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給的三句話-1

作者:星野咪魯│2016-02-14 21:32:58│巴幣:6│人氣:152

如果神給了你三句話的權力去改變某人,你會怎麼做?又是為了什麼?




--


其實我並不太相信言語能夠改變一個人,假若能夠用一句短短的話就能阻止些甚麼,那老師豈不是等同於神明的存在了嗎。

即使真有可能好了,那也只拘限於某些特定的族群,那些人本而就與我們不同,要不是德高望重就是豪門權貴;他們能夠輕易地改變一些事,然而我們連阻止意外的發生也辦不到。


我的童年過得並不順遂,妹妹在國小的時候因為貪玩在十字路口發生了車禍,當時的我確實想要阻止她,但就如同我所說的,言語相當的薄弱,真相也是如此。

在那之後,家裡就一直很陰沉,妹妹是個各方面都是天才的人,爸爸很期待她未來的成就,所以我這個當哥哥的從小就並不受到重視,而在那之後,我更像是被透明化的活著。

上了高中之後,我就決定一個人搬到學校附近的宿舍生活,起初我提出這個意見的時候,親人也不出所料的,什麼話也沒有多說的就同意了這件事。

是啊,我就是個不太討喜的一個人。

很多人說高中是青春最後的縮影,人生中最值得去經營的一段日子。
但對於習慣沉靜、安穩度日的我而言,反而不希望有甚麼轟轟烈烈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我選擇了避開人群,不會特別去深交一些死黨,也不特別去參加一些社團的活動,獨自披著夕陽,面對著影子離開學校,就這樣我度過了人生中最後的青春。

上了大學後,那避開人群的行為似乎一點也沒有改善,假日也不會特別跟朋友出去閒逛,吃飯也幾乎是一個人吃,雖然多少有認識的人,但也都只稱得上點頭之交。



-恭喜你,得到了三句話來改變人的權利。

某個周末的下午,結束最後一堂課的我在宿舍的信箱裡發現一封信,折成三等分的白紙裡沒有多註些什麼,只有這句話居中。
「惡作劇嗎……」嘆了一口氣之後把信揉了成了一球丟進了垃圾桶中。
我慵懶的躺回床上,玩起了手機。
途中我頻頻想起那句話,假如真的給了我這三句話,我會怎麼運用……
「與其做這種白日夢,不如自己說話小心一點不就好了嗎……」而這是我最後的結論。不,是一直都如此的信念。

這個時候手中的電話出現了訊息。

「恭喜你,獲得了三句改變人的話。以下有幾點需要請您注意,第一點,您還是能夠正常的與人對話,但如果你想改變某人某物,就在心中默念兩次後,第三次注視著對方雙眼開口即可。第二點,麻煩出言謹慎,因為遭到改變的事情是不能反悔的,當然您也能用第二句話來將其行為修正。第三點,這三句話可以奪走人的生命,但卻不能賦予人生命。第四點,每使用一句話後這封訊息的下方就會多一個叉以做紀錄。」

「……」
我厭煩的將手機丟到了床的角落,撐起身子走出門外。
看著被走道深處不停閃爍的電燈,深嘆一口氣之後,然後不耐煩地拿出了香煙,點起了一陣煙硝。

-別開玩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2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WT42新刊情報... 後一篇:神給的三句話-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