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1110,06 . 同樣的身分,不同的生活》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11-10 02:00:40│巴幣:20│人氣:362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說服不了上頭的人,他們不願讓我帶領這些山賊加入軍隊,但她們從野蠻搏鬥中演練出來的技巧是值得帝國學習的,為什麼他們總是不能理解這一點?

  我得想個法子,讓她們可以加入帝國軍、加入我的部隊。




  「對,五年前曾經有一名女子帶著奴隸從貧民窟起義,」他雙手環胸,「聽說大量人類從西方的某座貧民窟崛起,一路解放了很多奴隸,目標直指現在的瓦安城,當時的聲勢可說是銳不可檔。」
 
  瑟薇安的眼神黯淡了下來,「她為什麼失敗?」
 
  「雖然人數眾多,但她終究餵不飽所有人,而且武器裝備供應上也是問題,所以最後在瓦安城前敗下陣來。」瑞弗爾嘆了口氣,「雖然後面陸續還有過幾次起義,但都不比第一次還要來得有聲勢,通通都失敗了。」
 
  「你想要再做一次?」瑟薇安問。
 
  「當然,」瑞弗爾微笑,「我一直都在做,而且我得到了消息,聽說稍早的殺戮事件中,白袍衛士們被某個人給打敗了。」
 
  「哦哦哦,我也知道!」岱因興奮地說:「那個人把一整隊的白袍衛士給殺了個片甲不留,真的很厲害呢。」
 
  瑟薇安錯愕地眨了眨眼,如果沒搞錯的話,他們兩個現在在討論的人是、是自己?雖然知道貧民窟間都會流傳一些小道消息,但沒想到居然那麼快?那會不會代表他們知道那個人就是她?
 
  「雖然不清楚,但聽說那個人有著一雙美麗的藍色眼眸,」岱因說道:「是個孩子,卻會使用相當強大的魔法,但卻沒有人知道她最後去了哪裡。」
 
  「沒關係,早晚會遇到的。」瑞弗爾蹲在瑟薇安面前,「妳要加入我們嗎?雖然比起一般奴隸可能會更危險,但至少不會餓死。」
 
  瑟薇安望著瑞弗爾,這個人看起來非常誠懇,至少跟後面那個比起來,他感覺還比較有威嚴,尤其是在提那個計畫時,他看起來非常地興奮且勢在必得。
 
  其實不管是哪邊,命運都差不多,而我也現在沒地方可去……瑟薇安迎向瑞弗爾的雙眸,「好,我加入你們。」
 
 
 
 
  他們跟在瑞弗爾後面,路途中岱因一直在找機會跟她說話,但瑟薇安僅僅是將兜帽蓋上,試圖不跟這個獐頭鼠目的人有任何交集。
 
  她緊抓著自己體內的旋風,除了要在第一時間能有效制止旁邊那人做出奇怪舉動以外,主要還是害怕被白袍衛士發現,一旦被找到,她都必須用最快的速度逃離這裡。
 
  即使可能會需要破壞掉這個地方。
 
  瑞弗爾在巷子裡拐了好幾個彎,途中他們有幾次差點踩到倒在巷子裡的醉鬼,又或是險些撞著正在巷口聊天的精靈們,但岱因他們對這種狀況和周遭地型都相當熟悉,總是能不疾不徐地找另一條路避開。
 
  最後,他們停在一棟房子的後門,瑟薇安抬頭看著這石磚屋,屋頂煙囪正飄出濃濃的黑煙,在這裡不時會聽到的打鐵聲從前頭傳來。
 
  「這裡?」瑟薇安問。
 
  「對,這裡。」瑞弗爾頓了頓,「事實上這是其中一個據點,為了能更有效率地在起義時迅速掌控這座城鎮,我在這裡大概有十多個據點,但不保證每個都像這裡一樣舒適就是了。」
 
  「但……這是矮人或精靈的店吧?」瑟薇安疑惑地問:「我們能進去?」
 
  「哈,這果然是貧民窟的人才會問的問題,」岱因笑道。
 
  「別笑人家,」瑞弗爾望著她,「這裡不好說話,我們先進去吧。」
 
  瑞弗爾打開了木門,瑟薇安的身子十分緊繃,但食物的芳香卻從屋內緩緩飄了出來,這對剛才只能吃乾糧果腹的她來說十分具有吸引力。
 
  岱因跟著瑞弗爾走了進去,門前放著一塊布和水,他先用裡面的水稍微把手腳洗乾淨後,才踏上木製地板──這是奴隸會做的事?
 
