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愛死你了大沼心-落第騎士英雄譚

作者:懶猴│落第騎士英雄譚│2016-12-08 00:06:07│巴幣:6│人氣:2747

我將以我的最弱,擊敗你的最強
這句是主角在戰鬥前總會大聲喊出的宣言,與其說是宣戰,更像是激勵自己。


世界觀:
伐刀者
能將己身的靈魂顯現為武裝——〈固有靈裝(Device)〉,利用魔力操縱異能,是千人才會出現一人的特殊存在。古時候人們稱他們為「魔法師」或是「魔女」。〈伐刀者〉的能力是科學技術無法觀測的,能力高者足以自由操控時間之流,能力低者也能將體能提升至超人般的領域。是科技與武術完全無法對抗的力量,已經在警察、軍隊,甚至是戰爭領域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
不想將時間浪費在敘述這種常見公式化的設定,所以直接引用維基百科所寫的部分,劇情也十分的簡單暴力,一個魔力天賦低劣的落第騎士,憑著一股執著想要走上頂點。


心得:
這部動畫其實我一開始是抱著嘗毒的心態去看得,開頭毒到翻掉,我只是想看他能多爛才繼續追下去的XD,結果一集比一集好看。
在第七集時,有一名學姊被仇恨蒙蔽了雙眼,欺騙自己走上了歪路,男主對學姊喊出了我要以我的最弱,奪回你的驕傲的時候,我開始喜歡了這部番。
但是這件事並非學姐所想像的惡意傷人、搶奪道場,事實上是一位年輕驕傲的劍士向他尊敬的劍士發出挑戰,受到尊敬的劍士為自己無法發揮實力回應年輕的劍士而懊悔,年輕的劍士在道場苦苦等待尊敬的劍士回來結束決鬥的那一刻。
但是光是這點並無法改變我的印象,認為只是偶然出現比較有趣的地方而已。直到男主入獄後我被驚艷到了。

導演用黑白灰黯的色調表現出了事件的壓抑與黑暗,但是那藍的發亮雙眼卻如同他的決心。



接下來連日的疲勞轟炸、最低限度的食物與飲水,讓主角在精神與體力都降到了最低點,像是行屍走肉一般,黃色的汗滴與眼神代表了他的疲憊。



這時候女主鮮豔的紅髮出現了,那是與他的約定,彷彿黑夜中一顆明亮的星星溫暖了他的心,堅定了他的決心,眼神也再度變回堅定的藍色。




主角努力其實有很大一部份是想要得到父親的認可,但父親冷酷的言語擊碎了他所有的支撐,頓時整座城市變成了鮮紅色,降下了細細的血雨,就像男主淌血的內心。



主角窩在牢房內的角落,失魂落魄的他失去了一切色彩,彷彿連他的存在也將消逝。



主角拚了命的前往會場打算戰鬥,即使他已經連走路的力氣都快沒有了,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何那麼執著,但就是不停地走著。是為了什麼呢?身為騎士的自尊?不,那種東西早就化成了灰;是對大英雄黑鐵龍馬的憧憬?不,那種東西早就燃燒殆盡了。支撐他的僅僅是在胸口燃燒的火焰,先前放進懷中的,那心愛之人的頭髮。



他必須要實現和她的約定。



導演很聰明,沒有過多著墨政治鬥爭的部分,而是草草帶過。這部分若是不夠細緻,對有些歷練的人來說太過幼稚,但是仔細描述的話對一般的觀眾來講又太過無趣,所以導演將鏡頭放在主角身上,聚焦在主角受到的折磨與他的反應。

最後他踏入會場與學員最強雷切--東堂刀華一戰,兩人各自擁有自己的驕傲,但是對於這場決鬥他們有著同樣的想法,正面一戰!



有人會說雷切很傻,只要退開就贏了,這樣獲勝也是戰術的一環啊。但是就如同她所說的,他不是想要學員No.1的寶座,他只是想要以驕傲與眼前的人一戰,他深信自己在交叉距離是最強的,若是真的碰撞之後敗了也就罷了,如果在碰撞前連獲勝的自信都沒有,哪裡還有她戰鬥的地方?對他們來說,走到這舞台絕對不是只有靠天賦和運氣的,沒有足夠的努力、沒有夠強的執著是不可能踏上這舞台的,他們一路上有過多少的失敗,但是都無一例外的爬起來了。他們是騎士,有屬於自己的榮耀與堅持,堂堂正正的戰鬥,只要用盡全力便絕對不後悔。




我很喜歡最後男主舉起手在天空握拳的樣子,他從谷底深淵爬了上來,最後在山巔抓住了自己的命運,或許他將面臨更多挑戰,但是在這一刻,他證明了自己。


總的來說這部的劇情真的不怎麼樣,十分的粗糙且簡單暴力,但是優秀的角色塑造與表現方式給它加了不少分。這部說是神作,事實上還差的遠,但說是糞作又過於武斷且偏頗,就衝著它的演出,將一個簡單暴力的故事說得如此動人,我認為給他一個良作並不為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8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落第騎士英雄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最後的溫柔是釋然... 後一篇:【心得】與你分享的快樂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