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木星帝國/木星共和國機體介紹

白銀 Miyuki | 2016-04-27 21:16:05 | 巴幣 142 | 人氣 12390

海盜鋼彈篇

EMS-06  巴塔拉


Batalla在西班牙語中有戰鬥的意思。
因為木星帝國非常貧窮加上技術力低落、本機是以極端低COST為前提開發的機體。
各部位的構造非常簡略化、推進器集中在大腿處、腳部只有起落架的功能、步行能力很脆弱、這是因為木星開發者不了解重力環境、也沒考慮到在1G的環境下運用的結果

EMS-07  艾雷巴德


Elevado在西班牙語中有晉升的意思。
巴塔拉的高機動型改版、後頭部有著大型感應器、主要做為指揮官機運用。
背部有大型シェルフ・ノズル、左腕有爪子和光束機槍做為固定武裝。

(シェルフ・ノズル是舊十字先鋒的產品、常見於貝魯卡系列機上、是和外部發電機直連的推進器兼AMBAC肢)

EMS-09  瓦鋼


Vagon在西班牙語中有貨車的意思。
為侵略地球而將巴塔拉重新設計的機體。補足了巴塔拉脆弱的步行能力、身上追加了車輪狀構造、可以簡單變形成車輪。此技術後來延伸到贊斯卡爾的艾因拉德身上。

EMS-10  佩茲・巴塔拉


Pez在西班牙語中有魚的意思。
以巴塔拉為基礎的改造機、機體本身就是光束斧產生器、背部有3具シェルフ・ノズル。
設計理念就是用高速衝撞敵艦後將飛彈打進去、四肢直接延用巴塔拉的零件、生產性也很良好。

迪歐娜


巴塔拉的儀隊用改款、做為指揮官機的性能和艾雷巴德相當。
同樣有著大型頭部感應器和シェルフ・ノズル、攝影機其實是位在帽子部位(可以見到單眼在上面)、臉部純粹是儀隊用裝飾。

EMA-03  坎格里約


在西班牙語中有螃蟹的意思。
木星的簡易生產型MA、機體構造非常單純。
本體就是個大型發電機和砲台、左右兩側再裝上爪子狀格鬥武器兼推進器兼AMBAC肢。拜構造極其簡略之賜、使本機能以非常低的成本大量生產。

EMA-04  艾雷凡特


在西班牙語中有大象的意思。機體搭載有I力場和大型BIT。
做為本機最大特色的武裝是有如象鼻的フレキシブル・ノーズ・キャノン、因為和本體發電機直連的關係、前端能發射高出力米加粒子砲、且象鼻區塊能夠任意彎曲、讓它可以朝各方位發射、還可以當成近戰武器使用。

不過由於一號機首次實戰就被海盜擊毀的緣故、讓木星對於腦波傳導技術發展感到質疑、後續除了總統用機之外就不再搭載有腦波傳導系統。

EMA-01  艾克西里奧


艾克西里奧是做為木星帝國軍的MS支援用補助兵器(SFS)開發生產的機體。
為了解決MS在木星圈的續航距離過短之問題、以及為了補足巴塔拉之不足之處而開發。

機首裝備了一門大型米加粒子砲、外型有如一枚載著巴塔拉的魚雷。
概念近似於Mega Rider、有人或無人操作皆可(無人的場合是由MS來控制)。

EMA-02  索斯迪德


艾克西里奧是支援戰鬥的機體、索斯迪德則是強化移動和運輸的機體。
概念類似於過去的德戴。
艾克西里奧和索斯迪德都是以和MS共同運用為前提設計的機體、兩者也都算是舊式的了。

XM-X2ex  海盜鋼彈X2改


木星帝國用獨自的技術修補失去核心戰機的X2。
但因為木星帝國技術力低落的關係、無法重現核心戰機分離機能。
背部推進器更加大型化、推力卻和原本幾乎相同、這也是因為木星無法製造同級的推進器、只好用更大型的來補足之故。

武裝方面、破壞巨砲改為木星帝國製造的款式、性能和原本之間的差異性不明。

不過對木星來說、取得這架機體是科技發展上的重要轉捩點、整合死亡旋風隊3機的資料以及參考自海盜鋼彈的技術、讓木星後續能開發出天草和沙卡斯系列等凌駕鋼彈的存在。

EMS-VSX1  夸巴賽


為了退抗海盜鋼彈而開發的機體、編號的VSX就是指對海盜鋼彈的意思。
不過木星的技術力不足、根本不可能造出性能和海盜鋼彈相當的機體、因此各別開發出3架在單項性能上可以抗衡的機體、再將其組成小隊-死亡旋風隊。

