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歸鄉(三)

崑崙 | 2017-01-18 23:21:37 | 巴幣 18 | 人氣 607


(三)
 
  莫雷諾在街上徘徊無數次,他的臉龐不再陰沉如死人,而是抱持著深切的渴望,那雙眼睛彷彿尋肉的野獸,炙熱而駭人。
 
  幸虧夜已深沉,否則以他此刻的表情,恐怕會讓路人都嚇著,引起不必要的騷動。悶熱的晚風令他額頭與後背滿是汗水,但沒有停下來的打算。尋遍街道未果,莫雷特再次上山,前往他的祕密地點,亦是約定之地。
 
  小徑漆黑難辨,莫雷諾只好拿出手機照明。行經半途時,他回頭一望,山下的城鎮熱鬧得彷彿另一個世界,傳來陣陣樂聲與喧鬧的人聲。都是與他不相關的事情。
 
  他回到原處,坐下並等待。那一年,他不是很明白多米蒂娜離開的意義,只有痛苦,亦如他不明白靈魂受到磨難會是怎樣的感受,而是更具體地知道那種別離近似於何種疼痛。
 
  ──像是把身上的血肉一塊接著一塊刨挖下來,直至見骨。是那樣血淋淋的痛楚。
  
  這種劇痛隨著多米蒂娜的離去而誕生,像擺脫不去的陰影,糾纏這愚守誓言的少年。莫雷諾的等待從每一天的朝陽東昇開始,卻不曾結束。即使在入眠時都盼望著多米蒂娜的歸來。
 
  現在,她回來了,卻為什麼不來找他、聽不見他的呼喊?
 
  莫雷諾痛苦地閉上眼,隨後改為摀住耳朵,要阻去那些惱人的歡笑聲。他是成功阻擋了,卻無法隔離那些悄然的耳語,源自被多米蒂娜遺棄的恐懼而生。
 
  它們歡愉地呢喃著,說著其實莫雷諾對多米蒂娜有多微不足道,就連陰溝裡的小蟲子都比他還要來得有價值、說著多米蒂娜在新的地方認識更多的朋友,再也不需要他了。
 
  莫雷諾不願再聽,卻又無法否認。他必須要找到多米蒂娜,一如她當初離開前說的。莫雷諾必須要確認。
 
  他要確認。
 
  山下的人潮逐漸散去,只剩零星的孤單燈火,莫雷諾的思緒混亂卻如燃燒遍野的烈火,令他如焚身似地倉皇站起,還險些重心不穩摔下山坡。在他慌亂地穩住身子時,瞥見悄立一旁的人影。
 
  那影子令莫雷諾眼熟得不可置信,卻又忍不住輕喚。
 
  「多米蒂娜?」
 
  回應他的呼喚,那人從深沉的陰影中踏出,踩進月光落下之地。莫雷諾死也不會錯認那對翠綠色的眼眸。
 
  日夜殷切期盼的人忽然現身,反倒令莫雷諾不知所措,只得僵立原地,試圖分辨這是過於真實的妄想,抑或是終於成真的現實。
 
  面前的少女理所當然地留有舊日的輪廓,但是她的身材變得更纖瘦。那對讓人分不清楚看往何方的雙眼依舊深邃,可是多了些成熟的韻味。她的頭髮更長了,直至腰間,像一襲披身的黑紗。
 
  她穿著細肩帶的黑色背心,裸露出小麥色的肌膚,鎖骨隱約可見。至於下半身,這麼多年過去,多米蒂娜還是習慣穿著牛仔褲與慢跑鞋。過去她總是穿著寬鬆的款式,現在卻是略緊,足以襯出修長的雙腿。
 
  「我聽見你在叫我。」多米蒂娜說,她說話時有股特殊的腔調,像在反覆選擇正確用詞而產生的不確定感,這讓她的尾音微微上揚。
 
  「我以為你丟下我。」莫雷諾受傷地表示。在短暫的猶豫之後,他終於敢大膽走近,直到輕輕勾住多米蒂娜的手指。她的手指冰冷,像握著一小團霜塊。
 
  多米蒂娜垂下眼簾,幽幽地說:「我說過會回來。」
 
  「我每天都在等。你離開之後,每一個日子只剩枯燥的等待、食物失去該有的味道,就像嚼著蠟、我夜不成眠,只盼黎明盡早到來,讓我可以繼續來這裡等待你的出現。我胸口的血肉彷彿被掏挖出來,只剩無法彌補的空洞……」
 
  「現在呢?」多米蒂娜撫摸他的臉頰,掌心如冷霜冰得嚇人,但莫雷諾卻覺得世界上沒有比這更溫暖的東西。
 
  他沒有回答多米蒂娜,早在多年前養成的默契,令他們擁有心照不宣的答案。
  
  多米蒂娜倚著莫雷諾的手臂,於是他看見多米蒂娜上臂的燒傷痕跡,不由得心疼地嘆息。
 
  兩人坐在一塊大石子上。這塊石子形如平台,從好幾年前、從還是懵懂無知的孩子時,這裡就是他們兩人的專屬座位。他們眺望夜景,聽著林子偶爾傳出的夜鳥鳴叫。  
 
  比起詢問多米蒂娜這幾年的經歷,莫雷諾選擇安靜地感受她的體溫。
 
  遠方的天空終於泛白,籠罩世界的黑幕退去,雲層中透出微光。莫雷諾凝視多米蒂娜的臉龐,她的臉上有灑落的輕柔晨曦。
 
  「我要走了。」多米蒂娜離開他的手臂,在他的注視中站起。
 
  「你要去哪?」莫雷諾心急追問,深怕她這一走又是好幾年。
 
  「回家,我會再來。」
 
  「我送你。」
 
  多米蒂娜搖頭婉拒,但莫雷諾堅持,尾隨在多米蒂娜身後,直到她突然轉身。莫雷諾的臉頰同時感覺到一陣冰冷,回神才明白是多米蒂娜捧著他的臉頰。
 
  他看著那對翠綠色的眼珠子越來越近,直到奪去所有視野。柔軟的觸感如飄落羽絮輕點他的唇。莫雷諾猶如觸電,隨後連靈魂都要給融化了。他不解,不懂多米蒂娜的舉動。
 
  「我會再來。」多米蒂娜的手脫離他發熱的臉頰。呆站原地的莫雷諾恍惚地目送她離開。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7-01-19 12:23:00
REXRaguna
玩弄男人的高手?!
2017-06-05 21:0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