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四繪(十)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11-25 19:35:26│巴幣:26│人氣:136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約莫在午飯過後沒多久,在紗緒房裡沉睡的愛歌總算是在空腹感中醒來,耳裡聽不見任何具生活感的聲音,心頭沒由來地一陣空虛,只得甩甩頭拋開剛起床時的鈍重感,一個人搖晃著身體走下樓來。

  並在客廳與樓梯的轉角處,碰上了整個赤島家居民們之中,最不想見到的悠作。

  「呿……」

  面對於來自對方的明顯咋舌,悠作只好輕蹙眉頭苦笑幾聲。

  「怎麼?剛睡起來就是這種態度。」

  「那當然。一個晚上沒睡,又在不習慣的床上躺了一整個早上,好死不好又在剛起床應該是很清爽的時候,碰上一點都不想看到的人。請問誰的心情會好?」

  翻著白眼,明顯表露厭惡情緒的愛歌故意地攤開雙手,向悠作本人傳達心中的無奈。

  如此針鋒相對的言語中,悠作總覺得她所說的話中,又以最後那個原因看似才是造成她心情不好的主因。

  「那可還真是抱歉,身為家主,這個家讓妳睡的不好,是我的錯。不提這個了,肚子會不會餓,我弄點東西讓妳吃。」

  「這是打算拿食物來引誘我嗎?如果是的話,我才不要吃那種東西呢!」

  對悠作吐著舌頭,愛歌一個側身就從他身邊離開,丟下了滿是無奈的悠作,撓著腦袋無奈地吐著嘆息。

  拋下悠作走進客廳後,愛歌看到紗緒不知為何頭髮與服裝顯得凌亂,正一個人淚眼婆娑的縫製著新的動物。

  「小紗紗,為啥妳又在作新的動物了?一開始不是只決定做五種嗎?」

  「啊、啊哈哈,這個是因為……很多原因啦。」

  苦笑著的紗緒,對上了那副表情就連愛歌也不禁露出疑惑的表情。

  但她原本就沒有想對這個問題深入求教的念頭,很快地又將話題轉往另一個方向。

  「妳們家的小不點跟料理少女怎樣了,有和好了嗎?」

  「嗯──!這還多虧了小愛的忙呢!」

  手上縫紉的動作一停,紗緒回過頭時,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是誰吵架,愛歌一點也不想干涉與理解,反正已經做完了紗緒委託的工作,剩下的事情就是當事人要去處理的了。

  「是嗎?那就好。對了,小紗紗,我肚子餓了,有啥能吃嗎?」

  手捧著肚子,由於整晚都專注在那五隻布偶的工作上,沒進食加上沒睡好的關係,愛歌現在的身體狀況已經到達了極限。

  「要吃的事嗎?我記得悠作先生有做了些飯糰說要留給妳,要我幫妳拿來嗎?」

  「不了,我對那個男的實在是沒好感。」

  就連紗緒也不曉得為何愛歌一直對悠作總是抱持著厭惡的態度,但既然本人都已經這麼說了,她只好放下手上的工作,到廚房幫愛歌準備了些簡單的輕食。

  等到吃完了紗緒作的三明治後,愛歌一個人被留在赤島家的客廳中顯得無所事事。

  不久前還跟愛歌一起待在客廳的紗緒,表示昨晚連續做了五隻布偶的關係,現在正在製作的那隻動物布偶似乎材料略顯不足,便打算外出去採買新的材料。

  原先愛歌打算跟紗緒一起去採購的,但這項提議卻被紗緒拒絕了。

  因為現在的赤島家裡除了愛歌以外,就只剩下回到房裡進修的悠作而已,而身為家主的悠作只要一進入專注狀態,就會對周遭的變化毫無反應,為了以防萬一,紗緒才要求她暫時先待在客廳擔任看家的角色。

  愛歌問起其他三個人的事情,紗緒便解釋說茗被大和臨時叫出去不在家中,杏佳與末咲則是為了晚餐的採買,所以兩人一起到超市去了。

  「嗚,雖然小紗紗再三保證,可是這個家裡現在只剩下我跟那個男的,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有些提心吊膽的不住張望著客廳的大門,愛歌還是頭一次一個人被留在別人家中,情緒難免變得緊張。

