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1124,10 . 舊友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11-24 02:36:25│巴幣:14│人氣:641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他們參加徵招了。
  我很期待這些人會有怎樣的成績。

  但另一方面,我也很擔心這些人會不會捅出怎樣的簍子……像是鬥毆。




  房門被打開,艾蜜莉轉頭過去,艾洛站在門邊,他沒有披著斗篷,身上穿了件暗色的硬皮衣,腰間繫了條皮帶,一把沒有任何雕飾的樸素劍鞘掛在上頭;腳上套了雙用冬狼皮製成的靴子,褲稍上沾了點泥巴,顯然是早上他們在外騎馬時候沾上的。
 
  瞥了躺在床上睡覺的朵拉一眼,艾洛關上門走了過來,低頭吻了妻子的額頭,雙手搭在她肩上問:「妳們在聊什麼?」
 
  艾蜜莉伸手牽著艾洛的手,「弗莉狄的事。」
 
  艾洛無奈地噴著鼻息,抬頭看著仍然把臉藏在膝下的裴蒂,滿臉愁容。
 
  「謝謝妳,艾蜜莉。」裴蒂抬起頭,把腳從椅邊放下,用手抹去淚水。
 
  艾蜜莉嘴角勾起一抹微笑,雖然不知道弗莉狄跟裴蒂有怎樣的過去,但在她心中肯定佔有重要的位置,就像艾洛和朵拉一樣,在自己心中也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是精神上的支撐。
 
  「既然你剛好回來,那也省了我去找你的功夫。我們來談正事吧,」艾蜜莉吸了一口氣,「我跟朵拉出去的時候看見了那孩子。」
 
  「瑟薇安?」裴蒂驚喜地問道。
 
  「我不確定,因為我對那孩子的印象是藍色眼眸,可是這次看到的卻不同,」艾蜜莉歪頭想了下,「只有一瞬間,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確信那是她,因為我認為沒有任何一個人類小女孩會在街上跟男人一起走。」
 
  「男人?」艾洛蹙起眉頭,「是暴動人士嗎?聽皮洛恩說最近人類會去襲擊白袍衛士。」
 
  裴蒂的臉色冷了下來,雙手枕在大腿上,手指不安地摩娑。
 
  「妳沒有試著用魔法去跟蹤?」艾洛疑惑地問。
 
  「沒有,但也不能那麼做,鎮上的白袍衛士中有精靈,在感應到魔法波動以後,他們就會來問我為何使用魔法,那很難解釋。」艾蜜莉抬頭看著站在自己身後的丈夫,「畢竟誰會大費周章用魔法去追蹤人類?我又不是士兵。」
 
  艾洛嘆了口氣,抬頭看向臉色不安的裴蒂,「別擔心,我們會在這裡待上一陣子,何況也承諾過會幫妳找到女兒。」
 
  裴蒂點點頭,抿緊下唇,半晌,她艱難地說出:「謝謝。」
 
 
 
 
  艾洛站在衣櫃前,低頭看著自己光裸的上半身,皮膚上有著宛如蛛網般相互交錯的傷疤,它們從腹部到胸口,一路綿延到手前臂,儘管白皮膚淡化了疤痕,但它仍舊醒目。每每看見這些,他都能感受到當初在矛尖城寨地牢裡感受到的無盡絕望,就像在黑夜裡伺機而動的猛獸般,試圖將自己吞噬。
 
  視線落在左手臂上那張開雙翼的老鷹刺青,他莞爾一笑,曾經那裡是刺著從雲霧間俯衝下來、盯著獵物的空中霸主,但在矛尖城寨地牢受到鞭打、拷問以後,牠就像折了翼一般,搖搖欲墜。
 
  如今重新紋了一個,除了象徵新生,艾洛覺得牠更像是在影射自己的人生。以前總是不顧一切地往前衝,在受到挫折後也曾迷網,但後來重新站起,並在這段過程裡學會了更多東西。
 
  艾洛無奈地噴了鼻息,伸手套上了乾淨的褐布衣,試圖將那些不愉快的事蓋住。拿出了方才被自己丟在衣櫃的配劍,把皮帶繞過了後腰,再用勾子固定好以後,艾洛把皮帶綁了個結,讓它垂在大腿前。
 