夸巴賽是擔任指揮官兼攻擊專門的機體。
雙手裝備的蛇形手能夠在海盜鋼彈的攻擊距離外對其進行攻擊、蛇形手前端的光束圓鋸有迴轉機構、能夠以高速進行光束斬擊、也能展開當做光盾使用、對於裝備ABC披風的海盜鋼彈造成有效的傷害。

另外、本機的頭部搭載有大型米加粒子砲、還有簡易的變形機能、能夠進行高機動戰鬥。

量產型只有單手裝備蛇形手、另外一隻普通的手則用來持握光束步槍。


EMS-VSX2  亞比裘


Abeja在西班牙語中有蜜蜂的意思。

是死亡炫風的機動力擔當。
由於木星開發不出能追上S.N.R.I.機體的機動性、為了和海盜鋼彈抗衡、所以將裝甲和武裝削減到最低限度、藉此換來能追上海盜鋼彈的速度。

頭部有著性能和艾雷巴德相當的大型感應器、讓它擅於索敵和收集資料、由於機體比當代平均要更加小型、配合蘿絲瑪莉的技術使它難以被擊中、還有拖圖加支援可以彌補裝甲薄弱的缺點。

武裝只有右肩上的針槍這把實彈武器。
採用實彈的原因除了能無視ABC披風對海盜造成傷害外、還有本機發電機出力太低的緣故、不過這武器仍然無法對海盜鋼彈造成致命傷、只能削弱其裝甲好讓另外兩機擊殺。

EMS-VSX3  拖圖加


Tortuga在西班牙語中有烏龜的意思、死亡旋風的防禦擔當。
武裝只有雙腕的錘手和背部光束砲、且開砲時必須背對敵人、會用這麼充滿缺陷的設計是因為機體將發電機所有出力全集中到背面之故、拜此所賜、背面能張開足以防禦光束斬刀甚至是艦砲的強力光盾。

主武裝的錘手是將拖圖加的機體重量和重裝甲本身當成打擊武器使用、攻擊時還能高速迴轉增加破壞力。

在多重裝甲的內部還搭載有高速硬化瓦斯、在格鬥戰時若裝甲受到損壞會立即噴出捕獲敵人、再用強力的攻擊摧毀無法動彈的敵機。
一來可彌補本機機動力的不足(既然追不上、那就讓對方不能跑的思維)、二來此裝備是針對接近戰用、對於擅長接近戰的海盜鋼彈有奇效。

EMA-06  艾雷戈雷拉


以無人機為目標開發的可變型MA、由複製德卡契人格的生化電腦操作、理論上不需要駕駛員。
(不過最後還是把堤提妮斯塞進去當人質用就是......)
有著簡易變形機構。

MA型態的前端部有著三連裝米加粒子砲、下半部的尾巴是和艾雷凡特相同的フレキシブル・ノーズ・キャノン、不過MS型態的武器無法在MA型態下掛載(雙手收起、本體又沒有能掛載的機構)
必須要由護衛機的迪歐娜替它攜帶。

EMA-07  鸚鵡螺


木星初期開發的舊式MA、卡拉斯老師基於個人興趣仍持續改造並使用它。

構造很簡單、就是大型發電機配合一門米加粒子砲。
砲口處設有高振動纜線、能將接近的MS切斷、不過在宇宙空間使用纜線攻擊有可能將衝擊回饋到自身上、非常依賴使用者的操作技術。

EMA-10 戴比尼達特


Divinidad在西班牙語中有神的意思

是木星帝國總統格拉克斯・德卡契做為殺手鐧開發的巨大MA。
原定由德卡契本人和九個複製德卡契人格的生化電腦操作、不過在伊歐基地失去一個、另外一個跟著艾雷戈雷拉一同被擊墜、最終只有8機出擊。
其他兩機留在本國、其中一機後來落到沙卡斯手中。

體型巨大到能一掌擊沉克洛普級巡洋艦。
在單眼相對側有一門光束砲、頭部張開後還裝有一門超大型米加粒子砲。
擁有大量的防禦機構、背部羽翼狀收納艙藏有數量龐大的羽狀感應砲、用於阻擋敵MS接近、本體還有兩枚光盾以及I力場、這是為了讓沒有多少操縱技術的德卡契能成功達陣到地球所做的設計。

另外一大特徵是每架胸部內都藏有數十顆核彈、加上為了驅動巨大軀體全身也裝滿核融合爐、只要有一機在地球上爆發就能對地球環境造成莫大的傷害、本機的設計凸顯了德卡契總統想將地球環境徹底破壞殆盡的執念。

明明只要讓8機同時朝地球衝鋒就幾乎無法阻擋、卻因為德卡契本人堅持要親手破壞地球、將另外七機當成誘餌消耗、只有本人親自突圍、最終造成了作戰失敗的結果.........