  望著電視中不曉得重播過幾次的連續劇,她的心根本就沒辦法靜下來聆聽角色的對話,反倒比起了電視,她更加注意著這家中發生的各種動靜。

  不知道經過了多少的時間,當她聽到客廳的門口似乎有人敲門的聲音,看似總算能擺脫這看家的請託,便開心的衝了上去。

  「小紗紗,歡迎回──……噁,又是你這傢伙。」

  愛歌打開客廳的門,原本還以為紗緒雙手都因為拿著材料的關係而不得其而入,然而打開客廳大門出現的人影,卻是手上捧著筆記型電腦與大量書面資料的悠作。

  「呀──真是幫了個大忙。樓上實在是太熱了,所以就想到比較涼爽的客廳來……欸?等、等等!」

  愛歌拋下了與半倘門奮鬥的悠作,自顧自地坐回了沙發上拿著遙控器隨意地變換頻道。

  只是電視螢幕上不斷切換著畫面,愛歌怎麼樣都沒辦法心平氣和地欣賞電視節目。

  好不容易把手上的東西放到客廳後方那張圓桌,愛歌便聽見背後不住傳來紙張翻動或是書寫的聲音,至於偶爾傳來噠噠聲響,想必就是他操作電腦所發出的聲音吧。

  客廳中的兩人彼此沉默不語,卻不知為何愛歌沒辦法離開赤島家,甚至就連走出客廳她都做不到。

  空氣沉重地彷彿限制住了身體想要自由活動的慾望,愛歌只覺得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如此地漫長,明明只是換了個人而已,為什麼跟紗緒在一塊的時候,時間卻是飛快地在不知不覺中就消失了呢?

  難道只是因為與紗緒約定好要等她回來而已嗎?

  不,應該不只是如此。

  那麼,自己為何要像這樣瑟縮在沙發上,彷彿不這麼做就心中就會缺乏安心感似地。

  說到底,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那晚,愛歌已經略有睡意,但難得在網路上漫遊時,找到了個國外玩偶愛好者的網站,一個不注意之下便已經看得入迷。

  就算語言仍存在著隔閡,但那一隻隻製作精美的玩偶,卻在剎那間剝奪了她的思考能力。

  若是要論哪一方,愛歌自認是屬於製作而不是愛好收藏家。

  因此雙眼注目的焦點,便是集中在縫目或是配件上頭,而非底下標示的價位排或是玩偶背後的故事。

  倏地,手機響了起來。

  電話簿登錄人數勉強過兩位數的她,會在這種時候打來的人愛歌很快地就猜到了。

  「小紗紗嗎?這種時候打來,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口氣不慍不火,真的要形容她現在的心情,大概是因為必須要分心在手機與網頁上,而覺得有點煩躁而已。

  孰料,話筒中卻傳出了相當著急的聲調。

  「小愛!現在是需要手工藝社力量的時候了!」

  原本看著那些精美玩偶的愛歌,好心情在一瞬間就被吹散了。

  手中撥弄著滑鼠的滾輪,電腦螢幕上的圖片快得根本就看不清楚,心中不住堆積的煩躁感讓她想要立刻就拒絕紗緒的要求,卻在話語即將說出口的瞬間,成了完全相反的意思。

  「……我知道了,哪時見面。」

  兩人在電話中約好了時間與地點,當愛歌闔上手機螢幕後,面對著已經來到最下端的網頁,她僅望著螢幕數秒後,就這麼關掉電腦走回到床旁倒了下去。

  「……就當成為了手工藝社吧。」

  隨便找了個藉口逼迫仍在鬧彆扭的理智強制接受,設定好鬧鐘,就這麼隨意地讓睡魔襲向自己。



To Be Continued…



  Where Do We Come From? What Are We? Where Are We Go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5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Onikis安安夜間好。[e35][e34]

11-25 20: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晚上好。11-25 20:31
吳旻( °∀°)
你不是你 你是誰

11-25 21:4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高更!11-25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