  戴上皮手套,他拉出斗篷,看向躺在木櫃裡的皮甲,艾洛心想如果只是人類,還需要穿這種東西出門嗎?那些人可以擊殺白袍衛士終究也只是靠暗殺和謀略,正面對決的話,他沒有理由落敗。
 
  在把斗篷披上後,伸手將位於領口的細繩綁成蝴蝶結。他看著衣櫃猶豫了一會,半晌,艾洛伸手把弓箭拿了出來,畢竟仔細想想,最危險的可能不是盜賊,還是得做最壞的打算。
 
  呵,艾洛無奈地冷笑一聲,我也變得這麼識時務了。
 
  「要走了?」艾蜜莉充滿睡意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艾洛回過身,看著坐在床上,頭髮蓬鬆、揉著眼睛的艾蜜莉,他笑著走到了床邊,身上配劍和箭筒裡面的箭矢發出撞擊聲。
 
  斗篷下探出了支黑手套,艾洛摸著女兒的頭,低頭親親吻了妻子,輕聲說:「嗯,裴蒂在外面等我了。」
 
  艾蜜莉點點頭,「我晚點也會帶著朵拉一起去外面走走,這孩子還想多逛些店面。」
 
  「好,」又吻了一次,艾洛站起身,「萬事小心。」
 
  「妳也是。」
 
  他低頭親了女兒的額頭,然後轉身離開,艾洛打開門走到旅店的長廊上時,裴蒂已經站在門口等待,她維持著一貫的低姿態,就和其他奴隸一樣。
 
  「走吧。」艾洛說。
 
  「你是不是忘了什麼?」裴蒂叫住了他。
 
  「有嗎?」艾洛狐疑地回過頭,看見她拿在手上的繩子。
 
  裴蒂眨了眨眼,「我是奴隸。」
 
  艾洛嘆了口氣,但仍用麻布繩套住了她的手腕,用手牽著線的那端走出了旅店。
 
  陽光拂照整條大街,艾洛腳下踩著方型石磚,黑與白的石塊相互交錯,鋪設在坎瓦鎮大道上形成了異樣的色彩,兩側房屋則大多都是用木材建成,屋頂上的磚瓦如階梯似地層層向下堆疊。
 
  今天街上的人不多,幾乎只看得見幾名正在巡邏的白袍衛士經過,別於昨日的熱鬧喧囂,今天反而給艾洛一種寧靜、莊重的感覺。
 
  一隊精靈白袍衛士經過,他們對艾洛微微點頭致意,在回禮以後,他發現站在身後的裴蒂沒有這項待遇,精靈選擇了無視。
 
  「走吧。」艾洛低聲說。
 
  裴蒂沒有說話,默默地跟在他身後。
 
  艾洛的手按在劍上,為了避免被白袍衛士看見,他刻意用斗篷隱藏了起來。眼神掃視四周,試圖從那緊閉的房門、陰暗的巷口,更甚舖著瓦片的屋頂中找出一些資訊,他沒有放過任何死角。
 
  腳步停了下來,他盯著自己昨天來時經過的鐵匠鋪。這間房子細看感覺會比其它房子還來得小,但換來的是屋簷涵蓋範圍比較廣,主要是為了提供打鐵師傅一個工作的環境。
 
  一座圓形池子座落在那,裡面流淌著橘紅色液體,熱氣緩緩飄盪出來,即使站的地方有段距離,但還是能迎面感受到那股沉悶又炙熱的空氣,艾洛隱隱聞到了一些鐵硝味。
 
  池子旁置有一張桌子,上頭放著幾塊灰色磨刀石和抹布,桌下則有幾個木箱和鐵砧,箱子裡面整齊地放了鍛鐵工具;屋簷下則牽了條線,幾塊沾了鐵灰的抹布晾在上頭,看起來有洗滌過的痕跡,水滴仍在微風的吹拂下落至地磚。
 