  「妳不進來?」岱因脫下了充滿黑灰的斗篷,站在門口疑惑地問。
 
  瑟薇安嚥了嚥口水,看著剛剛岱因洗過手腳的水,之後轉移到那塊擦腳布,接著緩緩向前延伸。這裡面的地板十分乾淨,雖然只是後門,但看起來似乎是專門給岱因這種人使用的出入口。
 
  舉凡讓他掛衣服的衣架、牆邊的圓木矮桌,上頭甚至已放著好一盤熱騰騰的飯菜準備讓他食用,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地方?難道說這家店的主人知道他們會來?知道奴隸會來還準備食物給他?根本不可能。
 
  只見岱因再把斗篷掛好以後,一屁股坐在椅子邊,對著那食物大快朵頤了起來。
 
  瑟薇安赤腳踩上了地上的破布,觀察著房間。這裡顯然是刻意被隔開的,出入口除了身後的門以外,就只有一扇木門,而且她發現矮桌的位子離這兩扇門不遠也不近,如果有人入侵可以迅速做出反應。
 
  「把門關上,」岱因抬起頭來,用手擦著嘴巴說:「別讓那些精靈、矮人們知道我們在這。要上鎖啊。」
 
  瑟薇安點頭,輕輕地把門關上,然後把牆邊的門閂給蓋上,回過身直直盯著岱因,她仍然保持著警戒,一直緊抓著體內的「旋風」。
 
  此時往內部的木門被打開,瑞弗爾端了兩盤菜肴進來,望向仍杵在門邊的瑟薇安,他疑惑地問:「怎麼了?把腳洗一洗,來這邊坐著吧。」
 
  她低頭看著那盆水,雖然被岱因弄得有點髒,可對瑟薇安來說那還是算乾淨,畢竟在貧民窟除了飲用水──儘管帶有嚴重的礦物味──外,這種乾淨透明的水真的很少見。
 
  瑟薇安踏入水盆中,這水有點涼,她彎下腰先把腳洗乾淨後,再用剩餘的水將手上的黑灰抹掉,用地上的布擦拭乾淨以後,仍杵在原地不動。
 
  「妳很怕我們,是嗎?」岱因問。
 
  「我認為保持點距離不壞。」雖然有點針對性,但她其實沒有說謊,轉頭望向坐在岱因對面的瑞弗爾,「為什麼你那麼的……乾淨?根本不像是奴隸,而且這棟房子還有那食物、這些水,到底是怎麼回事?」
 
  「妳是從那被攻擊的貧民窟來的吧?」瑞弗爾問。
 
  瑟薇安一驚,再次緊抓體內的旋風。
 
  「別擔心,我不會害妳,也不會去試探妳的過去,因為今天實在有太多奴隸跑到這裡,大多都被抓住了,但少數聰明一點的就像妳一樣懂得躲起來。」瑞弗爾從盤子舀出一口濃湯,邊喝邊說。
 
  「你沒回答我的問題。」瑟薇安說。
 
  「妳也沒正面回答我的問題,」瑞弗爾望著她,嘴角揚起微笑,「不過沒關係。我為什麼那麼乾淨?因為我們得偽裝成其他種族的人來混入人群中,除了可以更方便地在城市裡面走動,也能聽到一些小道消息,不過更重要的是『襲擊白袍衛士』。」
 
  獸人猙獰的笑臉再次湧上心頭,瑟薇安不安地問:「你維持乾淨只為了殺人?」
 
  「因為這很方便,畢竟在六年裡大家都習慣人類骯髒的模樣了,所以我們只要稍微整理、裝扮一下,其實跟那些外面的人沒什麼差。」瑞弗爾放下吃完的盤子,看著瑟薇安笑道:「第二個問題,因為雖然人類打破了條約而被貶為奴隸,但事實上達莫奈特帝國仍有些頗有權勢的人類,他們得到了豁免權。」
 
  「權勢?」瑟薇安疑惑地歪頭。
 
  「就是有錢有地位。」岱因補充道。
 
  「噢。」她點頭。
 
  「不然就是擁有技能的人類,雖然不像富有的人類商人一樣可以自由地做生意,而且還會被嚴重課稅,不過他們倒不用像奴隸那樣去受人虐待──但還是不好過就是了。」瑞弗爾說。
 
  「所以這裡是……某個人類工匠的家?」瑟薇安望著四周。
 
  「對,」瑞弗爾頓了頓,「雖然以鍛造技術來說還是矮人比較出色,但也有一些技術是人類自己研發的,特別是武器方面……我想其他種族應該都很想向人類討教。」
 
  「所以這座房子的工匠也是你們的成員?」她問。
 
  「是,但也僅僅保密我們的行蹤和提供藏身處而已,未來如果開戰,他們不會參與。」瑞弗爾敲了敲桌子,「話已至此,妳都說要加入我們了,是不是應該來這裡坐著好好吃頓飯了呢?」
 
  瑟薇安遲疑了一下,但最後還是抗拒不了肚皮的吶喊,雖然自己有從白袍衛士那裡搶來的乾糧可以果腹,但眼前就有熱騰騰的大餐,要她怎能抗拒這樣的誘惑?
 
