「泰坦戰艦初建完成時,也會開始著手其他一般戰鬥艦、觀光艦…」


  「然後……總理!」

  「嗯嗯?怎麼了?…我有在聽呢。」


  雖然這麼說著,但萊斯特已經不知不覺離米玫優和呆愣在原處的研究人員好一段距離,他似乎是想更靠近泰坦戰艦的「骨架」一些,仔仔細細地觀賞。

  「真是…」平時面無表情的米玫優難得顯露無奈,她轉向研究人員,將其他一些補充的小事項交代完畢,剩餘的報告到時候放到總理辦公室即可。

  萊斯特振翼飛起,緩緩地繞著整個空間飛行,審視每一個工作中的成員與雄偉的骨架,他能稍微想像完成的戰艦會有多麼壯觀,而他更相信,成品一定會遠遠超乎自己的想像。

  過去長年待在研究所的他雖然也會接觸各類的科技——尤其空之島為了因應不同的生活需求,更是如此。但是與宇宙相關的事物卻是相對稀少,想到幾天前呈放在辦公桌上的設計藍圖、動力爐報告,他這位科技廚的熱血早已完全沸騰而興奮不已。


  「希望能早點看到啊…」

  萊斯特飛竄到高處,所有人的動作能盡收眼底,他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大家合力去完成一件事情,一件壯大的盛事。



* * *


  「萊斯特總理,您覺得這樣分配機房如何?」

  「請問將儲倉配置在後方與下方如何?」

  「總理,請您過目一下,這是目前正培訓的所有船鑑職員,包含正副艦長、機房人員,整潔人員尚未甄試,巡邏人員想看看有沒有師團願意擔當。」
  

  就算早知道很快就會變成這樣的狀況,萊斯特還是不免小小地嘆了口氣,揉揉額角,他的辦公桌已經堆滿了公文,除了原本日常的公務外,隨著泰坦戰鑑逐漸完成、進入整備階段,更多報告書與申請書相繼而來,原先他的座位還可以看到辦公室的門跟落地窗外的風景,但現在除了資料外,他能看到的還是一疊疊比他還高的資料。

  頂多,還有面前幾名來向他報告的官員……他們一半的臉,其中一個較高的男官員還可以看到脖子外,另外兩名一男一女,萊斯特只能看到他們的鼻子以上的部分。


  「…打擾了。」


  聽到救星的聲音,正打算開口的萊斯特一頓,立刻打起精神。

  「萊斯特總理,您的午茶。」彩色時鐘的光環,米玫優的象徵同樣出現在資料之後,又半晌,萊斯特便看到其中一大疊資料被輕鬆地移開,金長髮助理的身影隨之出現,手上端得正是他期待的茶點——熱蜜茶與幾片烤得香噴噴的奶油鬆餅。

  早知道就不要逞強說不吃午飯了,米玫優要是在晚個幾分鐘,他的肚子可能就要撐不住了。

  幾名官員很識相地都暫時停止報告跟詢問,又或者,他們也同樣被茶點所吸引。

  畢竟這幾天的忙碌程度,不管是總理或是其他大大小小的官員應該都可以明確感受到有別以往,更不用說面前三位從早上開始就一起和自己奮鬥整頓、奔波公文的好幫手。


  「你們幾位也去休息一下吧?要是因為這樣弄壞身體可不太好。」萊斯特望著眼前那盤美味的午茶——米玫優將資料往旁邊疊一疊,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小片空位放下托盤。「離繳交期限還很充裕,我們就休息個一個小時吧?」他勾起嘴角笑著說道,就算他們不一定看的見…

  「去吃吃東西什麼的,放鬆一下。」


  直到官員們相互點點頭,而萊斯特聽見開門與步出的聲響後,他才喘了口氣,往後倒靠在軟綿的椅背上,扭扭已經僵硬的肩膀。


  最近是不是太少運動了,總覺得特別容易腰酸背痛…


  「米玫優呢?妳要不要也休息一會?」注意到自己的得力助理已經默默開始分類資料,他忍不住關心,「還有謝謝妳幫我拿點心來,我快餓扁了…」


  「不了,我跟三餐不正常、作息亂七八糟的總理不一樣,我已經吃過也適當地休息過了。」

  「就算是事實妳也別得這麼大聲嘛。」


  只能乾笑幾聲,萊斯特放下手上的戰艦進度資料,一手撐著臉,一手拿起鬆餅開始享用。


  「請記得休息時間只有一小時,您還有五十七分鐘三十二秒。」

  「是是是。」



累計字數:50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8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休息時間還真短暫
真是辛苦的總理大人

01-25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二周年暨宇宙... 後一篇:【蛻變之聲】二周年暨宇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