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回饋活動105年4~6月】浮游子彈 by 子綠 心得文

作者:曲蘿幻│2016-05-02 00:00:38│巴幣:18│人氣:313
前一陣子有發文,希望提供給我的好友與訂戶的一個回饋活動
就是你們留言,我去看文,提供評文或者心得,一季限定一個名額

那就開始這個活動的第一篇啦
(PS 這篇不算在4-6月的名額中喔,不過,4-6月的名額已經有別人搶得先機啦)

浮游子彈 by 子綠
直接貼目錄連結過來

子綠寫的浮游子彈簡介:
【浮游子彈】
  2015年原創故事。
  故事背景在「東西戰爭」後數十年的東島。
  「渡鴉」陳剛為了維持得來不易的和平時期,和林靜婷、小風、海安、子綠交織出來的中篇小說。
  全文分成「渡鴉之夢」「夜行屍歌」「歸巢海燕」三段落。已完結。

曲的心得文本文開始:

我和子綠其實認識滿久了,印象中至少一年以上了吧,還記得當初他的ID是梅子綠茶。話說我覺得這ID好中二,因為我自從開始在網路廝混以來,認識好多位梅子綠茶。

本來我就常常會去晃好友和訂戶的小屋,也就是回訪時瞄一下對方的小屋都在做些什麼,印象中以前也翻過幾次子綠的發文,但是都沒有繼續往下看。

直到浮游子彈。

我很開心地往下追,還留言問子綠說第三部啥時要出來XD 結果子綠開始PO第三部後換我沒時間,所以雖然偷看過結局,不過細節倒是昨天半夜才補完。(to 子綠:我沒留言的原因是,你都要之前留言的人早點睡覺,我昨天實在太晚看,怕留言下去你會和我說要我早點睡覺Orz 我想說反正要寫心得文了 後面我就沒留言囉)

浮游子彈是個怎樣的故事呢?
50%的戰鬥、25%淡淡的大人的愁、25%多人的互動與成長,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組成成分了。

在看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主角是誰,看到第三部才知道,這裡就不破梗,留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追。

以下就分別針對三個段落來談吧。

第一段落 渡鴉之夢

好的文筆讓你上天堂。
雖然很多人說文筆不重要,不過,對曲而言,文筆是讓人快速進入故事世界的關鍵。
文筆對了,氣氛對了,然後就自然而然地走到故事中,渡鴉之夢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我看到靜婷的煩惱,看到東島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對於渡鴉認知的演變,很快我就被故事吸引了。我滿少看都市類的故事,對我而言,這故事的題材也算滿新鮮的,這是吸引我繼續看的第二個理由。

故事中出場的角色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給我的印象都還滿鮮明的。

不得不說,我喜歡最後面的競賽,但是對於結尾就......我不覺得這算完結耶XD 到底大家是到哪裡去了呢?

時代的變遷總給我一種淡淡的愁緒,或許因為年歲漸長,這種愁緒愈發嚴重,常常覺得社會變遷得好快,一眨眼,周遭就不是原本的模樣,所以分外能感受到最後面時代變化的感覺。
(不過子綠怎麼可以寫出這種感覺,我倒是很好奇的。)


第二段落 夜行屍歌

小風的墮落史。好吧,這是我自己的註解。

故事的視點一下子跳到了小風,我還回去翻我是不是漏了什麼,結果沒有。那種想要做什麼、又不想做什麼,想要奮鬥又更想要放棄的感覺,我覺得掌握得很好。

如果沒有希望就沒有絕望,既然明知道沒有什麼,又何必努力呢?何不渾渾噩噩地度過,很多方面當個鴕鳥總比當個清醒人開心,好吧,前段給我的大半就是這種感覺。

有時候看得清醒的人真的比較痛苦。

小風,你這樣不對也不乖喔。

後面突然出現了陳叔倒是讓我始料未及,不過接著第三段落的謎底揭曉後,有種一切都串起來,豁然開朗的感覺。

第二段落的後半段我覺得進展地有些快,其實我想再多聽聽小風與大小姐的故事,咦?我覺得第二段落在每個人之間的背景與產生的行動之間,邏輯看起來都很合理,有種這個人在這種狀況下果然會採取這種行動的感覺。


