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何謂愛 - 反】多餘的情感

作者:羽翼│2016-11-05 20:14:23│巴幣:16│人氣:197
一如既往的定期聯絡,待在木箱中的丹特寇珥,額頭交互的閃爍著各種顏色
在幾天前向不知道在哪的遠方送出檢索資料的請求,如今終於有了回覆

於是丹特寇珥取出紙筆,隨著的額頭閃爍的光芒
一邊接收著從某個世界傳來的資訊,一邊書寫內容



這是充斥著兇惡生物及惡劣環境的世界。有的尖牙利齒,有的帶著致命劇毒,有的遇上就屍骨無存。而這之中,最具威脅的,莫過於具有高度知性的「巨人」。

巨人們有著無與倫比的體格與智力,他們可以輕鬆地就讓任何東西消失,仿佛不曾存在般。其還具有與暴戾程度相稱,非常狡詐的計策,擅長設計誘捕獵物的陷阱。就算獵物是比巨人還要大的存在,巨人也會利用各種手段進行獵殺,可以說是這世界最上級的物種。

不過,再強大的存在都會有其缺陷,巨人們只會在有光的地方活動,行動模式也是有規則的。因此,每當夜幕到來,巨人的活動力就會逐漸下降。儘管巨人為了延長活動時間,會製造短暫的光亮,不過照亮的範圍畢竟有限,巨人也不會進入沒有光的地方。

----
「你們一定要注意。別逗留在空曠的地方。還有,如果庇護突然消失,無論如何都要馬上躲起來。這是先祖們用生命換來的經驗!」雙眼沒什麼生氣的老者闔上手中的書,語重心長地說著。

就在此時,一坨紙球飛到老者的視線內─「夸克、芙琳、蘿琪!聽到沒!」夾雜著七分憤怒,三分無奈力道,老者對著眼前很明顯是在嬉鬧的年輕人大吼。

「「「是!」」」鏗鏘有力地回答後,馬上又恢復剛才嬉鬧的狀態。這恢復的速度,讓人不經懷疑他們有沒有在意老者的提醒?儘管老者心中也抱著同樣的疑問,但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想起了往事。在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後,步出門外。

「怎麼連我也被兇…」戴著眼鏡,打扮中規中矩的蘿琪,邊收拾著東西,邊低聲的抱怨著。

另一邊,有位少女興奮的站了起來,踩著小躍步向另一人靠過去。
「終於等到今天了!夸克~待會沒有預訂吧。跟人家去外面溜搭嘛~」臉上有施粉,穿著小洋裝的芙琳,一手拉著名叫夸克的男子的衣服,另一手在結實的胸口上畫著圈圈。

「好呀!我也等今天很久了」夸克沒什麼多想就答應了。畢竟他早迫不及待想要見識外面的世界,儘管著充滿危險,卻也有相當刺激有趣的事物。為了應付環境,他總是辛勤的鍛鍊著。

「不行!天色才漸漸變暗,難道你們忘記在幾天前的課程中,有教過『最危險的不是白天或夜晚,而是日夜交替,巨人最活躍之時』嗎?」

「別理那個死板的蘿琪,總是對人家潑冷水。我們不是都等這一刻好幾年了嗎!不再只能於前人開拓的安全路線上,找尋著稀少的物資,而是能自己開拓新路線,找尋在未知中的寶山?再這麼慢吞吞的,路線都要被別人搶走了啦」芙琳用著不開心的眼神瞪了蘿琪一眼,然後轉頭對夸克撒嬌。

「妳到底知不知道嚴重性阿!被巨人發現還能逃過一劫的畢竟是少數,運氣好是當場死亡。運氣差被抓走的,從來都沒有人活著回來,幾乎都是被做盡各種殘忍的實驗,然後在絕望中死去。」蘿琪的肩膀因憤怒而發抖著,她是認真的在擔心他們,畢竟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不希望有人遭遇不測。

「這次也聽蘿琪的吧?她雖然死板,但是幫我們閃過不少次危機。沒有蘿琪的話,早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嬉鬧了。」夸克一邊在嘴上同意蘿琪的說法,一邊用肢體安撫著芙琳。

「我也跟你們一樣想去阿!。總之再等一下,根據我的觀察,這附近的巨人再經過四小時才會靜止活動,我們就約那時間在老地方會合,像以往那樣組成三人小隊。」

(預計會合的前半小時)

兩位等不及的人影,早在一小時前就在會合處徘迴。
「別等她了。你看,那個巨人已經停止活動,走了啦~」兩個人影在拉扯著。
「可是…」較高大的人影語帶猶豫。
「可是什麼啦!反正是去探索新的路線,那些陳舊又死板的規矩只會綁手綁腳,派不上用場!再磨蹭下去,人家就不跟你好了啦!」比較嬌小的人影踢了另一位的腳後,不悅的快步離開。
「好痛!等、等一下!別一個人走掉!喂!」被留在原地的人影追了上去。

