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最後的溫柔是釋然-秒速 5 公分

作者:懶猴│秒速 5 公分│2016-11-27 01:02:39│巴幣:2│人氣:389

我看過星之聲、他與他的貓原版、雲之彼端,但是秒五是今天才補的,跟看你的名字感受到的失望完全不一樣。
看秒速五公分的時候,僅僅前二十分鐘,我便堅信新海誠是一位天才。
詩一般的意境,散文一般的表現方式,透過男女主角一句一句的口白輪流表達自己的情緒。
當男主角在電車上因大雪誤點而開始緊張時,我也跟著握緊了雙手,跟他一起看著時間的流逝緊張著。

空間上的距離分隔了兩人,時間上的距離帶給人巨大的恐懼,心靈的距離更是無法靠近,新海誠將不同的概念濃縮至短短一個小時真的非常厲害。
當電影快要結束,主題曲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出現的時候,我的頭皮都麻了起來,沉浸在音樂之中看著男主角的點點滴滴,彷彿跑馬燈一般掠過,如此美麗的分鏡。

「你知道櫻花飄落的速度嗎?」
「就算我們互傳了1000封簡訊,大概心靈也只能靠近一公分」

當工作人員名單出現後我閉上雙眼,聽著結束的BGM,慢慢地回味這一小時中的故事與畫面,整部電影的精髓就在此處,如同好茶回甘一般慢慢地湧上。

一部電車不夠,你有試過兩輛嗎?                  --新海誠
玩笑歸玩笑,最後的電車緩緩地開過,分開了兩人,在轉身後看不見對方的男主角露出悲傷的表情,而後回身踏步向前露出一絲釋然的微笑,給予了電影一個美麗的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7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秒速 5 公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讀】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後一篇:【心得】愛死你了大沼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