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66-造訪恐山

作者:斌仔│2016-09-22 02:12:19│巴幣:4│人氣:287
66-造訪恐山
 
那是距今有十來年前的時候了。
 
當時家裡因為老妹為了幫助朋友而又闖禍的事情鬧出了不小的風波,但這一點也不影響父親的心情。
 
他就是那樣的人,眼中只有事業,即使是家人對他來說也就跟商品與員工一樣,有用則用,沒用他也懶的理會你。
 
「等等見到對方記得要有禮貌一點,不要讓人以為我們真島家是一介無理的暴發戶,知道嗎?」在出發的時候,父親只跟我告誡了這麼一句話。
 
而我也只是點點頭回應他,畢竟我們之間說真的除了血緣之外就沒什麼深厚的羈絆可言了。
 
之後從家裡出發經過了數個小時的搭車轉飛機又轉搭車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了這次的目的地-恐山。
 
這座被譽為國內三大靈場的恐山內,居住著千年以前便代代在此處以鎮魂慰靈為業的陰陽師家族,他們以此山之名為姓氏,稱作恐山家。
 
「董事長,到了」最後我們的車停在一座諾大的庭院之中,正對著我們的是一間一看就覺得很古老的傳統建築。
 
我跟著父親下了車,而對方早就在門口迎接我們了。
 
「真島先生,歡迎」迎接的眾人中一位穿著白色狩衣、光頭而且鬍子很長的老先生,柱著拐杖緩慢的朝父親走去。
 
「竟然讓德元大人親自出迎,晚輩實在不勝惶恐」父親摘下帽子,非常有禮貌的像老人低頭致意。
 
說真的,這個舉動有點讓我震驚了一下,那個平常不可一世,就算是政府高官前來洽談也一副盛氣凌人樣子接待對方的父親,竟然對這麼個老人這麼謙卑有理?
 
「不勝惶恐?哈哈哈哈哈……」老頭聽到父親的話後反而笑了出來,那是一種雖然音量不大,卻顯著很有力的笑聲。
 
「你這囂張的傢伙,竟然也懂的惶恐跟謙卑阿……不錯,跟以前比起來還算是有進步」老人說著用拐杖在地上敲了幾下之後又轉身往門口走去。
 
「進來吧,外面可不是談話的地方」老頭往回走的時候還不忘跟我說道。
 
父親聽到之後隨即就帶著我跟著老人進去了那間大宅子裡。
 
腳踩在木質的地板發出了輕微的吱吱聲,我們走在充滿古風的走廊上,這時老人又開始跟父親搭話。
 
「你上次來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大約15年前,我剛從軍中退伍的時候」
 
「好像如此,算算已經很久了阿……你這小子還真的只有有事的時後才會來找老頭子我阿」
 
「這件事情,嚴格來說是德元大人您主動聯繫我的吧?」
 
「呵呵呵……畢竟事關日本阿,海外那些被稱做『棲艦』的東西入侵世界各國沿海城市的事情,有所耳聞吧?」
 
「當然,而且我還聽說防衛省打算將自衛隊給升級成正式軍隊,而且已經跟其他國家討論過相關事宜了」
 
「他們是不可能讓我們成立軍隊的,就我所知,連政府內部也是意見不一」
 
「都這個時候了內閣還是那個樣子……」
 
「所以,老頭子我才安排你過來一趟阿」
 
最後,我們被引到了一間和室門口,老人一把拉開了紙門,裡面已經有許多看起來很嚴肅的大人們等待多時了。
 
而在那堆大人之中,還有一個看似比我大一點、年紀應該是介於國中生與高中生之間的少女也在席間。
 
「真島?德元大人,這就是你的貴客?」其中一位穿著軍裝的大人看到父親後表情不悅的看著老人,似乎很不歡迎父親跟我。
 
「那個軍火商真島來這裡坐什麼?」另外一個穿著西裝,頭頂微禿的胖大人則是臉帶不屑的說道。
 
至於其他人,除了少數幾個外,大多數也都表示不歡迎父親。
 
「嘛……大伙也不要這麼排斥他,真島他公司的技術你們也清楚,如果真要讓我們的計劃成真,真島的意見我覺得是必須聽一聽的」老人出面替父親說話,同時也邀請父親一同入席。
 
而至於我,則是被一旁的傭人給帶離開了,他們將我帶到了隔壁的和室,說是要我在這好好等待他們的會議結束。
 
當傭人將拉門拉開的時候,和室裡頭立刻就有吸引我目光的焦點出現。
 
兩個跟我相仿的少女,一個長髮一個短髮,都跪坐在坐墊上,優雅且安靜的擺弄著眼前的插花。
 
那就是我跟那兩個女孩,恐山八重子……還有恐山七緒第一次見面的情形。

----------------------------------------------------------------------------------------------------------------------------

各位好久不見了,我是斌仔。

話說我好像拖稿拖得有點久,真希望沒有作品在我上一回跟這一回之間的時間內從連載開始到結束,就像獵人單行本與暗殺教室的關係一樣。

之後我會督促自己盡量不要拖太久,畢竟目前主要心力在另一部原創身上,但我會遵守諾言將棄子部隊給好好寫完的。

那麼,下回再見囉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0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3-天使的養父(二十三... 後一篇:序章-執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