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裝備製造-皮製盔甲

作者:藍傘│2016-01-30 18:09:19│巴幣:10│人氣:184
羅蕾萊一如往常在酒吧悠悠哉哉的閒晃著,注意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跟一個飛在空中的擀麵棍--是雪露和庫魯。



羅蕾萊想起自己上次挖到了裝備,或許是握了雪露的手因此帶了好運,或許自己應該去感謝一下。羅蕾萊立刻靠了過去,「雪露,你好。」她微笑向兩位打招呼,還有,庫魯你好。」
「啊,羅蕾萊小姐,你好!」而對方聞聲回頭,也笑著回了個招呼。然後提出了疑問,「你剛從雪山上回來嗎?穿這麼少會感冒喔。」
「獸人跟弱小的人類不一樣。」庫魯開口發出了聲音,「適應環境的能力很高。」

羅蕾萊微笑著回答,「其實我原本生活區域在海附近,所以比較不怕冷。」
「而且我的羽毛其實比看起來更溫暖。」她不太確定其他同類是不是也是這樣,不過單看起來或許真的給人寒冷的感覺吧?羅蕾萊為了行動方便,其實也很少穿著衣物甚麼的,畢竟她跟人類不太一樣,有些衣服她也無法穿。


羅蕾萊轉頭盯向擀麵棍,其實她對於飛行的擀麵棍一直很好奇,她在魔法領域是比較陌生的,不過比起害怕恐懼,她反而覺得很有趣。雖然羅蕾萊不太確定雪露會不會施展魔法,不過她記得雪露好像會打造裝備。

想到這件事,羅蕾萊很直接地開口詢問:「對了,雪露你是不是會打造武器?」
「關於鍛造,其實目前還是處於學習階段,嘿嘿。」雪露苦笑著摸了摸頭,「不過,簡單的裝備應該沒有問題。」
「我剛好有兩個皮革,聽說可以做皮製盔甲。」羅蕾萊拿出了兩塊皮革給雪露看,剛好上次買了情報湊齊了。


「羅蕾萊小姐想要打造新裝備嗎?難不成是為了前往挖掘區的深處?」
羅蕾萊思考了一下,「嗯,前往深處嗎?我其實還沒考慮那麼多,應該說其實是我自己想要裝備的緣故。」而因為體型的關係所以也需要特別訂做裝備就是,如果想要穿上去的話。

羅蕾萊把皮革交給對方:「如果可以的話,就麻煩雪露還有庫魯了。」
「好,沒問題!」雪露動作迅速地接過兩塊沉甸甸的皮革,將它們抱在懷裏。「相信一、兩天內就能完成了。」對方似乎很開心,或許是因為能夠有打造的機會。





羅蕾萊點點頭,向雪露道謝,但又忍不住好奇的詢問:「我可以跟去看嗎?我只是有點好奇裝備都是怎麼製成的?」事實上羅蕾萊對於自己裝備如何打造過程很感興趣,畢竟自己沒有手,所以很多裝備可能會有一些微小的差異。
「當然可以~」雪露笑著回答,推開酒吧的門,帶領著羅蕾萊前往桿麵棍的煉金工房。「在剪裁皮革前,為了打造適合獸人穿著的裝備,最重要的還是得先量度羅蕾萊小姐的體型才行。」



雪露熟練地從木抽屜裏取出量度用的工具,開始繞著羅蕾萊轉圈,仔細計算尺寸大小。
羅蕾萊把翅膀舉起,讓雪露方便測量自己,在測量完後,雪露拿出一張紙在上面畫了簡單的草稿以及標上所量的尺寸。

雪露把那兩塊皮革再次處理過,把兩塊皮革加入熱水中煮過,然後弄乾,再揉軟。或許是因為皮革是從土裡挖出來的吧?也有可能是因為皮革過久放置的關係?羅蕾萊只能隨意猜測著。




雪露作完基本的處理後,開始在皮革上畫線,然後把皮革切割出雛形,雪露把兩塊同樣的雛形皮革疊在一起,用模具用力的壓合,看起來就像是一塊厚的皮革,只見雪露拿起一旁的很大根的針開始進行縫紉,一針一針的縫線密實的接合兩片皮革,只見兩塊合而為一塊完整的樣貌,雪露拿起其他工具細修切割邊緣,接下來進行邊緣打磨。

