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想法】當我們不能在第一眼抓住別人目光的時候

作者:煙嵐│2017-08-15 14:18:58│巴幣:92│人氣:562
        我們從來就不會和電腦桌布裡面的人像一樣引人注目, 然後我們會開始質疑為什麼要,甚至去打擊那些生得好看人。而那樣並不值得。


        可能是因為美女看多了,現在對於一些皮相的東西比較沒有那麼敏感。又或者反過來說,是比較壓抑但是引爆之後的效果比較嚴重這樣。例如說我剛剛在桌布網站上面找靈感的時候,可能就因為有很多張圖片被我點開之後放棄而觸發了關於外在的某個點。

        也許是因為還年輕,與利益橫流的社會相較之下,現在的環境更看重「與其相處之」的感覺吧。是乎,我們會更在乎自己是不是與感覺比較好的人相處,並且認為攀附權勢的人相對市儈許多。

        我們會去說想看到的東西超過表面而隱於內在,但是感覺最近會這麼說的人不多了。在對岸的一個論壇上面我看到兩句話,我覺得更接近現實一些。

        「因為顏值而吸引,因為才華而延續,因為人品而長久」
        「顏值決定了我要不要去理解你的內涵,內涵決定了你的顏值能有多大影響力」

        兩句話因為我的記憶力而稍微改變了一下,但大致意思差不多啦。

        看到這裡的時候你大概在想,煙嵐到底在寫三小,到底是要讓大家不要太在意外在還是放心接受人類本能對吧?嗯,想的好,我也在想。其實我的每篇文章都不想要給你們答案,而是把許多的衝突放在文章裡面,讓你們自己去找到自己的思考路徑。除非是什麼教學的文章,不然我都不想把答案直接寫出來。

        因為那樣的話,我就不算在教育了。

        回到主題,如果外在不能在第一時間抓住別人的眼睛,怎麼辦呢?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這張宣傳圖而點進來的,不過我覺得這張圖片多多少少也起了一點作用。比起普通的風景圖,動漫圖或者有漂亮女生的圖片在性別比懸殊的巴哈環境下的確是很有優勢。

        假設,我說假設喔。假設這篇文章超級營養也很重要,但是因為放了一張阿里山當作宣傳圖(阿里山對不起)而導致沒什麼人來看。那是不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情?

        換個角度來看,如果那篇文章真的那麼重要,為什麼不用一些讓人覺得很重要的宣傳圖片去博取更多的宣傳角度?唉呀這樣的討論角度好像慢慢轉變成了檢討受害者的感覺,「如果那麼重要就去用力宣傳啊」的感覺。

        好像這個世界就是這麼遺憾的。好負面喔幹。也許因為我們都處在一個結果很重要的環境吧,又或者說,我們對於一件事情所付出的努力根本就還沒有達到要去挑戰命運的強度。

        如果努力只是在於自己想要的角度努力而不是朝著終點前進,那麼走再遠也不見得會有人看見。除非,你是天才中的天才。

        但是我們可能都不是吧,至少,還不是。所以,就先跟著大家一起跑吧。幹這樣好像不太好,要你你們哪個是真的有才能的那我不是誤人子弟?

        回頭看看那兩句話,低頭想想自己有沒有內涵,嗯,還是先去照鏡子好了。

        不錯,挺帥的。

---------------------

        我到底寫了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4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思想|哲學|社會|亂寫|人生|唬爛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月下詩人
不能抓住~那就繼續一個人了QAQ

08-15 14:23


好文收藏♡

08-15 14:30

+9神聖騎士卡
縮圖很重要。
至少我覺得如果你認為內容很重要,那麼也不該輕忽縮圖跟標題……之類的。XD
除非你可以用一個詭異的縮圖打出口碑,那麼圖片變成品牌之後,圖片的意義就不同了。
誰叫巴哈是視覺動物組成……如你所說,阿里山風景圖確實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笑)

但是因為品牌是煙嵐我會點進來,對於第一次接觸「產品」的朋友來說……很難說了。

08-15 14:38

煙嵐
如果在招攬新的讀者的時候,用普通的圖片真的挺吃虧的。08-15 20:23
lsd0716
努力在於的是長久,持續的朝一個方向努力,會有結果,但這結果是否被大眾接受就很難說了

畢竟社會大眾眼中充滿的是錢、有沒有妹子幹、名聲等俗事

08-15 14:43

煙嵐
大眾智商低啊08-15 20:23
紺碧の詩
最近發生了一點事,看到文略是有感而發了下。
所謂的「人品」也是「大眾定義」的,沉默的「弱勢者」若是試圖「站起」,也只會被評為「高調」。

說實在還蠻討厭那種欺壓弱勢者的文章哈哈哈...
然而,很多事總是無可挽回的越燒越旺。

打擾到抱歉了。

08-15 14:48

煙嵐
沒事沒事08-15 20:24
唬爛王
推 外表真的很重要

08-15 14:52

煙嵐
Q不會畫畫08-15 20:25
白髮控-戮劍心
其實很多的時候 圖片影響文章不大 至少我上熱門的都不相關

08-15 16:05

煙嵐
你這個油圖人!08-15 20:24
陰雲冷雨
照照鏡子w

08-15 16:42

絕對的孤獨者
這就是現實啊!

08-15 16:47

小草
很多人常常說內在比外在重要,但是外在因素果然還是影響很大

08-15 18:36

煙嵐
畢竟先看到外在08-15 20:25
茄汁貓耳朵
有吃毒喔

08-15 18:45

煙嵐
一直...沒事08-15 20:25
任孤行
外在內在都重要

08-17 19:33

紫幽
我的預覽圖不是自己做就是隨便GOOGLE一個

個人不太喜歡行銷>本質的說

08-21 13:50

煙嵐
現實世界可能可以吧,但是這裡是虛擬社群08-21 14:27
紫幽
喔,然後


有煙嵐有GP啦!!!!!!!!!!!!!!!!!!!!!!!!!

08-21 13:50

煙嵐
3Q08-22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