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喚龍學院(100)

戴斯蒙 | 2016-08-24 14:01:24 | 巴幣 52 | 人氣 886


  在王國內的某處,買完東西的奈薩里安在一間三層樓的小屋面前停下,這種沒有什麼特別地方的屋子在這個區域中隨處可見,一個不注意很有可能就會錯過目標而又返頭再走一次。

  法師伸手拉開了門,連敲都沒敲,就像是回到自己家一樣。

  「我回來了。」

  從房子深處立刻傳出吵雜的聲音,緊接著三個小孩子從裡頭衝了出來。

  「奈哥哥!!!」

  法師立刻就被三個小孩給緊緊抱住,他的臉上也露出溫馨的笑容,將手中的東西放到地上用雙手摸著孩子的頭。

  如果讓史倫等人看到法師竟然能露出這種表情出來,他們八成會認為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

  「讓我看看你們三個有沒有長大,哎呀?好像沒有長高多少,不過卻胖了不少啊!」

  「哪有!你亂講!」

  「來讓我量看看就知道了!不要跑!」

  一看到奈薩里安拿出了一張紙,小孩子們紛紛發出尖叫聲,他們放開了奈薩里安朝著裡頭狂奔,看到孩子的模樣法師彎下腰拿起了他買的東西,然後朝著裡頭走了進去。

  三個孩子躲在一位少女的的身旁,身穿著圍裙手拿著剛洗好的菜的少女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她的孩子。

  「恩?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為什麼都躲到媽媽這裡來了?」

  「奈哥哥欺負我們!」其中一個小孩伸出手指著在門口的奈薩里安,少女轉頭看去,立刻就皺起了眉頭。

  「奈薩里安你要回來怎麼不先說一聲呢?好啦!你們三個去旁邊玩,媽媽要煮飯了。」少女動作溫柔的驅趕著孩子,小孩子們在大聲的回了一聲是之後就離開了廚房。

  在離開前他們還繞著法師轉了一圈。

  「我也是突然能回來的,對了我還買了一些東西回來給你們加菜,妳看看要放在哪裡。」法師抬著菜走了過去,少女簡單的看了一眼。

  「好東西不少呢……看來你現在發達了啊!把菜放到那邊,然後魚之類的放到冰庫去。」

  「喔!」

  「對了,冰庫的魔法最近有些不太穩,你看一下。」

  「知道了。」

  「看完之後隨便把地板拖一拖。」

  「……喔。」

  「再把衣服洗一洗。」

  「我好歹是客人,不是傭人好嗎!?」

  「唉呀?這不是誰老是拖欠房租所想出來的解決方案嗎?還是說你想把之前欠的都還一還呢?」

  「對不起媽媽,我錯了!」

  「誰是你媽?」

  少女拿起菜刀轉頭準備丟人,但法師早已不見身影,在發現沒人可以丟的情況下她把菜刀放回了原本的位置,繼續準備著餐點。

  拿著東西的法師照著她的話將東西擺放到定位,接著檢查了放置於冰庫的魔法,確認沒問題之後到後面拿起了拖把開始拖著地。

  一邊拖著地,奈薩里安又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那是他剛剛來到這個王城時候的事情,身上沒有多少錢,人生地不熟,晚上坐在公園看著夜晚的天空,就像一個流浪漢一樣。

  而就在這個時候,法師遇到了一位少女,明明有了三個小孩,但年紀卻只有十八歲的安潔莉卡。

  安潔莉卡將自己房子的空房間租給了法師,而雖然奈薩里安很窮,但是他已自己的勞力以及魔法來當作房租付給安潔莉卡,他們這個關係持續了一年多的時間,直到奈薩里安有一天猜拳輸給安潔莉卡的小孩為止。

  入讀學院的理由浮上法師的心頭,一想到那愚蠢到不行的理由奈薩里安正在拖地的手突然就沒了力氣。

  「理想跟力量。」他喃喃說著,這是學院們普遍追求的東西,但是他呢?他除了錢之外就沒什麼想追求的東西了。

  他一件一件的將安潔莉卡交待的事情給處理完,接著走回了廚房,此時安潔莉卡已經菜煮好了,小孩子們在餐桌旁坐好,當法師一走進來,安潔莉卡立刻就下達開飯的指示。

  「是出了什麼事嗎?」安潔莉卡突然問了。

  「怎麼會這樣想。」

  「突然能回來,就表示原本是不能回來的吧?不過看你老神在在的,就表示事情應該不怎麼嚴重吧?」

  聽完安潔莉卡的話之後,奈薩里安歪著頭想了一下,不過就是這個舉動,就讓她改變了想法。

  「原來是蠻嚴重的一件事情啊!」

  「痾!妳怎麼會這麼想?」

  「如果不嚴重的話,就不需要猶豫了吧?那麼可以說是什麼事情嗎?」

  「不行,不過如果妳覺得已經到很危險的地步的時候,記得去找艾莉絲,她會保護妳以及妳的孩子的。

  「估計你今天良心發現會來看我們也是為了要說這件事情吧!你放心好了,到時候我會去找艾莉絲的,而且要是你需要幫忙的話我也可以幫你喔!我一點都不弱喔!」

  「這我相信,八歲就能生三個小孩某方面來說的確不弱!」

  默默的,菜刀又亮了出來。

  「這已經接近性騷擾了喔!」

  「對不起媽媽,我錯了。」

  「誰是你媽?」安潔莉卡沒好氣的說著,接著立刻擔憂的說:「如果真的不行,需要幫忙真的要說啊!」

  「放心,要幫忙我一定會開口的啊!不過我不會找妳,會直接找艾莉絲,又快又確實。」

  「說的也是,所以你打算找她嗎?」

  「沒有,輸贏的結果已經出來了,請她幫忙只是多此一舉而已。」

  「很有自信啊你。」

  「當然了,我可是陷阱法師,當陷阱已經佈好而敵人又已經一頭撞進陷阱裡面的時候……」

  奈薩里安拿起手中的叉子,將盤子中的魚肉插了起來。

  「就不可能會輸。」

  「反正你不要用的跟基隆城一樣就好了。」

  「那、那不是我幹的!」

  「男人要敢做敢當,做事還不承認還算是個男人嗎?等等去把你洗完的衣服曬起來!」

  「對不起媽媽,我錯了!我立刻就去曬衣服!」

  「誰是你媽媽!?」

  奈薩里安立刻就消失的無影無縱,安潔莉卡也只能把舉起來的手給放下。


  「希望就真的如你預期一樣,不會有需要艾莉絲的時候。」安潔莉卡嘆了一口氣,臉上有著無限的擔憂。




創作回應

媽媽 八歲有小孩好強!!
2016-08-24 14:29:11
亞空
應該是收養的?

然後當初進學院的理由現在才說出來啊
雖然人家早知道了,不過爆點真的不算很大~

最後如果真的需要到愛麗絲出馬,那應該是世界等級的災難啦!
2016-08-24 18:08:45
戴斯蒙
最一開始奈薩里安就有說為什麼入學了,我記得是在排隊報到的時候
2016-08-26 07:05:44
拾夜
小奈調戲妹子不怕被岳母劈嗎w
2016-08-25 21:13:00
煞氣鑰匙神
這篇怎麼好像有點溫馨(づ′・ω・)づ
2016-08-26 14:25:56
戴斯蒙
偶爾也要溫馨一回啊
2016-08-28 17:54:0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6-08-26 14:52: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