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給的三句話-3

作者:星野咪魯│2016-02-14 21:34:31│巴幣:4│人氣:148

改變是怎麼樣的感受,也許有些人一輩子都無法體悟。
但世界無時無刻的都在改變著,只不過是我們沒有察覺而已。
不經意是一種選擇,沒發現也是一種選擇,而每個選擇下都有它是必會產生的結果,就像是雪一樣,不經意的落下,不經意的耀眼,不經意的結束。
這樣說來感性,但其實想想,卻有這麼一些道理。

回到宿舍後,這名自稱是神的書記的女孩莫名的出現在房間的角落。本來以為在路上就消失身影的她是附近的小孩,但看來並不如所我想的單純。
她是神派來的書記官,負責記錄我如何使用可以改變別人的語句。

「妳有名字嗎?」
喝了一口買來的便宜罐裝酒,拿出口袋裡所剩無幾的香菸點了起來。
她並沒有回答我的話,只是抱起了她懷裡的那本書。
「該不會是叫書吧……」
神之類的東西大概都沒有固定的稱呼吧。我是如此責備輕易脫口的自己
少女深嘆了一口氣後,搖了搖頭。我這時才注意到書上烙印的字眼。
「卡爾薇諾……?」
「知道了之後呢?」
「沒什麼,只是一時好奇而已……」
「這樣嗎。說到這,我就來說清楚好了,我並不是人,所以言語對我沒有任何的意義,請不要浪費你得來不易的機會。」
「省省吧,我對還沒有長大的女生沒興趣……」
「但願你有了解我的言下之意。」
聽到如此任信的話,連菸都變了味。所以我才討厭女生這種拐歪莫角的個性。我把只抽到一半的香菸塞進滿是菸蒂的菸灰缸裡。
「我稍微出去走走,妳就待在屋子裡吧。」
「……」
「我想保留一些隱私。」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它們知道什麼是隱私嗎。我看是不曉得吧。
所以說不定,神其實對我們而言反而是任性的存在。


這個時候的街道已經沒有任何的行人,只剩零星的光點在路燈下浮游著。
拿出手機,目光便開始在雜亂的連絡人名單裡徘徊,其中我幾度在爸爸跟媽媽的電話停下思緒按下通話,但我卻莫名的退縮了。
還記得上次回電已經是換新工作之前的事了。
我這樣子的行為大概就像是嘴上說著要孝順,但是卻在假日煩惱要不要回去老家。長大的我們反而更加的彆扭。

巷口突然傳來了一陣淒慘的尖叫聲,一名穿著整齊套裝的女子雙手被兩名男子給擒住。
「所以我說利息呢?」
「喂喂喂,妳也看看已經是什麼日子了。」
看上去兩名男子就像是地下錢莊派來的小弟,不僅全身穿著黯淡,臉上也都蒙上了口罩。

看到這裡一個輕巧的腳步聲出現在一旁的電線杆後面。看到她,我不禁嘆了一口氣。
「也是呢……隱私什麼的對妳們而言只是我們的語言吧。」
丟下這句話,我便默默的轉身離開巷口。
轉角處傳來了女子的哭喊聲,她頻頻道歉,要男子能夠放過她一馬。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不伸手幫她嗎?」
「不需要。現在幫了她,之後她還是會遇到相同的事情。這終究只是一種惡性的循環。」
說來諷刺。死去的人們有一部分被稱呼為神。但如果有天那些神告訴人們要伸張正義,替受委屈的人們討一個公道。
不過我們必須了解一點,那就是我們即使怎麼的努力,還是會多少有人無法得到公平的對待。就更不用說死去的人辦的到了。

果然死亡是相當偉大的事情呢。還真希望自己老死之後還會被人記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2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Hikari
主角的孤獨性格讓整體風格挺灰暗的呢

其實會有點好奇國小出車禍的妹妹到底有沒有事
那是使主角更被家人疏離的事件,那邊沒有交代好讓人好奇呀ORZ

02-14 22:37

星野咪魯
這次想融入哲理的方式來呈現這篇故事,所以這種夾在現實跟理念之間的感受,會慢慢的帶給讀者。
不過大部分的抱怨地方大多都跟寫的人有關,這點倒是可以很確定^q^02-14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給的三句話-2... 後一篇:神給的三句話-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