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中篇]想藍-世界末日①

橘みかん | 2016-04-18 03:30:45 | 巴幣 22 | 人氣 310


  首先我要說對不起
  上個禮拜以家母生病為由暫停更新,結果這個禮拜她感冒好得差不多了,我卻狂看電視
  所以小說進度並沒有多少更新(掩面
  但是我不想連續停更啊!這樣跟冨X有什麼差別(毆
  於是只好提早把這篇放上來了,雖然也才完成2/3

  說到這篇,因為是在寫世界末日,所以會有一些天然災害。
  雖然原本就想說不用寫太長,我在腦中設定了好久才決定好主角及其家人的各種遭遇,真正動筆寫時……
  小年夜地震了= =
  多嚴重也不用我說,可是我還在寫啊!這樣會被人認為是在玩時事!我真的是早就決定好劇情的啊!
  不過我的動作一向很慢,所以等寫完再放上來好了,我偷偷這麼決定著。
  結果這次因為各種太混了,本篇不能放個寫一半的東西上來,便把主意打到這篇上來了(茶

  另外,我是第一次用第一人稱視角,雖然之前在DQ3同人小說中也有試過,不過在中途轉換視角時轉不回第一人稱,然後就回去把前面的第一人稱全改成第三人稱(神視角)。
  所以比起本篇,應該會有更多不足之處,還請各位看倌不吝批評指教


1:本故事世界觀乃架空設定。
2:下列內容並無藐視宗教之意,純為劇情設計,若有失禮之處,敬請見諒。
 
──START──
 
  我們所住的地方,被人們稱為「世界的中心」。

  這裡沒有偉大的遺跡,沒有高聳的巨岩,也沒有美麗的湖泊,對我們本地人來說,這裡只是一個地勢平坦、冬暖夏涼、四周環海的普通島嶼。

  我們的生活平凡而幸福,自給自足,鮮少爭吵。

 
  但是……

  那一天,突然地降臨了──
 


 
  烈日當頭,晴空萬里,鳥兒不時成群飛過,老鷹也在上空巡迴。一陣風吹來,麥田的香氣撲鼻,再兩個禮拜就可以收成了吧!

  我用披在肩上的毛巾拭去汗水,坐在田埂邊,雖然是塊不大的農地,種出來的麥子也能賣個好價錢,更能讓我一家妻小豐衣足食。

  哎呀!我又忘了回家吃午飯。

  或許再過一會兒,妻子便會帶著兩個兒子,帶上剛做好的麵包來和我一起享用。

  這麼想著,我的肚子也開始發出抗議聲,反正今天的工作都結束了,就提早回去吧!
 

  我才剛站起,天邊便打了好幾道閃電,天色也頓時暗了下來。

  「要下雨了?怎麼可能!」
 

  「轟隆!」
 

  我被這聲響嚇了一跳,這並不是閃電打雷的聲音,而是來自地下的怒吼。

  我所站的土地開始劇烈晃動,我只能拿著鋤頭,就地蹲下,但是地上的土石也四處滾動,塵土飛揚,我只得閉上眼睛,免得塵土進入我眼中。
 

  這是一場持續很久的地震,耳邊不斷傳來其他農民的驚叫聲,其中還有什麼東西砸下來的聲音。

  等到震動停止,我才再度張開雙眼。
 

  麥田被毀了。

  不,不僅如此,這附近的道路也柔腸寸斷。

  我們的麥田和道路,像被擠壓而變型,有些麥子的根部都被擠了上來。

  有些土地上開了條大裂縫,從那下面似乎可以聽到人的哀號。

  更糟糕的是,各處都著火了。
 

  不止是麥田裡,其它地方也有個火球在猛烈燃燒著。

  是的,火球。

  剛才聽到的掉落聲正是那些。

 
  天色依舊昏暗,也許是四處有火球燃燒的關係,黑暗中的天空也帶著相同的顏色。
 

  「啊──」
 

  從剛剛開始就不絕於耳的叫聲,有人被火球擊中,慘死其下;有人身上著了火,在地上滾動,最後卻只是與地上的植物一同化為灰燼。
 

  比起他們,我算幸運了。
 

  也許我該慶幸我不是正好站在裂縫開口上,也不是待在房子裡……

  對了!房子!
 

  我的妻子和兩個兒子還在家裡!
 

