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短篇】偷你衣服時裝店

作者:煙嵐│2017-01-10 22:05:36│巴幣:100│人氣:855
        這篇原本要叫做幹你衣服時裝店的,不過怕說名字太直白嚇到小朋友之類的就沒有採用了。故事內容來自於我昨天午休的時候做的一個奇怪的夢。


        我在一個白霧漫漫的雨林之中,可以清楚看見的東西就只有遠方,還有一座綠綠的吊橋。我感覺那座吊橋就是我來時走過的路。

        因為,意識到上面有個人在追我,而且,我認識那個人。那個在追逐我的人是我國小同學,我們姑且叫他胖子吧。以前還沒有肥宅這個概念,不過他也不是說很宅所以就不要在意這些細節了。曾經也有人叫過他死肥豬,不過被老師嚴令喝止了就是。

        胖子還是國小的樣子,但是跑步的速度異常的快,但也可以說他並沒有實際的在移動,而是我對於位置的概念因為夢境的影響而被模糊了。

        就見他大搖大擺的橫越了吊橋,朝我撲來。

        「甚麼鬼......」我是這麼想的。出於一種不想和怪怪的人接觸的感覺(主要是因為他過橋的方式很奇怪),我本能地想要避開他。

        但是他卻像是有什麼閃現技能之類的一樣朝我襲來。然後巴我的頭。

        他巴我的頭啊!為甚麼我要在夢裡面體驗這個?

        這種事情當然忍不住,我也是立馬追了起來。

        奔向了遠方,一個和吊橋反方向的地方。路途中無論我跑的多大力,和他的距離卻始終沒有減少。

        然後叢林漸漸地漸少,好像跑進了一個像是隧道的地方。一個有大約三十度傾角的隧道。裡面的牆面是白色的,還像是捷運站內一樣有樓梯和電扶梯。

        和一般樓梯不同的是,這裡的樓梯有些段落是由木頭為建材,配上中央花壇其實挺有種都市樂活的感覺。不過都已經是從雨林進來了,這點樂活感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胖子不斷的往上走,或者跑,或者漂浮。總之,位移著。

        而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背上有個背包,而在這一瞬間我的背包被不知道甚麼東西給勾住了。樓梯兩旁的人想幫我拿住背包,我想了半秒,就把背包丟地上了。

        「看好它。」我甩下這句話和幾張紙鈔之後就跑了。

        跑了一兩樓之後被一些坐在階梯上的嬉皮給絆住,再抬起頭來的時候已經看不到胖子了。

        俗話說,狼若回頭,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我在夢裡面的每一個回頭,都帶我到另外一個不同的境界。

        當我要往下走的時候,樓梯旁邊像是變成了一零一大樓下面時裝店的格局。怎麼描述呢,就記得有很多排衣服、鏡子、試衣間即可。

        店員不知為何都是有色人種女性。好啦也不要假正經了,就是黑人女性。可能跟我最近看了電影「關鍵少數」的預告片有關係吧。

        比較特殊的一點就是,這些店員都只穿著內衣褲。然後把各種不同來歷的服裝清洗過後放到架上。然後我注意到某處的一件衣服,它的材質就是我剛剛拋下的那個背包。

        把背包剪裁開再做成衣服的樣子,就是那種感覺。

        隨著這件事情清楚的被「意識」到,「這間店偷人衣服」的感覺撲面而來。不對,說撲面而來只是為了寫作而用的詞彙。在夢中,這個概念就像是真理一般被烙印在心裡,如果夢裡面還有心的話。

        不知為何那些衣服的來源終止了,店員們走向外面的階梯,開始對路人拉拉扯扯。他們甚麼也沒說,只是把人們身上所有用布料做的東西取走,僅此而已。

        至於那家店的生意好不好,就不是我在意的事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4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作夢||社會|諷刺|藍色窗簾|小說|煙嵐御風|思想|哲學|亂寫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1-10 22:08

煙嵐
01-10 22:5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錯字:郎若回頭,不是報恩就是報仇。

01-10 22:09

煙嵐
其實我就是要用那個字......沒有啦01-10 22:54
Premio
還好不是幹你人皮時裝店

01-10 22:09

煙嵐
還好只是衣服啊01-10 22:54
彈珠 滾!
有ㄘ藥才睡覺齁

01-10 22:25

煙嵐
可能壓力大01-10 22:54
白髮控-戮劍心
醒醒阿

01-11 02:29

煙嵐
沒醒就寫不粗乃了01-13 01:40
安安
太長ㄌ 不過推

01-11 03:04

煙嵐
謝謝,我知道你說的是哪裡01-13 01:40
黑鐵龍布萊克
前兩句看成幹小朋友時裝店...

01-11 08:30

煙嵐
......很惠01-13 01:40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怕

01-11 20:28

煙嵐
拍拍01-13 01:40
任孤行
服裝店都幹不走我的錢
肥宅是不打扮的!

01-11 23:39

煙嵐
不會啦我們新竹沒什麼肥宅01-13 01:40
揚羽
好有趣的夢境XDD
真的
還好不像樓上說的
是衣服不是人皮...

01-12 00:17

煙嵐
搞不好真實世界裡面的比較恐怖喔~01-13 01:41
Prs/Eys
好有趣的夢
不過把客人的衣服扯掉也是滿恐怖的...

03-14 18:17

煙嵐
唉唉可惜最近不怎麼夢了03-14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介紹】C... 後一篇:【閱讀推薦】寫作者應該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