  「怎麼了?」裴蒂走到艾洛身旁,盯著鐵匠鋪疑惑地問。
 
  「昨天我們經過時,我覺得這裡怪怪的。」艾洛摩娑著劍柄,低聲說。
 
  裴蒂不安地看著四周,現在暫時沒有人注意他們兩個,「哪裡怪?」
 
  「我在這裡看到一個男人,但不是鐵匠學徒,看起來反而像是老大,而且還給鐵匠下某種指示。」艾洛疑惑地眨了眨眼,「有點奇怪,我想進去看看。」
 
  「別傻了,你又不是士兵。」裴蒂伸手指著一旁的巷口,「看看有沒有後門吧。」
 
  艾洛點點頭,領著裴蒂朝一旁的巷口走去。這條巷子裡瀰漫著一股濕氣的臭味,雖然有點暗,但他還是瞥到了牆角下的噁心液體,一旁還扔了個破掉的杯子,木屑灑了一地都是。
 
  有人昨天醉倒在這裡,可能還打了場架?他心想。
 
  在側身走過不知誰放在巷子的圓木桶後,他們倆來到了終點,路沿著左右兩側延伸過去。艾洛回過身看著鐵匠鋪的背面,那裡的確有一扇門,他往旁邊張望了下,確定沒有人在觀察後,斗篷下探出一支皮手套,輕輕地推了門。
 
  動也不動。
 
  這在艾洛的料想之中,他把耳朵貼在門上,想聽聽看裡面有沒有人在說話或走動,但仍是無功而返。他輕嘆一口氣,如果想確認自己的猜測是否有誤,還是得進去這裡面看看。
 
  為了不讓可能隱藏在周遭的人發現,艾洛輕輕地抽出了劍,雪白的劍尖裸露在斗篷外,他雙手握著劍柄,打算用比較野蠻的方式去撬開這扇門。
 
  一旁的巷子傳出了玻璃瓶滾動的聲音。
 
  艾洛立刻轉過頭去,發現一名穿著破爛斗篷的人類愣在那裡,沒等自己反應過來,他轉身立刻拔腿就跑。
 
  「站住!」艾洛低吼,拋開了繩子,持劍追了上去。
 
  但巷口卻又轉出另一個人,純淨的白長髮在空中飛舞,人類女子向前踏出一個箭步,抽出了安在腿邊的匕首朝著艾洛左眼直刺而來。
 
  艾洛立刻揮劍架開了攻擊,雙腳一蹬,往後退了開來。看著眼前那側身盯著自己的女人,他蹙起眉頭,剛剛那招要是沒有用武器格檔,就是往後退了,她可能會拿另一把匕首朝著腹部攻擊過來,太危險了。
 
