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鄭捷 宛如夢境

作者:曲蘿幻│2016-05-13 01:02:52│巴幣:66│人氣:632
我一直都是搭捷運通勤的
還記得發生事件的前一天,剛好因為公事到致理,所以搭了板南線
所以當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當下第一個反應是「真的嗎?」
不敢置信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第二個反應是後怕

那一段時間
我上下班都想帶雨傘
而且也不敢像以前一樣上車就睡著 (我真的很會睡)
而這也影響我,讓我思考我是否要請育嬰假多陪陪小孩一事

前天我陪女兒睡覺
她還沒睡熟時,我用手機看臉書(不看就會不小心跟著睡著Orz)
居然看到說鄭捷已經執行死刑
當下第一個反應是「真的嗎?」
據我所知,台灣從判死刑到執行死刑不是會經過很長的時間
為什麼這麼快

晚上看巴哈與這一兩天接收到的訊息
說這是政策考量,說這背後有許多原因的評論很多
老實說我也無法不這樣去想,畢竟這與其他死刑犯的狀況截然不同
讓人怎樣不多做聯想

看了法務部長的說明
沒覺得比較好,反而更加覺得不對
還看了總統與行政院長的說詞,呃,是否違背法律我是不懂
不過沒有違背法律之前,許多事情真的有許多操作空間,這點我倒是懂了

原來閻羅判官旁的生死簿,是這樣記載的--閻王要人三更死,豈能留人到五更
社會氛圍(好吧,我其實不懂這是怎樣判斷的,怎樣是構成所謂的社會氛圍)要鄭捷快速執行死刑,所以豈能讓他依照順序排在其他已經判死的死刑犯後執行,是嗎?
如果社會氛圍這種虛幻的說法能夠成為想法的依據,那是否判死刑為什麼還要法官來審理呢?我真是越想越不明白。

還有些說法是,鄭捷就這樣死了,就無法知道他為何會成為台灣社會案件的重大階段碑石(抱歉我如此譏諷)
這點我倒是滿同意的,畢竟台灣跟著日本在走,這句話不只是在商品潮流上,連社會趨勢的演進也是,日本做了很多事情在研究隨機殺人
而我們就這樣決定了嗎?噢,不,不能說我們,因為我與其他不贊成的我們並沒有決定,並不在所謂的社會氛圍中。

不懂,真的不懂。
留下一團迷霧,就這樣發生,就這樣結束,宛如夢境。
唯一不變的是,每次新聞報導相關模仿案件時,我帶著女兒搭捷運時,總不免東張西望,提心吊膽。所以,這不是我的一場夢,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8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想到某個縣市,用Led燈,上面寫說給xx部長一個讚。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05-13 01:09

曲蘿幻
還有這種事喔
我不知道。
05-13 23:08
bible
沒有辦法,這社會就是要正常規律運作,破壞和平的人就要被剷除,不然社會亂成一團要怎麼生活...??

05-13 02:23

曲蘿幻
即使已經被剷除 (呃,我覺得這詞彙有點怪怪的)
還是很難回去了
05-13 23:09
紫雲夜銃
鏟除了 然後呢?沒有了 問題還是擺在那邊

05-13 06:44

曲蘿幻
很難改變社會
只期待能改變自己

我沒什麼大志~"~05-13 23:10
紫月靈
to紫雲
事情有先後順序,術業也有專攻呀,法務部能做的事情是剷除;
日本的調查已經很清楚,是無緣社會,跟父母疏離,在工作場所被異化成工具的社會氛圍導致。
要怎樣讓社會健全,失業率下降,人人有幸福感,那是需要靠其他單位還有民間跟企業一起努力的!
不過,台灣連工會都沒有,只有一些慣老闆,要讓社會健全很難呀!

我很支持Bible的想法,其實大學畢業之後就很久沒回去台北了,捷運發生的事情也只能哀悼。

05-13 09:35

曲蘿幻
執行死刑沒什麼不對,因為已經被判死刑了
只是時間點很奇怪

如果說因為社會的關係所以先執行
這個因果為什麼由單一個人來判斷,是我覺得比較不能認同的地方
所以說其他死刑犯的受害者家屬因為被傷害人數不夠多,所以就要不知道等到哪一天的哪一位部長決定要執行嗎?

我覺得不妥的原因在這裡

我們都沒有閻羅王旁邊的判官筆,要哪時候生要哪時候死
決定的人交給一個人......
我覺得這滿詭異的,而且這個決定的邏輯只有心證
05-13 23:13
par2
我覺得 鄭捷
跟自己預想的落差很大 又得不到解答 想不開...etc
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得不到解答..
最後得到一個答案 [做一件大事 殺人...]
差別只在 最後的選擇. (他也只想到這種方法!!)
有些人會選擇默默承受,自殺,或掙扎後再站起來 或跟人生妥協...etc !!

鄭捷 肯定有很多心事可以說,但可能根本不會表達,又不知如何表達!!
內斂,不擅於表達 會釋出一點訊息,但沒人會注意到.
在人面前看起來很正常,私底下卻痛苦得要死...

只是他沒渡過這關
違反了 這個社會的規則, 那就是殺人了~~~
.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 再等死....就只是再等死!!
但我選擇了別條路!!
我能體會 那種一切無所謂,目空的感覺!! 因為體驗過...
.