(到了會合時間)

「芙琳連這次也不例外的遲到了嗎?雖然知道原因,但是去探險還花時間打扮… 又不是去約會。不過,這次連夸克都遲到就挺稀奇的。」蘿琪為了打發等待時間而四處張望時,留意到被撥開的地上有還算新的足跡,不祥的預感頓時湧上蘿琪心頭。

「該不會…那兩個笨蛋情侶!」蘿琪緊張的沿著足跡追上去「拜託趕上啊!」

----
「夸克!這感覺實在太棒了,這是以往的路線都沒辦法體會的樂趣。你看,我在空中飛舞。」芙琳朝夸克的方向從冰上躍起,隨著旋轉而飄起的裙擺,宛如拍打著翅膀的天鵝。
「是阿!以往的路線又髒亂又狹窄,根本沒辦法像這樣任意的活動。」接住芙琳的夸克,順著力道旋轉身體將芙琳舉起滑行一段距離。

在結冰的湖面上,兩個身影如音符般
時而併行,時而逆行。
時而鬆散,時而緊湊。
宛如將湖面作為琴鍵,展現著一首又一首複雜的樂曲。

只是演出總會謝幕。
彷彿宣告影片結束般,空中出現巨大的光芒,可是沉浸在彼此世界的兩人,並沒有注意到周遭的變化。甚至從遠處傳來「快躲起來!」的呼喊聲也沒能聽到。
此時的兩人,正專注於剛在冰面上刻出如兩人熱情般深刻的愛意。

伴隨著閃光的出現,芙琳周圍的天空崩塌了─由巨人造成的空間塌陷。
曾經叫做芙琳的存在,如今只剩下破碎的殘骸,甚至一部份的屍骸隨著再度膨脹的空間,遠離了地面。
眼前的景象,瞬間將夸克拉回現實,他看著芙琳原本存在的位置呆愣
原本,夸克應該屈服於恐懼,遵循著刻在基因中的本能死命奔逃
但是有樣東西阻饒他的本能,恨著奪走他愛人的東西
他對著天空叫罵著「混蛋,還給我」,朝著自己永遠無法戰勝的巨人揮舞拳頭挑釁著
儘管從遠方又傳來「第二波要來了,求你快逃」,這次卻是宛如心碎般哭喊的警告。
接著,夸克周圍的天空也崩塌了…

「為什麼不逃走,就這麼愛她,愛到讓你喪失判斷能力了嗎!」
兩條生命如同煙花般,用名為絕望的聲響震懾著在遠處縮成一團的蘿琪。與青梅竹馬度過的時光如跑馬燈在她腦中播放著。芙琳跟她的意見總是相反,但能發掘她想不到的盲點。夸克雖然營養都長在筋肉上,但總會很努力的做著她交代的事。有歡笑也有淚水,有爭執也有共識,大家膩在一起的日子。

過了好一段時間,蘿琪才回過神。比起原先的死板,多了死掉的眼神,彷彿與崩塌地天空相呼應,心也死了。她理解到在這世界,不需要的恐懼以外的情緒。「歡愉使人愚蠢、憤怒使人魯莽、哀嘆使人停滯、愛情使人盲目、好奇使人滅亡,唯有恐懼,才能避開危險。這不過是物競天擇,多餘的東西,就該如癌細胞般被捨棄」如此的碎念著,結束她今晚的活動

(數年後)

「你們一定要注意。別逗留在空曠的地方。還有,如果庇護突然消失,無論如何都要馬上躲起來。這是先祖們用生命換來的經驗!」雙眼沒什麼生氣的老者闔上手中的書,語重心長地說著。


隨著黯淡下來的額頭,丹特寇珥停下手中的筆,將書寫完畢的紙捲收起來
丹特看了亞拉傳單上的遞送方式後,要將資料遞交給亞拉而步出房門。


【後記】
扣掉丹特寇珥的動作描述,主體大約是2552字(Word統計)
寫習慣分析報告後,寫敘事文章變得好障礙 “XD!

改編自深夜小劇場,本來的案發現場是「3隻都沒注意到燈亮,在光天化日下追逐嬉戲畫圈圈一陣子。當第一次天空崩落時,有一隻錯愕地左晃右晃的看著屍體發抖,另一隻則是愣了一下後就火速逃跑。」大概只有死兩隻的結局相同,中間幾乎改掉了 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6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驗證開始=>內容建立與測試=>實驗開始=>蒐集整理資料=>分析=>驗證結束,獲得先祖的經驗。

11-07 13:55

羽翼
經驗建立在失敗與屍體上最快了 XD11-07 16:22
LcF
這篇令我躁狂症發作...(有點相信new age那一套的表示

11-07 23:31

羽翼
真是意料之外的反應! 請問New age是什麼樣的意思呢? 第一次看到這詞 "XD11-08 0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ola19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on't ... 後一篇:【RPG公會】丹特寇珥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