  白髮女子上身穿著略為泛黃的白襯衫,腳下踩著黑底長靴,在略顯緊繃的黑色長褲上繫了條皮帶,讓她能在兩腿間掛上長短不一的匕首,如今她正在把玩其中一把。
 
  女人的目光沒有在艾洛身上,而是直直盯著站在他身旁的另一名人類。
 
  女子靜靜地說:「裴蒂?」
 
  她站在艾洛身旁,低著頭,羞愧地回應:「靈。」
 
  「真的是妳?」她的聲音帶著驚訝,那棕色眼眸略為睜大。
 
  裴蒂看著自己手腕上的繩子,嘴巴微張想說些什麼,但卻又隨即閉上了嘴,她似乎想起了些往事,所以選擇盯著那緊握的雙拳,沒有回應靈的疑問。
 
  「這人買了你?」靈冷冷地說,「我馬上幫妳脫離苦海。」
 
  艾洛瞥了自己腳邊一眼,白髮女人掄起匕首再次展開攻勢,這次的速度遠比剛剛還要快得多,她宛如獵豹般迅捷,匕首就像獠牙,直逼要害而來。
 
  但艾洛卻將腳邊的玻璃瓶踢了過去,靈咋舌一聲,往旁跳開閃躲了攻擊,玻璃在地上化成碎片,那聲音在小巷裡顯得格外刺耳。
 
  「剛剛的聲響也許會引來白袍衛士呢,還要再打嗎?」艾洛站直身子,但沒有把劍收回,他轉過頭來低聲問:「朋友?」
 
  裴蒂搖頭,「以前的戰友。」
 
  「洛索達人。」靈用通用語低吼:「放開她,不然我會在白袍衛士來之前幹掉你。」
 
  「哦?我很懷疑妳能兌現自己的承諾。」艾洛眨了眨眼,「我在找一個女孩,是從先前被白袍衛士襲擊的貧民窟生還的,藍色眼睛,如果妳能幫我找到他,裴蒂就還妳。」
 
  靈皺眉,「什麼?」
 
  「我想我們沒時間去解釋來龍去脈。」艾洛走到巷口,探出頭去盯著外面的大街,那裡已經開始騷動了,「要還是不要?」
 
  「你找瑟薇安做什麼?」靈望著艾洛問道。
 
  裴蒂一聽到女兒的名字,立刻衝了過去,揪住靈的衣領,張大雙眼低吼:「瑟薇安在妳們那裡嗎?」
 
  「呃?對,」靈錯愕地眨了眨眼,「到底怎麼回事?」
 
  「她是我女兒!」裴蒂激動地說:「帶我去找她,快點!」
 
  艾洛盯著巷口,已經看到了白袍衛士準備衝進這裡,再把劍收回鞘中後說:「趕快離開,衛士來了。」
 
  「你──」
 
  艾洛沒等靈回應,瞅了裴蒂一眼後,逕自轉身就走。
 
  他相信那白髮的女人可以逃過搜捕,現在更重要的是自己該如何擺脫白袍衛士?在走了幾步後,艾洛立刻往右拐進另一條巷子裡,這裡沒有跟大街相鄰,盡頭又是一座木屋。
 
  艾洛將背靠在牆上,轉頭出去看著那些應聲前來探查的白袍衛士。
 
  他們留著金色長髮,尖耳裸露在外,身上穿的袍子在胸口那繡著鑽石和葉子的圖樣,象徵著鑽石條約和精靈。兩人腰上綁著皮帶而且都繫著長劍,腳下的金屬長靴發出匡噹聲,在發現碎片以後,兩人似乎正在交談什麼。
 
  精靈?艾洛咋舌一聲,如果這兩人用探知魔法,那自己可得立刻回到大街上混入人群,否則躲在這裡肯定會被盤查。
 
  但才剛打定主意,艾洛發現剛剛鎖起來的門忽然被打開,幾個人類從裡面跳了出來,手裡拿著匕首,在精靈還未反應過來時,便被人用銳利的刀刃劃過脖子,悄悄地殺死了。


--

後記:

  最近大幅增加了一些描述,像是背景、衣服之類的,希望這些不會讓各位覺得把故是拉長、節奏拖慢。

  目前還是嘗試細刻,但未來仍希望可以用比較精簡的字句去讓各位讀者更有畫面。
  畢竟劇情才是最重要的啊。゚ヽ(゚´Д`)ノ゚。

                              -LKK 2016 . 11 .24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4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我覺得這樣改起來好像還挺不錯的欸,戰鬥那邊的節奏還挺輕快的。
然後我想吐槽一下,一般而言鐵匠舖是不會有熔鐵這東西的,如果是中世紀的話通常是打鐵鍛造,那是用成鋼去打造的,只會把鐵軟化而不會融掉。
如果是像文中用“橘紅色流體”鍛造的話是屬於鑄造,那是現代的機械化方法了,而且比較少用到鐵鎚,既然前面有用錘子敲打的描述我想是屬於前者。
至於通常在鐵匠舖能看到的橘色流體應該是做琉璃飾品,裝飾用的。
好啦我只是想補充一下而已,沒有什麼影響XDD

11-24 15:30

黑衣大閒者LKK
⋯⋯我是跑去上古捲軸裡面取材,所以看到了熔爐,想說那就加進去⋯⋯11-24 15:47
黑衣大閒者LKK
Noooooooooooooooo!!(抱頭跪地11-24 15:47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不用那麼在意啦,這是很多奇幻作品都會有的bug,我只是因為剛好有研究鍛刀所以留言一下這樣XD
畢竟有武器就會聯想到鐵匠對吧,打鐵的鐵匠也是中世紀的一個吸引力呢。
其實熔爐有些專家鐵匠也會有,材料自己做的總比外面買的要令人安心吧,通常熔爐是用來煉鋼,純化用的,調整碳量或雜質。
讓熔鐵在那邊加熱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一來浪費能源,二來在那邊滾如果混入更多雜質就慘了,所以這種東西還是完工後趕快冷卻成鋼為佳。
很多奇幻作品會誤以為那是為了鍛刀才弄的,而且感覺這樣比較酷,所以才誤植了,或許現在更偏向傳著傳著就變正確的情況吧

11-24 16:36

黑衣大閒者LKK
也不完全是啦....
畢竟我自己也去好好的研究,所以才會導致這種錯誤產生。

我去面壁罰站(哭11-25 17:00
卡斯巴爾
節奏不錯r,很喜歡,感覺很流暢

11-28 10:30

黑衣大閒者LKK
謝謝夜翼><11-29 0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被評文 Ve...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