  她選擇坐在兩人的中間,望著盤裡的食物,拿起湯匙便開始吃了起來,香味在嘴巴擴散,這是瑟薇安聞過但卻不曾吃過的東西,以前在貧民窟都只能吃一些由工頭發放回來的硬麵包和水,根本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
 
  半晌,她狼吞虎嚥地把盤子裡的東西一掃而空,吐了一口氣,望著桌旁的兩人。這些人每天都吃那麼好的東西、住那麼好的地方,而且看起來似乎不會被發現……
 
  「吃飽了?」瑞弗爾站起身,「我帶妳去浴室整理一下。岱因,你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吧?」
 
  岱因悻悻然地揮手,拉起掛在牆上的斗篷,「當然,我再去附近晃晃,看有沒有新的人。」
 
  瑞弗爾點頭,拉開門,帶著瑟薇安走入一座長廊。打鐵聲從長廊的盡頭傳來,但她們卻沒有往那個方向走,反而走進長廊邊的房間,那裡點滿了蠟燭,然後是個金屬的……她不知道那是什麼。
 
  瑞弗爾站在門口,「待會會有人來幫妳,放心,是女的,這些人都知道我們的狀況,所以妳不用擔心自己會被白袍衛士抓走。」
 
  瑟薇安抓著斗篷,不安地望著他。
 
  「妳該把那套衣服脫掉,然後去浴缸裡泡一下,那種感覺很棒的。」瑞弗爾抓著門把,「我們待會見,女孩。」
 
  在門被關上後,瑟薇安聽著男人的腳步聲離去,據遠去的方向推測,他應該是去找那位鐵匠師傅了。
 
  瑟薇安望著那個……浴缸?這對她來說是全新的名詞,用手指輕觸了裡面的水,有點燙,而且裡面還飄著花瓣──在平原上偶爾會看見的鮮豔植物──這讓這個房間帶有一點香氣。
 
  感覺很棒?瑟薇安脫下了斗篷和身上那些破舊又帶有酸臭味的衣服,望著浴缸裡面的水。
 
  她爬進了浴缸。


--

後記:

  整篇都是瑟薇安XD

  應該會有人疑問說「她怎麼會不知道浴缸這種東西?」
  但一個從小就出生在貧民窟的孩子,而且身為奴隸,他們哪有什麼機會去碰到或泡浴缸?想來在貧民窟那種地方也不會有這種東西。

  在第一部時,艾洛就曾見過奴隸是怎麼洗澡的。
  瑟薇安他們也差不多是那樣,在沒有任何遮蔽物的「淋浴間」去洗澡…這就是她之前的生活。

  是說很多人都說最近故事頗沉重…嗚嗚,我不是故意的RRRR

                              -LKK 2016 . 11 . 10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0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卡斯巴爾
原來之前她都是淋浴ww

11-10 08:10

黑衣大閒者LKK
奴隸難道還奢求什麼隱私嗎www11-11 00:48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其實我還挺喜歡沉重的故事的,那像烏雲罩頂的壓迫感以及某些小細節裡傳達出的惡意挺吸引人。
這篇在城市裡頭隱藏,找尋機會的感覺讓我想到巫師三遊戲裡頭,術士聚集在諾維格瑞的氛圍。
講到巫師三,lkk大看過《獵魔士》系列嗎,我本身超愛這系列可是找不到什麼同好QQ,感覺這在台灣比起其他硬奇幻算小眾的

11-10 23:06

黑衣大閒者LKK
惡意……(́=◞౪◟=‵)

獵魔士啊~前一陣子有想收來看,但都沒有去買,反而先入了冰與火之歌這個坑了。(默
不過我倒是很想完巫師三這款xDDD
聽說支線很多,而且結局也有分支?真的很感興趣~

至於沉重部分,可能我比較嚴肅或悲觀(?)
我覺得在現實中不可能一直都很歡樂,總是會發生某些讓人很難過、憤怒甚至是氣餒的事,尤其是戰爭。
戰爭期間固然讓人絕望,但戰後要處理的事也不少。11-11 00:53
黑衣大閒者LKK
不過這都是我的看法啦(笑11-11 00:53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講到冰與火之歌,我遇到同好都是這樣問的:你最愛的角色死了嗎?
然後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回答我已經死掉了XDD
巫師三我大推,但是要有時間玩才行,這遊戲不慢慢體會太過分了,我一周目+dlc就玩了200多小時……我自己是覺得支線比主線有趣多了,加上世界很吸引人,所以很容易讓人花掉很多時間,如果有興趣的話還是得先看看有沒有時間慢慢體會XD

11-11 22:55

黑衣大閒者LKK
Me too !!!!! (激動舉手
我愛的角色都多都死了QAQQQQQQ
目前只剩比較像主角的小惡魔還活著(大哭

天啊,你花的時間等於我當年砸在MH上一樣多啊XDDDD
目前都在碼字,所以不碰 ... 也不敢去碰遊戲,就怕一個沉迷,回不來了QAQ11-12 16:54
卡斯巴爾
很環保!!

11-12 00:21

黑衣大閒者LKK
超環保wwwwwwwwwwwww11-12 16:56
南雲桅上
沈重好啊,喜歡這種莫名的醞釀感
這一集情報量沒這麼多可以輕鬆看了
話說平常住公寓的我們出去玩看到飯店浴缸都會很想泡了,更不用說感覺根本沒有好好洗澡過的奴隸啊

09-21 12:33

黑衣大閒者LKK
啊 ... 原來我前面幾篇情報量爆多啊QwQ

對啊,我在租屋處都用蓮蓬頭,如果出去玩看見浴缸真的會想泡好泡滿(?09-22 0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RC講座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