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裝備製造-獸人匕首

作者:藍傘│2016-01-16 04:33:34│巴幣:2│人氣:133
羅蕾萊在酒吧裡悠悠哉哉地閒晃的時候,偶然注意到了一個人影。
羅蕾萊看著那個人,她記得對方是叫賽里甚麼的,似乎是個鐵匠。羅蕾萊想起自己最近剛好得到了兩個鐵礦,而自己現在可能需要一些武器,或許可以進行交易,她毫不猶豫地直接飛了過去。

「你好,我是羅蕾萊。」羅蕾萊很乾脆地直接先向對方打招呼。
「啊、你好!」對方偏過頭,緊張看著突然出現的羅蕾萊。

羅蕾萊看著被似乎自己嚇到的賽里,才想起應該表示自己的來意:「對了,賽里,你是鐵匠對嗎?我這裡有兩個鐵礦,不知道能不能請你幫我製造裝備?」羅蕾萊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兩個鐵礦。

「欸?」而對方聽到她的話才反應過來,然後似乎想到甚麼開口回應,「啊,當然沒有問題。那個,你想要打造什麼呢?」
羅蕾萊歪頭想了一下,對於武器甚麼的她完全沒有概念,只是覺得需要一把武器,單只是這樣她就貿然的找對方了。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她希望是輕便好使用的武器,不過她也不清楚有甚麼武器就是。

羅蕾萊很乾脆放棄思考,直接詢問比較專業的賽里:「兩個鐵礦能夠做甚麼呢?」
「兩個鐵礦喔……」賽里陷入了思考,「唔,我知道有一種匕首是獸人族擅長使用的,很輕而且很銳利。那獸人匕首?」
羅蕾萊聽完賽里簡單介紹,也沒問細節,羅蕾萊立刻點頭答應:「那就這個吧。」反正聽起符合她想要的輕便就好,其餘就交給專業的判斷。
「啊啊,太好了、那我馬上就幫你打造!」賽里看起來似乎很興奮地從羅蕾萊手中接過鐵礦。

羅蕾萊看了看周圍,酒吧內似乎沒有提供任何器具,還是鐵匠都是徒手製造武器?她感到好奇詢問了一下:「對了,你要在這裡打嗎?」
「嗯……這裡沒有適合打造的環境,我們去工作坊吧?」羅蕾萊點了點頭,看著賽里很雀躍的跑走,只是笑著跟在後頭。





羅蕾萊跟著賽里進入了工坊,只見賽里立刻神情專注的開始進行工作,而羅蕾萊安靜地待在一旁。賽里先把工作坊裡那座大爐點火加熱,把所有的用具準備好在一旁。過了幾分鐘後,賽里把其中一塊鐵礦送進去加熱,被燒得通紅的鐵礦一拿出來後,只見賽里一手壓著鐵礦;另一手拿起鐵槌猛力敲打。鐵礦變成扁平狀,整個形狀都被拉長,賽里隨即立刻弄成兩半,放置一旁。

緊接著拿起另一塊尚未動工的鐵礦,一樣是送到爐裡加熱,拿出後賽里使用鐵鑿在通紅的鐵礦上正中間劃出一道切口,再次送進加熱,然後靠著熱度用鐵槌邊敲打邊沿著缺口折彎鐵礦,賽里不斷的加熱、敲擊,鐵礦逐漸成形變得比原本還要厚兩倍。


賽里專注看著鐵礦的狀況,把厚鐵礦夾在剛剛切半的兩塊薄鐵礦之中,形成了上薄、中厚、下薄的三層樣貌,賽里立刻把夾起的鐵礦送進鐵爐,再來用加熱過的火桿進行焊接的動作,賽里的臉被火光照的通紅,額上也不斷的滴下汗來;但賽里只是稍微抹去汗水,繼續專注在工作上。



羅蕾萊看著賽里專心工作的樣子,很識相的沒有去打擾,開始觀察起工作坊來。工作坊裡面另外有兩個平台,似乎是工作檯跟其他用途地平台吧?羅蕾萊不太確定,不過她也不怎麼在乎就是。而賽里現在正在一個鐵的平台,就在爐的前方不遠處。

羅蕾萊觀察著整個空間,然後聽到了敲擊聲,賽里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進行了敲打的工作,他反覆敲打鐵塊,然後送進爐裡加熱,再進行打鐵。重複許多次後,鐵塊逐漸有了一個形狀,接下來賽里似乎是用其他工具在鐵胚上進行甚麼加工,羅蕾萊換了個角度,才看到賽里原來正在研磨鐵胚,經過研磨後,鐵胚的形狀又更明顯了。

