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艾利絲 中國商人-6

作者:西河│2017-01-06 11:28:19│巴幣:4│人氣:155
  忙得不可開交。我努力要按時交稿,不過總是催到最後一刻才完成,時間似乎永遠都不夠。工作已經把我整個人生占滿,剩下的空閒只想拿來休息,這就讓某些人很不滿意。
 
  說真的,念書已經不再是我人生重點。走向學術從不使我感到興奮,我所有的精力都拿來寫作,努力地提高自身水平。夜晚,當我寫累,把研究報告一擱就闔上雙眼。
 
  我和艾莉絲依舊往來,但時間越來越不固定。最近聽說她的生意稍有起色,因此見面機會越來越少。我私自認為這是拜我那篇作品所賜,銷量普普通通,不過我已滿意。這段期間,我也忙著照顧我的事業。最近交了原稿之後,我忽然想嘗試點別的東西,但出版社的反應十分淡漠,才剛起步的作家改變跑道絕不明智。我也接受這項批評,不是很有意見,光是維持現狀就費了我不少心神,實在沒有別的心思去準備構思。(不過我手上這本書著實好看,內容有趣,雋永回味,便想模仿一般。)好在我野心不大,容易半途而廢。除了一張草稿,這點子就沒了下文。
 
  儘管諸多的不確定,在這三個月中依舊紀錄了幾個成功的案子。一兩件敏感的案子交到我們手上,讓解答永遠石沉大海。
 
  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委託,去偷無關緊要的東西,我告訴她。「這樣的標題根本吸引不到讀者。」
 
  「為什麼?」
 
  「因為沒有人會想花時間去看一個無關緊要的東西被偷。」我覺得我在重複她剛剛的描述。「試想一下,妳覺得那是什麼故事?大概就是一個平庸的小偷去偷了一件小東西的舉無輕重札記。」
 
  她皺起眉頭,一臉不贊同的樣子。「這世界是怎麼回事?怎麼能以標題就蓋棺論定?他們內容是什麼都不知道。」
 
  「對啊,很多人連第一章都沒看完就來寫評論了。」
 
  「荒唐!」
 
  「就像妳平常說的,世界就是這樣,而我們只能習慣。」
 
  「我好像有這麼說過。」她不耐的揮揮手。「真煩,怎麼沒有一件事能夠順心如意,看來又有一件事我必須去習慣了。」
 
  好在這件事還是被記錄下來。艾莉絲並沒有發現,我會這樣問她根本原因也是我先入為主的認為這個故事一定很無聊。在我技巧性地詢問她故事精采的部分時,我得說我差點和一篇趣味十足的故事失之交臂。人們會對其中的矛盾和背後的陰謀感興趣,而對我一開始給予的評價產生憤慨。
 
 
 
  記得在報上曾經震驚所有人的伊希伍市土地案。艾莉絲也參與其中,那案子造成的餘震關係了幾百戶人的生意,連帶附近街道的名聲。
 
  在這個案子中,報上的土地案反而不這麼重要。裏頭牽扯一個黑幫的興衰,一整個地方勢力的爭鬥,我很慶幸當初艾莉絲並沒有放任我的任性帶我去。槍械武器之類的我已經受夠了。我還得知這世上不僅只有約葛市拉瓦倫這個勢力,它不僅不是這個國家的中心,甚至有比它更強更可怕的勢力存在。我腦中浮現了某個影像,在一家最高級的銀行裡面,聚集全國最兇殘精明的生意人,坐在最柔軟舒適的皮椅上,還有一個很大的圓桌。桌上擺著豐富美食,或寒暄或聊天,討論著如何促進彼此的生意,協調重要的事。沒有人知道裏頭談了什麼。
 
 
 
  還有一個,我絕對難忘。這個經歷實在太瘋狂、太可怕。以至於我的身體依然拒絕動筆。還有什麼能在比在陰森的城堡裡對付中邪的瘋子還要驚悚的呢?房子本身有著陰冷的牆壁。到現在,我懷疑是否那些儀式真的召喚亡魂?折磨這儀表堂堂的人成那般喪心病狂。不然,只能用變態去說明他的靈魂。好在我們有驚無險地逃出,不然今天我們也就是偏遠郊外上的一層灰燼。
 
 
 
  大火吞噬城堡引發當地軒然大波,我們因此被約談。警方一開始以為這不過是起自然死亡,拒絕調查。誰也沒料,那名有錢的瘋子還沒站上被告席,就已經把房子燒了。
 
  安珀探長挑著眉聽著我們的敘述。
 
  「妳說,就是阿塔先生(堡主)放的火?然後他把一名降靈會的會長和他的朋友都殺了。」
 
  「他原本還要再殺一個人,好湊滿三個。」
 
  「三個?」
 
  「三的代價,探長。你沒聽過使用魔法的規定嗎?」
 
  「魔法?我們是活在中世紀嗎?」他疲憊的撐著頭。
 
  「如果你不信可以問問當地的醫生,他當時也在場。」
 
  「不用了,媒體已經報導夠多了,當地小報都寫滿你們的記述。」他替自己斟酒。「所以,事實真的是阿塔先生為了復活他的前妻而舉行了一場儀式?」
 
  「沒錯。」
 
  「難以想像,一個人究竟要瘋到什麼地步才會做那種事?他當真認為他前妻的亡靈能附在現在這個身上。」
 
  「他親口這麼說。」
 
  「唉,罷了,罷了。」他疲倦的說,眼皮好不容易撐著。「陽間的凡人還是少管陰間的事。拿去煩你們那些讀者吧。我們最近才偵破一起大的掃毒案,正打算好好放個假。」
 
  「喔,是哪個倒楣鬼惹上你們了?」
 
  「只要你們不要太誇張,我們就相安無事。再見,兩位,我要先回去補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9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莉絲|寫寫寫|推理|冷門|AL221|水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莉絲 中國商人-6... 後一篇:艾利絲 中國商人-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