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四繪(九)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11-18 19:03:45│巴幣:22│人氣:194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縱使到了晚餐時間,紗緒跟愛歌兩人還是沒有出現在客廳裡,因為擔心兩人便提出為她們送晚餐的悠作只得草草結束進食,隨後便走到廚房,為了正在努力撫平杏佳與末咲間產生的裂痕的兩人,打算做些簡單的料理送上樓。

  當他敲著紗緒的房門時,聽見了裡面傳來的答覆後便端著托盤走進房間之中,然而悠作面對眼前出現的景況,不禁苦思著該怎麼踏出下一步。

  房間的地上,到處擺滿了不同顏色的布料與大量的絲線,甚至一旁還放著一整袋的填充物,看起來她們是打算作布偶的樣子。

  「餓了吧?我做了些東西……不過看這情況,我到底該放在哪邊呢?」

  正埋頭於一只粉紅色的布偶半成品,紗緒的頭髮上還留有著幾絲剪斷的縫紉線。

  「啊,悠作先生請放在門口就好了。你也看到了,現在這種樣子真的有點難以見人……」

  面露出苦笑,她手上的裁縫剪仍未停下修裁手上布料的動作,至於房間另一頭的愛歌看著紗緒的素描本,似乎正在將上面畫著的圖案,想辦法在其他顏色的布料上用粉筆畫出裁剪的範圍。

  「沒事的話就快點出去,局外人別在這種時候還來攪局!」

  悠作用著自身內建的翻譯機去解釋愛歌的這段話,而這正是委婉的說明著「眼前所見都是機密事項」的意思。

  仍然保持著神秘態度的她們,悠作只是要求這兩位少女得好好用餐,別忙過頭累著自己之後,就退開了房間。

  走下樓後,客廳之中又只剩下了他跟茗兩個人。

  「看那樣子,紗緒好像是打算做玩偶的樣子。」

  「玩偶?都什麼時候了。」

  注意到了茗眼中的期待,悠作便將自己剛才所看到的轉述給她。

  然而在聽完之後,茗卻露出了莫可奈何的神情發出嘆息。

  「誰知道,至少可以確定紗緒的確是打算做些什麼事情就是了。」

  即使親眼所見,但他仍然沒辦法確定那位少女究竟心中有何盤算。

  透過目擊情報唯一能夠理解的,只有紗緒的確是想透過玩偶來做些什麼事情而已。

  「看那樣子,答案應該再過不久就會揭曉了。」

  紗緒與愛歌似乎是打算挑燈夜戰了,最晚就寢的悠作直到回房的時候,還看到了她的房間裡仍自門底下的隙縫中透著燈光。



  或許是為了印證悠作昨晚的推測,隔天午餐原本又打算找個理由離去的杏佳,被熬了一整夜,導致眼睛底下似乎透著黑眼圈的紗緒給留了下來。

  至於愛歌因為整晚都沒休息的關係,似乎正在紗緒的房中睡得香甜。

  「紗紗?還有什麼事情嗎?」

  眼神中略微透露著冷淡態度,那無法諒解的情緒,就連一旁的悠作也能深深感受到與末咲待在一起的尷尬與焦急。

  「欸嘿嘿──我做了一份禮物哦!」

  無視於來自另一側末咲同樣投射過來的冰冷視線,她僅是將一大早就放在客廳的紙箱搬到桌上。

  「鏘鏘,這是我跟小愛兩個人的傑作!赤島家動物園──!」

  伴隨著高昂情緒,紗緒自配樂著並從紙箱中拿出了五隻手工動物玩偶。

  在其他人看得目瞪口呆之下,共有大象、獅子、綿羊、貓咪、兔子這五種玩偶,被她從箱子裡一一拿了出來。

  「為什麼是動物園啊?還有,這幾隻動物是什麼意思?」

  茗頹著雙肩,無奈地看著與其他人相比而有著異樣高昂情緒的紗緒。

  但紗緒卻完全不理會其他人的反應,只是將五隻動物排成了一三一的陣型。

  ──就像是客廳中沙發的擺設似地。

  「萬獸之王的獅子,就像是茗一樣總是喜歡大吼大叫……啊,說錯了,是身為大家的領導者。」

  「紗緒,那才是真心話吧?總之,妳是想說這幾隻動物就是代表我們的,對吧。」

  「果然還是茗最了解我。」

  她笑著對好友伸出了拇指,然而得到的卻是茗的一聲嘆息。

  看情況,現在的紗緒已經完全佔據了上風,對於其他人所有的意見都會被自動排除在外。

  接著她又指向了兔子,並且眼神朝著杏佳看去。

  「很害怕寂寞的小兔子,跟其他動物比起來感覺好像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可是其實兔子是很厲害的小動物哦!讓人覺得膽小的她,其實是因為小兔子對周圍的環境很敏感,就像小杏一樣,常常都在注意我們的反應,隨時都會偷偷在背後照顧大家。」

  這番意見似乎紗緒似乎也婉轉地稱讚著杏佳,總是會不為人知地在背地支持著其他人,被她這麼形容著,杏佳馬上有些害羞的低下了頭。

  「至於小貓咪……就是小咲了!平常都表現得很帥氣,好像正在說著『別隨便靠近我,我可是一人浪跡天涯的驕傲猛獸』,可是偶爾撒嬌的時候,真的會想要讓人家用力的抱住不放!」