第三段落 歸巢海燕

如果你看了第一段落與第二段落,千萬不要錯過第三段落啊。
看長度也知道,第三段落是重點中的重點,尤其是後面的戰鬥我覺得實在是非常精彩。

空戰這種東西我真的寫不出來,噢,當然前面的我也寫不出來啦。

我覺得立志寫空戰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子綠的寫法,怎樣能夠兼顧讀者興趣又不至於讓人覺得這場戰鬥很空洞不真實,這個作品的平衡我覺得做得很好。至少對於我這個一向不愛看戰爭的人,都覺得腦袋中很有畫面,又有沒有一堆專有名詞讓我腦袋打結。

回到人物吧。
第一段落與第二段落中的角色都串連起來了,不過讓我驚訝的是原來主角是這位。
關於他的描述我覺得很精彩,精彩的是這人實在太強了,戰鬥技巧姑且不論,我覺得厲害的是腦袋中所想的戰術思考,難怪敵方會兵敗垂成。

不過我搞不太懂為什麼蘇排長堅持要殺死他。
這和他們從小接受的訓練--達成任務,我還真想不出來有什麼關係。純粹是想要幹掉對方最強的人的慾望嗎?我不知道。

看了後記才知道這個故事影射的大環境,不過就算不知道,我還是頂喜歡這個故事的。

很開心有這篇故事可以看喔,謝謝子綠^^

對了,我滿能夠體會鋪陳到最後終於可以告訴大家的愉快心情,那種感覺真的很好,有種,終於撐到這裡就是為了這一刻的感覺。

心得文寫完了。

喜歡角色排行 陳叔第一,子風第二。
對於靜婷喔,我對她的感覺倒是有點矛盾,算部份看到自己的縮影吧,那種不知道自己定位的感覺。

希望子綠不嫌棄我寫的心得囉。希望你會一直繼續寫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7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浮游子彈|子綠|回饋活動

留言共 2 篇留言

子綠
謝謝曲媽的心得!想不到給人這樣的感覺呀!得到回饋的感覺真是太棒了!當初因為一邊連載一邊寫的關係,沒辦法將一些劇情設計上的轉變做修改,不小心造成了某兩位角色瞬間影薄了(曲媽寫長篇奇幻多年,肯定能理解這個困擾的XD)

05-02 01:46

曲蘿幻
我沒有這樣的困擾耶 0.0
不過我有那種本來打算是夥伴之一,後來就不知道為什麼很少出現的角色
這樣也算嗎XD

但是蘇排長,子綠不幫我回答一下啊
感覺就是一個可憐的人啊 (自以為是菁英,結果從頭被電到尾)
05-02 21:53
子綠
應該算吧XD
一開始的設定是所有學員都在機場裡大戰西鬼子,不過有兩個傢伙被丟下了XD
當初寫蘇排長的感覺就是一個計畫周全,沒有想到會受到阻礙,還一次次的受到打擊。自己明白任務失敗,就會被當作棄子丟在異地。既然要死,至少要知道為什麼本來完美的奇襲會慘敗成這樣&除掉阻礙任務的陳叔,好先幫祖國一腳踢開阻擋在道路上的小石子------這樣的感覺XD

05-03 00:33

曲蘿幻
原來如此。
要死至少要知道是怎樣死的,對於一個自許為精英份子的人,在屢屢被打臉的狀況下,想要搞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和幫祖國做些什麼),的確是很合理的動機與行為。

我覺得我更認識蘇班長了,這個可憐的人XD
05-04 0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鄭捷 宛如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