骷髏心~鋼鐵7人篇

EMS-06P  阿拉那・巴塔拉


阿拉那的試作機。
為了開發阿拉那、將追加裝備裝設於巴塔拉上的實驗機體、後來還裝設了能射出纜線束縛敵機的弦槍和模仿村正狂刀的劍形格鬥武器-仿造狂刀。

EMS-12  阿拉那


araña在西班牙語中有蜘蛛之意。

以亞比裘為原型的木星帝國後期量產計畫機。
由於木星的物資不足、無法開發出更高防禦的次期主力機、於是將目標轉向追求高機動性、低被彈率的超小型MS。

武裝有和全長匹敵的光束步槍、和亞比裘最大的不同在於背部設置的武裝單元背包、透過蜘蛛腳般的シェルフノズル讓它擁有高機動性和長續行力。

天草


以X2資料為基礎用木星帝國技術力重現之海盜鋼彈、又稱朱比特鋼彈。

和X2改一樣、因為木星技術不足無法完全再現的部分用帝國獨自的技術彌補、背部四具可動推進器改為兩具、取而代之的是大腿部增設類似巴塔拉的推進器、頭部雖然是鋼彈型、也有挖兩個眼洞、但內部其實只有一個軌道式單眼。
由於無法更進一步小型化、讓本機變成了18m的大型機體(當代來說)、不過規格上確實成功達成原版X2以上之性能。

試作機搭載了紀錄阿姆羅戰鬥資料的生化腦。武裝方面為光束步槍、光束軍刀、裝備有流星錘和剪刀的實體盾。(都是配合阿姆羅在一年戰爭時的資料)

量產機由一般兵駕駛、廢除實體盾改為光束盾。
但因為一般兵發揮不出生化腦的速度、最終淪落到被全機擊破的下場。

艾雷戈布鐵


全高40m的重力下用可變MA。

變形機構貫徹木星的極簡風格、就只是上下顛倒而已。
變形後腳部會當成螺旋槳用、並張開光束螺旋槳讓它在空中維持飛行、之所以要同時使用空力學的螺旋槳和光束螺旋槳是因為在當時該技術仍不成熟、延伸到了贊斯卡爾時代後、只需光束部分就能提供必要的揚力。

至於上先顛倒的設計是因為木星開發者不清楚1G環境下的情況所搞出的烏龍。

柯爾尼格斯

MA型態


cornix在拉丁語中有烏鴉的意思。

以天草的資料為基礎再統合死亡旋風隊的MS資料後、終於誕生出了木星帝國製海盜鋼彈的完成形、性能比天草更加提升、有著凌駕海盜鋼彈的規格。

其四肢本身就是大型可動式推進器、這是發展自做為海盜鋼彈特徵的X字形大型可動推進器
能將部分骨架迴轉、讓手腳自由交換位置。
變形後的腳部不僅可當成大氣圈內的空力學翼和AMBAC動作肢使用、還可以利用內藏的推進器變換推進角度、讓本機實現既高速又變幻自在的高機動戰法。
另外、這種特殊的戰鬥方式也很近似於RC的馬克刀。

不過本機在開發之時其實並未想過如此複雜的運用方式、這是透過影之卡力斯托卓越的操作技術才能實現的戰法。

主武裝是專用光束步槍、下端有光束斧產生器、可以對應不同的戰鬥距離、透過手腳交換機能讓它可以從各種意想不到的方向施展攻擊。
機械指部分為光束爪兼光束機槍、在馬克刀身上也可發現類似的武裝。