  邊說著,她還真的一把抱住坐在身旁的末咲。

  不知是否是已經選擇放棄了,或者是早就清楚就算掙扎也沒用,末咲完全不做出任何的抵抗,完全讓情勢流於紗緒獨霸一方的情況。

  「至於悠作先生是大象……這應該就不需要解釋了吧?呀──身為二八年華的少女,我怎麼好意思說出這種話來嘛!」

  「給我等下!那個飽含少女情懷,好像是害羞少女的尖叫聲是怎麼回事!」

  總覺得在她的解釋之中懷有著高純度的惡意,而且悠作也在一瞬間感覺其他少女們朝著自己這看來的視線,可比冬天的鄂霍次克海峽似地異常冰冷。

  「討厭啦,大家。森林裡面也是年紀最大、最有智慧的動物,不就是大象了嗎?大家到底都想到了哪邊去了。」

  紗緒發出咋聲並輕輕搖晃著手指,那種彷彿是自己才是正確一方的態度,看得其他人不禁燃起一股怒火。

  壓抑著心中的不滿,茗指向了最後的那隻綿羊問起了紗緒。

  「好,悠作這部分就暫且不談。那綿羊又是什麼意思?」

  「嗯──?那當然就是指我啦。」

  「不,我當然知道用刪去法,剩下來那隻動物應該就是妳了。可是,要說到綿羊的話,那又代表什麼意思?」

  其他人的心中也有著相同的想法,在其他人環視的目光之中,紗緒抱起了那隻似乎做工特別精細的綿羊,露出了今天最燦爛的笑容。

  「不為什麼,因為綿羊很可愛啊。」

  茗默默地走到正樂得開懷的紗緒身旁,捏著她的臉頰就是一陣蹂躪。

  「呀──好轟好轟(好痛好痛)──!火是賽嗨環校哈(我是在開玩笑啦)──!」

  似乎開始求饒著的紗緒,然而卻因為臉頰被捏住的關係,沒辦法正常地說出話來。

  然而,無法原諒她的似乎還有其他人在。

  杏佳走到了她背後,伸出手輕觸著紗緒的頭髮……接著就開始粗暴地玩弄起來。

  「綿羊先生身上的毛,就應該要像這樣蓬鬆蓬鬆的,對吧!」

  當然末咲也不會放過這機會,只見她嬌小的身軀鑽過了茗與紗緒間隙縫,並且一把攫住了胸前的豐滿。

  「……軟綿綿~」

  「呀──呀──!湖、湖校換喝哈(不、不要亂摸啦)──!呀────!」

  不知怎地,悠作好像覺得三位正在玩弄著紗緒的少女們,那六隻眼睛都正在窺視著自己的反應。

  當然,悠作是絕對不會混到她們裡面就是了。

  因為許多方面的考量。

  「咳、咳哼!總、總之,紗緒妳還是認真把話說清楚吧,不然我看在這麼鬧下去,遲早會演變成更糟糕的狀態。」

  又以悠作自己的諸般狀態會更加不妙,但他並沒有將這件事說出口。

  「嗚嗚……臉頰變成麻糬了啦……」

  揉著有些紅腫的紗緒,頭髮也被杏佳弄得雜亂,更不用說因為末咲的關係那衣衫不整的模樣,更是讓悠作不方便直視她現在的模樣。

  「先不管我到底是什麼動物。我覺得呢,在這個家中就好像是座大森林一樣,不管有什麼樣過去或者是不同的個性,大家都可以像這樣相親相愛的住在一起,這種感覺不是很好嗎。」

  雖然說話的聲音還沒辦法馬上就回到原本的狀態,內容已經確實的傳達到了其他人心中。

  「而且……大家仔細看那些動物的身上。」

  紗緒拿起了代表自己的綿羊,並且輕輕撥開了頸部附近的纖毛。

  那裏有著條彷彿項鍊般圈著的粉紅色絲線,而絲線的另一頭則是掛著一張小小卡片。

  ──上面寫著「永遠的朋友」。

  模仿著她的動作,每個人都從代表自己的那隻動物身上,找到了用著不同顏色絲線吊著的卡片。

  上同寫著與綿羊一模一樣的文字。

  「現在的我們就是『我們五個人』的意思,就像這些動物一樣,大家都是永遠的朋友!」

  紗緒拿起綿羊湊近臉旁露出了小小的微笑。

  其他人手上都拿著動物玩偶,並且出神地看著卡片上面的文字。

  「所以,小咲跟小杏,能不能不要再吵架了?姊姊我看了很傷心呢。」

  擺出了悲傷的表情,杏佳與末咲彼此對看一眼後,露出了心神意會的苦笑。

  卻在下一刻,換上了滿是戲謔的惡魔微笑。

  「我還是覺得,紗緒不適合綿羊。」

  「……狐狸。」

  兩人和好後的第一次互動,首先的目標就是針對紗緒化身的動物身上。

  「這不是很完美的比喻嗎?」

  「……沒辦法更加認同。」

  茗與悠作對面著她們倆的反應,不約而同地點著頭投下了贊成票。

  「欸──────!」

  雖然看到了和好的兩人,但到最後還是成了眾矢之的的紗緒,只能向對著窗外雨季中難得放晴的天空,發出悲慘的叫聲。


To Be Continued…



  かゆ…う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8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吳旻( °∀°)
恩 狐狸無誤WWW (然而有少女可以看 為何不正視對方呢WWW 即便衣衫不整WWW

11-18 23: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你想想嘛,按照以往的常理,下一步不是茗的木刀制裁,不然就是杏佳的純真眼神,或是末咲的冷眼攻勢,所以你說悠作採以靜制動,不覺得這才是上選嗎XD11-19 00:23
吳旻( °∀°)
不不...這時候要理智喪失,外加推倒眾人,最後讓憲兵逮捕。(上策X)

11-19 11:1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憲兵也好,就是不要大和啊[e28]11-19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6年1...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