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詭秘與黑鴉‧事記-章III‧阻截《2016.2.16》

作者:★唯獨★│2016-02-16 05:59:32│巴幣:4│人氣:175


  斯溫大人!傑可夫隊長把戰報送回來了!」

  「那個我可以晚點再聽……。」

  距離上次和勒布朗的茶會有兩個月之多,那時沒多久斯溫指任的軍隊就出發了,同時他也委派刺客去暗中監視卡特蓮娜那夥人和蓋倫,目的就是要確定蓋倫的存活,雖然他也是諾克薩斯擴國張土的阻礙,但現在這位德瑪西亞大將還不能死。

  卡特一直有傳聞與那位衝鋒陷陣的英雄有所曖昧,他的存在可以抑制卡特蓮娜的思緒,讓她隨時處於分心狀態而難以抽空和她的盟友來對付斯溫、奪得政權。雖然上次不知道是出了甚麼亂子,但居然被卡特神不知鬼不覺地進行了一場刺殺任務,要不是有勒布朗『意外』阻止和告知,斯溫現在可能就不會坐在自己的辦公室喝著咖啡批可政見和策劃軍書了。

  「蓋倫活著嗎?」

  「是,分毛未傷!大人,您一定得趕快看這份報──」這位是斯溫工作時的助手,名叫范斯‧凡索。他有點類似愛蜜莉的存在,但斯溫總是偏心地覺得這男人比她更為優秀。范斯上至戰鬥下至打理家務樣樣精通,若斯溫因為意外不在指揮位上或是他委託他的一些領導任務,他幾乎都能漂亮完成,斯溫還覺得他似乎把他教的越來越像自己了,畢竟是一手拉拔大的……。

  而今天他卻慌慌張張地拿著一疊報告書衝進辦公室,難得會有事情會讓他這麼心亂,斯溫不免也好奇他策劃已久的侵略到底還有能甚麼失敗或意外?

  「好吧,是不是不小心讓比較重要的那些愛歐尼亞戰將逃走了?那些我還能接受的,不是每個人都是雜魚──」

  「不,大人,這次的軍事行動徹底失敗了……。」

  「……啊?」斯溫很難得會直接說出表達心境的語助詞,因為這些詞代表沒有經過他深思熟慮就衝出來,他瞇起眼拆開了報告書的封面綁繩,開始閱讀戰報,最後一頁附上了一片黑色的玫瑰花瓣。

  「……。」斯溫看完報告,心情沉重地將身子緩緩後靠在椅背上,垂眼思考著,神情有些懊惱不悅。

  「要去找人把她給抓起來嗎?大人?」

  「不用了,我會親自去找她算帳……。」

  失敗的部隊雖然沒有損失太多的人力,卻完完全全無功而返、搭船回到諾克薩斯。斯溫先將這些為國犧牲奉獻的忠心士兵安頓好後,獨自一人前往勒布朗的宅邸,那天也是個晴朗的下午,勒布朗若沒有出門,在這時間點就會老樣子坐在花園裡喝茶看書。

  「為甚麼?」斯溫很直接地就從花園後門走進去,站在野餐桌前質問她道。而勒布朗似乎也知道他會來的樣子,已經告知愛蜜莉和其他侍從不需要去理會斯溫或阻擋他。

  「甚麻為甚麻啊?」她也老樣子的開始推托……。

  「為甚麼要破壞我的據點侵略攻擊計劃?那是我們進攻愛歐尼亞重要的開始。」

  「我哪有可能辦到那種事呢……誤會了吧?」勒布朗悠悠地說,翹著二郎腿將腿上的書翻頁,她這次看的是關於失落的奧法之術的紀錄書籍。

  斯溫從袖口暗袋裡拿出那片黑玫瑰花辦在她桌上,低頭俯視她等她解釋。雖然對於勒布朗干涉一事他很不高興,但勒布朗絕對不是那種粗心大意把線索留給仇人等著追的人,若要是的話……那也絕對是故意的,斯溫正等著她為何阻止他的回答。

  「很漂亮呢,是要送我當壓花嗎?」勒布朗不怕死地抬頭與他對視,不管是臉上還是眼神都充滿了虛假的笑意,不過那計劃成功後出現的一絲得意感倒還挺真實。

  「我的軍隊在戰場上發現了這個,他們說那些愛歐尼亞的戰士全部被奇怪的黑魔法控制了,他們以少得不可思議的人數贏了每一戰……。」

  「噢……沒想到愛歐尼亞人這麼厲害啊?他們終於向他們本土的黑暗力量屈服了嗎?」勒布朗將手指放在那豐厚的紫唇上,故作天真地說。

  「為甚麼?告訴我!勒布朗!」斯溫加重了語氣,裡面除了原本的質問還帶了點威脅感,以及……敬佩。「妳怎麼辦到的?」

  「唉呀?」

  「憑妳手下操控的那些人數,根本不可能壓過我送過去的大軍的,妳是怎麼辦到的?」

  「唉……就說跟我無關了嘛……我看起來像是在那裡戰場上打仗的老英雄嗎?」

  「……妳……找到她了……?」其實報告裡還有提到一點,一個手持綠色與白色光芒纏的巨劍的女戰士,經過各種比對之後,幾乎百分百能確定那是『符文巨劍』……只是在結束戰鬥後,原本的銳利化成了碎片,成為一把不起眼的斷刃,報告上是這麼註明的……。「妳怎麼辦到的?」