頭部和夸巴賽一樣有內藏米加粒子砲、其出力高到能貫穿海盜鋼彈的光束盾。

伊普爾斯・柯爾尼格斯


Implse Cornix在拉丁語中有著"有推進力的烏鴉"之意。

追加大氣圈內行動用裝備伊普爾斯零件、裝備時能強化推力和調整空力讓它在大氣圈內也能維持和在宇宙空間同等的機動性。

另外還裝備有14具小型羽狀感應砲、讓本機的火力有大幅度的提升、因為感應砲在重力環境下的推力無法持續使用、只能當作用過即丟的一次性武裝。

尤里斯迪斯・西尼斯特拉・迪奇托斯
利貝爾達斯・迪克斯特拉・迪奇托斯






Jurisdis Sinistra Dictus在拉丁語中有"正義的左指"之意。
Libertas Dextra Dictus在拉丁語中有"自由的右指"之意。
Dictus在拉丁語中有手指的意思。

木星帝國的次世代MS、其性能更是大幅超越了地球圈製MS。
最大特徵是能變形成手指的MA型態、利用高指向性的I力場將力場集中到手指上、一邊無效化敵人的攻擊一邊接近對方、再用I力場強化過的握力把對方壓碎。

本機唯一的弱點是高指向性I力場都集中在正面、使背面缺乏保護、不過當代並不存在機動性高到能繞到它背後的機體、所以不構成設計上的問題。
(結果就是死在這裡.............)
另外、其實根本就沒有必要將機體造得這麼像手掌、由此可窺見卡利斯托兄弟扭曲的精神層面。

武裝方面有
米加粒子砲(頭部旁邊)、小型羽狀感應砲(收納於背面)、腕部光束爪(其中一支手特化成大型光束爪發生器)、附腕兩連裝光束槍(多出來的那支手)。

大型光束斧
跟村正狂刀一樣由多具光束產生器構成大型光束刃、其出力甚至在村正狂刀之上 。




木星共和國篇

沙卡斯部隊

沙卡斯(Thou-Cus)是用以一擋千(Thousand Custom)來命名的部隊。
為了讓木星鷹派有宣洩的管道、而由朱彼特財團認可的開發計畫。財團原本將性能要求設定到極高好讓計畫碰壁、沒想到開發部在困境中取得一定的成果。因此沙卡斯開發部正虎視眈眈的尋找實戰機會。當中由開發概念各異的7架機體組成、共通點是和海盜鋼彈一樣有可以打開頭部裝甲散熱的構造。此外還有三架以侵略地球為目的、沒有獲財團正式認可開發的機體。

EMS-TC02  Phantom



Phantom是沙卡斯第二架獲准開發的機體、將木星帝國擄獲的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實驗機
F99 Record Breaker和木星製鋼彈天草的資料結合後打造出的「行星兼高速移動試驗機」。
是以可從木星圈單獨航行至地球為目標、雖然平常時用不到如此高的規格、但必要時或許要把對聯邦重地進行恐怖行動都納入考量、這架機體可以說是以木星殺手鐧的身分受到期望。

由於木星技術無法以MS尺寸重現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剩餘能量產物「光之翼」比想像中要來的不安定、因此在全身都增設小型的光之翼噴射口(減輕內壓兼當成副推進器使用)、再用強力的I力場產生器從外部壓抑、終於能勉強抑制住光之翼。但是不安定的光之翼和I力場胡亂結合讓它更加的不安定、機體各處所展開的光之翼會有如火焰一般搖曳(通稱幽靈光)。

有著木星製MS少見的雙眼面罩、這是為了避免攝影機被自身發出的光束粒子打傷所做的處置、面罩下是普通的單眼攝影機。另外散熱問題仍未解決、就算搭載了將臉部張開的強制散熱機構仍無法完全散熱、讓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只能運作約15分鐘的程度。做為應急處置、背部搭載了強制冷卻匣、不過就算使用了也只能再延長15分鐘。

操作系統是將F99的機體控制用生化電腦和加入I力場產生器時追加的木星OS混合而成、但是高層要求要盡快完成、讓本機在生化電腦未解析完全的情況下強制出廠、使生化電腦部分無法正常運作、原本最壞的打算是只用木星OS也能正常啟動機體、結果卻是兩種OS相衝導致完全無法啟動、最後只好將機體給封印。

主武裝是收納在腰部推進器內的光束軍刀「炎刃劍」。
刀身部分跟幽靈光一樣、I力場有如火焰一般搖曳。
能用這搖曳的I力場扭曲敵人的光盾、使對方無法防禦攻擊、是和過去的海盜鋼彈相同之戰法。
被蛇之足奪取後、追加了蝴蝶破壞刀B這個新裝備、這是蛇之足為了補充戰力而向黑貓運輸訂做的武器、將X0使用的蝴蝶破壞刀以現代技術重製、除了外型有所差異外、出力也提升了12%左右。