  我無暇幫忙救人滅火,丟下鋤頭奔回家中。

  雖然天色莫名昏暗,在這些火球的熊熊燃燒下,卻也諷刺地成為照明。
 

  不止是麥田附近,回家的一路上也一樣,處處土崩瓦解,我祈求著,雖然我是個無神論者,但是我祈求著:希望地震發生時,他們已經提著食物籃,一起踏出了家門,走在空曠的路上,並且沒有被那裂縫吞噬。
 

  「傑夫!傑夫!求求你,我父母在房裡……」

  鄰居看到我便立刻衝了過來,他看起來相當無助,這是當然的,他的房子被一顆火球擊中,不但被砸得四分五裂,火勢更是難以收拾。

 
  「我很抱歉,但我必須回家找我的家人。」
 

  我甩開他的手,將他淒厲地請求聲拋諸腦後,現在,我只擔心家中的妻兒。
 

  我的家並沒有被火球擊中。

  但是卻向下塌陷。

  整棟房子歪斜了一邊,下面有一道長長地裂痕,半倒的房子像被吞噬,只靠幾根棟樑支撐著,看起來搖搖欲墜。
 

  我的心頓時涼了一截,直至我聽到孩子們的哭聲。

  「諾拉!史帝!湯姆!你們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傑夫!謝天謝地,你還活著。」

  妻子虛弱的聲音從倒塌的房子下傳了出來。

  「爸爸!」

  「爸爸,我好害怕!」

  第一次,聽到孩子的哭聲能讓我如此放心,我一邊繞過凹凸不平的地面,一邊安慰著他們:「別怕,爸爸馬上救你們出來!」
 

  這道裂縫大到足以吞噬我的房子,實際上,這裡的土質鬆動得比想像中厲害,或許最壞的打算,是我與家人及房子,一起被這深不見底的大洞吞噬。

  在我抵達原本是大門口的地方時,可以聽見妻子對孩子們說:「這個洞你們應該可以爬出去,快!」

  「可是!」

  「快!」

  妻子催促著孩子們快些逃離,我趴下對著黑鴉鴉地洞口說:「這裡!我在這裡!」

  我小心翼翼地把爬出來的兩個兒子接了出來,並緊緊抱著他們。

  孩子見著我,更是淘淘大哭。

  「嗚哇──我們……我們本來要去……去田裡跟……跟爸爸一起吃午餐……在門口就突然……突然……」

  史蒂挨著我,身為長子少見地露出恐懼;湯姆除了哭聲,似乎嚇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沒事了,沒事了。」我撫摸他們的頭,希望能安定他們的情緒,史蒂與湯姆身上滿是塵埃,也有些許擦傷,但似乎並無大礙。

  「你們退後,我必需救媽媽出來。」
 

  諾拉還被壓在房子底下,我估算著孩子們剛爬出來的位置,才試著想搬動一根倒下的樑柱,卻又傳來妻子的哀號。

  「不,別再動了!你們快走,我怕你們也跟著房子一起掉下去!」

  「妳在說什麼?不會有事的!我馬上救妳出來!」

  「我……我踩不到地!房子下開了一個大洞,親愛的,如果你搬開這些東西,我怕你們會跟我一起掉下去……」

  妻子又再重複了一次,我才驚覺房子倒塌的主因,就是那道不知延伸至何處的裂縫。

  「地板裂開的時候,媽媽掉下去了,我們拉不上來,然後房子又……」

  史蒂已經停止了哭泣,並且向我敘說當時的情況,這個孩子的成長讓我百感交集。但是我卻不忍心再聽下去,便趕緊向他們說:「放心,我會把媽媽也救出來……」

  「──親愛的,史蒂、湯姆,對不起,我撐不下去了,我愛你們……」

  我對孩子們才說到一半,諾拉最後的話語像隨後飄出的輕煙一樣消散。

  「諾拉?不──」

創作回應

不務正業A小說家
安安~我從日本回來啦

整理完東西閒閒沒事,就來看小說囉XD
2016-05-24 22:42:15
橘みかん
歡迎回台ww
也期待你小說的後讀[e12]
2016-05-24 22:52:06
小刀
身歷其境,像在看加州大地震,非常生動[e35]
2016-10-14 16:42:20
橘みかん
謝謝XD
第一次全完用第一人稱寫的[e24]
2016-10-14 17:03:20
先來看比較少的XDD
2016-10-23 20:53:18
橘みかん
洛依(抱+蹭[e38]
2016-10-23 21:11: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