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4-12 心滿意足的答案

作者:曲蘿幻│2016-05-17 22:50:14│巴幣:12│人氣:286
4-12 心滿意足的答案

  凱克下意識往沒有房子的東側果林走去,進入果林後,他停下腳步喊著:「菲利、菲利。」

  沒有任何回應。

  凱克想了一會,捏著脖子上的項鍊,閉上眼睛。白色畫面裡,深綠色布匹佈滿整個畫面,飄盪流動,他看著深綠色布匹,開始想像,項鍊如同一個環,深綠色布匹以項鍊為中心,自四面八方緩緩滑入環中,無數深綠色布匹成為一個環繞一周,廣口細長尾端的漏斗。

  深綠色巨大漏斗在他頭上懸著,漏斗尾端在他手中的環。

  他張開眼睛,在心中默念,風元素,請協助我吧。

  四周的風驀然停下,接著改變方向,吹往凱克所在的位置。風的流動並不快,持續平緩流入凱克手中的項鍊,只是凱克站在崖上,風很大,所以他一時還是差點捏不住項鍊。

  他慌忙捏緊了些。

  風呼呼地吹著,如果這時候有人在旁邊觀看,一定會訝異張大眼睛——崖上的風不斷被吸入項鍊之中,形成所有的風朝凱克集中的奇特景象。

  過了一會,凱克又再次呼喚菲利的名字。他一想到別的事情,風就驀然停住,回復原本正常的風向。

  菲利沒有出現。

  凱克想到峽谷中的風量應該不僅於項鍊所吸收的風量,於是閉上眼睛想像剛剛的畫面,再次請風元素協助。很快地,風又全部吹向凱克。

  這次凱克等了比較長的時間,直到他覺得應該差不多了,又再多等了一會。

  「菲利、菲利?」

  沒有任何回應,正當凱克覺得有些疲憊,想要放棄回去睡覺時,一個綠色的身影咻的一聲出現。

  是菲利。菲利的綠色眼眸張望了一下四周,又抬頭看看天空,才說:「凱克,你晚上不睡覺,找我做什麼?你們人類不是晚上都要休息嗎?」

  呃……凱克被自己的口水哽了一下,感覺領悟到什麼,不過很快又忘了。看到菲利出現,他確定他的想法沒錯,菲利和歐薇娜一樣,要四周有足夠元素才能夠找他們出來。

  凱克回道:「我睡不著。」

  「我一直想到今天發生的事情,睡不著,我可以現在問你嗎?精靈應該不用休息?」

  「嗯,我們不用睡覺。」菲利點點頭,又說:「不過需要休息。」

  凱克呆望著菲利。這是什麼意思,現在是能問還是不能問啊?

  菲利噗哧一笑:「你問吧。」

  「風神的能力要怎麼用?風之石有什麼作用?可以使用三次是怎樣計算呢?」

  菲利露出思索的表情,過了一會,像是下定決心似地:「凱克,你要仔細聽喔。」

  「喔,好。」

  「風神的能力是儲存在風之石內的,平常不能使用,只有在面對黑色時才能使用。使用方法和你平常使用元素之力時一樣。」

  「一樣?」

  「一樣。」

  這麼簡單?平常使用魔法時,我都閉上眼睛想像畫面,或者請歐薇娜幫我……用約定好的咒語請歐薇娜幫我。

  「啊,所以你才會決定幫我嗎?」

  菲利笑咪咪地點點頭。

  難怪,就想說為什麼菲利突然說要成為他的夥伴,唔,這該不會是風神的指示吧。等等,這樣我閉上眼睛想像畫面,有多少風元素可以想像啊?

  「風神的力量很大嗎?」

  「對啊。」

  凱克覺得這樣問好像不太對,想了一下才繼續問道:「有多大?一次可以操控多少風元素呢?」

  「有多大啊,這麼說好了,你想像得到的都包含在內,畢竟這個世界上的風元素都是歸屬風神的掌控。」

  「我的意思是,我能一次想像多少風元素呢?」

  菲利思考了一下,說道:「大概你所能看到的世界吧。」

  凱克睜大眼。

  這樣真的很多風元素,難怪需要請菲利幫忙,光憑我的想像要操控這麼多元素,凱克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光用想的就覺得有點頭痛。

  凱克整理了一下剛剛的對話。「所以我先想像一次,然後和你約定咒語,你就可以在黑色出現時幫我?」

  「對。」

  「咒語有要怎樣的咒語嗎?」

  「你相信的咒語就可以。不過建議你去找找有沒有人類之前用的咒語比較好,傳承過的念頭會比較強。」

  「我們可以先練習嗎?」

  「沒辦法。」

  沒練習怎麼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成功,但是看到菲利肯定的表情,凱克明白爭辯也沒用的,而且他一想也明白,這麼大的力量要怎樣練習。

  「可是……」

  「可是什麼?」

  「或許你可以嘗試不要操控這麼多的風元素,用我可以操控的風元素數量做練習。」

  「好。不過,那大概是多少風元素啊?」

  見到凱克前後不一的表情,菲利忍不住笑了,雖說他會想幫忙凱克一方面是因為風神無法直接顯現,但是,這個風的孩子真的很有趣啊。

  「山谷中的風,有多少,就可以操控多少。」

  第一個問題得到令人心滿意足的答案,凱克笑容滿面的點頭,他覺得菲利實在太棒了,不像歐薇娜,她都講不太清楚。

  「風之石呢?風之石有什麼作用?」

  「你這顆風之石,可以讓你使用三次風神的力量;還可以像一般的風之石,將風的力量儲存在內,讓四周沒有風元素的時候,也可以使用風元素的力量。」

  「所以……不是所有的風之石都可以用風神的力量。」

  菲利點點頭。

  「也是。」

  「那使用三次又怎麼——」

  「凱克,我得回去了。」

  「這麼快,為什麼這麼快就要回去。」

  「力量越大,能待在你們世界的時間就越短。何況現在黑暗的影響越來越大,我擔心我自己,或者在你的協助下都操控不住。」

  「喔,好,那你快回去吧。下次再問你。」

  還沒等到凱克說再見,菲利就咻的一聲消失了。

  問到很多想要知道的事情,還找到之後的方向,凱克覺得很滿足,他帶著笑容往借住的屋子走去。

  天色由黑轉灰,遠處天空上方帶著點淺淺的、霧霧的白。凱克抬頭,深深吸了一口氣,忽然覺得……黑暗似乎已逐漸遠去。

  當然,此時的他還不知道,等待他的是——

  「凱克,凱克,你要睡到什麼時候,快起來了。」斯凡大力搖著凱克,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凱克特別難叫醒。

  望著凱克嘴角牽絲的笑意,斯凡喃喃地說:「是夢到什麼好事啊,這麼不想起床。」看到這段日子以來,難得的純粹笑容,讓斯凡怔怔呆望著,總覺得,像凱克這樣活著,真的、真的很幸福。
  

  4-12 心滿意足的答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3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克蒂凡之詩|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鄭捷 宛如夢境... 後一篇:【隨便寫寫】長榮集團繼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