  斯問又問了一次,他早就知道那些被操控的愛歐尼亞人是怎麼以寡擊眾的,他不知道的是勒布朗是怎麼找到那個傳說中的戰神、還說服她為她打這一仗……也完全沒想到她竟然會在那裡出現,他開始推測她是否從消失的一開始就躲在那?還是勒布朗讓她帶過去的……。

  「真是……每個人都想欺負我呢……哼哼……。」勒布朗又翻了翻書,語氣上無奈地抱怨,但是嘴角卻毫不畏懼地上揚著。

  「……妳幫過諾克薩斯不少次,而且也是個可貴的人才,我要妳好好反省這次的事情,要是再發生,我可不會像卡特蓮娜那麼簡單就讓妳從這世界上結束,勒布朗。」斯溫自知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反正兩人的默契兩人自己知道,他轉身準備離開,掠下了一些表面上需要的重話。「妳以為妳的聰明可以保護妳嗎,勒布朗?別以為我沒辦法對付妳……給我注意一點。」

  事實上,斯溫早就一直想找機會好好捉弄這女人一下了,他背對著勒布朗在她看不見的地方偷偷掛上了微笑,離開了這座秘法花園。

  「唉呀~真是的,時間都這麼晚了……。」勒布朗闔上書本,站起來用力伸個懶腰、打個呵欠,拿起放在椅子扶手旁的紅寶石法杖,稍微當作測試慢慢地釋放出魔力,整片莊園的土地開始晃動,幾秒後又停了下來。「愛蜜莉~」

  「是的,勒布朗大人。」

  「我出門囉。」

  「祝您一切順利,勒布朗大人。」

  「嗯……等等,我想一下……。」勒布朗擺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轉身回望自己的紫色高塔和莊園。「愛蜜莉,」

  「是的大人?」

  「這座莊園……有可能……會有好長一段的時間『沒有人住』,辛苦你們了。」說完話勒布朗就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自己的心腹和整理花園的僕人們。

  「……遵命,勒布朗大人。」愛蜜莉這次並沒有立即回應,而是遲了一段時間才朝著早已消失的曼妙身影、對空呢喃……。

  事隔一個月的某一晚,斯溫坐在辦公室進行每天的例行公事,范斯敲了敲門,得到應許後便開門進來。

  「斯溫大人,偵查報告傳回來了。」

  「說吧。」

  「之前我們進軍的那塊愛歐尼亞據點,因為洪災的關係發生了大量群山土石流的災害,把那些愛歐尼亞的軍營全部埋沒了。」

  那次的對話結束後,斯溫並沒有放棄那塊據點,反倒是悄悄又派偵查人員去那邊視查,並每幾天就傳信報告狀況。不到半個月愛歐尼亞就面臨了濫雨,各地都有發生洪災的跡象。若是當初斯溫指派的軍隊侵略成功了,這時候被埋的就是諾克薩斯自己人,雖然數量不算影響太大,但依然是可觀的戰力。

  「是嗎?我明白了,先叫偵查的回來吧,那邊的情況暫時是沒辦法有甚麼計劃了。」斯溫輕靠在椅背上,閉上眼趁著聽報告的短暫時間順便取得微量的休息。「愛歐尼亞的士兵呢?」

  「死光了,死亡名單上也沒有黑玫瑰成員,似乎是存放了一些法術能量在那繼續維持操控,在災害後的現場調查來看,施術者看起來已經撤離很久了。」范斯繼續說道。

  「是嗎……。」斯溫被口罩掩蓋住的半面,嘴角微微地勾起。

  接著,諾克薩斯主城邊境的某處,發生了一個幾乎將全市都震醒的巨大爆炸與火光,龐如遮月的濃量黑煙掩蓋了諾克薩斯的上空,但斯溫看起來卻一點也不在意,事實上……他還忍不住想笑。

  「啊……他們應該是行動了,大人……。」范斯一臉無奈地看著窗外說。

  那次的對話結束後斯溫不只派了人繼續看守愛歐尼亞據點,他也派人去偷取德瑪西亞的情報,並故意放水讓一些計劃對勒布朗行刺的刺客能輕鬆地進入諾克薩斯某個莊園、把附近的巡守在最近的日子裡故意調走、將那裡暫時畫為非重要地區。刺客的身份斯溫也小心地調查過了,對頂頂大名的詐欺者術士來說,絕對不成問題,嚇一跳倒是可能還有一些吧……還有災後重建的工作,想到這裡斯溫就覺得有趣。


  他要讓她知道,玩?可以……

  認真?最好想都別想……


  「沒關係,我想這點小事,難不倒那位勒布朗的。」不過事後還是要在表面上以關心的名字去探望一下啦,不知道她會有甚麼樣的表情呢?真是讓人期待……。

  「謝謝妳,伊凡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3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製虐英雄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詭秘與黑鴉‧事記... 後一篇:詭秘與黑鴉‧事記-章I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