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給的三句話-2

作者:星野咪魯│2016-02-14 21:34:00│巴幣:4│人氣:116

其實我認為人跟人之間多少存在著一些利益上的關係,說的難聽一點,就是自己淺在意識的認為他是個可以分攤自己麻煩的人,當然,人都需要依靠,但到達過度那就叫逃避。但這也不能全怪罪在那些懶惰的人,那群不懂得拒絕別人請求的人,其實也得負一部分的責任。我是這麼認為的。

所以至今我才沒有跟過多人有所交集,而所謂的過多,言下之意就是我在大學有交集的人屈指可數。

在超商買了幾瓶啤酒跟一些下酒的小菜,還有一包軟盒的七星,這樣子再搭配宿舍的安寧,對我這種不喜歡吵鬧聲的我而言,可是最廉價的無上享受。

走過閃爍的路燈,野貓打滾過的垃圾推,眼前的種種都是貨真價實的現實,什麼神給我的三句話在這一切面彷彿就只是像惡作劇一般的無理。

「你就是陳乙?」

突然,一個年幼的聲音出現在一旁巷子的陰暗處叫住了我。

我稍微遲疑了一下才轉過身子面對巷口,「嗯……啊,請問我們認識嗎。」

「我是神派來的書記,負責記錄你接下來的言行舉止。」一名留著長髮,穿著長裙的少女,手中抱著一本大大的記事本就站在那裡。

「少胡說八道了小妹妹,快點回家去吧。」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內心還是不由己的開始緊張了起來。

「忘了說一點,那就是我不會干涉你使用那三句話的權利,也不會回答你使用後的後果,我只負責記錄到你將那三句話使用完畢的那一刻為止。」

正常來說,一般的小鬼要是聽了我那些話應該會二話不說的逃走才是,但這個女孩卻視若無睹的將她接下來的話說完。而且她也提到了那三句話的事情。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可以請教妳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

「為什麼神要給我這三句話的權利,要是我拿去做壞事,這真的是神所該放任的嗎?」

「神希望你去改變你接下來的人生,日後的路要走向何處,決定權是在你手上。」

「那我也可以選擇不使用吧。」

「當然,不過不使用的話,權限只到你的生日為止,屆時我也會離開。」

我稍微算了一下日子,距離下次的生日還有三個月,只要途中好好注意自己說的話就可以避免掉不必要的事情。



只要好好注意的話……



-人非聖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2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給的三句話-1... 後一篇:神給的三句話-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