Phantom以行星間航行機來說是個失敗作、搭載的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和同時代的V2鋼彈相比只有不到50%的完成度、但它的機動性仍舊擁有比同時代MS更高的機動力。
此外、透過纏繞於全身的I力場暴風、發動中的幽靈光無論是碰上遠距離或近距離的光束武器都有壓倒性的防禦力。不僅能把光劍消散掉、甚至能將V.S.B.R.的光束給分散開來。配合炎刃劍使用就能對光束攻防兵器產生壓倒性優勢、就結果而言可以稱之為「對光束兵器特化機」

蜃景鳥


Phantom隱藏的巡航用MA型態。
推力集中到單一方向使機動力有更進一步提升、能源的循環效率也隨著變形而得到改善、多少解決了一些冷卻問題、讓幽靈光的展開時間能夠延長。(但也只能多3分鐘)

那無視航空力學的外型看起來不利於在大氣圈內飛行、但實際上那些遍布於全身的I力場可當作一種護罩使用、使它在大氣圈內的飛行性能有大幅度的提升。

Phantom原本是設計成可變機、卻因為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上的問題、使開發者在中途放棄了變形機能、並將已完成的可變機構用物理方式鎖住、只用純人型MS的樣式推出。

EMS-TC04  迪斯菲茲


接近戰能力極端特化機體、擅長利用高加速性衝到敵人懷中後破壞對手。
用兵思想和木星戰役時的十字先鋒軍戰術很接近。

本機在武裝面盡可能的簡化、全武裝都內藏於兩腕部、無法裝備手持武器。
雖然有裝備光束槍、不過這只是輔助。主要武裝是接近戰鬥用的光束獠牙。
光束獠牙不僅能當爪子狀的光劍用、還可以展開成圓盤狀的光盾或當螺旋槳使用。
讓本機在輕量化的同時獲得了高攻擊力和高機動力。

光劍本身只有普通的出力、但是透過每秒24回轉(跟用光劍高速連擊同樣的效果)讓它能輕易切開對手的裝甲和盾牌。也能在水中使用這回轉機構移動。

EMS-TC04改  迪斯菲茲 ・摩爾


沙卡斯用迪斯菲茲的備用零件重組後的機體。
腕部的三連光束獠牙更換成了八座小型光束獠牙、可以把獠牙化成光束鑽頭使用、以便挖掘堅硬的岩盤。為了避免噴出的岩塊對光束產生器造成傷害、所以把基座部分收納在手腕保護套內側、每一個都是球型接頭連結、可以在一定範圍內改變角度。

但是小型化的獠牙出力較低、不論是做為攻擊武器還是光束螺旋槳的機能都有所下降、整體來說是個失敗品。

EMS-TC01  拉羅


和支援機械騎乘球為一組運用的機體、設計概念和跟贊斯卡爾的艾因拉德與蓋德拉夫組合相同。
拉羅本體採用木星的S尺寸骨架、讓它能小型化至不到10m、騎乘球質量還不到艾因拉德的六分之一。由於這樣的小型化讓拉羅的速度、機動性凌駕於同時代的MS。

原本是木星次期量產機的試作品、但是騎乘球部份為了追求高指向性防禦而捨棄覆蓋機身全體、使本機需要有將機體置身在敵方攻擊死角的技術、使它變成不方便一般兵駕駛的機體、最終放棄了量產計畫。

和迪斯菲茲之間屬於矛與盾的關係、當兩者之間戰鬥時就變成考驗駕駛員彼此的技術。

EMS-TC03  拜拉麗娜


和迪斯菲茲相對、以遠距離的射擊攻擊為重點之機體。
驅動部分以外的腳部幾乎全轉做大口徑・大出力的刺針V.S.B.R.使用。
刺針V.S.B.R.和普通V.S.B.R.相比有著更加特化的收束能力、能夠將光束壓縮到極限、使它能在維持高威力及射程的同時進行連射。

雖然它能以腳部為軸心一邊迴轉一邊使用可兼光束盾的光束扇進行接近戰鬥、但是其腳部早以特化成V.S.B.R.砲身、做為腳使用的安定性極差、在重力下也幾乎沒有步行能力、能夠用如此華麗的方式戰鬥全歸功於駕駛員的技術。