05-13 12:06

曲蘿幻
某種程度能理解
不過傷害別人還是沒辦法接受

不過我想他會做這件事情,他應該不在意吧

人生看似自己可以做到很多,但對很多人來說,在絕望的時候,前面只有一條路

可能因為從小喜歡看歷史故事,也喜歡看不同文化下的事情
在很多我們覺得匪夷所思的事情,在其他背景下或許會認為那是"就是這樣"的狀況
所以我不想要太認為怎樣就是怎樣
05-13 23:15
謝洛克
習武吧~!

05-13 14:57

曲蘿幻
我體育細胞好差 哭
05-13 23:15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有時候我想媒體一發生這種案件絕對馬上報

一報就是好幾天

彷彿就是在給無知的人(真的無知的那種)灌輸:原來符合他的條件就可以OOXX之類的

........等等我好像講了什麼打自己臉的東西

請無視上文,我還是認為看殺人的新聞和文章並不會導致殺人喔

05-13 18:49

曲蘿幻

05-13 23:15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討論節目有一直討論此問題。[e23][e34]

05-13 22:55

曲蘿幻
是啊。
05-13 23:15
par2
我個人片面理解:
他這種人沒朋友不會分享心事 ,內心世界藏得很深,很深.
一定要讓他把所有故事都講完,再針對問題開導,才有效..
一直強注他身上. 反而會抵抗!!
你不該殺人,人性是光明的,你該跟家屬道歉?怎樣? 人生努力..之類
說教開導對他沒用.他只會更覺得 [原來你就這樣而已,你不了解我!]

他違反社會規則最後還是死亡,肯定的!!
只是沒有心理輔導師,把他真正的內心挖出來..
他死前還沒找到解答,不覺得自己錯,自然不會對死者道歉..
.
漠視一切=在乎一切
殺人=自殺 不在乎自己死亡的人,更不會在乎別人死亡. [死前,要做一件大事.]
酸葡萄心理...在乎,才會說葡萄酸的!!

整個後續事件裡,我覺得輔導是最失敗!!
還被踢爆 某輔導根本就沒去見過鄭捷,就放話...
輔導死刑犯20年中,連她自己都會要求應該帶警報器輔導死刑犯的人之一,

反正台灣那們苦,薪水低,自顧不暇..
政治問題一堆 哪還管得到社會問題.
自己都要被輔導了,還去輔導別人....

我會想去理解鄭捷,些許同情鄭捷.但鄭捷還是該死!

05-14 01:57

曲蘿幻
我覺得他有求救
言行舉止有時候 是希望別人能夠救他的最後
不然也不會有人跳出來說 他有說過他想怎樣

藏得很深
說不定是因為說過也沒人想要了解吧

不管怎樣,這都是我自己想
之前都是媒體在報導,也不知道其中真真假假多少是真,多少是假
法X部說做了很多,但我真的不知道做了啥......
05-14 23:3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只能說時機很敏感

05-14 22:51

曲蘿幻
是 很敏感啊
05-14 23:28
Pel
18天嚴格來講其實不算快吧? 過去也還有個滅門血案6天就被判死刑的

05-15 00:17

曲蘿幻
是判死還是執行死刑啊?
過去是多久之前呢?

以這幾年來說,還真的很快啊。
05-15 00:19
Pel
1988年解嚴不久第一個被槍決的死囚陳雲輝搞個合江街分屍案就是如此了(1988年3月4日 死刑定讞 3月11日槍決 )
1998年菲勞Jonathan Maala Burgos台南金華路滅門血案也同為7天(1998年10月29日 死刑定讞 11月5日槍決)

網上也有不少這種資料,去查會發現還遠不止這些

何況鄭捷算是公然殺人

05-15 01:04

曲蘿幻
滿遠的。10年內的有嗎?

如果大家都認同這個社會氛圍,我想不會有這麼多不同意見
當然,看了大大的留言,可以確定的是贊成這件事的人也是有的
05-15 01:38
par2
藏得很深
說不定是因為說過也沒人想要了解吧 !!
這很有意思!!也很多情況.
1.自己不會表達出來,
2.自己淡淡的表達出來,
3.表達出來也沒朋友.
4.自己講出來,別人卻覺得沒什麼or沒人想理解.
...等

1,2 最常見就是父親類.
回家不會跟家人講工作的事情,即使已經非常嚴重.負債幾千萬...etc
或是工作不順利...etc
結果就是對家人不耐煩,甚至家暴..

4.出現在親朋好友.
朋友失戀了,非常難過,你安慰:[那就再交一個.]
之後 外表顯示得很平靜,但只剩下一個人時會被折磨.
過一陣子,好像就沒聯絡了,當你再次聽到消息,就是他已自殺了.

人都會偽裝,隱藏.
也有理論說 人會想要成為別人眼中所看到(期待)的人.
謝金燕家務事也是如此,她只想讓大家看到光鮮亮麗,不會跟你講私下.

鄭捷的事要剝,但輔導員沒人注意.

05-15 12:24

曲蘿幻
我遇到的是4啦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真的是有差異的
你覺得痛苦的事情,別人或許覺得沒什麼
例如你覺得什麼事情很難過,對方可能覺得小時候連吃都沒得吃了,這種事情有什麼好難過的

久而久之就不想講了
放棄了
05-16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饋活動105年4~6...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