羅蕾萊在一旁看著雪露俐落精確的動作,原本以為只有縫合之類的,沒想到看到雪露接下來拿了奇特的東西,呈現半稠狀的物體,雪露縫合線外的部分在皮革中間塗上薄薄一層,似乎具有黏性,大概是樹酯之類的吧?羅蕾萊只是在心裡推測著,並沒有開口打擾雪露的工作。

再塗完後,雪露拿了扁平的刮刀和小棍棒,沿著邊緣做壓實的動作,然後稍稍加熱過,繼續壓實,最後再用布細磨。整塊皮革邊緣接縫變得比剛剛還要更密合,甚至如新一般的平整光滑。



在整個雛型塑造完成後,雪露沒有歇息,庫魯也在一旁協助著。雪露專注地拿出在火爐加熱的鐵具,測量皮革的距離後,對準位置,融出了一個完美的孔洞,只見皮革上出現一個個大小相同的孔洞,雪露擦了擦汗,然後對一旁的羅蕾萊笑了笑。
然後拿起其他的工作用具,雪露拿著一個類似像小圓的東西對準孔洞,然後舉起另一隻手上的鐵槌用力的敲下去。反覆的正反面敲擊,清脆的響聲不斷在工坊裡迴盪。只見原本的孔洞都鑲崁上了圓環。

羅蕾萊一直在一旁看著雪露和庫魯辛苦的工作著,原本單純的一兩片皮革變成完整的裝備樣貌實在很讓人驚奇,雪露將那半完成品的裝備上了一層油進行烘烤,似乎這樣有防水防潮的作用。天色已經變暗,光是這樣製作過程就消耗這麼多的時間。羅蕾萊注意到雪露停下動作,輕呼了一口氣,看來似乎是工作告一段落了?

羅蕾萊輕飛到雪露旁邊關心詢問:「辛苦了,那我明天再來嗎?」
雪露回以燦爛的笑容:「是的,因為還有一些後續的工序。明天早上也可以,看羅蕾萊小姐什麼時候方便前來。」雪露將大致製作好的皮革盔甲放到旁邊,然後推開門把羅蕾萊送到門前。「謝謝惠顧!」




羅蕾萊簡單道謝後離去,她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大概傍晚的時間,羅蕾萊想著時間似乎差不多了,果然去雪露的工作坊時,雪露剛好結束收拾的工作了。雪露遞給羅蕾萊完成的皮製盔甲,特別考慮到羅蕾萊的翅膀而設計過,讓羅蕾萊一個人也能夠方便穿脫。


皮製盔甲正面有完整的一片而後面則是採用接扣式,羅蕾萊把盔甲先套至頭上,皮革給人柔軟卻又堅韌的感覺,即使摩擦脖子也不會痛,反而很平滑柔順。而前片的盔甲貼合在羅蕾萊身上,貼身卻又不會太過緊繃,反而很適合活動。前片盔甲遮蓋到上腹部分,感覺上能夠確實抵禦攻擊,仔細一看,皮製盔甲上面多了一些凹槽,還有一些紋路的雕刻,搭配交錯的縫線看起來非常細緻卻又不花俏,雪露解釋那些縫線也加強了耐用性。

而背部是裸露的部分,但是反而方便羅蕾萊穿脫,背面盔甲由一條扣帶連接前片,即使是翅膀也能夠輕鬆做到扣上的動作,羅蕾萊穿上後試著轉動身體,貼合身體又方便活動,很多細節都看的到用心。



「雪露,謝謝。我很喜歡這件皮製盔甲。」羅蕾萊露出笑容,能夠這麼合乎需求,甚至替她考慮到穿脫問題,她真的非常的感謝,而且設計超乎她所預期的。羅蕾萊非常開心的把十個金幣交到雪露的手上,「辛苦了,真的很謝謝你。」




【偷偷說】
大概的示意圖?
因為只是草稿就不要太在意細節了(結果我還忘記畫背面(|゚|∀|゚|)

毫無反應,就只是個草稿ヽ(●´∀`●)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7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羅蕾萊|交易|雪露

留言共 2 篇留言

Lumière君
羅蕾萊好漂亮qwqq

01-30 18:37

藍傘
她終於有衣服能穿了XDDD一切都要感謝雪露的幫忙(?02-01 12:35
山草
恭喜脫離暴露狂喔,呵呵。

01-30 19:03

藍傘
不要這樣WWW02-01 1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線任務【002-1】─... 後一篇:支線任務【004】-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