另外、本機還有能將腳部摺疊的簡易變形機構。
此型態的飛行性能並沒有提升多少、主要是將砲身與推進的方向軸合一、以便在高速狀態下提供更穩定的射擊、更正確來說應該是「長距離・精密射撃形態」。

EMS-TC05  加拉哈德


能夠在戰場上不斷補充「彈藥」以提升續戰能力的機體、有著異常巨大的左腕為其特徵。
巨大左腕內藏獨立的I力場發電機、能夠阻擋敵方的光束攻擊、可以說是迪奇托斯的小型版。

左腕和肩部之間用纜線連接、可以將左腕分離出去捕獲敵人、然後把捕獲到的對象當成物理性(和心理性)盾牌使用、還可以把敵機直接當成質量彈投擲出去。被當成質量彈砸的機體、其駕駛員會死於巨大的衝擊力。(這種直接取對手性命的戰鬥方式很眼熟? 沒錯 就是隔壁棚的板手)

由於彈藥就是敵人、只要戰場上還有敵人就不會陷入彈盡的情況、讓本機擁有極高的續戰力。
另外、使用巨腕戰鬥的手法也能帶給敵方極大的心理壓力。

光束步槍的連射性很高、近似於光束機槍、格鬥戰時也能當成光束鏈鋸使用。
兩膝內藏有能當成高出力光劍用的隱藏腕、能發出非常高壓的光束、調整出力後也可以當成覆蓋機體前方的光束盾使用。
巨大的左腕即使當成純粹的打擊兵器用也能發揮高超的戰鬥力。

EMS-TC06  班索


由於宇宙世紀0150年代的MS在抗光束方面有高度的特化、本機是以突破其盲點為目的開發的機體。身上搭載的飛彈沒有複雜的誘導系統、所以能極端的小型化、讓它能大量收納於機體內、並朝全方位張開彈幕。

這些飛彈除了直線前進以外、當中還混有設定成會轉彎和U型迴轉的版本。可以對沒有光盾保護的側面及背面進行攻擊、另外MS的背面通常都有推進裝置存在、用彈幕破壞推進裝置可降低對方的機動性。

由於小型化至極限的關係、讓飛彈的攻擊力極低、沒有能一擊摧毀MS的威力。所以採取先用彈幕奪走對手機動力後、再用近戰給予致命一擊的戰法。
另外、因班索的設計理念使它多少會被自身的飛彈擊中、為此配置了強韌的防禦裝甲。

EMS-TC07  古雷戈


沙卡斯團長專用機、身上搭載了幽靈光(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以外所有的沙卡斯機特殊武裝。

據說是讓朱彼特財團的負責人在看到企畫書後還對它噗哧一笑的機體。
有著相當於一般MS三倍的容積、和接近於兩倍引擎出力的重量級機體、就搭載了5機份量裝備的機體來說、還是有經過充分的小型化、讓這異型的MS成功達成能力統合的成果。
團長稱本機是「沙卡斯中的沙卡斯」、不僅能以一擋千、甚至要對上五千機都可以。

上體側面的巨大手臂內藏有強力的I力場發生裝置、同時兼具了EMS-TC05 加拉哈德的I力場手臂和EMS-TC01 拉羅的騎乘球機能。雙腕上的圓環是I力場手臂兼驅動輪、圓環可張開當成巨大爪子、加上手臂內藏的纜線、讓它能像加拉哈德那樣射出並抓取敵人、圓環合起來則可當拉羅的驅動輪使用。

副腕前端搭載有EMS-TC04 迪斯菲茲的光束獠牙、雙腳則各搭載了一具EMS-TC03 拜拉麗娜的刺針V.S.B.R.。另外、雙手的驅動輪還可直接當腳使用、在移動時也不會讓火力下降。
雙肩搭載有和EMS-TC06 班索同型的微型飛彈、兩肩側面的圓盤是此裝備的彈倉、可以視任務換裝成其他追加裝備。

身上搭載的每一樣武裝都能發揮出和原型沙卡斯機同等的性能、本機可以說是沙卡斯機的完成型。另一方面、因為特異的形狀和複雜化的操作系統、使本機在沙卡斯機中也屬特別難駕馭的機體。能讓本機發揮出以一檔千(或者說以一擋五千)實力的話、唯有第一級的駕駛才做得到。