賽里繼續進行段打,等羅蕾萊回過神時,鐵胚已經有了握柄,他用延展的方式製成匕首雛形,這樣一體成形的架構,事實上也能夠使得武器更耐用堅韌。賽里凝視著匕首雛形,然後直接拿起浸入一旁的油桶,整支匕首看起來就像是被點火燃燒起來。在賽里完成浸油燒烤的動作後,他把雛形放置一旁冷卻。然後立刻收拾器材,拿出另外一些用具。

直到雛型完全冷卻後,賽里仔細地在匕首雛形上研磨,把細節的部分磨細,其次再雕刻磨亮匕首,匕首上被磨出了細紋,接下來又進行反覆的加工、研磨、敲打,賽里沒歇息的不斷工作著。




大概快要耗盡一整天的時間,羅蕾萊還悠哉在工作坊外閒晃許久,等到她回來時賽里捧起似乎已經完成的獸人匕首。

匕首的線條成功的呈現出來,刃鋒和刀身打磨過後也顯得冷冽、銳利許多,他拿匕首敲了敲鐵覘,響亮的金屬敲擊聲迴盪在悶熱的工坊中。握柄似乎是呈現螺旋紋路的樣子,或許是考慮到羅蕾萊只有鷹爪的部分,這樣使用上會較方便握住。

「完成了……」賽里最後用皮革把刀包了起來,充當刀鞘。然後向在一旁羅蕾萊提議,「那,可以試用看看?」




羅蕾萊道謝接過,然後用嘴俐落地把刀鞘綁在腿上。

她用嘴叼出腿上的匕首,往上劃出一個弧,然後用鷹爪順利的接住。羅蕾萊接過匕首立刻一個轉身,朝著另一個方向迅速的射出匕首,匕首劃破空氣,那是真正確實的鋒利,聲音乾淨俐落。回過神來,匕首已經精準的刺在門上。
事實上羅蕾萊只是輕丟匕首,但匕首仍銳利的嵌進門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前端刀身末入門中,短短的時間內,羅蕾萊已經清楚的知道這把匕首的性能非常的好用,不管是重量、銳利度,以及使用上面,超出她的預期。

她轉頭對有點愣住的賽里微笑,「謝謝你,這匕首非常的好用呢。」

「呃呃……」看到賽里呆望著被刀射中的木門,羅蕾萊才後知後覺想起自己剛剛亂射別人家的門,「啊,不好意思,剛剛射你工作房的門。」

由於被突如其來的攻擊給擊中,木門發出快要斷裂的聲音,不停的搖晃著。賽里過了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沒、沒關係,這個工作坊很快就要重修了……」






羅蕾萊盯著賽里詢問,「你還好嗎?」是不是剛剛自己嚇到對方了?雖然看起來一副悠哉的樣子。賽里佇立著,眼神依舊注視著那把釘在門上的匕首。突然間,他的眼眶泛滿了淚水。
羅蕾萊看著對方哭了,少見的有點嚇到,然後又淡然的用翅膀拍拍賽里,看起來似乎是在安慰,「抱歉,嚇到你了。」
「不、不是。」賽里的表情有些和緩下來。「只是…我很久都沒有造刀了,這是半年來的第一、第一把。」


羅蕾萊聽完後下一秒,她已經把門上的匕首拿回來回到原位,而門上確實多了一個切口。她向賽里道謝:「那我很榮幸是第一個,這個匕首真的非常的棒。謝謝你。」
「一點都不會、知道這把刀有用處,我真的很高興。」賽里搖搖頭,對羅蕾萊露出燦爛的笑容。


羅蕾萊笑著看著還帶著淚光的賽里,「對了,請問製作費是多少呢?」該給報酬的還是該給,雖然當初沒有事先商量價格,不過她只是想要武器,花多少錢其實不太在意。
「那個、只要十塊錢就好了。」賽里似乎有點擔憂,有點猶豫的看著羅蕾萊。

「好的。」羅蕾萊倒是想都沒想,很乾脆拿出金幣,然後想到剛剛把人家的門戳出一個洞,又多拿了五個金幣一起遞過去。雖然羅蕾萊不太確定五個金幣夠不夠修門就是。



「欸、那個、只要十枚就好了……」賽里看起來有些不好意思地,他把多出來的五枚金幣還了回來。

「沒關係,就當作門的賠償費,或是,嗯,感謝費?」羅蕾萊直接把金幣通通塞進賽里手裡,隨便的塞了一個名義,然後很乾脆的離開。飛到門邊時,羅蕾萊像是突然回想起甚麼似的轉頭笑著,「下次有機會再拜託你了。」然後整個身影消失在門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4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羅蕾萊|交易|賽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歡迎光臨... 後一篇:行動指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