EMS-TC-G01  基爾查克


以侵略地球為目的、沒有得到正式認可開發的三架沙卡斯機體之一。

開發概念為在不平整的地形發揮安定機動性的地面用機體。
不拘泥於人型、有著能變成四足步行型態的變形機構為最大特徵。

四足步行型態被稱為「動物模式」、其外型有如獅子一般。
本機要在此型態才能發揮出真正的本領、臉部張開散熱很明顯就是以動物模式為前提設計的形狀。
在相當於獅子鬃毛的部位搭載了光束軍刀、將十把光束軍刀集中就能擁有輕易貫穿光束盾的突破力、同時也能當作在突進時保護機體自身的盾牌。可利用四肢進行大角度的方向轉換、使敵人幾乎無法防禦基爾查克的撞擊、其姿態有如「疾馳的子彈」。
(簡單來說、機體本身就是一把會自行衝去撞人的村正狂刀)

原本就是運用在充滿障礙物的地形、因此沒有配備長距離武裝、不過還是有電磁鞭這個中近距離用裝備、電磁鞭各節之間的距離可用磁力線延長、讓它能夠施展出變幻自在的攻擊。

EMS-TC-M01  卡爾梅洛


水中戰樣式的開發未認可機。
對於沒有海洋(=可大量自由使用的水)的木星來說、要開發出能在大量的水中活動的機體是非常困難的、不過根據過去侵略地球的經驗、開發部注意到從沿岸對都市進行攻擊的有效性、於是發想出了卡爾梅洛這架「能在水中用接地狀態進行遠距離攻擊」的機體。

背部搭載了展開式的腳部組件、展開後能在水底接地、讓本機得以在海面上施展安定的長距離砲擊、另外也可用腳部內藏的水流噴射引擎在深海中移動。
卡爾梅洛本身雖然是分類在小型機、不過腳部展開後身高可達30m級。

由於只要潛入水中就能用水當緩衝材、所以防禦方面不太需要重視、當水陸兩用MS想和它進行接近戰鬥時、還能用水流噴射引擎阻擋試圖接近自身的敵人(只有在接地狀態下才可使用)、巨大的腳部本身也可當作大質量的「凶器」使用、但是本機有著不能對側面產生水流的缺點。

主要武裝是遠距離攻擊用的長型步槍、使用的是和木星戰役時的海盜鋼彈X2改相同之款式。
另外、當它在水中航行時比較重的頭部反而會在下面、但是不了解地球環境的木星開發者對此並不在意。

EMS-TC-S01  艾斯畢拉爾


以柯爾尼格斯簡易型為概念開發的開發未認可機。
簡化柯爾尼格斯構造並強化其概念的機體、本體搭載有米諾夫斯基飛行器讓它能在空中浮游、身體側面有兩具圓環狀零件、上面配置有身兼推進系統和高壓光束砲的同型手臂共六具、利用這些手臂讓它能同時兼顧複雜的機動以及對各方位的射擊。

手臂內藏的光束砲兼推進裝置能發射出高出力的高壓光束、僅一發就能動搖Phantom的防禦、機動性也能發揮出和Phantom同級的性能。和圓環連接的手臂基部關節能做出360°動作、讓艾斯畢拉爾可以朝各種方向移動。

原本是當成宇宙用機體開發、但因為手臂全部內藏推進裝置、讓噴射劑的消耗非常劇烈無法長時間運作 、更致命的是、當駕駛員越是熟練這複雜的系統、其運作時間就會越短。

因此將推進系統更換成空氣壓縮式噴射推進系統、變成了空中用的機體(必須在大氣十分充足的環境中使用)、同時解決了推進劑和散熱方面的問題、卻也因此讓本機被認定為地球侵略用機體而無法被正式採用。開發部當前的目標是解決技術上的問題、讓這機體能在宇宙中使用。

另外、本機除了空中戰之外、在封閉空間也能維持運動性及機動性、對於地球侵略能發揮高度的有用性。 弱點是攻擊和移動都用同一組裝置、攻擊時會稍微降低機動力、當艾斯畢拉爾將火力全集中到同一方向的時候會完全喪失機動力。

創作回應

鹿角騎士
雖然說沒經費,但目前還是開發出一堆怪物級的啊!!
2016-04-27 22:19:13
麥哥萌藍教頭
滿滿的稀奇古怪的機體
2017-05-01 19:18:10
oVo巴爾坦星人
天草根本就館長
2020-03-18 03:40: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